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0年12月12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 祈請文一定要念!!! 是傳承!!

📒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81冊「天下第一靈」即將於2020年12月31日,全球同步發行!!

㊙ 《道果》含藏很多內法修行秘密 真正修行過才懂

💪  一天四座法 每座持誦「滅定業真言」1080遍 能加速滅除定業

🌼🌼🌼🌼🌼🌼🌼

🌸 祈請地藏菩薩加持 修行相應 通身光明

💌 法王回向:

敬禮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三稱)。祈請地藏菩薩接引幽冥中陰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地藏王菩薩加持眾等,身體健康、疾病消除、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祈請放光明加持,資糧具足、業障消滅、智慧增長、善因廣聚、福德增長,修行得力。並加持與會大眾,日吉祥、夜吉祥,一日六時皆吉祥。一切吉祥中之者,祈願上師加持,本尊攝受,護法擁載,修行相應,通身光明。南摩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者皆能夠圓滿。

讓瘟疫退散、新冠病毒退散、怨敵退散、災厄退散,一切不祥退散!嗢!

🌼🌼🌼🌼🌼🌼🌼

🌸地藏菩薩偉大願力

當初,佛陀到忉利天為母講經,報答生育之恩,因為生下佛陀,母親很快就圓寂,昇到忉利天。這本經就是《地藏菩薩本願經》,有它的意義存在。

祂是八大菩薩當中很偉大的菩薩。其實,六道當中都有地藏菩薩,稱為六道地藏。尤其祂在地獄道、惡鬼道、畜牲道,誓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這誓願非常偉大,便稱祂為(大願)地藏菩薩。

地獄什麼時候會空?不空!所以祂的願望真的很偉大。

📣下周預告

2020年12月19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並講解《道果》」。

🌼🌼🌼🌼🌼🌼🌼

📒在法王開示前,真佛般若藏播放法王新書即將面試影片。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81冊「天下第一靈」即將於2020年12月31日,全球同步發行!!

⚡師尊畫的「金頂佛光」,就是佛光的一個抽象畫。中間是白的,但是他可以顯現自己的影子。人如果能顯現佛光,當然就是天下第一靈。

因此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81冊,就以2018年5月所創作之畫作「金頂佛光」作為封面,以饗讀者。

✨蓮生活佛在書中告訴我們,如來法身原是無量的金光,根本沒有形象的,寺廟的佛像是依緣變幻出來,是為了天下蒼生而顯化的,終究「一切有相,皆屬虛妄。」

❓誰是天下第一靈?敬請期待即將於2020年12月31日,全球同步發行的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81冊「天下第一靈」。

🎊本書將附贈活佛所畫仙女圖第二位——雪山長壽仙女複製畫,請大家不要錯過!!帶著這本實在有夠準的書和畫,一起去跨年喔!

🌼🌼🌼🌼🌼🌼🌼

🤣 笑話盡成佛法

🌸人要懂得自制 佛法調禦身心

😂笑話1:

有一天,大雨一直下,精神病院的病人,紛紛衝進雨中大喊:「快來洗澡!」醫生無奈苦笑。回頭發現一個病人穩穩不動,醫生問:「你為何不跟大家一起洗澡?」

病人微微一笑:「我跟他們不一樣 ,他們都是一群神經病。」

醫生很激動,終於把你治好了。

病人:「我在等水熱了再下去洗澡,才不會感冒。」

🙏佛法:

其實人世間每一個都是精神病患,包括法王,只是有些人病很重,超出範圍。我們是屬於正常的精神病患範圍之內,但偶然也會失常。你喝醉酒,或突然人家激怒你,發狂激動,就像精神病,也有脫線的時候。

像憂鬱症、躁鬱症、自閉症、潔癖,都是精神病的一種。自己要懂得節制,不要離開正常的範圍。有的小孩玩遊戲,到最後變成自閉。甚至,有人玩手機整晚不睡,那等於一種精神病,已經超出去。所以,佛法有調禦身心的作用,讓你在正常範圍之內,當一個正常的精神病患。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往生咒 」不論有無灌頂都可以念

🙋‍♂️問:請問師尊,弟子有兩個問題想要問師尊。

1、真佛宗弟子如果要唸 「往生咒」是否需要灌頂?

2、如果弟子要持《真佛經》十篇,要開始持第二篇的時候是否要從 「敬以清淨身口意‥」 開始,還是從 「如是我問。一時大白蓮花童子‥ 」 開始呢?感恩師尊慈悲回答。

👨‍🏫 法王答:

1、「往生咒」是否需要灌頂?要也不要。顯教也念,他們是沒有受灌頂的。當初,法王還未學習密教,然正學習顯教時,就開始唸「往生咒」。所以,密教弟子,不論有沒有灌頂也可以念。

法王的往生咒傳承來自於祂的大姑(法王示範唸「往生咒」)。法王的大姑信佛很虔誠,在霧峰萬佛寺出家,出家時年紀很大,然後回到台南接天寺。她專念「往生咒」,也有成就。

法王的大姑因念「往生咒」,而得神通力。法王住台中合作新村時,有次做超度法會,突然接到國防部命令去關廟(台南)測量,法會暫時不辦。傍晚,大姑坐在法王家門口唸往生咒,眼睛閉起來,看到祂回家。原來法王到關廟,又接到命令不用測量,所以搭末班火車真的回來。

接著,法王做超渡法會時,唸「往生咒」,此時地藏菩薩顯靈,以錫杖震地,當下亡者(兒子)由錫杖顯現,久別相逢的母子相擁而哭,場面十分感人!其實,法王的每一次超渡法會,都非常靈驗。當然,法王從以前到現在的超渡法會還是奇蹟連連,法王習慣將所見的奇蹟都一一記載於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如: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ˍ第280冊《天外之天》ˍ001 接引「楊柳枝」,這只是其中之一。有關更多超渡奇蹟,可蒐集法王的文集慢慢細品,你會發現其中的奧妙,一個比一個精彩。

🌸 祈請文一定要念,念過以後就不用重複。

👨‍🏫 法王答:

2、可也不可,可念也可不念。在密教很重要一件事,每一次在念《真佛經》時,祈請文一定要念,(念過一遍)以後就不用重複。

🙋‍♂️問:有弘法人員在【祈請蓮生活佛加持文】中,在【南摩佛眼佛母】下,加多一個【南摩阿彌陀佛】

變成:南摩毘盧遮那佛。南摩佛眼佛母。(南摩阿彌陀佛。)南摩蓮花童子。南摩蓮生活佛。

請問師尊這樣如法嗎?

👨‍🏫法王答:

如法。蓮花童子是阿彌陀佛所化生,所以可以加阿彌陀佛。

🌸一天四座法 加速滅除定業

🙋‍♂️問:弟子剛求得到「地藏滅定業真言」灌頂。請問師尊,其正確的法音如何?一天要唸多少遍?我應該加做什麼讓自己的定業可以趕快滅除?感恩

👨‍🏫法王答:

法王念滅定業真言:「嗡。(鉢)囉摩。寧陀寧。梭哈。」鉢的發音在「本」跟「波」中間。其實,兩個發音皆可。

若想要很快把定業滅除,就一天念四座,一座念1080遍。太陽初升、正中時、傍晚時、日落以後,就是四座。普通則108遍就好。

🌸平時修法一定要持三根本心咒

🙋‍♂️問:請問師尊,為了省時間,弟子可以把幾尊的咒直接唸在一起嗎? 比如: 「嗡。咕嚕咕咧。咄唎。梭哈。嗡。針巴拉。查冷查那耶。梭哈。嗡。咕嚕。蓮生。悉地。吽。嗡。咕嚕咕咧。咄唎。梭哈。嗡。針巴拉。查冷查那耶。梭哈。嗡。咕嚕。蓮生。悉地。吽。」

👨‍🏫法王答:

唸咒不應該省時間,壇城有多少尊菩薩不一定要在當天唸完諸尊的心咒。在密教,我們有三根本,那是根本上師、根本本尊,根本護法。每次修法前,一定要觀想根本上師住頂,觀想完畢,開始念上師心咒108遍。三根本的心咒每天一定要念,其他的可隨意。平時修法若要省時間,就持三根本心咒,每次最好都持滿108遍或更多。持咒可以念很久,主要想得到敬愛就念敬愛咒,想發財就念財神咒,要根本上師住頂就念上師心咒。

     

🌼🌼🌼🌼🌼🌼🌼

🍎接着,聖尊講授《道果》:

🌸道果是講氣脈明點的修行

♦️ 《道果》【原文】

己三、示離得失道

有四:示離得失之因、或理,示離患得之道,示離患失之道,示保認煖相任意;今釋內文之分義:

庚一、 示離得失之因

頌云:「修不失」如前, 頌云:「外緣起迴風等三三」,外境粗品現象之故,有跳、動,「迴風」之緣起,「等」字縮略,煙等景象之緣起,夢馬等夢,覺受緣起,「三三」為三煖相差別而分成九。

🌸九節佛風 氣從外面吸入 叫迴風

♦️ 己三、示離得失道

有四:示離得失之因、或理,示離患得之道,示離患失之道,示保認煖相任意;今釋內文之 分義:

👉 此處「有四」的內文,全都是標題。

🌸意念和氣合一就是禪定

♦️ 庚一、 示離得失之因

頌云:「修不失」如前, 頌云:「外緣起迴風等三三」,外境粗品相之故,有跳、動,「迴風」之緣起,

👉 所謂三三,即三乘三,等於九,九種景象。什麼是迴風?迴風是氣的旋轉,風和氣是相等的,會出現九種現象。讀《道果》要記得,他講的是氣、脈、明點。外緣即外氣,內緣就是內氣。學密教懂得內法是往內看,也有往外看。心氣合一就叫禪定,也就是心風合一。你的心就是你的意念,當意念跟氣合一時,就是禪定。

♦️ 外緣起迴風等三三 ,從外面的氣迴轉。

👉當我們做九節佛風,氣從外面進來,由左鼻孔進,進到裡面迴轉,然後呼出去,這叫迴風。

♦️ 外境粗品現象之故,有跳、動,「迴風」之緣起,

👉 什麼是跳?例如身體氣的跳動、走動,外氣的動。法王示範氣到達手腳而抖動即手腳在跳,跳和動是等同意思。

迴風之緣起,因為你吸了氣,氣在裡面的作用,會有跳跟動的現象產生出來。(以下法王示範)手會動,祂自己打開。氣到耳朵,耳朵就動,氣到眼,眼皮就動,眼球也會,可看到光在閃。心氣合一也可看到光。

♦️「等」字縮略,煙等景象之緣起,夢馬等夢,覺受緣起,「三三」為三煖相差別而分成九。

👉等,等三三,把他縮小。第一個看到的是煙,然後會看到螢火蟲的光點。法王是看到紅色的光閃耀。

夢馬等夢,在夢中也可以見,夢見馬,天馬行空。

覺受緣起,會有感覺、覺受。禪定時外緣是看到外面,看到裡面的,看到夢中的,這三種看見。

♦️ 「三三」為三煖相差別而分成九。

👉 三三就是九。

一加一等於多少?很多解釋,是大學問。數學上教我們,1+1=2,但 1+1又等於1,1+1也等於3。一滴水加一滴水等於一滴水。男的加女的,生了小孩,就等於三。

為三煖相差別而分成九 ,三種乘三,三煖相,氣脈明點的增長,煖相就是增長。很多種解釋,分別而成九種的顯現。

 

📌法王說,真佛宗有很多的博士教授團,他們說《道果》的文字,每個字都懂,但是字併起來就不懂。道果大家都看不懂。

頌云,頌,是本頌的金剛句;云,就是講。除非有修氣脈明點,有顯現出來,才能講解,否則看等於白看。實際上,能講解《道果》的沒有很多人。

🌼🌼🌼🌼🌼🌼🌼

🌸道果含藏很多內法修行秘密

😂笑話2:

爸爸要睡覺,告訴小明:「待會有客人就叫爸爸,知道嗎?」意思是叫爸爸起床。小明點頭答應。

過了一會兒,隔壁老王來串門子,小明甜甜的叫了聲:「爸爸!」老王很激動:「你終於知道,我才是你爸爸!」

🙏佛法2:

所以道果也是這樣,裡面含很多秘密,含藏很多內法修行的秘密,能看懂的真的佩服。行者必須經歷真正修行後,才會看得懂《道果》。

學佛要懂得反應

😂笑話3:

今天去面試,老闆給我一台電腦:「來!試著把它賣給我。」我立刻把電腦拿走,騎機車回家。老闆打電話來:「你跑到哪裡去?快把我的電腦拿回來。」我說:「好啊!三萬賣給你。」

🙏佛法3:

所以去面試要懂得反應,學佛要懂得反應,看《道果》也一樣。所以,反應非常重要。

嗡嗎呢唄咪吽!

🌼🌼🌼🌼🌼🌼🌼

💌精彩寶貴的開示后,恭請師尊為新皈依者做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