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0年12月05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 觀世音菩薩 慈悲力量最大

💗  學佛重點 在廣大無量的心

❓  何謂有頂以下禪定之覺受?

㊙  畫符一定要布光 儀軌周全

 

🌼🌼🌼🌼🌼🌼🌼

 

📌能入心經所述 甚深般若波羅蜜多

💌 法王回向:

「一心敬禮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三稱)

請觀世音菩薩以祢的慈悲願力,遍灑中陰身,讓中陰身身心清淨,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淨土。祈請觀世音菩薩楊枝淨水,遍灑三千世界,令疾病消除、瘟疫消除、新冠病毒消除。祈請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賜於與會大眾及真佛宗弟子,資糧具足,智慧圓滿,如心經中所述,入三昧地,甚深般若波羅密多時,一切所見,讓所有的弟子敬愛圓滿、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深入經藏,得修行之力。最終上品成佛,救度眾生:中品到佛國淨土,下品往生幸福快樂的諸天。

南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皆能夠圓滿。障礙退散、怨敵退散、病毒退散、一切逆緣退散! 嗢!

🌼🌼🌼🌼🌼🌼🌼

📌學佛重點 學習廣大無量的心

所有菩薩當中,八大菩薩以觀世音菩薩為上首,祂的慈悲力量是最大的。以前比丘逢人就念「南摩阿彌陀佛」,比丘尼會念:「南摩觀世音菩薩」。

到了菩薩的境界,無男女之分,所以有32觀世音菩薩,甚至有天人丈夫觀世音菩薩。另外還有很多名稱,有的現男身,有的現女身,現女身時表示慈悲的意思。

法王當初剛跟佛菩薩相應時,住在台中力行路39號,對面有一個萬吉嫂,供一尊觀音很莊嚴。她請法王過去念一個經,回家後觀音居然到法王家。後來萬吉嫂到法王家,法王很高興跟她講:「你家的觀音到我家。」她馬上現怒容:「我家觀音怎可到你家?祂是鎮守我家的,怎可到你家?」話還未了,馬上觀音附身打自己的嘴巴,整個臉都腫起來。她醒過來以後,知道錯了。

觀音菩薩廣大慈悲,是所有弟子的觀音菩薩,不是你家、我家。慈悲是無量的,不只在一個人身上,或一群人、一個國家身上,三千大千世界,所有一切的六道眾生,諸天,全是觀世音菩薩慈悲的對象,救度眾生是平等捨,平等視眾生,沒有一個例外,廣大無量的慈悲,才是觀世音菩薩。

按照佛陀的教導,狹小的心,是不能夠成為大聖的,入不了天堂。自私的心就是惡,廣大無量的心是善。學佛重點就要學廣大無量的心。

📣下周預告

2020年12月12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並講解「道果」。

🌼🌼🌼🌼🌼🌼🌼

🤣 笑話盡成佛法

📌不要誤解

😂笑話1:

兩個不熟的男人在酒吧喝酒,坐得很靠近就聊起來。這時有個妞進來跟A君打招呼,B君問:「你們很熟嗎?」A君答:「熟,我們常互相捧場,我捧她的場只是喝個酒聊聊天,她捧我的場就要躺下來。」B君問:「難道你是牛郎?」A說:「是啊!我是姓牛,但我是牙科醫師。」

🙏佛法:

凡事要先弄清楚,才能完全了解,不然就會誤解。沒有清楚以前,不能隨便亂講話。所以大家來問事,要寫清楚一點。

😂笑話2:

早上到駕訓班上課,第一次路考,心裡很緊張。上車後一檔起步,教練講:「加油。」我打心裏感到一股暖流,回說:「甘巴爹!(日語就是加油)」教練突然大聲對我說:「加油是叫妳踩油門。」

🙏佛法:這就是誤解。

加油有2個意義:1、是加油一點,甘巴爹!2、是真的叫你加油門,不一樣的。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頂禮師尊。弟子想問,如果有一位真佛宗同門之前喜歡做招財儀式,然後從其他通靈同門曾經收到各種東西如 : 符、法器、金身,修法儀軌等。但現在這位同門後悔以前接受那些東西。請問師尊 :

1、有沒有一個方法或儀式可以做來化解通靈人給我們的那些我們已經不要留的東西 ?

👨‍🏫 法王答:

1、法王不回答,你沒講清楚要問什麼。

📌畫符一定要布光 儀軌周全

🙋‍♂️問:

2、一般的同門可以畫符給其他需要的同門嗎 ?感恩。

👨‍🏫法王答:

也可以,也不可以。

懂得畫符,儀軌周全,在緊急時例如畫止血符止血,那時不可能來信求符,很虔誠向自己的本尊、根本上師做祈禱,下筆時要有神,只要符有本尊、根本上師來放光,這符就有效,馬上可救人,就是所謂的可以。

什麼叫不可以?有人畫一疊符,分送給大家,吃保平安,根本上不可以有這種事。畫符者、求符者,過往神明跟本尊、上師,三者是連貫的關係。求符者必須顯現虔誠的心,畫符者要顯現畫符的功力,儀軌周全,本尊跟你相應,由本尊、上師放光加持,精神力夠,這個符就有用,此符給需要的同門或非同門均可。如有畫符灌頂,但你畫的符,自己都沒信心,那就等於沒有用。

🔐(註:畫符時,一定有布光,儀軌一定要周全,要上香、禱告、供養、要請哪一尊,才下筆,還要用精神力去加持。)

📌幫地基主土地公報名法會

🙋‍♂️問:尊貴的師尊

請問我們怎麼知道家裡供奉土地,是土地福德正神或地基主,那麼填寫法會或護摩木報名,是填寫土地、公公、婆婆,或者地基主。感恩。

👨‍🏫法王答:

地基主是這房子裡面的陰人,不是神,拜地基主是保護家宅的。如:家裡土地公也是保護這個家的,但土地公是神,福德正神。土地公和地基主是不一樣,你不用問,很少人能知道家裡是土地公或地基主。你要報名法會,寫什麼就是什麼,不用知道。家宅的安神牌位寫的是土地公即福德正神非地基主,牌位若寫地基主,報名時寫地基主即可。

學佛的人,有五眼六通,最高是慧眼,你有天眼,有陰陽眼就可以看得到,你要報名誰就報名誰。但不一定要知道,因為你看不到。

彩虹雷藏寺的土地公已更換,老土地公已回台灣,新的又從台灣來,會講英文、台灣話、華語、廣東話,還有客家話,因為要適應這邊,基本上要派到國外,就要懂得語言。

📌煙供法可幫全家修

🙋‍♂️問:師尊您好,弟子要問師尊:

1。師尊說修煙供法是供養給一切障礙我的鬼神眾跟所有的冤親債主,煙供法可不可以修給家人比如丈夫的冤親債主,或者兒子的冤親債主?

👨‍🏫法王答:

煙供法可修給全家人的冤親債主,可修給丈夫、女兒、兒子,甚至父母如住在家裡,只要迴向裡有就是了,懂得迴向就好。

📌學佛要懂得中觀

🙋‍♂️問:2. 如果可以,要怎麼修?一個一個修, 或者一起修? 感恩師尊,感謝師尊

👨‍🏫法王答:

一起修就可以,問得很複雜,很多問題,愈問就愈多。

以前有人問,要去墳場祭拜,老外只要一束花就好,華人就煮湯圓,或生前喜歡吃的東西去供養。洋人會笑:「他會出來吃嗎?」華人也會笑洋人:「他會出來欣賞花嗎?」其實大家都一樣的,只是一點心意。

但問事的人就問:湯圓要幾碗?白色或紅色?要多大?要幾粒?這就問得太細,也不能大而化之,要中觀。學佛的人懂得中觀,不要太粗太細,剛剛好最好。

    

🌼🌼🌼🌼🌼🌼🌼

📌天眼通天耳通

🍎接着,聖尊講授《道果》:

♦️ 《道果》【原文】

由此表因內字緣起相異、心氣聚合相異,見情器世間之顯現依世俗而住,譬如:忿怒面容鏡中映現亦怒面。

因此結合下文:頌云 :「如天眼清淨,作念出有頂以下禪定之覺受」,顯示景象,見三界色法種種差別,生有漏天眼通。

頌云 :「具鈴之音」,最勝具鈴是中脈,若由九界所出唯一風氣會集其上,則發出內脈之聲如蜂鳴。

非最勝具鈴者,是左耳至慧(阿)字之間,若心氣集會於此,則三界聲音不分遠近,悉皆得聞,如清淨天耳通。

言「作念出有頂以下禪定之覺受」當知是暗示;如是,稱為右眼見景、左耳得聞。

📌托夢感恩法王接引往生佛國

♦️由此表因內字緣起相異、心氣聚合相異,見情器世間之顯現依世俗而住,譬如:忿怒面容鏡中映現亦怒面。

👉 在生氣時去看鏡子,裡面的臉也是忿怒相,歡喜時鏡中也笑哈哈。同一個禪定,會顯現不同的景象出來。你在禪定之中,你的心境如何、你的氣如何,所顯現都不一樣。

📌加州四大媽之一的陳傳芳,今早打電話給師母,昨晚她夢見過世的老公回來,站在她面前,一隻手拿名片,一隻手拿支票,他告訴陳傳芳,這個是要感謝法王,已把他接引到佛國淨土。這是一個境界,我是誰,這支票要供養法王,非常清楚,這就是一個場景。

♦️ 因此結合下文:頌云 :「如天眼清淨,作念出有頂以下禪定之覺受」,顯示景象,見三界色法種種差別,生有漏天眼通。

👉如禪定得到天眼,可看到欲界天、色界天、無色界天,天眼愈清淨愈能看到天界,這時就是「有頂以下禪定之覺受」,有頂,可見欲界,但不能看到色界,你的頂只到欲界天,或色界天或無色界天。

你已得到天眼,但是有漏。無漏是漏盡通,什麼都可看到。有漏天眼通,三界種種差別,欲界天、色界天、無色界天都不一樣。

♦️ 頌云 :「具鈴之音」,最勝具鈴是中脈,若由九界所出唯一風氣會集其上,則發出內脈之聲如蜂鳴。

👉中脈會發出聲音。風也是氣,氣集中在上面,則中脈會有如蜜蜂的聲音發出來,會聽得到,這叫具鈴。

♦️ 非最勝具鈴者,是左耳至慧阿字之間,若心氣集會於此,則三界聲音不分遠近,悉皆得聞,如清淨天耳通。

👉當禪定時,本身的心氣,也就是意念,集中在耳朵,可聽到天界的聲音,神跟神講話聲,就是天耳通。禪定時,氣集中在眼睛上,可見三界所有的相。禪定時五眼六通,所有神通都會出現,不管多遠多近都可聽到。

♦️ 言「作念出有頂以下禪定之覺受」當知是暗示;如是,稱為右眼見景、左耳得聞。

👉 禪定時,如果能夠到無色界天、色界天、欲界天,眼看得到,耳也可聽到。右眼可見天上的景色,左耳可聽到天上的妙音、天音。

🌼🌼🌼🌼🌼🌼🌼

😂笑話3:

老婆問老公:「孩子快出生,取什麼名?」老公說:「要是生個兒子叫巔峰,意思走上了人生最高頂巔峰。」老婆講:「靠夭!你忘了姓楊嗎?」

🙏佛法:

楊巔峰=(羊)癲瘋!所以,取名滿難取,尤其姓吳。取名道德君子,就變成吳道德,怎樣好名給他,都變成無。喜歡財,變成吳財,也不能取才能的才。所以法王經常取吳佑有。

📌瘟疫結束 第一件想做的事

法王問大家,疫情真的結束,第一件想做的事是什麼?

眾人紛紛作答:拿掉口罩、參加法會、去旅遊。

法王也想去honeymoon的旅遊,問大家還有什麼更好的?有人答:感恩佛菩薩!法王說,是要感恩佛菩薩。法王還說,人生最快樂的一件事,就是honeymoon旅遊!

嗡嗎呢唄咪吽!

🌼🌼🌼🌼🌼🌼🌼

💌精彩寶貴的開示后,恭請師尊為新皈依者賜授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