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同修報導】2020年11月28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 阿彌陀佛要為法王延壽三年

☀ 重視世間俗事 不是修行人 佛國淨土 才是願望

✨ 四位上師下降 毫光閃閃 瑞氣千條 虛空中全是光明

❓ 四集會宮殿 哪四輪?

🌼🌼🌼🌼🌼🌼🌼

💌 法王慈悲回向:

「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

今天同修阿彌陀佛本尊法,一心敬禮「阿彌陀佛本尊,敬禮隨侍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我們祈請阿彌陀佛本尊,接引真佛宗弟子於臨終之時,西方三聖現前,往生佛國淨土。我們祈請阿彌陀佛本尊,接引有緣眾生,至於西方淨土。我們祈請阿彌陀如來,放光加被,凡念佛者、持咒者,皆以光明現前,接引至凡聖同居土、方便有餘土、實報莊嚴土、常寂光土。祈請放光加持與會大眾,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請「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加持修法精進,無一日懈怠,功德增長,如《阿彌陀經》所說,並無少功德,能夠往生。也加持一心不亂,能夠往生,功德及禪定、智慧,皆能夠圓滿。一心敬禮「南摩阿彌陀如來、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皆能夠圓滿。請「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加持,業障退散、瘟疫退散、冠狀病毒退散、怨敵退散、一切逆緣退散! 嗢!

🌼🌼🌼🌼🌼🌼🌼

📌四位上師下降 虛空中全是光明

✨今晚雷藏寺毫光閃閃,瑞氣千條。法王迴向時念了四位上師的名字,大眾誤以為法王要直接進入開示階段議軌顛倒。其實不然,因同修時看見四位上師先下降,有「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很高興就先念四位上師的名,再來是「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蓮華部的部眾全」都下降,整個雷藏寺,甚至虛空中,全是光明,從未見過這現象。

✨阿彌陀佛有四個淨土,「凡聖同居土、方便有餘土、實報莊嚴土,常寂光土」,以常寂光土最高,此四土都不退轉,不會再到娑婆輪迴。只因你念佛、持咒,雖沒相應,意念一心不亂的憶念。一心不亂就是禪定,心定下來,臨終憶念,西方三聖就來接引你。業障並未清淨,仍是凡夫,就接到凡聖同居土,凡人都可到,只要不退轉,何愁不成佛?

✨到那裡就有聖人教你,如何進一步到方便有餘土,再進一步到實報莊嚴土,再進到最高常寂光土。阿彌陀佛講常寂光土就是無餘涅槃,沒有生死之果,等於是佛。

✨實報莊嚴土是有餘涅槃,無生死之因,到那裡都沒有生死了。

方便有餘土,就是你已經能禪定,不再六道輪迴,但有變異生死,就是一剎那生,一剎那死,那是不六道輪迴的。

✨凡夫的生死叫分段生死,這死是凡夫的死,分段的,再來是中陰,這個生就斷掉了,死斷掉了,中間就是中陰。也是一個死,一個中陰,再來一個生,再來一個中陰,再來一個死,再來一個中陰。這叫分段生死,凡夫生死都是苦的。

📌世間根本無事 重要的是到西方極樂世界不退轉

🌸 西遊記中唐僧到西方時,有一條河,一條船划過來,三位弟子叫唐僧上船,船沒有底,底下是水。唐僧說上去不是死嗎?但孫悟空叫他上船,就上了,一上好好的,可以坐在船上。不久看到從上游有一個屍體流下來,原來是唐三藏的屍體,什麼意思?坐在船上的已經不是肉身的唐三藏,從此以後不再有此肉體的轉換,而是變異生死的唐三藏,可隨意變換年輕、英俊,可青春永駐,馬上可以變化,那生死叫變異生死,而沒有屍首。從此以後不再有屍體還要火葬、水葬、土葬、植物葬,不六道輪迴。重要的是到西方極樂世界是不退轉,只要求往生佛國淨土,由阿彌陀佛來接引到淨土,就安了。世間俗事大小事,根本連芝麻的事都沒有,你們還來問事!世間俗事你還在管,不是修行人。

🌸今天銀行存了很多錢,你去計較,根本就是凡夫俗子。今天誰欺負了你,俗子!你今天哪裡痛、生病、怎麼樣,俗子!你今天碰到貴人啦,還是俗子!今天還想權力、尊貴、富有、榮華、房子、車子,還在想這些,俗子!

🌸今天最神聖的就是到佛國淨土,變異生死,沒有六道輪迴。再進一步,沒有生死之因,有餘涅槃。再進一步,沒有生死之果,無餘涅槃,成佛,那才是根本。不然你們出家修行做什麼?小事不要計較,還有什好計較?為什麼你們還來問事?來問事的原因,就是幫你解決了世間的俗事,其實是沒有功德。

🌸達摩祖師最重要講了一句:「哪有什功德?」梁武帝跟他講:「我建了那麼多寺廟,養了多少僧人,應該功德很大。」達摩祖師直接講:「毫無功德。」那是用最高標準來講功德,是了義的。

解決人家的痛苦、煩惱,給人快樂,歡喜、隨喜去做,一切平等捨。慈悲喜捨,其實真正來講,沒有功德,只是人天小果而已。

但為何在人間要聚集功德救人救眾生?主要是聚集功德,將來有緣遇到真正的善知識來教導你,才能以你的功德到佛國淨土。否則遇到惡知識,你仍在六道輪迴。

🌼🌼🌼🌼🌼🌼🌼

📣下周預告

2020年12月5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並講解「道果」。

🌼🌼🌼🌼🌼🌼🌼

🤣 笑話盡成佛法

📌不要誤解

😂笑話1:

在火車上,老伯旁坐年輕媽媽抱小孩,小孩一直在拉扯媽媽胸前的衣服。媽媽推開小孩的手說:「不行,時間還沒到,再過幾站才給你喝。」過了幾站以後,媽媽拿出包包裡的牛奶罐,老伯匆匆忙忙下車,還碎碎念:「也不早說是要泡牛奶,害我錯過好幾站。」

🙏佛法1:

這是凡夫俗子!

📌 永遠不要相信在野黨

😂笑話2:

男生去見大師:「我老婆對我兇巴巴,但小三對我十分溫柔,該怎辦?」大師回答很有智慧:「永遠不要相信在野黨,因為等他掌權時,一樣是凶巴巴。」

🙏佛法2:永遠不要相信在野黨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慢慢增長入定時間

🙋‍♂️問:馬來西亞弟子

1、頂禮人天導師大恩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師尊吉祥。師母吉祥。

一、初入三摩地,與修法本尊合一時會覺得法喜充滿,十方都是光明。但是過了一會兒就會生出有我的念頭,接著會生出各樣雜念。不論我採取不理之還是制止的方法,都難以再深入。請問師尊如何可以跨越這道障礙?

👨‍🏫 法王答:

恭喜你,你能出入三昧地,跟本尊合一。感覺法喜充滿,有樂受喜受,十方都是光明,但過一會,就感覺有我,會升起雜念。這不用煩惱,這不算什障礙,就是出定。

法王在新加坡曾講「禪定九次第法」,就是講這個。你沒講入定時間多久,入定的時間慢慢增長,5分鐘,10分鐘,20分鐘,25分鐘,能入定25分鐘,就很不錯,就是及格。

入定時間漸漸增長,雜念一直減少,增長到10分鐘就已成就。增長一分,雜念就少一分,愈來愈少,到沒有,甚至於出定時也在定中。什麼是定中?人無我,法無我,去除兩種障礙,我執法執都去除,就是一輩子都在定中,沒有自我的念頭,就是人無我;在修法當中而不知在修法中,就是法無我。

像釋迦牟尼佛一切都在定中,不管在何處,都在定中,修行到這程度,就即身成佛了。

一個是增長你的定力,減少你的雜念,慢慢就增長你入定的時間。

📌明師才能告知經驗之談

🙋‍♂️問:

二、修金剛誦時,當氣入臍輪融化阿字時,會自然放屁(請恕無禮), 請問弟子是否應該提肛不讓氣瀉還是弟子氣岔了?謝謝師尊,感恩師尊的教誨。

👨‍🏫 法王答:

會自然放屁,那不要緊。不要憋氣,氣要出來,就讓它出來。再提一次肛,也不要完全注意在提肛上,讓它自然放出來,放一點點是可以的,這是自然的現象。不是摒了氣,也不是氣洩,它自然會有一點,這是經驗之談。如不是經驗之談,就叫你憋氣。

📌孔雀明王法相應 就是本尊 也是護法

📌孔雀明王和孔雀是合一的

🙋‍♂️問:

敬愛的師尊,弟子想問關於孔雀明王法。師尊曾說過孔雀明王是本尊也是護法。在師尊之前的回信有指示弟子可以選擇孔雀明王為本尊及護法。請問 :

1、弟子必須分開修:孔雀明王本尊法及孔雀明王護法法?還是可以直接修持孔雀明王念誦法就已經等於修本尊及護法?

2、觀想自己及孔雀明王合一的意思是行者與明王合一(不包含孔雀)還是行者與明王及其座騎孔雀合一 ?

👨‍🏫法王答:

1、就是這樣就可以,只要孔雀明王相應,祂就是本尊,也是護法。

蓮華生大士的本尊是獅面空行母,獅面空行母也是護法,也是上師。所以修念誦法就是本尊法,就等於本尊和護法,沒有錯。

2、這就是想得太多。修孔雀明王合一的意思,是修者和孔雀、孔雀明王都是合一的。

孔雀明王心咒:『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摩玉利就是孔雀明王,包含孔雀明王和孔雀,是合一的。

📌阿彌陀佛要為法王延壽三年

🙋‍♂️問:

3、我常夢到自己身體非常輕可以飛。睡時及靜坐時全身有暖流。弟子應該做什麼?

感恩,願師尊佛體安康。

👨‍🏫法王答:

夢到可以飛,非常好!身很輕,表示業障很少。法王也常常夢到自己飛,在夢境裡甚至飛上八樓進餐館點餐,旁人很是驚訝。

在睡時及靜坐時有暖流,那就是拙火已起來,在身中轉。不用做什麼,讓它自然轉動。你如覺得身體那裏不舒服,意念在那多走幾遍,不舒服的感覺就會消失掉。

一般年紀大,40腰50肩,法王曾有一天手舉不起來(肩膀疼痛),不能做加持、結界。所以,有暖流是好的,當天求瑤池金母跟拙火運轉,多轉幾次,僅僅一天,手就舉起來了。

壽命法王也自己知道。阿彌陀佛說要為法王延壽三年。

法王說:「三年?太少了吧。」

祂說:「祢到底什麼時候要走?」

法王說:「不行耶,我現在還很快樂,祢等我有一天不快樂,覺得要離開人間了再走。」

法王跟金母講,金母說:「祢留在人間做什麼?該回去就回去。」

法王說,算了吧,到底怎麼辦?要延還是要留?(眾人齊聲答:延!)

達摩問我:「祢留在人間幹嘛?祢以為這樣很樂,如少水魚,斯有何樂?」

釋迦牟尼說法第一句:「所有的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聽著,此身是苦。」所以釋迦牟尼佛認為人間是苦,因為苦,才想修行。

 

   

🌼🌼🌼🌼🌼🌼🌼

📌明點之痛

🍎接着,聖尊講授《道果》:

♦️《道果》【原文】

現略示中集界之覺受:

頌云 :「中集界」,是於四集會處宮殿,可集會心氣之聚會為父母,些微澄淨聚合為集理 。

頌云 :「以氣如刀刃開解脈」,脈氣些微疼痛,喻如春風和煦。

頌云 :「明點之痛」,明點大盛於一切脈處,生有樂之痛,守護漏失為重要。

 

♦️頌云 :「中集界」,是於四集會處宮殿

👉 我們知道有五輪,四集會宮殿(四輪是喉輪、心輪、臍輪、密輪,少了眉心輪。)

♦️可集會心氣之聚會為父母,些微澄淨聚合為集理 。

👉 什麼是心呢?你的意念跟你的氣,吸進來的氣或火,聚會在那裏。水跟火跟氣是在一起的,你用你的氣把水火調勻,用意念聚集在那宮殿,叫心氣之聚會。心、氣、拙火和心、意念,集合在四個宮殿。

父母,父是拙火,水是明點就是母。

♦️些微澄淨聚合為集理

👉 時常聚集在那裏,慢慢會變成澄淨的現象,也就是在開脈輪、開五輪。

♦️頌云 :「以氣如刀刃開解脈」,脈氣些微疼痛,喻如春風和煦。

👉 會有稍微小痛的感覺,而且還痛得很舒服。在開脈時,以前師父講,所謂痛快,痛苦和快樂合在一起叫痛快。酸酸暖暖,就是有點酸,又有點快樂,那種感覺講不出來,叫明點之痛,好像春風和睦。

♦️頌云 :「明點之痛」,明點大盛於一切脈處,

👉明點大盛於一切脈處,明點多。年紀大,口乾舌燥,就不會有口水。法王說法就流口水(法王示範吞嚥口水),那是明點。全身的脈都有明點在流暢,身體就不會有病。

♦️生有樂之痛

👉 都有明點下來, 生有樂之痛,會產生很快樂的痛。中國字講痛快,就是痛得很爽,又痛又快。

♦️守護漏失為重要。

👉 當產生一點點樂時,馬上把它斷掉,意念馬上一轉,用長吽兩次(頭左右轉動),短吽十次(頭上下動),觀想虛空,把你的意念引到那裏去,不要感覺那種樂,等樂消失了,你再來。那就是守護漏失最重要,漏失時,也是一陣痛,一陣樂,滲在一起。

♦️頌云 :「景象堅固」,是依界些微澄淨、氣些微堅固,

👉 這時要景象堅固,不能讓它漏出來,就變成非常堅固。

法王無漏就不用守護,明點在身上不會漏失,那時身心都很澄淨,氣也會比較堅固。

♦️故無誑得見煙等景象,為有漏神通之始。

👉 只要無漏,就一定產生神通,為何會有神通?因為脈已有點打開的現象,叫有漏神通。只要喉輪通脈,心輪、臍輪、密輪打開,就有神通現象,可以看到佛、菩薩、本尊,開始出現有漏的神通。

🌼🌼🌼🌼🌼🌼🌼

📌師母會持家 持宗派

😂笑話3:

老公問:「為何朋友同事來我們家,都會誇你會持家,才買得起房子。那我會什麼?」老婆:「是啊!你會什麼?」老公講:「我會選老婆!」

🙏佛法3:

老婆會持家很重要。師母有一個長處,就是會持家,不只是會持家,她會持宗派。

😂笑話4:

我個人覺得,喝酒絕對可防疫,因為只要喝醉了,就出不了門。另外,還有一個秘密,酒精可殺菌,所以我都喝補骨酒,酒精含量58%。

🙏佛法4:

不能喝酒,五戒當中的第五戒。喝酒會亂性,除非你不會喝醉,而且肝不會受損,你才可以喝。

法王認為喝醉了就犯戒,少少喝一點補酒當成藥引是可以,但喝醉了就算犯五戒。

😂笑話5:

老婆給晚歸的老公留字:「桌上留了人參雞和烏骨雞,如還不夠補,床上還有一個老母雞。」

🙏佛法5:

男生修行就是要修到無漏白明點,女生年輕時修到無漏紅明點,要記得,而不是更年期的沒有。

嗡嗎呢唄咪吽!

🌼🌼🌼🌼🌼🌼🌼

💌精彩寶貴的開示后,恭請師尊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