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開示報導】20200411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佛法開示並講授《道果》

📣法王呼籲 集合眾力量 懇求瑤池金母慈悲加持 熄滅人類瘟疫大災難

⁉為何九節佛風 寶瓶氣 不能合修?

⭕何謂密教三要不離正見 出離心 慈悲心 中觀正見❓

㊙金剛持遍佈虛空 無論處身何處 均能自我皈依灌頂

 

⭐⭐⭐⭐⭐⭐⭐

 

🌼2020年4月11日星期六晚上八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透過網路直播佛法開示。

💗今日,法王與弟子做網路問答互動,彼此有互動即是力量。

 

⭐⭐⭐⭐⭐⭐⭐

 

🙋‍♂問:當女行者做寶瓶氣以及金剛誦時,已停經婦女是否可直接吸氣至下丹田?

👨‍🏫答:女行者做寶瓶氣或金剛誦時,將氣吸至中丹田(心輪)即可。切勿用下丹田(臍輪)持氣,也就是不能吸氣至下丹田,會造成血崩。已停經的女行者,也會再來月事。若血崩須馬上停止修寶瓶氣,避免血流不止。
上丹田:眉心輪
中丹田:心輪
下丹田:臍輪

 

🙋‍♂問:弟子對法王於第275冊 解脫道口訣_金剛誦_上鼻氣金剛誦,因無圖示,不甚理解。另,依上鼻氣金剛誦者,先把自己觀想成,金剛薩埵雙身,三脈五輪具足。其五輪是哪五輪?

👨‍🏫法王解答:解脫觀吽字上
5輪:眉心、喉、心、臍、密輪。
7輪:頂輪、眉心、喉、心、臍、密輪、海底輪。

 

🙋‍♂問:弟子不太懂如何觀想,心間脈輪中間(八瓣蓮花)、有白紅明點(像碗豆)。上下相扣。中間有小月輪。輪的中間有藍色吽字。(透亮)。氣進來時,以嗡字入。住氣時以阿字住。氣出時以吽字出?

👨‍🏫答: 八瓣蓮花有日輪,如碟子平放在蓮花上,日輪上有月輪,其上有紅明點(下方)白明點(上方)相扣(立於月輪上放),體積如豌豆大小。明點上有藍色吽字是透亮的。以上都是以立體為觀想標準。

 

🙋‍♂問:住氣時,觀想咒字,放白色氣,外具五色光明,如香烟氤氲。住氣時所觀紅色的阿字放白色的光明氣,當法王在開示大圓滿時說觀虛空中阿達爾瑪佛放出白光化為白色的嗡字入,紅色的阿字住,藍色的吽字。出。其藍色的吽字出利益眾生的「金剛誦」方法。
是否在住氣時,觀紅色的阿字,放白色的光明氣?

👨‍🏫答:可以這樣觀想。

 

🙋‍♂問:做九節佛風,由兩鼻孔氣入至丹田時,是否可以持氣一段時間,再將氣運至頂,下降至丹田,再從兩鼻孔出?

👨‍🏫答:寶瓶氣和九節佛風不能合修。持氣是屬於寶瓶氣,激烈氣,有危險性。若九節佛風,加上寶瓶氣,是屬於激烈氣 。九節佛風是沒有危險性的,寶瓶氣有危險性。若持氣,女行者會血崩。

 

🙋‍♂問:在做金剛誦,上氣下壓,下氣上提持氣時,身體會不自覺的晃動。此時,可否任由身體晃動?

👨‍🏫答:隨喜。

 

🙋‍♂問:誦經、持咒速度中等,或快速?若不快則漏氣?

👨‍🏫答:不一定,誦經、持咒必須用心、踏實,無關速度,不用心則是散唸。此外,持咒太快心跟不上,太慢也不行。
例如:唸降伏咒則需快而有力的節奏,
息災要慢(一字一句),
懷法則是柔和以及慢。

 

🙋‍♂問:沐浴除障法除了用白花以外,是否能夠以其他物品代替白花。另外,未相應本尊,可否以根本上師心咒,瑤池金母心咒、摩利支天心咒、救瘟疫度母等心咒加持白花?

👨‍🏫答:只能用白花。沒有相應本尊可以用任何主尊心咒,只要用心持咒,加持的效應即產生,白花就能夠達到洗去我們身上的業障、罪惡等效果。

 

🙋‍♂問:疫情的關係,弟子時常做披甲護身來防疫,並配合政府宣導避疫政策?

👨‍🏫答:常做披甲護身是可以的,披甲護身主尊是金剛手菩薩,法王示範金剛手菩薩手印,並觀想金剛手菩薩顯現守護自己,身穿金剛手菩薩的甲冑。

 

🙋‍♂問:九節佛風住頂觀想,氣入時需憋氣嗎?

👨‍🏫答:不需要憋氣,九節佛風較著重於觀想,光、氣入出順著平常呼吸節奏即可

 

🙋‍♂問:有關修金剛心菩薩法,入三摩地時,行者先前頂著根本上師,是否需在觀想根本上師與金剛心菩薩合一,再入三昧地。法王即是金剛薩埵、金剛手菩薩,無二分別,是密教口訣。

👨‍🏫答:金剛持來說,第一金剛持是阿達爾瑪佛、普賢王如來,第二金剛持是五方佛,第三金剛持是金剛薩埵,第四金剛持則是法王,第五金剛持即是法王的四眾弟子。

👨‍🏫觀想自己的本心。
心與心性的差別:心是念頭、習性。
心性即是修行所得,是金剛薩埵,也是佛性。

 

🙋‍♂問:我是一位仰慕真佛宗已久的佛教信徒,因居住的國家、就學、種種原因無法親臨西雅圖雷藏寺做皈依灌頂,也無法寫信並透漏住址。請問信徒是否能以觀想遙灌頂的方式,自行做皈依遙灌頂?信徒可否從上師相應法開始修?

👨‍🏫答:可以。只要用心求灌頂即可,金剛持遍佈整個虛空,無論處身何處,都能自行受灌。另,密教需從加行法開始修,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懺悔。
宗喀巴說密教最主要三點,要有出離心、慈悲心(救度)、中觀正見。三者不得偏執。無論出離心或慈悲心也必需有中觀正見。若偏離,即是歧途。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道果》原文

♦ 八、護摩除垢法

此為《金剛空行》所出,己生及未生清浄之覺受二者共通之法,亦為斷除延滯清淨等痛苦之最勝。若未生清淨覺受,或生已不失者,修此法,得不墮三惡道之定見。於往生者,若知其名,由名字之第一字生起,若不知名者,則由尼字生起,觀亡者心間吽字,念其為五蘊、或五煩惱、或五大種,以芝麻繞其牌位、衣物、或遺骨後燒之,可清淨其罪業,其淨兆亦如在生者,罪業深重時,亦有諸多蟲現前擾亂,不令修之。傑·貢瓦雲:「此法加持極大」;故需修除影、斷除延滯清淨二法,其他時中,亦可行此法,當知為增益護摩燒施等法,此處殷勤勤請者另有傳授。又護生救命、口作哀懺、誦百字明儀軌,亦能除影:此為初集界中主要障礙故,除影之法極珍貴。

 

🔎【解釋】

👉延續上一段所說的,護摩除掉障礙,用黑芝麻,以穢跡金剛(噉食金剛),吃掉所有的障礙。用黑色的吽字或者甘字,進入芝麻。觀想穢跡金剛顯現虛空,放光照自己,穢跡金剛化為藍色光點,進入中脈,心輪(八葉蓮花)站立在自己八葉蓮花心輪上,自己再變化為穢跡金剛,將口張開,把黑芝麻吃掉,及其他或火供品,再將其消化,障礙就會消杳。祈請時穢跡金剛,細心觀想法相,在八臂上各纏上八條龍。兩手當胸結印,右結「開山印」,左結「都攝印」,餘六臂各執法器:「金剛鈴」、「金剛杵」,「寶輪」,「寶印戟」、「羂索」,「寶劍」。

👉若為亡者做,將其名冊燒掉,觀亡者心間吽字,念其為五蘊、或五煩惱、或五大種,以芝麻繞其牌位、衣物、或遺骨後燒掉,可清淨亡者的罪業。這個加持力極大,可為亡者消除障礙,並往生。做護摩時,在觀想穢跡金剛將黑芝麻吃掉,等同消除亡者的業障,並順利往生到更好境界。

👉法王把「穢跡金剛護摩除垢法」寫在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ˍ第278册ˍ《相約在冬季》新書上。由法王從道果中的「護摩除垢法」,衍生出以穢跡金剛為護摩主尊,觀想主尊吃掉已吸收病毒的黑芝麻,以消除新冠病毒。

 

⭐⭐⭐⭐⭐⭐⭐

 

 

💌法王呼籲四眾弟子:病毒都是拿著令旗,我們必須求瑤池金母,因金母是管瘟神及號令。希望大家祈求虎頭金剛、除瘟疫度母、穢跡金剛,多持祂們的咒,以熄滅人類大災難。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開光加持大悲咒水,並透過網路直播給收看直播的眾同門加持,是日佛法開示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