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開示報導】20200530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佛法開示並講授《道果》!

📣 無生法忍 等如虛空 無我即無生 是忍的最高境界

 

 氣虛、不通暢,常做細慢長吐納,助長效果佳

 

❓ 祈請護法 披甲護身 咒語 本尊 觀想 是統一

 

⭐⭐⭐⭐⭐⭐⭐

 

💗一心敬禮毗盧遮那佛、佛眼佛母、阿彌陀佛、蓮花童子、除瘟疫度母,祈請諸佛菩薩,度母慈悲放光加持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加持瘟疫、冠狀病毒退散,加持真佛宗的弟子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資糧具足、智慧圓滿、佛法弘揚,敬愛成就。祈請蓮花童子放大光明以白色的光熄滅一切的災難,以紅色的光賜與大眾敬愛成就,以藍色的光降伏瘟疫、怨敵、一切的病魔,以黃色的光讓所有真佛宗的弟子在資糧上無所虧欠,而且聚集善德資糧。

 

⭐⭐⭐⭐⭐⭐⭐

 

⛩ 2020年5月30日星期六晚上八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透過網路直播佛法開示。

在問答互動前,法王宣布〈白雲雷藏寺〉一位資深的同門,很是虔誠的弟子。他每天傍晚6點多睡覺,半夜2點起床念真佛經、高王經以及修法,持續不斷。圓寂後燒出了很多的舍利子,都是圓滾滾的,這位同門已經往生佛國。
不久前,哈妮瓦師姐的媽媽往生,她生前只唸「蓮花童子心咒、高王經」燒出了很多舍利子。新加坡樟宜監獄的死囚犯,皈依法王專唸「高王經」死刑後,也燒出了很多舍利子。師嬤往生的舍利子,更是供奉在〈西雅圖雷藏寺〉的壇城。
然法王有時睡覺起來翻個身都會出現舍利子。
《真佛宗》果然名不虛傳。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Rachael Chin
一心頂禮師尊佛足
請問師尊弟子做寶瓶氣時,氣入丹田,丹田會自然產生靈熱。靈熱可以往上提至臍,心,喉。弟子上師相應還未成就。
這現像是自然而然的。怎麼辦?
👨‍🏫答: 氣入丹田,丹田會自然產生靈熱,就已經有拙火,能夠上提至臍、心,喉,是非常好的現象。若上師相應還未成就,可慢慢修。等待內法成就後,可以再修上師、本尊相應法,若相應將來的成就更是不得了。本來靈熱和拙火就不容易相應,由內法先修成,外法更是容易成就。

 

🙋‍♂問: Low Kuan
請問師尊,體質的不同是否會影響修氣過程?
比如一個是練瑜珈的,一個健身的,或者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修氣是否會有差別?
修氣是否有年齡限制?比如到了某個年齡,修氣就會比較難修了。
感恩師尊替弟子解惑弟子蓮花偉洭合十
👨‍🏫答:你問的問題是正確的,每一個人的體制、氣、脈,明點統統不同。有的很容易成就,有的不容易成就。法王小的時候很喜歡吊單槓及雙槓,當時是稱霸的,其他同學的力量及體能都不如法王。如今法王76歲,體力不如年輕時的力量,年齡是有影響的。年老時,氣不足、脈不通,明點乾了。所以,修氣是有它的黃金時段的。例如:男女的力量就有差別,血脈是有異樣。或者練瑜珈的人本身就是在練金剛拳,有運動習慣的人自然比較強。

 

🙋‍♂問:Wong Alvin
頂禮永恆無上的根本傳承上師聖尊。
弟子有一事請示師尊
我們身體上有分上行氣、中行氣和下行氣如果下上中行氣很虛或有不通暢有何方法補嘗或同氣。
感恩師尊 敬禮謝恩
弟子蓮花福隆
👨‍🏫答:上行氣、命氣、下行氣、遍行氣,火伴氣;
上行氣:管上半身。
下行氣:管下半身。
遍行氣:管周身的氣。
火伴氣:跟著中脈拙火走的。
命氣:在心輪,不動的,若動即往生。
若氣虛、不通暢,想辦法常做細慢長的吐納。
多做金剛拳、七重輪,或者五輪的練習;
眉心輪(拍打眉間)
喉輪(轉動頭部)
心輪(伏地挺身)
臍輪(仰臥起坐)
密輪(倒踩車輪,平躺著踩空中腳踏車)
多練氣虛則越變越陽剛,以上即補償的方法。

 

🙋‍♂問:蘇德福
請問師尊
九節佛風、金剛誦
以上要練習到什麼身體現象發生,才知道有成果,就能進入下一階段,練習時間都要1年半,還是只要觀想熟練就可以下一步?
👨‍🏫答:練習九節佛風、金剛誦是一輩子的事,九節佛風是讓氣、脈通暢,最重要的是練習精神專一。當念頭隨氣走,精神定能專一。練習時是真正有氣進入體內的,不只是觀想而已,多做對行者將來修行上大有功用。
行者修練成熟後,最後即作寶瓶氣。
然無須顧慮九節佛風、金剛誦修到甚麼時候,作當中氣脈通不通 ,自己會知道。

 

🙋‍♂問:.Goh Eng Teck
師尊您好,唸了波汝藍者利七遍之後,可否觀想不動明王守護我們,而不是金剛手菩薩守護我們。謝謝您。
👨‍🏫答:不對。應唸其咒,觀想咒的本尊守護自己。「波汝」是金剛手菩薩,正修的行者呼喚自己背後的金剛手菩薩,如釋迦牟尼佛經典記載,每一位正修者,背後必定有一尊金剛手菩薩守護行者。
我們不能喊觀世音菩薩,觀想的卻是蓮花童子,是不對的。金剛手菩薩屬於金剛乘最有法力的護法,身為金剛乘的行者就必須請金剛手菩薩守護自己。若要不動明王做自己的護法,可唸不動明王咒,【不動明王心咒】:「南摩三滿多。母陀南。哇日拉。藍。撼。」,「撼 」即是不動明王。
在修法當中也要唸金剛手菩薩。然金剛手菩薩的手印有兩種,法王在開示當中結手印。
在修護法主尊時,唸其咒,觀想護法,結護法手印,然後合一,統一主尊,以其手印做披甲護身。

 

🍓法王說自己曾經在《佛學總說》說錯了此法,也請大家糾正過來。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道果》原文

♦ 二、頂
有二:外頂,內頂。
1. 外頂:以心氣集攝於精血二脈之尖端,外之有頂為世間道之最頂端。
2. 內頂:內頂為中脈頂,以心氣集攝於外形之阿字,為出世間道之下端。
♦ 三、忍
如此,於前所未有難忍之無生之法、空性義無所懼之忍,為「忍」。

 

🔎【解釋】

♦ 二、頂
有二:外頂,內頂。
1. 外頂:以心氣集攝於精血二脈之尖端,外之有頂為世間道之最頂端。

👉心就是觀想和念頭,有氣集於精血二脈的尖端(男行者)。

 

♦ 2. 內頂:內頂為中脈頂,以心氣集攝於外形之阿字,為出世間道之下端。
👉內頂是中脈的頂。
法王糾正,阿字其實是在臍輪,如最簡單的觀想,是在臍下四指的地方有四葉蓮花,蓮花的中心本身有一個阿字,半阿字,另外的半阿字就是眉心千葉蓮花的,就是明點,千葉蓮花的明點,叫「菩提心月液」,千葉蓮花的明點是一半的阿字,臍下的是四葉蓮花,最簡單的觀想是四葉蓮花那個阿字。當菩提心月液 下降至臍輪,則成為全阿字。
👉中脈最下端是海底輪。

 

♦ 三、忍
如此,於前所未有難忍之無生之法、空性義無所懼之忍,為「忍」。

👉無生法忍,是一個果位,空性即無須忍。有人問法王怎麼可以忍?因為無我,不生即不滅,有生就有滅。
無生,世界暴動沒有恐懼,病了都能忍,任何災難都能忍,既然是空就無須再忍,是忍的最高境界。
當修到無生法忍,等如虛空,即菩薩第八地以上果位。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開光加持大悲咒水,並透過網路直播給收看直播的眾同門加持,是日佛法開示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