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開示報導】20200502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佛法開示並講授《道果》!

 

📣 防疫期間 行者應轉念 將安然度過 當作幸運 把時間化為福份 自利利他

⭕ 密法一切觀修 借假修真 用真心即真 沒用心即假

 地獄或淨土 行者修行次第 說了算

⁉ 如何排除煩惱障 所知障 任運禪定

 

⭐⭐⭐⭐⭐⭐⭐

 

⛩ 2020年5月02日星期六晚上八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透過網路直播佛法開示。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 CJ Fang
頂禮師尊。1、捨身是觀修. 實際上未捨一分一毫. 這樣也算捨? 在心性上有何作用?
👨‍🏫答:密教本身叫念力咒,實際上未舍一分一毫。如此的捨身法是零分。例如:四皈依咒,南摩咕嚕唄。我所有上師已經不在,但是也要跟他們敬禮。若認為這些都是無形,無須敬禮,是不對的。我們供養的任何供品,佛菩薩不是真的吃。主要是我們的心,用真心即真,沒用心即假。法王告訴大家,他自己是假的,大家都是假的,我們只是借假修真。只要在心性上用了心,就是真的。如法王被陽枝淨水灌頂,也因用了心。

 

🙋‍♂問:CJ Fang
2、閻王管陰,東嶽大帝管陰,大力金剛管陰,玉皇大帝,金剛名王,大菩薩都可插一腳。陰界到底誰説了算?
👨‍🏫答:陰間是地藏王菩薩,幽冥教主,是祂說了算。另外,是自己說了算,修行能力,到哪裡,有無陰間,若自己的境界超越之,誰都管不了你。

 

🙋‍♂問: Shiro Lau 1、雙照法,師尊說是行者放光照眾生,佛放光照行者。有沒有其他細節?
👨‍🏫答:雙照法,行者放光照眾生,佛放光照行者。 行者要放光照眾生,其細節即是自己要修出光,才能照眾生。在夢中法王用念力把法座騰空,這是訓練自己的念力。

 

🙋‍♂問: Shiro Lau 2、觀想咒輪在心輪旋轉並持咒有開心輪的作用。那麼有沒有觀想咒輪在其他輪脈的修法?
👨‍🏫答:在我們7輪都有不同觀修的方法。

 

🙋‍♂問: Shiro Lau 3、請師尊開示
【佛說帝釋巖祕密成就儀軌其行人先須於阿闍梨所。起信敬心依法傳受。然後求自本尊威神加護。廣大供養諸佛如來。普為眾生作大布施已。行人當面東行十弓量。然後面西復行三十弓量。方入一宮。其狀四方具其窓牖。行人即時於窓牖中。觀見種種樹木。其樹皆是聖藥。】
這裡提到的地方是有形還是無形?
👨‍🏫答:法王解釋只要按照儀軌用心觀想做,就是有。有形即無形,無形也是有形。

 

🙋‍♂問:4 道法的甲馬和藏密的風馬都有和無形界溝通的作用,一個馬背上有盔甲,一個是馬背有火焰狀的三寶。是否同等通用?
👨‍🏫答:兩者是通用的。

 

🙋‍♂問:5、修寶瓶氣過後會很累,是什麼原因?
弟子已經可以閉氣超過兩分鐘。修氣也有種種瑞祥。比如原本手腳冰涼現在是熱的。
👨‍🏫答:有瑞相是非常好的。修了寶瓶氣,會很累,法王說修了是不會累的。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道果》原文

♦ 庚三、 後集界
頌云:「障」者,有二,即;煩惱障、所知障。
1、 煩惱障:煩惱障即為念念相續,此以除遣入行等三種作守護。
2、 所知障:雖是禪定,然具有八過之覺受,此亦用保認任意之要訣生起三種無過而守護之。
具過失了知為禪定後,置於任意,若不生無過失,其修習之法,依六教授時所授了知。
此為暫時共通之十四守護法,總體三十守護法示竟;如是正文判為七章之輪涅共通之道授竟。

♦ 丁二、 世間道;三導引道 、二行道。
三導引道 :氣導引道、界甘露導引道、脈字導引道 。
氣導引道:世間、出世間。
界甘露導引道:世間、出世間。
脈字導引道:世間、出世間。
二行道:五道、三十七菩提分。

現教示議輪之世間道,論文判七項而釋。

♦ 戊一、道之總建立; 一補特伽羅欲現證圓滿證覺,有:如商主之三導引道軌,如宿地之二行道軌二種。

♦ 庚一、氣導引道;1.、世間道以下:
於初集界中,以引帶損惱之氣導引道,用修習力行氣於一切脈處而略為鬆解眽結,氣脈生痛受,喻如北風如刀。
於中集界中,以無損無益之氣導引道,用串習所修之力開解主要脈結,且心氣略為澄淨,氣之痛受止息,喻如春風和煦。
後集界中、以具利益之氣導引道,用串習堅固之力開解一般脈結,且心氣澄淨故,生諸多禪定利益,能以氣消除大種身錯亂等一切損惱事,喻如夏風送爽:以此諸法判世間道。

 

🔎【解釋】

♦ 1. 煩惱障:煩惱障即為念念相續,此以除遣入行等三種作守護。
👉心裡的煩惱產生,障礙禪定無法專一。煩惱即財、色、名、食、睡,貪、嗔、癡、疑,慢。若不能消除,即放一旁。

♦ 2. 所知障:雖是禪定,然具有八過之覺受,此亦用保認任意之要訣生起三種無過而守護之。
具過失了知為禪定後,置於任意,若不生無過失,其修習之法,依六教授時所授了知。
此為暫時共通之十四守護法,總體三十守護法示竟;如是正文判為七章之輪涅共通之道授竟。

👉我們知道要禪定、專一,是重要的,這些都是所知障。可用隨順的方法,安然而坐。累了就去睡,再不然經行,可以了就禪定,松緊之間,隨遇而安。

♦ 氣導引道
👉即是氣的循環。

♦ 界甘露導引道
👉白、紅菩提的導引。

♦ 脈字導引道
👉脈裡面與梵字之間的導引。

♦ 鬆解眽結
👉脈只要打結就會痛,把之按通、震動就會不痛。或者用金剛拳通脈。

 

⭐⭐⭐⭐⭐⭐⭐

 

💌法王教導四眾弟子:用心的關鍵在於持之以恆,不是一時的。在防疫期間,大家都是吃老本,全世界都一樣,平等。行者應利用這個空當時間,用心念經、持咒、修法。另,法王覺得自己能在如此動盪不安的時勢,依然能夠坐在法座上開示,是無比的幸運。又,對於行者來說是更多的幸運,能利用居家防疫的時間沉靜自己的心,得到諸佛菩薩無量光明的加持,是幸運也是福份。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開光加持大悲咒水,並透過網路直播給收看直播的眾同門加持,是日佛法開示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