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00919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同修」暨講授《道果》

 

✨ 修行第一 生命第二 有錢第三

 

🔨師尊期許二位仁波切 出家眾 自律要乘 自律要嚴

 

🔑即身成佛與即生成佛

 

🌼🌼🌼🌼🌼🌼🌼🌼🌼🌼

 

💌祈請蓮花童子 大福金剛加持 資糧增長 敬愛圓滿 一切大法皆能成就

師尊回向時,先三稱:「一心敬禮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嗡。古魯。蓮生。悉地。吽。』敬禮蓮花童子 ,祈請蓮花童子放光加持與會大眾,祈請加持病業消除,瘟疫消除,冠狀病毒消除;祈請放光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加持業障消除,智慧增長,福份增長,以大福金剛加持資糧增長。

祈請蓮花童子加持與會眾弟子,在修行上能夠專一、能夠離戲、能夠一味、能夠無修,如同寶意童子、寶上童子,作為大手印傳承,祈請加持真佛宗的弟子,能夠修行大圓滿、大手印、大圓勝慧、大威德,一切大法皆能夠成就。『嗡。古魯。蓮生。悉地吽。』(三稱)祈請加持敬愛圓滿。

願所祈求皆能夠如願,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一切怨敵退散,瘟疫退散,冠狀病毒退散,業障消除,障礙消除! 嗢!

 

🌼🌼🌼🌼🌼🌼🌼🌼🌼🌼

 

📣下周預告

💗 20200926星期六晚上八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藥師佛本尊法同修」。

 

🌼🌼🌼🌼🌼🌼🌼🌼🌼🌼

 

🤣 笑話盡成佛法

📌世間事無常態

😂笑話1:

老婆問老公:「老公!你現在開始對我冷淡了,結婚以前你對我多好啊!在路上若是碰到有水的地方,你就把我抱了過去。而現在你都裝著沒看見。」

老公講:「冤枉啊!不是看不見,而是抱不動。」

🙏佛法1:

所以很多情況,證明這世上沒有常態。以我們的身子來講,每一天都在變化。像師尊小學時非常瘦,綽號就是小老鼠。到了讀軍校大學部,才開始慢慢胖的。目前看來,除了個子較小,其他還好。人的身體就在變化之中,根本沒有常態。別以為今天身體健康,明天就不會有什麼,誰也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正如佛陀所說:「諸行無常。」

📌唯識論:「唯心無境」 中觀:自心跟空性佛性融合

💗唯識論中最重要的一句話:「唯心無境」,中觀講自己的心跟空性結合,跟佛性融合在一起,便叫做中觀。中觀跟唯識是有差別的。你要研究中觀,可看月稱的《入中論》;要研究唯識,可以看《解深密經》《唯識十二頌》《楞伽經》,彌勒菩薩、無著、世親是主張唯識,中觀就是文殊菩薩、龍樹、提婆,可從那些著作研究中觀跟唯識。在西藏密宗把唯識和中觀結合起來,在中觀裡也有唯識思想,在唯識裡也有中觀思想。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大悲咒與千手觀音心咒 功德一樣

🙋‍♂️問:頂禮根本上師蓮生佛

弟子看到羅天大醮法會大悲咒短咒是 [ 嗡。悉殿都。漫多囉。跋陀耶。梭哈。 ] 平時我們念大悲咒短咒: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心咒是 [ 南摩。三滿多。母陀南。瓦日拉。達摩。些。]

請師尊開示 這兩個咒語的不同和用法,弟子可以念嗎?

感恩師尊。

👨‍🏫法王答:念大悲咒最後幾個字「唵。悉殿都。漫多囉。跋陀耶。梭哈。 」一般是屬於藏密念的。 日本東密念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心咒「南摩。三滿多。毋多南。瓦日拉。達摩。些。」二者其實沒有分別。

修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法時,要念祂的心咒「南摩。三滿多。毋多南。瓦日拉。達摩。些。」大悲咒可以念後面的短咒,如有時間最好把整個大悲咒念完,二個咒語雖然不同,功德是一樣的。

大悲咒和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心咒有很多功德,只要去查資料,大家都可以了解。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有十一個頭,等於十 一地菩薩。藏密講十二地半才是佛,顯教講十地菩薩以上都是佛,所以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等於十一地的佛。

 

📌如何處理其他法門的書、海報、CD

🙋‍♂️問:

1、修真佛宗之前,曾經接觸過其他的法門。請問要如何處理有關物件:書本/CD/畫像/加持物/海報等。

👨‍🏫法王答:

我以前處理的方法,我讀的聖經,送給基督教的朋友,或放到教堂,當成贈品送給別人,也不能浪費。至於書本、CD、畫像、加持物、海報,都是其他法門的,你不想放家裡,送回其他法門同門那裏去也可以。如在台灣就拿到土地公廟,因為那裏擺了很多善書,有緣的人就拿走。師尊以前看過的真佛報、燃燈雜誌,太多了就拿到土地公廟,跟大眾結緣。若是別的法門也可拿到土地公廟。馬來西亞就拿到大伯公廟放,就像是台灣的土地公廟。有些經書實在太破舊,人家不要,先跟佛菩薩稟報一下,就在金爐燒化。

📌修法有前行正行後行 次第不要弄亂

 

🙋‍♂️問:

2、引導兒子學佛 -- 我以前因為無明,所以不學佛。對於生活上的困境是毫無招架之力。後來我信佛了,相信因果。重新把佛學架構在生活上。我很感恩佛菩薩的加持,使我能夠讓我兒子從抗拒學佛到漸漸接受佛理。我有供養普巴金剛。我和兒子每個晚上會用清水供養他。接著念四皈依咒3次 - 念普巴金剛咒7次加手印 - 觀想 - 念高王經,念到七佛滅罪真言時加手印 - 念其他心咒 - 觀想大禮拜 - 念百字明3次加手印 - 迴向 - 念圓滿咒及做解散手勢。

請問我可以如此引導兒子修行嗎?謝謝。

👨‍🏫法王答:

你這樣修, 不算是一壇法,因為沒有入三摩地,這和修法法本不太一樣,你的次第弄亂掉了。

按照法本可以供養完,先做大禮拜,再毘盧七支坐,進行修法的次第。如修法時間少,做最主要的,大禮拜完,可觀想,結手印,再持咒,要入三摩地,也就是靜坐。出定迴向,要念百字明咒三遍,再觀想大禮拜。請依照真佛宗的次第去修比較好,不要自作主張。

依照真佛密法的儀軌,先前行,就是四加行。再來做正行,就是觀想,結手印,持咒,入三摩地。後行就是迴向,百字明咒,圓滿咒,做解散手印。

兒子若4、5歲,還不必教他;10歲以上,就可以慢慢教他。當然你可以引導兒子修法,但你的兒子也需要灌頂才能修。

 

📌師尊示範搖錢樹法手印咒音觀想

🙋‍♂️問:1、師佛文集第44冊《伏魔平妖傳》的『披甲護身手印』一文,有提到『以後,我修「披甲護身」,特加持「金剛火咒」,但見金色之網燃起強烈之火,此火非凡火,能焚燒諸魔,有天魔用手觸之,手皆燒成黑焦,咆哮如雷,但卻無可奈何我也。如此,我才沒有走火入魔』。

1、在此是否有機會懇請師尊開示,『金剛火咒』的咒語 為何呢?

2、師佛文集第67冊【皈依者的心聲】的『真佛宗「搖錢樹法」儀軌 』一文,有提到

『八、結印---雙手手指均完全張開,左手心朝下,置放胸際,右手心朝前,置於左手大指與食指之間。(如同一棵樹種於大地之上,即是「搖錢樹」之印)』。

1、 在此是否有機會懇請師尊示範,如何結『搖錢樹法的手印』呢?

2、 也懇請師尊示範唸誦『搖錢樹法的咒音』呢?

「南摩三滿多。哇日發。吽。」

參考資料儀軌 ;

九、結印及觀想:

結印:先雙手手指均完全張開,左手心朝下,置放胸際,右手心朝前,置於左手大指與食指之間。(如同一棵樹種於大地之上,即是「搖錢樹」之印)。

觀想:觀想蓮生尊者放大黃光照樹,整棵樹放出黃金光。樹變大,樹葉密密麻麻。

再觀想樹葉已非樹葉,全變為一張張的新幣,也即是一棵大樹,其大樹之葉全變為鈔票。 觀想一一分明。 (此時右手略搖動,即是搖樹) 觀想所有的樹葉(鈔票)全搖落在密宗行者的周圍,堆積如山高,團團將行者圍住。)

👨‍🏫法王答:

第44冊《伏魔平妖傳》中的〈披甲護身法〉,提到金剛火咒,用大梵天王咒即可:『嗡。別炸。不拉瑪。梭哈。』

第67冊《皈依者的心聲》中有「搖錢樹法」,是早期在西雅圖雷藏寺傳的。師尊示範手印:左手五指張開,手心向下;右手也是五指張開,手心向外,放在左手拇指和食指之間。師尊示範咒音:『南摩三滿多。哇日拉。吽。』也可以念成『南摩三滿多。哇日發。吽。』發達的發!

觀想蓮生尊者放大黃色光照樹,整個樹放黃金光,樹葉變大,密密麻麻。再觀想全變成一張張的新台幣或美金或日幣。此時右手搖動,就是搖樹,觀想所有鈔票全掉下,在密宗行者的周圍堆積如山,全是鈔票。

📌修行第一生命第二有錢第三

💗師尊有一個感觸,生命最重要,健康第一重要,因為有錢也買不了身體健康,也買不回青春。第二重要才是錢,學會搖錢樹法就是有錢人。當然生命、健康第一,有錢第二。

密教行者第一之一,就是修行第一,生命第二,有錢第三,修行應排在第一位。身體健康不懂得修行,將來還是六道輪迴;修行第一,不管身體怎樣,有錢沒錢,都可脫離六道輪迴。所以密教解脫道,你是解脫什麼?解脫人間解脫六道。因為六道都在苦裡,雖有錢也苦的。

在美國,第一、身份第一重要,必須要拿到綠卡或美國公民。第二、報稅很重要,做生意的五年被查一次稅,碰到查稅也很辛苦。

人生活在世上,苦多於樂。三惡道更不得了,地獄道全是苦,畜生道也是苦,那叫旁生。還有餓鬼道更苦,肚子很大,喉嚨很小,永遠填不飽肚子,而且要吃下去的東西變得很難吃,變火炭,都不能吃的東西。地獄惡鬼畜生都苦,為了脫離三惡道,就算三善道也是苦。以佛法來修行解脫,才能夠到了四聖界,永遠不會輪迴,或者到了佛國淨土,這才是最重要的。

 

  

🌼🌼🌼🌼🌼🌼🌼🌼🌼🌼

 

什麼是四大氣

🍎接着,聖尊講授《道果》:

♦️ 《道果》【原文】

三、持四大種等分覺受

頌云:「四大之氣等流及天女種種舞供」句,若平均持四大之氣,於本位各有二百二十五、四種共九百息,則景象及夢覺受中見天女歌詠,做種種歌舞之供;此處身覺受非主要故不述。

 

🔎【解釋】

♦️這種身體的覺受不是主要的,所以不必講

👉 什麼是四大氣?上行氣控制上身的氣,下行氣控制下身的氣,遍行氣控制全身迴轉的氣,引導中脈的氣通中脈就是伙伴氣,這是四大氣,其中還有一個就是心氣,就是五大氣。練習這四種氣,上行氣下壓,下行氣上提,伙伴氣進入中脈,遍行氣周遍。

👉所以只要應用到一種氣做225,四種氣做900個呼吸以後,在夢中可見天女在唱歌跳舞,這修行的功夫就很不錯了。所有氣全集中在中脈,往上一直 到頂竅的時候,晚上做夢身覺受可見到天女唱歌跳舞。但這種覺受不是主要的,所以不必說。

即身成佛與即生成佛

 

🙏佛法

密教裡修氣非常重要,所以常有瑜珈士自己寫「密教修氣瑜珈士」。氣跟脈修成了,那不得了,將來你的成就,必然能得直接解脫。顯教可到淨土,修氣脈明點,密教蓮華生大士可虹光化身,直接化成光變成彩虹。五大氣變成五種顏色的光,五輪全打開時,都可以成就的,變成虹光出現,可即身成佛(修身體的成佛)及即生成佛(這一生可直接成佛)。

如不是氣脈的修行,以持明念佛,西方三聖可接引到淨土,再由聖賢教導你,你再成就佛菩薩到四聖界。

在密教要修氣脈明點,《道果》所講的都是即身成佛的法,而非一般的西方三聖來接引,把你的命氣接到佛國淨土,差別就在這裡。

修了900息以後,晚上你的夢覺受、身覺受都可看到天女在唱歌跳舞。

我以前禮拜六晚上有時開車到山莊,在山莊過夜。早上就到壇城敲布鐘鼓,居然可聽到天上的音樂,每次都聽到,聽的很清楚。有嗩吶的聲音,都會吹奏給我聽,聽到天樂,這是我的經驗談,醒著聽到,很多很神奇的事會發生。

📌人生就是加減乘除

💗給大家一個勉勵!

人生是什麼?就是加減乘除。寬心要加,自信要加,微笑要加;痴心要減,自私要減,憂鬱要減;愛心要乘,自律要乘,感恩要乘;貪心要除,自卑要除,怨恨要除。

就是鼓勵大家,心要寬大要加,對人要和氣,愚痴的心要減,不要自私、憂鬱,愛心要多一點,自律、感恩要多一點,貪心要除掉,自卑、怨恨都要除掉。

📌師尊期許二位仁波切 自律要嚴

📌師尊跟二位仁波切講,丹增嘉措跟土登悉地,自律要乘,自己要規定自己的生活,生活起居你要自律,不要半途而廢,既稱仁波切,要自律自己的生活。該讀書時要讀書、該睡覺時要睡覺、該起床就起床、該修法要修法,過有規律的生活,讀書、修法、睡覺、起床都要在同一個時間。要玩可以,但要規定一天可玩多久,你要有自律。

少林寺有戒律院,雷藏寺也有自己的戒律,不能說我是仁波切,我是自由的,我18歲已是大人,不能說我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想睡就睡不想睡就不睡,或想出去玩就玩一整天,不可以的。要讀書要修行,幾點睡覺幾點起床,幾點做什麼事要有規律,自律要乘很重要。讀書就讀書,修行就修行,玩就玩,該睡就睡,不該睡時不能睡,要自己規定自己的生活,這樣才會有增長,不然你就下隊。

📌稱你仁波切,就是把你推下海,你自己要游泳到彼岸。上師法師也是一樣,自律要嚴,晚上不睡整夜玩手機,白天才打瞌睡,都不可以。自律要乘,你是仁波切,自律要嚴。

以前達賴喇嘛在被教導時,親教師也拿藤條打,也要學經,乖乖讀經,不讀經,馬上用打的。不要以為達賴喇嘛好當,他要學很多經典。班禪,那些仁波切也一樣,你要當雷藏寺的方丈,全部要讀經,要讀書,學問要好。藏人都學英文,你要學會中文、英文,還要學會越南文,因為你是越南人。能夠的話也要學會藏文,這些都要學,仁波切不是白當的、不是吃飯的,大家都用眼睛看你。

你沒有成就的話,照樣的趕出本宗,宗派不留你的,你去外面到社會上去當仁波切。

嗡嗎呢唄咪吽!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師尊為新皈依者賜授皈依灌頂,然後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