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00215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 大醫王藥師 大放藍色光明 治眾等身心之疾
🧐 墮於慧邊者 以慧眼觀破 則障礙不生
⁉ 何謂三集界之障礙?

 

⭐⭐⭐⭐⭐⭐⭐

 

⛩2020年2月15日星期六晚上八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藥師佛本尊法」同修。迴向時,法王先三稱:「敬禮藥師琉璃光如來。」敬禮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藥王菩薩、藥上菩薩、十二藥叉神將。祈請藥師琉璃光如來接引幽冥眾往生藥師琉璃光淨土,加持與會大眾病業消除,護佑行者身體健康,加持瘟疫退散、資糧具足、智慧、敬愛圓滿,請熄滅眾等的業障、請以藍色的光明,降伏一切的魔眾,四魔:天子魔、煩惱魔、死魔、病魔。增長所有行者的智慧,能體悟諸佛的心。藥師琉璃光如來加持日吉祥,夜吉祥,一日六時皆吉祥,一切吉祥中之者,祈願上師加持、本尊攝受、護法擁戴。

 

⭐⭐⭐⭐⭐⭐⭐

 

💗藥師琉璃光如來發了十二大願,可以利益一切眾生的身心。而此次來勢汹汹的新冠狀病毒,也祈請藥師琉璃光如來完全消除,令眾生身心無虞。

💗現今醫學雖然發達,但仍有許多疾病是無法根治。上個月流行性感冒大幅肆虐西雅圖雷藏寺,連法王也差點受到波及,利用小酌一番趕走體內病菌便無大礙,反觀其他人便沒有這麼幸運,嚴重的,尚需臥床數日。

💗法王常在想,救森林大火有以飛機撒水來滅火,同理可證,一樣可將消滅病毒的藥劑以空投的方式進行,以減低大家的連鎖恐慌。

💗唐朝的文成公主嫁到西藏,由於習俗不同,吃飯時,藏人吃的糌粑是以青稞粉和酥油茶捏成團後當飯吃,並且生吃帶血的牛肝。文成公主心雖畏懼,然而在皇太后的催促下,不得不入境隨俗,然後再悄悄到廁所去吐。

💗在中國浙江東陽一帶,幼稚園、小學會在學校收集小男生的尿,再提供給商家製成「童子蛋」販賣。童子尿又稱回龍水,取中段的尿液來做藥引,可以治療許多疾病。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庚一、於誰障礙;即墮於慧邊者,此復有二:信行墮於慧邊、覺受墮於慧邊。
一、 信行墮於慧邊者;
信實相為空,行無戲論之部分、八法之分別小。
二、 覺受墮慧邊;
無論修何法時,起空覺受之部分大。

♦庚二、何障障礙
頌云:「天子魔至」句,似有外魔及內魔二類。
庚三、何時障礙;
三集界時。

♦庚四、何法障礙
即四種障礙,初集界時,生覺受與苦之障礙。
中集界時,現身及出言之障礙。
後集界時,見地宗趣相轉變之障礙。

♦此等是依據主要大小而言,然有些人於初集界時,亦可能出現見地宗趣轉變等。

⭐⭐⭐⭐⭐⭐⭐

♦一、 信行墮於慧邊者;
信實相為空,行無戲論之部分、八法之分別小。

👉若你認為實相為空,目前所看到的,人是實相,汽車也是實相,房子也是實相,廟也是實相,所做所行都是戲論,世間八法都屬於小,只有空是屬於大空,這也是墮於慧邊,意即智慧只落於此,是不對的。按照中觀論,不能執著於空,說法是戲論,那就不說法了。救渡眾生也是戲論,因為眾生也是空,說法也是空,豈非不要說法,也不要度眾生了!

👉有和空必須雙運,這才是正確的。按照龍樹菩薩的意思,修行修到「信實相為空,行無戲論之部分」全部都是沒有戲論的,也不吃、不喝、不動,什麼都是空,所有的善惡也沒有分別,天堂地獄也沒有分別,佛跟魔也沒有分別,到了這種地步,也是墮於慧邊,墮於智慧的旁邊。如果甚麼都是空,智慧也自然是空,這是不對的。

👉若在月球上,問你什麼是善?什麼是惡?沒有善也沒有惡。再問你,什麼是佛法?也沒有了!什麼都沒有了!這也是墮於慧邊,只能做這樣的比喻。你自己覺受到,修什麼法的時候,也都是空。覺受是大空,什麼覺受也沒有,這也是墮於慧邊,執著這個也不行。

 

♦ 頌云:「天子魔至」句,似有外魔及內魔二類。

👉外魔是外面來的干擾,內魔是自己裡面的干擾。昨天有夫妻帶著女兒,一家三口來找法王。媽媽見了法王,就請法王將她體內的鬼驅出。在此之前,她已在車庫前,拼命吼叫了兩個小時,三四個人也抓不住,法王驅車回來見狀,立刻念咒和拍她的背,她隨即靜了下來。如果鬼是從外面進來的,就是外魔,是由自己心裡產生出來的,就是內魔。

👉所有魔中最厲害的,就是天子魔。每個修行快要成就的人,都會受到天子魔的干擾。當初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快要成就時,天子魔就來干擾。天子魔屬於外魔。

👉修行亦是如此。有時本尊是外來的,有時是自身的。例如法王每晚修法,阿彌陀佛在眼前站立,那是外來的外佛(外身),後來阿彌陀佛漸漸消失,法王自身就變成阿彌陀佛,那是自身的佛(自身)。

👉關於魔的種種,是相當深奧的。伊喜措嘉在成就前,也要經歷魔的考驗,釋迦牟尼佛、密勒日巴同樣也無法避免。那是成就前必須經歷的淬鍊。


♦ 初集界時,生覺受與苦之障礙。

👉禪定時,無論單盤或雙盤,坐久了腳會痛,那個就是初集界時,生覺受與苦之障礙。


♦ 中集界時,現身及出言之障礙。

👉進入禪定的時候,會有一種感覺出來。例如有人整個頭會麻掉、有人覺得身體有螞蟻在爬,個個感覺都不同。有時坐久了,味覺就消失了,甚至唾液就沒有了。那時想唸咒,就沒辦法唸出聲。這就是身體和言的障礙。

♦ 後集界時,見地宗趣相轉變之障礙。

👉在後集界時,會看到光或本尊,亦或感覺自己的身體變了,在地的障礙中,就感覺自己像喜馬拉雅山一樣高。在風的障礙中,會覺得自己在宇宙裡漂浮。在水的障礙中,所有的念頭頓時產生出來佈滿虛空。在火的障礙中,會感覺全身都是火,整個世界都是火。

♦ 此等是依據主要大小而言,然有些人於初集界時,亦可能出現見地宗趣轉變等。

👉在初集界時,也有可能出現見地宗趣轉變,所有的看見就出來了,這也是一種障礙。

 

⭐⭐⭐⭐⭐⭐⭐


💌修行人不能造謠,也不能被境相所迷惑,因此必須學習種種破除障礙的方法,若被境相所迷惑,舉止出現異常,就會被抓到精神病院,那裡全是看得到、聽得到。必須要能自主不動,擁有如來的智慧以切實分辨,且要對境相觀破,是修禪定最重要的,否則容易走火入魔。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為新皈依的弟子做「皈依灌頂」,是日同修圓滿吉祥!

⭐⭐⭐⭐⭐⭐⭐

⚜ 與會貴賓:
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 師姐
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 王資主 師兄
蘇國英 師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