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0年11月21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法王希望瘟疫很快過去 到第三波全部消滅

 

㊙ 重要口訣 水是陰 火是陽 水火交融剛剛好 可入正定

 

💪 持咒108遍 就是加持你有能力變化

 

🌼🌼🌼🌼🌼🌼🌼

💌 法王慈悲回向:

「敬禮藥師琉璃光如來,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三稱)

敬禮諸聖眾,祈請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加持瘟疫退散,新冠病毒退散、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資糧具足。祈請增長智慧圓滿、敬愛成就,業障退散。

藥師琉璃光如來發十二大願,請以願力,讓我們病痛全部解除。

請以願力,讓幽冥眾往生藥師琉璃光淨土、眾等得到歡喜、快樂、敬愛,所求能夠圓滿。

藥師琉璃光如來,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及所有眷屬,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有的祈願皆能夠圓滿成就,讓瘟疫退散、冠狀病毒退散、業障退散、怨敵退散、一切逆緣退散! 嗢!

 

🌼🌼🌼🌼🌼🌼🌼

 

🌬法王希望瘟疫很快過去 到第三波全部消滅

🌻 法王希望瘟疫能很快過去,新冠病毒傳播力很強,有第一波、還有第二波,到第三波,病毒全部消滅就結束。希望疫苗每人都可施打,都有抗體,就可恢復以前完全沒有病毒的生活。不然大家都得憂鬱症,哪都不能去,大法會都不能舉行。經過這次教訓,希望藥師琉璃光王佛、除瘟疫度母、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能照護我們,讓真佛弟子、所有佛教徒、全部的人類,甚至生物界,都能平安吉祥。

 

🌼🌼🌼🌼🌼🌼🌼

 

📣下周預告

2020年11月28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並講解「道果」。

 

🌼🌼🌼🌼🌼🌼🌼

 

🤣 笑話盡成佛法

📌不要誤解

😂笑話1:

有一罪犯,整天想越獄。有一天他在農場工作撿到一個桃子,心想難道是老天爺暗示可以逃了嗎?結果真的逃了,但沒幾天就被抓回。獄警問:「為什要逃?」逃犯說:「我撿到一個桃子,以為老天暗示我要逃。」獄警又問:「為何又抓回來?」逃犯無奈說:「我一時大意,沒注意桃子是白色的。」白逃,還是被抓回來。

🙏佛法:

學佛的人,經常有一些佛菩薩的指示,會得到某種啟示。但啟示必須要完整,或了解其中深意,而不要誤解。

以前,吐登達爾吉上師,得到白度母的指示,要他到台灣找一個姓「羅」的,這人可將「吐登派」的密法弘揚光大。於是,祂真到台灣來找,找遍了整個台灣但沒有找到。回香港後,他問白度母,到台灣度了很多人,為何沒有一個姓羅的?白度母說,這姓羅的已來皈依你。原來「羅」是台語發音,就是國語的「盧」,這就是誤解,很多事要問清楚。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按照《解脫道口訣》去修 就對了

🙋‍♂️問:一心頂禮根本上師

1、在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ˍ第275冊ˍ《解脫道口訣》,「九節佛風(細說)」文章裡一開始先做前行七支,到做完九節佛風後要持咒: 『嗡。別雜。薩埵。阿。吽呸。』(念108遍或更多)之後才入三摩地。

請問師尊,這持咒是一定要持這金剛薩埵的心咒嗎?還是本尊咒、還是上師心咒?

這篇文章裡的九節佛風儀軌跟上師相應法或其他本尊法儀軌有什麼不同?

👨‍🏫 法王答:

就是要你念「金剛薩埵」的心咒『嗡。別雜。薩埵。阿。吽呸。』108遍或更多。你絕不能念別的,此咒跟百字明咒,有同樣的功德,能消除業障,有助入三昧地。雖然,念本尊心咒或上師心咒含相等的力量。但,為何要堅持持『嗡。別雜。薩埵。阿。吽呸。』或者「百字明咒」?因為九節佛風以後的持咒,要你轉化成空。金剛薩埵長咒和短咒能轉化成空,有助進入三昧地。請照著做,不要誤解。

🌸 另,這裡專講「九節佛風」,最主要的意思,是教你練習氣在身中的運轉。另外教你專一,因要入三昧地,一定要先專一。觀想本尊或上師現前,祂的鼻孔吐出白光進入你鼻孔,作九節佛風,讓你的意念一直在光、氣、心,三者合一就變成專一。

再持轉化成為空的『嗡。別雜。薩埵。阿。吽呸。』108遍再入定,就是幫助你能夠很容易入三昧地的方法,所以才有細說九節佛風。

這儀軌當然和上師相應法或本尊法儀軌不同,是細說。《解脫道口訣》書中,四加行每一樣都做成儀軌,按照這樣修行就對了,對你是有幫助的。不要問東問西,節外生枝。

 

📌持咒108遍 就是加持你有能力變化

🙋‍♂️問:

2、在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ˍ第275冊ˍ《解脫道口訣》,本尊法(口訣)之二,提到密教行者要學習‘入我我入’。口訣如下:

一、 觀想本尊從對面空中,移到行者頭頂上。 (誦本尊咒108遍)

二、 觀想本尊甘露灌注行者全身,行者變成清淨。 (誦本尊咒108遍)

三、 觀想本尊化為光點,由頂至心際,安住於心中蓮花(誦本尊咒108遍)

四、觀想本尊漸漸變大,如行者之身一樣大,無二無別。 (誦本尊咒108遍)

五、 最後行者觀想自己變大如虛空,整個虛空全是行者。 (誦本尊咒108遍)

請問師尊以上每一步驟最好都要誦本尊咒108遍嗎,上師相應法儀軌裡沒有提到這一點?可否用四字咒【雜、吽、班,霍】來代替?感恩師尊慈悲開示。

👨‍🏫 法王答:

要你誦108遍,就是加持,就是上師或本尊給你加持,加持你有那能力能夠變化,當然要誦。

四字咒手印「雜、吽、班,霍」(法王示範手印)。其實「雜、吽、班,霍」,也就是觀想。

雜:本尊或上師在虛空,

吽:移到面前,

班:住到頂上,

霍:進入心中。

上師相應法儀軌裡沒有提到這一點,並不是每一個法都要用到這一點,沒有提到也不用多加進去,依照法王所寫的就可以了。

 

📌真佛宗的皈依灌頂

已包含四加行、上師相應法灌頂

🙋‍♂️問:師尊好,請問師尊;

是不是還沒修完四加行,還沒相應金剛心菩薩法和上師相應法,就不可以修寶瓶氣,「七重輪運動,六姿體功法」?謝謝師尊指點弟子頂禮合十。

👨‍🏫法王答:

💗 真佛宗規定,只要皈依灌頂,就包含四加行、上師相應法。

💗 因為現在的時代,大家都求速,跟古代不一樣,很多上師的規定都不同。有的是規定每持一個咒、修一種法都一定要灌頂,四加行就分四種灌頂。例如:「大禮拜、供養法、四皈依、四無量心、懺悔法、毗盧七支坐」,都要一一灌頂,分得非常細。

💗 現在的上師都比較善巧方便,因為要方便大家求法。來一趟西雅圖不容易,尤其疫情期間,法王一趟就給你灌本尊、紅白花內法。從初灌到二灌、種種灌頂,只要如法,行者條件符合,都可以做到。

💗 親灌:內法(寶瓶氣、七重輪運動、六姿體功法)以及本尊法。

💗 遙灌:皈依(包含四加行、上師相應法),這已是很方便大家。

💗以前規定是四加行相應、本尊法相應,再來求內法。也有現代上師已進步到,本尊法還未相應,就先求內法灌頂(紅白花灌頂),也就是內法、本尊法、皈依,全部一起灌頂。

💗真佛宗也可以,也就是你們要修寶瓶氣、七重輪運動、六姿體功法,先灌頂二灌,供養紅花代表紅菩提,白花代表白菩提,可以修氣、脈、明點,在真佛宗是可以的。要一樣一樣來也可以,要一起都灌頂都可以。

💗六加行:四加行加上師相應法、捨身法。

💗無上密三灌絕對要同道伴一起來受灌頂,如沒有道伴同來灌頂算是盜法,違反戒律,完全是不如法的。三灌無上密是特別嚴格的灌頂,法王還要講解,不能隨便的。如果哪個上師、或法師,或一般的同門,沒有受無上密灌頂,假裝有受灌頂,都是犯戒律的,一定下地獄,閻羅王不饒你,無間地獄關的就是這些上師。

上師是很神聖的,無上之師,沒有比這更高的師父,才叫上師。上師分四種:阿闍梨就是上師,金剛阿闍梨,大金剛阿闍梨,大持明金剛阿闍梨是最高等的上師。基本上的阿闍梨是所有的儀軌全懂,至少《解脫道口訣》儀軌全清楚明白,各個本尊的儀軌你都懂,才叫阿闍梨,那是最基本的上師。

 

📌學密教一定要有健康的身體

🙋‍♂️問:請師尊指示弟子,如何修法及修心讓弟子的財運及健康運可以順利 ?

👨‍🏫法王答:

財運能順利,就修財神法,這是善巧方便。

在密教有教你身體健康,做七重輪、六姿體功法、金剛拳。

在顯教沒有特別教你要如何健康,所以顯教法師大多身體很瘦,帶著病。

學密教一定要有健康的身體,所以要學七重輪、六姿體功法、學瑜珈、金剛拳打拳,讓氣能充滿全身,要能運轉,要能提起(法王示範提起氣),把拙火生起來。

火是陽,陰是水,一定要水火交融,才能把脈打開,一定要有健康的身體。

只有水,會昏沉;只有火,會奮亢。沒有水,不能入三昧地,要動一定要有火。動靜雙運、水火雙運、樂空雙運、陰陽雙運,全在雙運裡。

要得財運修財神法,身體健康做七重輪、六姿體功法、金剛拳。這都要灌頂,有空就來西雅圖灌頂。

  

🌼🌼🌼🌼🌼🌼🌼

 

📌四無邊處覺受定

🍎接着,聖尊講授《道果》:

♦️ 《道果》【原文】

頌云 :「真實融入佛母空阿,三界虛空」,若心氣平等會於慧之阿字,生四無邊處覺受定 。

一 、空無邊處定:

作念自顯萬法唯空,覺其中有由我所證之修,以我執仍屬輪迴之覺受;其下(諸定)同此 。

二 、識無邊處定 :

作念萬法唯自心識顯現 。

三 、無所有處定 :

作念萬法於外境 、内識一無所有 。

四、非有非無定:

作念萬法是超越有無之覺受 ,為有際之頂覺受 。

 

♦️若心氣平等會於慧之阿字,生四無邊處覺受定 。

👉 教你入定的時候,要觀想空的阿字,智慧的阿字,可到達四無邊處,有四無邊處的覺受。

 

♦️一 、空無邊處定:

作念自顯萬法唯空,覺其中有由我所證之修,以我執仍屬輪迴之覺受;其下(諸定)同此 。

👉第一個定就是空無邊處,修定的這人把色先除掉,不是好色的色,不是色相的色,而是一切的萬象統稱為色。他已很厭惡色,人間的萬象覺得都不需要了,入定時只要觀想空阿字,智慧的阿字,就能到空無邊處定。這是四空天當中的第一個天,因厭惡大地一切森羅萬象,你要空掉這一切。如何到空無邊處?觀想阿字。

 

♦️二 、識無邊處定 :

作念萬法唯自心識顯現 。

👉你的念頭裡面,阿字也可顯現到識無邊處定。你厭惡了色,就到空無邊處定。你覺得萬法唯識,所有一切現象都來自於你的心識,你自己的識就到識無邊處。

 

♦️三 、無所有處定 :

作念萬法於外境 、内識一無所有 。

👉無所有處,除了唯識以外,識也是沒有的,識也是空的,就到無所有處。你把識也認為沒有了,就到了無所有處,又進步了。

你的念頭想,萬法是超越有無的覺受,而不是有覺受跟無覺受,沒有覺受也是一種覺受,超越了,就到非想非非想處。

 

♦️四、非有非無定:

作念萬法是超越有無之覺受 ,為有際之頂覺受 。

👉到了最高無色界天,就是非想非非想處天,有覺受等於無覺受,超越有無覺受。還有一點點細想,非想沒有想,非常非常沒有想的想,就是細想,很細很細的想,就是非想非非想處天。

 

📌入定重要口訣 水火交融剛剛好

🌸入定剛剛已講了一個很重要的口訣:你身上的火就是陽,身上的水就是陰,水多的時候比較容易入定,容易昏沉睡著;火多了易亢奮,就睡不著。

🌸法王以前修寶瓶氣,火太多太亢奮睡不著,眼睛紅、牙床腫、頭昏腦脹,就是火太多了,所以睡前只修一口、兩口寶瓶氣。水火交融剛剛好,就是入正定的時候。水就是陰,水太多就消沉太鬆,就睡著;火就是陽,火太多亢奮太緊,陰陽調配得好入三昧地。陽陰乾坤水火,這道理要懂。

 

🌼🌼🌼🌼🌼🌼🌼

 

📌願望達成

😂笑話2:

今天打賭輸給女朋友,幫她倒水泡腳,她要我在水裡加鹽,我想了想又加了醋、冰糖、枸杞。女友問:「你這是跟中醫學的?」我說:「不是,是跟媽媽學的。」女友說:「她常泡腳嗎?」我說:「我媽常煮豬蹄。」

😂笑話3:在公車上,扒手正在掏一個人的口袋,有個婦人拍拍扒手的背,輕輕的說:「別再掏了,他的錢都在我手裡。」扒手嚇了一跳:「失敬失敬!原來是前輩。」婦人說:「我是他老婆。」

😂笑話4:一個小孩參觀動物園,看老虎很威武,他想將來要養這樣的寵物才威風。20幾年後,終於如願養了一個母老虎。

嗡嗎呢唄咪吽!

 

🌼🌼🌼🌼🌼🌼🌼

 

💌精彩寶貴的開示后,恭請師尊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