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0年11月07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 密教三根本 以根本上師為首要

 

🌻修行人一定要善良忠厚 才會成就

 

👵 眾生皆父母 超度祖先 做功德無止盡

 

 我們修正法,非天只當成知識

 

🌼🌼🌼🌼🌼🌼🌼🌼🌼🌼

 

💗法王慈悲回向:

「敬禮古魯仁波切,『嗡。別炸 。貝瑪。吽。』

伊喜措嘉。曼達拉娃。釋迦爹哇。卡拉西第。塔西 。」(三稱)

敬請加持敕令幽冥眾往生銅色山淨土。

祈請加持疾病消除,身體健康。

祈請加持內法、氣、脈、明點,皆能夠成就。

祈請加持資糧具足、智慧圓滿。

祈請加持生起次地、圓滿次地、空性,皆能夠融會貫通。

古魯仁波切,『嗡。別炸 。貝瑪。吽。』

請消除瘟疫、新冠病毒、COVID–19。

祈請消除身上的業障,離開輪迴,成就圓滿。

嗡。古魯仁波切,『嗡。別炸 。別瑪。吽。』「伊喜措嘉。曼達拉娃。釋迦爹哇。卡拉西地。塔西 。」讓所有的祈願皆能夠圓滿。

讓瘟疫退散、新冠病毒退散、怨敵退散、業障消除、病業消除、一切厄運退散! 嗢!

 

🌼🌼🌼🌼🌼🌼🌼🌼🌼🌼

 

📣下周預告

2020年11月14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並講解「道果」。

蓮華生大士 開創西藏密宗

蓮華生大士是西藏密宗的開創者,當初蓮華生大士、寂護大師、赤松德真王,一起建立西藏第一座寺廟桑耶寺。在西藏前弘期的代表是蓮華生大士,後弘期的代表是阿底峽尊者。密教要在西藏立足,歷經千辛萬苦。蓮師是釋迦牟尼、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三身合一的化身,出生在達賴郭嘯海的蓮花上,

蓮華生就是蓮花化生,真正的蓮花童子。

 

🌼🌼🌼🌼🌼🌼🌼🌼🌼🌼

 

🤣 笑話盡成佛法

📌立場不同 觀點互異

😂笑話1:

朋友阿美,前天被兒子的老師找去學校一趟。老師講:「家長你好!因為你小孩經常在學校惹事,所以請你來一趟。」阿美回答:「他也經常在家裡惹事,可是我有請你來我家嗎?」

🙏佛法1:

環境不同,所以講的話也不一樣。

 

📌心地善良忠厚 學佛才能成就

 

聰明心術不正 則成魔

😂笑話2:

太太跟先生講:「現在人心太壞,昨天去買東西,竟然找我假鈔。」先生問:假鈔在哪?我看看。」太太說:「早上買菜已用掉。」

🙏佛法:

既知是假鈔,燒掉算了,省得害別人。你還用掉,講人家心地不好,其實 自己也要想想自己。

心很重要,射鵰英雄傳書中有兩個人物,郭靖和楊康。郭靖忠厚老實,心地善良,都為大家想;楊康心術不正。

學佛的人,一定要心地善良、忠厚,才會有成就。心術不正,陰陽怪氣,一下正一下不正,又想學好又走到邪門,這樣不會有成就。

雖然聰明,但用到邪門,不但不能成佛,會成魔。聰明沒用,學壞就完了。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密教三根本 根本上師第一重要

🙋問:師尊好~弟子剛剛皈依。弟子請問師尊密教行者的三根本是一開始就要有的嗎?謝謝師尊。

👨‍🏫 法王答:

我們常提到密教三根本,就是根本上師、根本本尊、根本護法,對修密教非常重要。根本上師第一首要,根本本尊是第二首要,在修行過程中一定要有護法,破除你身心及環境所有的障礙,必須要有護法,就是你的根本護法。

根本本尊、根本護法都要根本上師傳授,經過灌頂以後,才可以領受密教修行的權利,灌頂就是傳授密法給你,可以開始修法。

一開始就是有根本上師,然後再由根本上師推介你的根本本尊或根本護法。有時了解真佛宗以後,也可自己挑選最有緣的根本本尊或根本護法。一開始就要有(根本本尊或護法)是可以的,慢慢學習密教以後再有也是可以的。

灌頂時輪法後皈依其他宗教 失去真佛宗傳承

 

🙋‍♂️問:一心頂禮根本傳承上師。

1、有同門灌頂了「時輪金剛法」,後來去皈依其它宗教。請問師尊,這個灌頂七世成佛還有效嗎?

👨‍🏫 法王答:

不知道他皈依哪一個宗教?如果基督教、天主教、回教,那當然「時輪金剛法」都放棄了,七世成佛也放棄了,怎麼可能會七世成佛?

如皈依其它密教,也得到那個密教時輪金剛法的灌頂,也修此法,七世成佛還是有效。但別的密教有別的時輪金剛法,和法王的傳承就不一樣了。

吐登達爾吉上師要法王弘揚「時輪金剛法」在四大洲,因此法王在香港首傳,又在印尼、澳洲、台灣、美洲等很多國家,都廣傳此法。

來信沒有講又去皈依什麼宗教,所以這問題有待商榷。

 

📌超度祖先 做功德無止盡

🙋‍♂️問:

2、纏身靈能偽裝護法金剛嗎?弟子有時問護法事,有時給正確和對的答案。有時是騙我害眾生,例子有亡者家人請我超度。祂說不用再做功德,已經超度上天了。有天眼的人告訴我,亡者還在地藏殿。請問師佛怎樣解決這個問題,不再被騙。多謝與感恩聖尊的答案。阿彌陀佛。

👨‍🏫法王答:

請問這有天眼的人是誰?是否真有天眼?還是你再一次受騙?你自己都拿捏不準,你問你的護法,你怎樣認為正確和對的?怎會有時呢?

法王告訴你,你這問題全是錯的。舉例來說,這張紙一面白就要全白,黑就要全黑,有到這程度,才給人家問啊,否則會誤人的。

誰教你不要做功德?在佛地還要做功德,人間就是要功德給每一位亡者,而且不晚。已到極樂世界,還是要對祖先做功德,功德是無止盡的。教人不要做功德,這護法本身就是假的。

佛曾講:一切眾生都是我的父母。不要以為只有一世父母,你有多世父母,哪有超度上天,不用做功德?

怎麼解決?不要再被騙,好好修你的法,按照儀軌周全的去超度,多做功德。

 

📌好好修行 走在佛法的正道上

🙋‍♂️問:

3、請問師尊,正確的須彌山是在哪裡?有人說是在喜馬拉雅山,也有人說在外太空。

👨‍🏫法王答:

說這些話的人又是誰?須彌山上面是很平的,山腰是凹下來的,底下又是寬的,像女人的身材,腰是細的,在娑婆世界從來沒有看過。

四大洲在須彌山的四個方向,地球只是四大洲之一,南瞻部洲的一部分;還有北俱盧洲、東勝神洲、西牛賀洲,其它三洲都不知在哪?何況是中央的須彌山?所以沒有人知道。

有人講在外太空,總之那是天外之天的事,等你成就了才會知道。

好好修行,走在佛法的正道上,不要再被騙。達摩祖師講「稱法行」,如法

修行,將來一定成就。

 

📌為母添福壽 可助印經書 行善布施

🙋‍♂️問:我想請問師尊,弟子能做一些什麼才有助我母親添福添壽,媽媽今年85歲,謝謝師尊,感恩。

👨‍🏫法王答:

很簡單,想要為母親添福添壽,可用她的名義印善書迴向給母親。

「阿彌陀經、無量壽經、往生論、高王經、真佛經、玉曆寶鈔」,助印善書是最好的,這都是布施行善,為母添福壽。

若沒錢,你可每天念長壽佛咒,或無量壽經都可以,用你的方法,行善布施迴向給母親,就可添福壽。

 

🌼🌼🌼🌼🌼🌼🌼🌼🌼🌼

 

📌 我們修正法,非天只當成知識

 

🍎接着,聖尊講授《道果》:

♦️ 《道果》【原文】

復次,心氣攝於非天種子黃(蘇)字,非天之覺受,較昔更為嗔恚惱怒,「舞」、為持棍棒、武器、身之行為變異,「咒」、多出殺伐聲,覺受現於心之三者如前。

景象三見:見非天之居所、須彌山內隙,是非天自相諸多斫殺爭戰,自引他人亦得見;夢非天自相殘殺之夢等,為夢覺受;如此共七。

復次,心氣平等攝於餓鬼種子紅(這)字,出餓鬼之覺受,雖食不解飢、飲難解渴、飲食塞阻難咽。

「舞」、變易飢渴之行為,「咒」、呼飢、求食等語,覺受現於心三者如前。

景象三見:見惡鬼趣所黃灰大城、見紅色不悅意之宅舍、見惡鬼諸多飢渴、自能引他人得見;夢此所有夢,為夢覺受;如此共七。

心氣平等攝於旁生種子煙色(讀)字,旁生之覺受為較昔更愚痴及少辯淨穢。

 

♦️ 復次,心氣攝於非天種子黃(蘇)字,

👉 只要將你的心氣,放在非天種子字黃色的「蘇」字上。

什麼叫非天?就是阿修羅。因為天就是天人,最上的一道。另外有一種叫非天,喜歡忌妒、戰鬥、爭勝,什麼都要贏。像有人喜歡挑起人心的戰鬥,一下子貿易戰、科技戰、種種戰,非天就是喜歡跟人家戰鬥,不能讓人家比他好。

 

♦️ 非天之覺受,較昔更為嗔恚惱怒,

👉 非天的覺受,貪嗔、惱怒,經常會生氣發火、仇恨。

 

♦️ 「舞」、為持棍棒、武器、身之行為變異,

👉 他的姿勢是持著棍棒,身的行為是變來變去。

 

♦️ 「咒」、多出殺伐聲,覺受現於心之三者如前。

👉 咒就是很淒厲的、殺討伐的聲音,阿修羅道就是這樣子。

 

♦️ 景象三見:見非天之居所、須彌山內隙,是非天自相諸多斫殺爭戰,自引他人亦得見;

👉 可看到阿修羅的居所,在須彌山的洞穴裡面爭戰。

這修行人在非天的境界上,也可引他人看見非天。

 

♦️ 夢非天自相殘殺之夢等,為夢覺受;如此共七。

👉 他的夢一天到晚在砍砍殺殺,會產生共有七種這種現象。

我們需要這些幹什?我們是修正法的,這些只是當成一個知識吧!

 

♦️ 復次,心氣平等攝於餓鬼種子紅(這)字,出餓鬼之覺受,雖食不解飢、飲難解渴、飲食塞阻難咽。

👉 餓鬼的種子字紅色的(這)字。

餓鬼道胃是很大的,喉嚨很小如細針,嘴巴這麼小,怎麼吃得飽?總算吃到一粒芝麻進去,怎麼能飽?所以永遠都是挨餓的。

 

♦️ 「舞」、變易飢渴之行為,「咒」、呼飢、求食等語,覺受現於心三者如前。

景象三見:見惡鬼趣所黃灰大城、見紅色不悅意之宅舍、見惡鬼諸多飢渴、自能引他人得見;夢此所有夢,為夢覺受;如此共七。

心氣平等攝於旁生種子煙色(讀)字,旁生之覺受為較昔更愚痴及少辯淨穢。

👉 舞,變成容易餓、容易渴的行為。

餓鬼道非常多種,基本上是群居,集中在一起,很少有遊走的餓鬼。

每個人都餓,嘴非常小,喉像針,胃非常大。看到乾淨的水,爬到了變汙水;看到乾淨的食物,又變很汙穢的、吃不下的東西。有時好的食物送到他嘴,變成燒紅的熱鐵,不能吞食 。

種種景象非常多,這是餓鬼道。

所以千萬不能墮到餓鬼道,地獄道更苦,不是寒就是熱,有八熱地獄,八寒地獄,再加上邊界地獄跟孤獨地獄,就是十八大地獄,都是很慘的。這是地獄道。

嗡嗎呢唄咪吽!

 

🌼🌼🌼🌼🌼🌼🌼🌼🌼🌼

 

💌精彩寶貴的開示后,恭請師尊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然,法王為弟子們簽書賜福。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