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191012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大白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蓮花童子受本初佛於同一時代傳授密法 來歷不小極為尊貴

💯 行者只有一個念頭 「一心向善 」

 

20191012星期六晚上八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大白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在同修開始前,〈世界真佛報總社〉社長暨〈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理事長蓮歐上師致詞,他表示此次與〈台灣雷藏寺〉住持蓮哲上師率團來到西雅圖,特地誠心前來恭請師尊師母回台灣弘法。

😢對於東南亞地區同門的引頸企盼師尊、師母,年底是否返回台灣弘法一事,聖尊回應暫時不返回台灣弘法理由有三:
😷第一:空汙。
😔第二:師母身體現今狀況無法長途跋涉。
🦟第三:台灣很多蚊子。

 

同修後迴向時,聖尊祈請蓮花童子放光接引幽冥眾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並讓病業得已消除,修持「蓮花童子本尊法、上師相應法」者皆能相應、增福增慧;以大福金剛及大智慧賜福與會眾等,法乳注入眾等之身,一切業障得已消淨,修行得力,本尊早日相應,光明及蓮花得已顯現。賜予與會大眾「日吉祥,夜吉祥,一日六時皆吉祥。一切吉祥中之者,祈請上師加持,本尊攝受,護法擁戴。」一心敬禮蓮花童子,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有祈求皆能圓滿,願一切怨敵退散。

 

👨‍🏫 聖尊介紹蓮花童子

當初因為首先發現敦煌石窟第314窟裡面的如來相是左手持蓮印,右手說法印,跟蓮花童子如出一轍,才使得宗派大大振奮。聖尊說敦煌石窟不只是314窟有蓮花童子,經過一番詢問,幾乎每一窟都有蓮花童子。然蓮花童子又稱化身童子,唐朝有10首歌謠歌詠蓮花童子,其中一首:「蓮花童子見金仙,落花虛空左右旋, 微妙歌音雲外聽,盡說極樂勝諸天。」

 

💎蓮花童子受本初佛於同一時代傳授密法 來歷不小極為尊貴

大手印最早的擁有者是「金剛持」,是本初佛的地位,祂將大手印法傳給:「寶意童子」。這位「寶意童子」再傳法給「寶上童子」,再傳「薩惹哈」。本初佛即是阿達爾瑪佛,「寶意、寶上童子」即蓮花童子,由此可見,蓮花童子存在已久,是非常珍貴的。

 

在此之前,並無人知曉蓮花童子的來歷。

 

香巴拉王國第一世國王,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祂的兒子是白蓮花王,寫了《無垢光明論》,白蓮花王即蓮花童子。佛也分成以下這五部:佛部、金剛部、羯摩部、蓮花部、寶部。

蓮花部的部主是阿彌陀如來,『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 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包含了蓮花部所有的如來,當然也包含了蓮花童子。

 

相應了蓮花童子,諸尊也能相應。正所謂:「一法相應,法法相應。」

 

蓮花童子是大福金剛,祂可以賜福給大家,所以真佛宗內許多人都中了大獎,但這也要看自己的福分,莫要強求。不過命運是可以改變的,念轉運就轉,貧窮也可轉變成富有。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庚二、受甘露

「復次、雖心住於生起次第、旃陀離火、壇城輪等任一方便法,然顯露念念連續之毒,於其任何所緣,心不馴伏安住,如渴而思飲,識欲緣境,心不住令住之教授為受境之甘露,即本頌云:「五識不斷五境受甘露」。該毒是所欲之甘露、凡俗境本身,心識隨見即入,譬如眼見種種奇藝特技即著之,至所觸之間,依任何所欲對境,識即可能滿足之,甚或至數日間猶饜之,貪饜對境專注其上。因此不作強修專注,受用種種境,憶念其相並領嘗之,心即生住,一如今日見戴面具舞蹈,當夜仍覺見其面具;於前文中,心不住者名「分別前行煖」之定,心住者,則如燃火添柴般,名為「受種種境甘露」,即頌中之「受甘露」,為八發顯效益之一。」

 

☯ 復次、雖心住於生起次第、旃陀離火、壇城輪等任一方便法。然顯露念念連續之毒,於其任何所緣,心不馴伏安住,如渴而思飲,識欲緣境,心不住令住之教授為受境之甘露

念念相續是一種毒,行者念頭不斷,猶如瀑布,很難進入三昧地。

例如:有時寶瓶氣修得太多,會讓身體出現火氣過旺的現象,種種發炎不適的症狀如:眼睛紅、牙床腫、痔瘡以及部分身體疼痛統統現出,但這屬於雜火,拙火才是純火,它是股清涼的火,可以在上升、下降之時,將不好的東西燒掉。打坐時,觀想本尊住頂,蓮花梗插入中脈,本尊化為清涼的甘露,經由蓮花梗一滴一滴的進入身體,先滴到腳,再往上滴,直到全身完全充滿甘露,流出時,業障化成黑色的氣,自毛細孔散出,會產生甘露的智慧,進而心生歡喜。然而過猶不及皆非益事。當我們觀空時,就有法流如同甘露進入身體,這就是「受甘露」。如此便可消除不好的雜火。剛開始是用觀想的,到後來就會感覺到真的有清涼的甘露灌入,甘露會讓人更容易入定。

 

☯ 該毒是所欲之甘露、凡俗境本身,心識隨見即入,譬如眼見種種奇藝特技即著之,至所觸之間,依任何所欲對境,識即可能滿足之,甚或至數日間猶饜之,貪饜對境專注其上。

五識產生的種種念頭讓我們無法禪定,譬如我們去看特技表演,那些特技畫面會存在腦海許多天,用「受甘露」也是幫助禪定之法。

 

☯ 心不住者名「分別前行煖」之定,心住者,則如燃火添柴般。

心住者,甘露就如同油滴在柴火上。心不住者,就有分別了。

 

💯 行者只有一個念頭 「一心向善 」

聖尊教導:行者住於一念,等同忠於自己。當初,聖尊開始學佛;阿彌陀佛、瑤池金母以及地藏王菩薩同時顯現告訴聖尊要一心向善 、一心學法、一心學佛,三者合起來,為一念,不能有太多的念頭。一心向善是生起次第,然一心學佛法則是圓滿次第。所以,行者只需保有一個念頭,也就是一心向善 。

 

💌 最後,聖尊還是放不下東南亞地區的弟子,慈悲不捨眾生說道:「台灣若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需要師尊、師母,我們還是會回來的!」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為新皈依的弟子做「皈依灌頂」,是日同修圓滿吉祥!

 

✏  文 / 蓮映法師

 

💎 與會貴賓:

〈宗委會會計師〉Tersa師姐

〈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

   莊駿耀 醫師

〈加拿大〉曾齡誼 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