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190928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黃財神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因天、地、人,三才聚集,《真佛宗》弘揚至五大洲

 

❌人最大的無明就是認為一切實有

 

 

💛2019928日星期六晚上八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黃財神本尊法」同修。迴向時,法王祈請五佛放光加持幽冥眾清淨,得以往生清淨佛國,祈請針巴拉黃財神放光加持與會大眾,勒令資糧具足,護持佛法得以興盛,再祈請五佛與針巴拉同時放光,讓智慧光芒在每個行者的心中發芽,讓修行得利,法財具足,佈施眾生,清淨梵行,敬愛圓滿。最後祈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

 

⭐在密教裡面特別有財神法,而顯教是沒有財神法,密教的財神法是較為特殊的,「先以欲勾之,再另入佛智。」先讓眾生的欲望得到圓滿,然後再以修法的過程,進入如來的智慧。必須用方便法圓滿眾生,才會達到度眾的力量。若否,眾生便很難親近佛法。所以密教才會有很多的財神法,例如五路財神法。財神法也能讓人修法,因此才能進入如來的智慧,這屬於方便法。許多富有的天神,如四大天王,祂們有著黃金和白銀般的宮殿、水晶的宮殿,甚至多寶的宮殿,擁有這些宮殿,就比較能吸引眾生。我們不能一下子就講如來的空性,什麼都沒有,那就很難表現祂們的形象和富足,沒辦法表現的話,就很難度眾生。

 

⭐當初真佛宗來到了美國,是一無所有,是蓮主上師和八家同時來到西雅圖的弟子共同買下〈西雅圖雷藏寺〉現有的這塊地。法王於看地時,發現這是〈真佛宗〉命中注定要有這塊有地理的寶地,以地理來說,〈西雅圖雷藏寺〉的位置較高,再下去,就會到的〈閃米密西湖〉,那時湖前面的房子都還沒蓋,站在天公爐旁邊,直接就可以看到〈閃米密西湖〉的湖景,開車經過時,法王只走微軟那邊,並說那塊地是世界第一富豪的地,車上隨行的人都聽到了,但卻沒人買下。〈西雅圖雷藏寺〉與其不同的是,它是建在突然隆起的一個包上面,非填土堆疊而成,法王學過地理,知道這裡有地氣,只要在這裡站住了腳,就能把佛法弘揚到五大洲。今天大家所在的〈西雅圖雷藏寺〉,這個包挖下去,中間是一塊石頭,是一塊很大的結晶,而那塊大石頭就是現在的龍邊龍神亭的龍神,做為鎮寺的守護神。唯一的缺點,龍邊比較低,是完全斜下去的,虎邊比較高。法王接著說,學地理的都知道,「白虎山頭出尖峰」(以閩南話說),老婆一定打老公。所以為了防止這種現象,就把這塊地挖出來的石頭,拿來做龍神鎮在龍邊,讓兩邊能夠平均。不管我們住的是陽宅還是陰宅,第一個注意的要訣,地要有地氣,宅才能夠興旺。一塊土地有來龍,有地氣,房子或墳墓蓋在上面,都會發。只是時間上的差異,到了哪一年,就一定發。自從佔了〈西雅圖雷藏寺〉這塊地後,《真佛宗》就弘揚到了五大洲。

 

 

🌍因天、地、人,三才聚集,《真佛宗》弘揚至五大洲

當時一起移民過來西雅圖的八家人,個個都有錢,就屬法王最窮困,以八萬美金買了〈巴拉〉的老房子後便所剩不多,那時利息有18%,幾乎是靠存款生利息來過日子。要蓋密苑時,法王與營造商商量,是否可以四萬美金,蓋一棟房子?營造商回答:「只能蓋間廁所。」最後以九萬美金成交。八家移民之首–蓮火上師,在西雅圖做傢具生意,有辦公室及工廠,生意版圖很大。其他幾家也不容小覷,幾乎平分秋色。但是站在〈西雅圖雷藏寺〉這塊地之上,就已經得到了地氣,這裡是界水止來龍,自然財神就會保護、護佑,再加上佛法是屬於天,天、地,再加上所有的人集合起來﹐天、地、人,三才全部聚集,《真佛宗》就會發揚光大。

 

 

法王說,台灣人有句俗諺:「人的腳能帶來財運。」如同高雄市長韓國瑜說:「人進來,貨出去,高雄發大財。」「有地氣的地方,人進來,佛法出去,真佛宗發大財!」人會越來越多,真佛宗的弟子也會越來越多,像在〈台灣雷藏寺〉的法會都是萬人以上,地理是法王去美國之前點的,這塊地一打開便勢不可擋,〈西雅圖雷藏寺〉是祖廟,一直源源不絕的散發著好地理,〈台灣雷藏寺〉蓋好後,才能一直在發揮。目前全球約有六十多座雷藏寺,是因為〈西雅圖雷藏寺〉剛好建在氣集中的地方,大家坐在這裡聽法,一樣會發大財。這個包是氣集中的地方,經過這個包,就開始分散下去,在風水的名詞叫做「穴」,是一個寶穴的地方,有來龍,有寶穴,有護佑兩邊的砂手,後面有靠〈微軟〉,前面有照〈閃米密西湖〉,照中有泡,(閃米密西湖對面又產生了個暗台–山)兩邊有抱,最好的地理就在這裡。不要看祖廟小,地氣非常厚,它起碼要旺個幾百年。這並非易事,上面有佛菩薩、護法金剛、諸天在幫助,在地理上有地氣和財神在幫助,另外人漸漸的和合,出現很多的和合僧,所以便是天、地、人,三才合一,才創造出〈真佛宗〉未來光明的前景。是命也是運。

 

今天修黃財神,法王才說這些風水地理,因為要能夠賺到錢,真的也是要老天看著,天本身來幫忙,也要地來幫忙,以及人來幫忙,這叫天地人三才。法王的八字,是已酉年,開頭是已,八字裡面有丙跟丁。甲乙丙是天才,已丙丁是地才。丁是火,已是木,木火相生,法王會發達五十年。當然還有〈西雅圖雷藏寺〉的地理相助,同門若常來〈西雅圖雷藏寺〉,一樣會各方面都旺。黃財神屬於天,祂一直在幫助〈真佛宗〉,讓宗內有許多人中獎,第一個中獎的是蓮花梭麥。那時法王結束隱居的日子回到西雅圖,首傳就是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蓮花梭麥回家後立刻修法,結果他竟然是〈真佛宗〉第一個中到美國樂透獎頭獎的,獎金是五千五百萬美金。從此之後,就經常有人中獎。在天時,有針巴拉在幫我們,在地利,有地氣在幫我們,在人和,人有他的福分,至於福分從何而來?修行與佈施能夠增加我們的福分。法王與師母私下討論,目前的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是屬於公眾的慈善機構,而將來只想要做私人的。跟醫院簽約,沒錢付醫藥費的,由法王的慈善機構支付。貧窮是救濟不完的,只能退而求其次的救濟醫藥費,以解燃眉之急。

 

○○○○○○○○○○○○○○○○○○○○

 

🌈◆ 接著,法王講授《道果》:

📕「無明之毒者:以真實宗趣亦不能調轉其心,心亦不習聞思,凡夫之心現前執著實有,為之,以聞思斷增綺戲論之見方能拔除;又依經論、理論、口訣三種,用自己妙觀察慧即能覺受經驗諸法,故而於心斷增綺戲論;其雖無自性,然顯現種種(萬象)故,於幻化斷戲論;觀察幻化亦不成立,故於無自性離戲斷增綺戲                     論;朗然現起了悟義概念理趣。與此同義異名者,尚有:議各妙理見、勝解為境見、同到彼岸見、不離實義海見。」

 

🌍人最大的無明就是認為一切實有

📕「無明之毒者」:什麼是無明之毒?人最大的無明就是認為一切實有。例如我們講房子是有的,但是經過數十年,有時還會再次拆建,這是暫時,並非永久。「我」是有的,然而並不一定屬於「我」。身體也會病了,手不能動,腳不能走,意識不清變成植物人, 所以「我」本身就是不存在的。

 

🚗法王舉例,Hanifa把古董車賓利拿去修理,結果竟然因為車子太過老舊而無法修理,所以,世上一切東西都會壞,房子、身體、車子會壞,什麼都會壞。不要認為存了錢就永遠有錢,像印了新鈔票,舊鈔票便不能用,因此舊鈔就失去效用,也等於是壞了。什麼是不壞的?只有佛所說的「虛空不壞」。人的無明就會想要抓住房子、身體、車子,把這些都變成自己的欲望。凡夫的心只執著實有,並不想修聞思修來轉動他的心念。道人長短、滿腦子妄念、在團體裡與人不合就離開,都是屬於戲論。要能夠體驗到諸法,知道娑婆世界的幻化,必須靠禪定產生智慧的功夫,如此就要先斷無明,真正的真理才會顯現出來。

 

認識道果、學習了佛法,就會無所畏懼。因為佛法教我們無得無失,如同法王曾經戴著弟子供養,極昂貴的珠寶進海關,雖然有被沒收的風險,然而心中卻實十分坦盪,心想若被沒收,便是無所得,因此是無所畏懼。當初Hanifa師姐送一輛瑪莎拉帝給法王,法王就將賓利還給她。最近又用瑪莎拉帝跟Hanifa師姐換了部勞斯萊斯,總的來看,一切都是無得無失。

 

有時間應好好修一壇法,去體會進入靜慮裡面禪定,得到如來的智慧。善用手機很方便,若時時刻刻都在滑手機,就陷入了沉迷,屬於無明的一種。保持心中的光明,明白勝義諦,做清淨的梵行,一步一步實修,最終會證得四聖諦。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為新皈依的弟子做「皈依灌頂」,是日同修圓滿吉祥!

✏文 / 蓮映法師

 

💎與會貴賓

〈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工程學系王醴博士

〈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