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活動報導】2021年5月1日廖東周大使分享誦讀經文對「真佛密法」的助益

👑 經中之王 唯《妙法蓮華經》獨尊

📣 「每自作是意。以何令眾生。得入無上道,速成就佛身。」能轉地獄成蓮華池的殊勝功德

⚰《法華經》能超渡亡者

🌼🌼🌼🌼🌼🌼🌼

2021年5月1日〈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主辦,〈台灣雷藏寺〉協辦講座主題為「誦讀經文對真佛密法的助益」。早上9點30分講座於廣場B1大會議室開始就緒,〈 台灣雷藏寺〉住持蓮哲上師、〈燃燈雜誌〉社長蓮栽上師、蓮歐上師均出席講座會。另,出席講座會貴賓有〈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以及〈真佛宗博士教授〉葉教授。

〈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新上任理事長蓮東上師以持誦「根本上師心咒」(7遍)启幕,並緊接著致詞以及介紹主講人。此次,特邀請廖東周大使分享個人深入經藏與真佛密法修習的寶貴心得。 他是一位實修,並深入研究經典,在外交部服務40年從1999至今。他讀了一部《金剛經》而開始接觸佛法。因2008年的聚會,大使被派到西雅圖,因此而認識了師尊,而了解「真佛密法」殊勝法益。2013年祂開始皈依師尊,敬師、重法,實修,一步一步的去實修「真佛密法」。蓮生法王曾經開示,提到他是理事圓融且精進的密行者,是大家學習的榜樣。他自覺「真佛密法」改善自己面對工作以及生活,也獲益良多。然,他善用寶貴時間難得來到台灣雷藏寺給大家分享修行心得和法喜。期望大家細心聆聽,受益良多。

【前提】

佛陀說法49年,常對弟子們說世間一切是苦,要厭捨離。然,眾弟子苦等42年,終於等到佛陀給他們講《法華經》。為何佛陀不早在42年前說這一部經典?祂認為弟子們的修行次第尚未到達此境界,因此不說。另,有部分諸天菩薩、億萬菩薩來不了「法華大會」,備感緊張,祂們是如此看重這殊勝的法緣。

好的因緣,好的開始,今天的出席人數約莫40位,響應熱烈。在如此殊勝因緣之下,主講人也給眾人大大驚喜,為大家分享有經中王之稱的《妙法蓮華經》。所謂不讀《法華》,不知如來救世之苦心。

經云:佛告藥王「又如來滅度之後,若有人聞《妙法蓮華經》,乃至一偈一句,一念隨喜者,我亦與授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記。」以上為主講人讀經分享的主要精髓。

【《法華經》共28品 】

當時,佛陀用了21天講解整部經典。今天,主講人在一天當中,需講解一共十四卷之多,他認為這只是簡略的解說,以及純分享。

分享經卷如下;

序品第一、方便品第二、譬喻品第三、信解品第四、藥草喻品第五、授記品第六、化城喻品第七、五百弟子授記品第八、授學無學人記品第九、法師品第十、見寶塔品第十一、提婆達多品第十二、勸持品第十三、安樂行至品第十四。

【經卷的簡略講解】

何謂無量義?佛陀教導四眾弟子,這是唯一修習成佛的方法。弟子們認為這是佛陀早前教導他們的,又有何差別?佛陀說不能一下子就講解大法,祂說法如降雨,平等灌溉,眾生因次第而領悟。水的功能是洗淨每人身上的污穢,到何處即稱何名。例如:海水、河水、江水,井水等。然,學佛就只有一種工具,那是行者欲突破每一個境界的唯一途徑,名一乘也就是發菩提心。當人們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那是無上正等正覺之心。若發此心、行此願行者已到達「七地菩薩」的境界。追加受益十種功德,可參考經文第二十八品。

接著,主講人把「法華會」比喻成宇宙的大會,佛菩薩是頒獎典禮的(大咖)也就是大明星,如此生動的比喻,經典內容頓時變得活潑了起來,實在令人期待他下一品的精采解說。第一品就如此詳細且易解,後續有更多更精彩的講解,大家可以到〈世界真佛報總社〉臉書網站觀看直播視頻。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bnhq/

可怕的因果,在信第四品信解品當中,提到文殊菩薩說法時,100羅漢突然離席,祂們因此必須下地獄輪迴。相反的,第九品授學無學人記卻讓人釋懷。經典中提到凡出席法華會者,都會授記,那是行者的歸屬。然,在第八品五百弟子授記中的衣裡繫珠,如同師尊傳授密法給我們,等於給了我們價值連城的明珠,我們應早悟,那是無價之寶。

當中,他勸導如何以正念應對疫情帶來的不便。他巧妙的舉例,在第28品「普賢菩薩」老早知道後世會有新冠肺炎,並且須隔離十四天,加上自我管理7天共21天。經意:菩薩說只要在21 日內誦法華經,我會騎著白象來看你。21天沒看到,1個月好了、3年、10年,往生之時來接引,認真念誦菩薩必定到。如此,被隔離者若修習佛法,懂得善用時間念《法華經》、修習「真佛密法」,等同閉關靜修。然,檢疫21天根本不夠,心境也因此而轉正。所以,檢疫隔離要做甚麼呢?當然是唸《法華經》!全場〝噗哧〞笑了出來,那是覺得還蠻有道理的會心一笑。

來到將近尾聲的第十一見寶塔品聽經當中,多寶如來塔顯現虛空,佛陀四眾弟子想見多寶如來身。然,佛陀說祂需化千百億萬身,才能讓眾等想如來之身。多寶如來塔城門因此打開,眾人見多寶如來之身,讚嘆不絕。如來不惜遠赴千萬里,為了聽這一部經。此舉是為了讓聽聞者珍惜此經,並勸請多宣揚。

第十二品為提婆達多品,講述三惡道者均能授記成佛。提婆達多在地獄受苦,龍女在畜牲道,而且是女眾,成佛甚難啊!但,事實並非我們的想像的糟糕。目犍連用神通至地獄勸提婆達多,只要好好修行,佛陀仍然會給予授記。然,祂的如來號稱「曰天王如來」。另,龍女只因奉持法華經,當下女轉男身成佛矣。

第十四品,「常不輕菩薩」因不輕視任何行者,覺得他們都會成佛。在將近往生之時,聽聞《法華經》,並熟背經典裡面的所有的偈,而得長壽,這就是唸這一部經典的殊勝功德。又,佛陀勸請聽聞此經者,要隨喜廣宣,更以增稀有寶物給值得領受之人的心态傳《法華經》。例如:法華經廣宣至第50位信眾,此功德遠遠超乎,一位佈施任何物品常80年之久的功德,這是佛陀的神比喻。

【問答互動時段】

下午約15點40分,廖大使已將一共14品,半本《法華經》講解結束。在完全不浪費任何一分一秒之下,主講人又接著給大家略講《阿含經》的精要、以佛說四十二藏經。剩下的時間,即與大家作互動問答。

問:《法華經》能超渡亡者嗎?

答:可以。

問:經典中的陀羅尼咒無經傳承加持,咒音如何唸?

答:期望未來有機緣,蓮生法王可教授大家咒音。

【圓滿結束】

講座結束前,廖大使告訴大家一個偈「每自作是意。以何令眾生。得入無上道,速成就佛身。」並勸請大家可把偈背熟,必定有用,此功德如同真佛弟子一定要緊記根本上師心咒一樣殊勝。經中記載,有人被勸請背熟這句偈,他往生後到了閻羅殿,被要求唸出一經或一偈。他就開始唸「每自作是意。以何令眾生。得入無上道,...。」還沒唸完,閻王請他停止,不然整個閻羅殿快要變成蓮華池了。因此,他又被延壽了。所以,讀誦《法華經》的功德如此殊勝,請勿輕忽,見者、聽者切勿再錯過。大家努力讀誦、持經,最主要還是實踐,別光說不練。下午17點整,為了留下殊勝美好的回憶,講座在大家一同大合照,〝喀嚓〞好幾聲畫下了圓滿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