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4年2月4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持「南摩虎頭金剛護摩大法會」暨講授《維摩詰經》

 

🤍 虎頭金剛可降伏所有的災難,有呼風喚雨的能力。

 

🧑‍🤝‍🧑 真佛弟子,紛紛道出自己家法王法身的經歷,驗證了法王的法身無處不在。

 

💗 真正的愛是與本尊相應,天天與本尊在一起。

 

⚡ 十方無量的世界裡當魔王的,都是住不可思議解脫菩薩所變現的。

 

🌼 🌼 🌼 🌼 🌼 🌼 🌼

 

💗法王法會後作迴向:

🤍「敬禮西方靈獸白虎、東方木公青龍、前方朱雀、後方玄武」「敬禮西方虎頭金剛」(三稱)祈請西方虎頭金剛、瑤池金母放光接引幽冥眾往生佛國淨土。祈請瑤池金母化身虎頭金剛息一切的災難天災、地變、人禍皆能消除。祈請加持信眾身體健康、無一切的災難、增長智慧、增加資糧、息災、增益、敬愛、降伏皆得成就、亡者往生佛國淨土、生者平安安樂、善思善念皆得增長。

🤍「敬禮西方瑤池金母大天尊化身虎頭金剛」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皆得圓滿。「虎頭金剛」祈請加持瘟疫退散、病毒退散、一切降頭退散、息災、增益、息人禍刀兵、地水火風之災、消除一切惡緣、惡業、惡念。嗢!

 

🌼 🌼 🌼 🌼 🌼 🌼 🌼

 

📣下周預告

🤍 2024年2月11日,下午三點,蓮生法王將於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持「彌勒菩薩護摩大法會」。祂是八大菩薩之一,又被稱為未來佛,是龍華三會的主角。一般的佛弟子,都希望參加龍華三會。

🤍【心咒】:『嗡。咪吹耶。梭哈。』

🤍【手印】: 彌勒菩薩手印是「轉法輪印」;

內轉法輪:左手大拇指食指相觸成圈,中指無名指小指豎立。右手大拇指食指相觸成圈,勾住左手之圈,中指無名指小指斜立,兩掌空心相合。

外轉法輪:左手大拇指食指相觸成圈,中指無名指小指豎立。右手大拇指食指相觸成圈,中指無名指小指斜立,兩掌空心相合。

🤍【形相】:彌勒菩薩「胎藏界」形像──彌勒菩薩頭戴寶冠,寶冠中有一寶塔,寶塔有舍利,其左手當胸,手掌張開,右手執蓮華,蓮華上有寶瓶。左右戴寶珠,相貌莊嚴如佛,坐於千葉蓮座之上。

彌勒菩薩「金剛界」形像──與「胎藏界」彌勒菩薩形象相同,唯手印則是右手大指、食指、小指均豎立,中指與無名指彎曲置胸前,左手放在膝上。

 

🌼 🌼 🌼 🌼 🌼 🌼 🌼

 

🍀法王開示

🤍 2024年2月4日,下午三點,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持「虎頭金剛護摩大法會」。瑤池金母在西方,即稱之為西方瑤池金母,然虎頭金剛是祂的忿怒身。最主要的是,虎頭金剛可降伏所有的災難,有呼風喚雨的能力。如果家裡風水不好,可請虎頭金剛鎮宅,一切災難化為吉祥。祂亦可擋煞氣、擋災難、擋瘟疫、鎮宅、鎮工廠、鎮養殖場、報家護國以及納財。

🤍再過幾天就過年了。剛剛吃午飯時,有上師告訴法王自己在溫哥華家看見法王的法身。當時,她見法王很忙,左右奔走正在處理法務。見同門久無來同修,便勸請多來參加同修。結果,雷藏寺的同門數量增加了很多。現場有多位同門也看到法王的法身,如與之對話並權請要聽媽媽的話。又,見法王告訴自己要出家。甚至,見法王眾多的法身回來西雅圖,讓瑤池金母、法王放光淨化法身,以及報告一年來各道場的狀況。隨後,祂們便各自回到世界各地的分堂或家宅。送神日前的一星期,多位上師頻繁見法王的法身,甚至大半天都見法王的法身從未離開。

🤍另外,有同門見製作蓮花童子的偈,其旋律與蓮喜上師聽見法王的法身所唱的不謀而合,真的是妙哉。又有一位同門,與朋友用完餐後,被邀打牌,心中萬般不願,礙於面子又想不出要如何拒絕。結果,他見法王與大力金剛的法身,隨後家人就打電話來叫自己回家,也等於救了自己。

🤍再來,一位台灣師姐年小時蹺課,到宮廟去拍照。當時的法王才45歲,已能現法身,祂轉成女相與師姐聊天,並權請她修行。離開後,師姐才察覺跟她聊天的人臉上的相漸漸轉女成男。在還沒轉換前,就匆匆離開了。師姐最後才後知後覺的法現那是法王的法身,因其臉上有一個獨特的酒窩。有一位師兄,再問事時發現問後的結果與發生的事情不一。雖然如此,他依然堅信根本上師,並找出問題所在,果真是本身的障礙。因為法王入其夢中,告訴他被法王接受了。之後,他的問事就變得比較準。於此同時,他也勸請同門就算遇到障礙,也不應對根本上師失去信心。

🤍【心咒】:『嗡。金母。悉地。吽。吽。呸。』

🤍【手印】: 雙手內缚,兩大拇指豎向兩邊張,就像一個虎頭。

🤍【形相】:「瑤池金母大天尊」,頭插玉勝,戴鳳冠,手持杏黃旗及葫蘆,坐在虎頭金剛上面。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小明的成績不好,媽媽帶小明到廟裡祈求菩薩保佑。不久成績單寄來了,發現英文考得最不好。媽媽也感覺釋懷,因為台灣的菩薩英文也不好。🤣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問: 新加坡 弟子敬禮尊敬師佛蓮生佛。

弟子謹遵師佛的教示,並由衷感恩於師佛在開示中闡揚佛法與指導弟子們修行的眾多問題。

有關於護摩供品的教導,弟子們在製作供品時可能出現了一些創意,使得供品偏離了師佛原本的教導。這令弟子感到疑惑。弟子誠摯期待師佛的啟示,為此解惑。

最近,弟子觀察到許多供品不僅製造主尊的法器及寵物,還配以主尊的法相做為供品的附屬物品,有些更直接將經書作為護摩供品。弟子想問,無故焚燒佛菩薩的法相、經書,是否屬於不敬?不如法?

若這些佛菩薩法相是個人所繪製,經書是個人所抄寫,是否能被視為供養的心意?這樣的情況是否能被當作護摩供品來供養及放入爐中?

弟子謹以百拜頂禮之心,再次頂禮致敬。

👨‍🏫法王答:只要是供養四聖界的供品,都可依自己的喜好為主。若供養天神即以祂們的喜好為主,然供養護法不可缺少的是酒與肉。另外,女神即化妝品、香水等。有關經書或法相非常乾淨、莊嚴的不可燒。若破損、骯髒的法相可焚燒或放入長流水即可。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 不思議品第六

爾時,維摩詰語大迦葉:「仁者!十方無量阿僧祗世界中作魔王者,多是住不可思議解脫菩薩。

以方便力故,教化眾生,現作魔王,又迦葉!十方無量菩薩,或有人從乞手足耳鼻、頭目髓腦、血肉皮骨、聚落城邑、妻子奴婢、象馬車乘、金銀琉璃、硨磲瑪瑙、珊瑚琥珀、真珠珂貝、衣服飲食,如此乞者,多是住不可思議解脫菩薩,以方便力,而往試之,令其堅固。所以者何?住不可思議解脫菩薩,有威德力,故行逼迫,示諸眾生,如是難事,凡夫下劣,無有力勢,不能如是逼迫菩薩;譬如龍象蹴踏,非驢所堪,是名住不可思議解脫菩薩智慧方便之門。」

 

🔎【解釋】

♦ 爾時,維摩詰語大迦葉:「仁者!十方無量阿僧祗世界中作魔王者,多是住不可思議解脫菩薩。

⚡ 維摩詰對大迦葉說:能仁者!在十方無量的世界裡當魔王的,都是住不可思議解脫菩薩所變現的。

 

♦ 以方便力故,教化眾生,現作魔王,

⚡ 魔王是大菩薩所化現來教化眾生的。法王如是說:一切都是最完美的安排,魔王出現也是完美的,因不二,絕對的。無論善人,或惡人我們都要度化,然一般魔王是比較有力量。如師母被病魔折磨,主要是要把累世的業障消除。

 

♦ 又迦葉!十方無量菩薩,或有人從乞手足耳鼻、頭目髓腦、血肉皮骨、聚落城邑、妻子奴婢、象馬車乘、金銀琉璃、硨磲瑪瑙、珊瑚琥珀、真珠珂貝、衣服飲食,如此乞者,多是住不可思議解脫菩薩,以方便力,而往試之,令其堅固。

⚡ 又對迦葉說:在印度有很多乞丐會跟他人化緣,他們亦是不可思議解脫菩薩所化現。這些菩薩會跟你要以上種種,以便助長你的慈悲及布施之心。用方便法,來試探行者慈悲喜捨的堅固。

 

♦ 所以者何?住不可思議解脫菩薩,有威德力,故行逼迫,示諸眾生,如是難事,凡夫下劣,無有力勢,不能如是逼迫菩薩;

⚡住不可思議解脫菩薩是有道德力及威力,才能逼迫行者,做一些不可能的事,然一般的人沒有此力量。

 

♦ 譬如龍象蹴踏,非驢所堪,是名住不可思議解脫菩薩智慧方便之門。

⚡ 如龍與象是有力量,非馬驢所能及的。魔考不一定是壞事,然我們真的能做一些比較困難的善行嗎?有人要眼睛的布施,結果布施後還被嫌棄,行者也不能有一絲怨言。法王認為用於現今的社會比較行不通。如今,詐騙集團非常猖狂。若不小心被騙,當作反正自己沒有用,送給他人用。現在科技越發達,人們更容易上當。古代,大家都是互相幫助,從不計較。

🍀法王的外孫女盧音,從小就受中英雙重語言的教育,甚至西班牙文。法王認為在佛教界來講,語言非常重要,若精通多種語言即是五明中的聲明,可度化更多的眾生。

🍀再來的是〝愛〞,其本質是無生。若與本尊相應,就是愛,因為行者按照本尊修行,這才是恆久的愛。所謂夫妻,是互相欺騙,是短暫的,互相演戲。真正的愛是與本尊相應後,天天與本尊在一起,身口意等同本尊的身口意,這才是永恆的愛。行者欲解脫、開悟,要用愛。法王跟眾生一體,就是愛。在一乘法,沒有其他,到最後就是至上。在300本文集上,法王寫出諸多佛菩薩對愛的看法。

如弘一大師說愛就是慈悲,其太太說既然你能慈悲他人,為何不能慈悲我?弘一大師無言以對,妻子便黯然離開。法王認為,其實他可以教妻子佛法,以便度化她,不可將之拋棄,因她也是眾生之一。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法王賜授「虎頭金剛法、皈依」珍貴殊勝灌頂。網路直播告一段落,法會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彩虹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ucLNIFYrZ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