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4年1月7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持「南摩孔雀明王護摩大法會」暨講授《維摩詰經》

 

💛 「孔雀明王」等同三大如來,威力甚大!!!

 

😭 「維摩詰大士」如是說:人類的肉體,是最大的病。

 

⚡ 為何「維摩詰大士」告訴法王的示疾是在幫你的弟子們修行?

 

⚡ 真正的菩薩,明白所有淨土皆是化現的,只是暫時讓眾生修行的地方。

 

🌼 🌼 🌼 🌼 🌼 🌼 🌼

 

💗法王法會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大孔雀明王佛、大孔雀明王經、大孔雀明王海會諸眷屬」祈請放光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以「白蓮花」化度有緣眾生;以「孔雀羽」降伏一切病毒;以「紅色俱緣果」加持大敬愛圓滿;以「黃色吉祥果」加持增長福慧。

🩵「大孔雀明王佛、大孔雀明王經、大孔雀明王海會諸眷屬」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願皆得圓滿。讓瘟疫退散、病毒退散、戰俘退散、地水火風災難退散、一切惡緣退散、惡念退散。嗢!

 

🌼 🌼 🌼 🌼 🌼 🌼 🌼

 

📣下周預告

🤍 2024年1月14日,下午三點,蓮生法王將於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這一尊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祂與娑婆眾生最有緣,所度的眾生甚多,象徵最慈悲的菩薩。然,整個西藏都有觀世音菩薩的道場。其心咒更是眾所皆知,人人會唸。又,觀世音菩薩手印有多種。法王幽默的說,與祂無緣者無須主祈。聽說下星期會很冷,如下大雪不來也沒關係,法會可以不辦,但你還是要主祈。🤣希望觀世音菩薩保佑,下星期護摩如常舉行。

🤍【心咒】:『嗡。嘛呢。唄咪。吽。』

🤍【手印】: 雙手先合十,後張開如花開放,唯二大拇指,而小指均相觸。手印置胸前。

🤍【形相】: 觀世音菩薩身白色,坐蓮台,天衣寶飾瓔珞,莊嚴慈祥,有無量白淨光照射,可觀想六字大明咒,圍繞著菩薩放光明。

觀世音菩薩的形象很多有「持明珠、持經卷、持蓮花、持淨瓶…等。(修法觀想可依自己供奉的觀音形相想念,依法器灌頂)

 

🌼 🌼 🌼 🌼 🌼 🌼 🌼

 

🍀法王開示

💛 2024年1月7日,下午三點,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持「孔雀明王護摩大法會」。 這一尊等同三大如來,威力甚大!!!祂頭上所戴的是大日如來寶冠;又象徵釋迦牟尼佛(受用身),因佛陀為成就前當過孔雀王。最後,則是阿彌陀佛的變化身。《阿彌陀經》中有提到彌陀顯化:「白鶴、孔雀、鸚鵡、舍利、迦陵頻伽、共命之鳥等…」

💛祂手持「孔雀羽」代表降伏;「白色蓮花」息災;「黃色吉祥果」增益;「紅色俱緣果」敬愛。大孔雀明王海會諸眷屬,過去七佛、中央彌勒菩薩、左右聲聞緣覺、四天王及八天王、二十八夜叉(星宿)、九曜、十二宮。

昨天有談到空行母,然最大的空行母是「般若佛母」,祂是所有空行母的本地。《心經》中有佛母心咒:『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祂本身象徵智慧,而「般若」兩字就是智慧。空行母有「金剛瑜伽母、金剛亥母、勾財天女、咕嚕咕咧佛母」祂們都是很有智慧,威力極大。然十萬空行母位於「奧明天」;瑤池金母處有三千空行母;有上師分享說在禪定時看見兩位空行母來加持自己,但其不甚理會之。法王認為這是錯誤的,若不尊敬空行母,又何來智慧?

又,一位師姐見蓮華生大士的五大佛母向法王敬禮,因與法王舊識。那時「伊喜措嘉」成為教主,其化身甚多,如「瑪吉拉尊、妙音佛母、恆河女神、雪山女神」。當時,法王也在此朝代。

「伊喜措嘉」是赤松德真王的妃子,後來轉給蓮師。祂開啟內在壇城後,依照蓮師的旨意,去找尼泊爾找尋其法侶「薩雷」,祂是馬頭明王的化身。另外,「曼達拉瓦」是第二佛母,是印度一國度的公主。唐卡中蓮師兩旁的佛母即是「伊喜措嘉、曼達拉瓦」。再來,第三佛母「釋迦爹娃」是尼泊爾國度某家千金。第四佛母,「卡拉悉地」原本是「伊喜措嘉」道侍者之一。第五佛母是「札希」,原為不丹公主,是「伊喜措嘉」在不丹修行時的侍者。其修練頗有成就,祂化身為老虎,讓蓮華生大士跟伊喜措嘉坐在其上。如師母周日護摩要去彩虹雷藏寺,都需他人扶上車。然法王開車到廟,只要法王在車上唸經咒,下車是健步如飛,彷彿忘了出門時是被人攙扶上車的。

最近,法王與維摩詰大士見面。法王問大士,自己在娑婆經常給人作治病(民俗療法),用符籙、咒力、加持力。一位眼睛被診斷即將失明的同門,所幸的是遇見法王。又問,為何79歲自己得病,為何至今不會好。大士笑著回答:這只是小病,將來還得靠小病治身上最大的病。法王聽後就迷糊了,又問甚麼是最大的病?大士說你的肉體,就是最大的病。當身體有病(小病),因病結束生命,即解脫肉體,靈性自在。換句話說,大家都有病。就連醫生,也治不了自己的病。因為每一個人,都逃不過死亡的到來。

我們的肉體,亦可稱之為蟲窟。有一天,身上的蟲會吃我們身上的蟲。然大士所說的千真萬確,人身(假我)是假的,修行最重要的是找到真我(佛性)。法王又問,為何您要示疾?身體有病才講此經。你是否知道,你的病幫了你的弟子們?法王說:不懂。大士又說你的弟子為了請佛住世,幫你唸多種經咒,也就是幫助他們修行。因為多數人沒有修法,為了請佛住世,勤唸經咒。如宗委會發起持咒活動。

💛【心咒】:『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

💛【手印】: 先結內縛印然後雙手尾指,大拇指豎立合併,手印置胸前。

💛【形相】:「孔雀明王」戴著大日如來冠,身金色或白色或者是金白混合色,四臂,右手第一臂持「白色蓮花」,右手第二臂持「紅色俱緣果」;左手的第一臂持「黃色吉祥果」,左手第二隻手持「孔雀羽」。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有一位女生特別喜歡看宮庭劇,結果疑心很重。一天,女生去買包子,用銀針插入包子一試,結果針抽出來後看到是黑的。女生說這個包子有毒!賣包子的老闆說你神經病啊!這是黑芝麻包!🤣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問: 東方國家的弟子

尊貴的師尊,請您開示:

弟子每天能有1到2小時的空餘時間用來修法,但因為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自己還有財運和健康的問題,弟子煩惱很多,有很多祈求。有時候念了師尊心咒、尊勝咒,真佛經、地藏經來求入世的事情,金剛心菩薩法又沒有時間修,那請問師尊我應該怎麼辦呢?

弟子的目前的計畫是,還是儘量修《金剛心菩薩法》,剩餘的時間就儘量念經持咒,然後把所有的修法功德都迴向不同的入世祈求,只要盡了自己的力,一切成與敗,結果都交給師尊和佛菩薩了!

🧑🏫法王答:法王主張一經一咒一法,多數人無法虹光化身,因此建議專注修往生佛國淨土。到了淨土看到了佛就有把握。西方極樂世界有合雅音,此音能讓人自然念佛念法念僧,修行37道品直至成就。如今,法王80歲祂雖已成就,仍堅決修往生。又,成就後還可以幫助其他眾靈。每日修千艘法船超渡眾靈們,天天超渡,到最後還能把自己超度了。

另外,選擇修「金剛心菩薩法」是對的。此法能懺悔,並消除業障,一天天慢慢清淨煩惱執著,當身口意清淨,即可成就。要到佛國淨土,不能少善根。修法就是修善,若無善根,必定隨業流轉(輪迴六道)。有業障又有善根者,必能進入淨土(凡聖同居土)。

有關「入世」無須祈求,若出世法成就,入世法也自然會成就。如有善根,自然就會有福份,佛菩薩看見自然會賜與福分。您所提的經典,都是出世的經典。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 文殊師利問疾品第五

雖觀諸佛國土永寂如空,而現種種清淨佛土,是菩薩行;雖得佛道轉於法輪入於涅槃,而不捨於菩薩之道,是菩薩行。」

說是語時,文殊師利所將大眾,其中八千天子,皆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解釋】

♦ 雖觀諸佛國土永寂如空,而現種種清淨佛土,是菩薩行

⚡ 學佛者皆知,所有淨土都是佛菩薩化現的,是暫時讓眾生修行的地方,明白之才是真正的菩薩。

 

♦ 雖得佛道轉於法輪入於涅槃,而不捨於菩薩之道,是菩薩行。

⚡ 真正的菩薩,雖修行成佛、成就了,甚至可以入涅槃,卻選擇不入。仍然度化六道,不捨眾生。

 

♦ 說是語時,文殊師利所將大眾,其中八千天子,皆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 大士說此法後,跟隨文殊師利來的大眾,其中八千天子,皆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祂們都是無身天人,雖眾多,但仍然可進入大士小小房間聽法,因祂們是無形,能變小。

早前,法王所學的法,都是無身天人來教導。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法王賜授「孔雀明王法、皈依」珍貴殊勝灌頂。網路直播告一段落,法會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彩虹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wgVj1rbM1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