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4年1月21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持「南摩大幻化網金剛護摩大法會」暨講授《維摩詰經》

 

🩵今日報名者有福!法王祈請文武百尊放光加被一切報名幽冥眾「全數往生佛國淨土」!

 

🤍 法王又顯神蹟!具信弟子身居印尼與法王各在地球兩端,僅頻看法王發功重播片段,竟然治癒了膝蓋的重疾!

 

❓為何「阿彌陀佛」的「阿」字意義非凡?!請看下文揭曉。

 

🫢 法王透漏神蹟,其法身跟一位弟子說,因要給法王面子,法會當天不能下雪,也不能颳風。

 

⚡ 為何「維摩詰」小小的房間可容納如此高廣,且數不勝數的法座,也不覺得狹窄?

 

🌼 🌼 🌼 🌼 🌼 🌼 🌼

 

💗法王法會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大幻化網金剛」(三稱)祈請文武百尊放光加被一切報名幽冥眾全數往生佛國淨土。祈請加持與會眾等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祈請加持息災、增益、降伏、敬愛皆得圓滿、資糧俱足、智慧圓滿。日吉祥。夜吉祥。一日六時皆吉祥。一切吉祥眾的行者。祈願護法擁戴、本尊攝受、上師加持永遠不斷。

🩵「南摩大幻化網金剛」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圓滿、神通圓滿、成就圓滿、事業圓滿、悉地圓滿。祈請放光加被瘟疫退散、病毒退散、戰火退散、地水火風災劫退散、惡緣退散、惡念退散。嗢!

 

🌼 🌼 🌼 🌼 🌼 🌼 🌼

 

📣下周預告

💗 2024年1月28日,下午三點,蓮生法王將於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持「紅財神護摩大法會」。法王幽默的說,不需要錢的不用主祈。

💗【心咒】:『嗡。嘎那巴底耶。梭哈。』

💗【手印】: 雙手內缚,大拇指豎立相靠,小指豎立相觸。

💗【形相】:「紅財神」身紅色,象頭,四臂,右第一手持蘿蔔,第二手持降魔斧,左第一手持蘿蔔葉,第二手持唸珠。

「紅財神」立在藍色的吐寶鼠之上,而吐寶鼠在八葉蓮花上。(紅財神的形象,有兩臂、四臂、六臂、八臂、十二臂。)

 

🌼 🌼 🌼 🌼 🌼 🌼 🌼

 

🍀法王開示

🩵 2024年1月21日,下午三點,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持「大幻化網金剛護摩大法會」。這一尊很特殊,是本初佛的化身,屬於最高的金剛神。每一次做這一尊的護摩,都有做特別的加持,也出現了諸多的應驗。法會當中,法王看見眾多的空行母、文武百尊。空行母用其語言及歌讚揚大幻化網金剛,法王當時也獻唱一首讚揚空行母的歌。祂以前曾經唱過,但沒有人知道這一首歌是哪一國的語言。最後,法王才知道這是空行母語言,然祂小學的音樂老師竟然是空行母。我們讚揚大幻化網金剛,希望祂加持大眾皆得到益處。

🩵有一天法王在法座上說法時,有同門問關於氣功療法。祂就在法座上雙手合掌十指交叉,食指豎起指向前,劃了九字真言「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之後,東南亞同門在網站上看見這一片段便剪了下來,播放後自己坐在電視前合掌,一心接受法王氣功療法。原本被醫生判斷要動手術的膝蓋,如今一點病痛都沒有。這個屬於不可思議的境界,因同門對根本上師的信心,就算他在遙遠的印尼與法王各在地球兩端,重播這一片段,還是能治癒膝蓋的重疾。如今日即將講到的維摩詰經中的不可思議,小小空間竟然能容納龐大巨物。「燈王佛」的法座非常大,距離甚遠,但一剎那間就送到維摩詰的房間。更奇妙的是上星期三法王見自己已故的弟子,他從另一個緯度的空間來娑婆世界,跟隨了法王一整個下午。最終,法王請他回到本處 ,勿打擾祂的日常作息。

🩵【心咒】:『嗡。巴札。卓大。嘛哈些。西利。嘿魯嘎。吽吽呸。』

🩵【手印】: 雙掌上合下空。

🩵【形相】:「大幻化網金剛」是本初佛所化出來的,其形象具二十一面、四十二臂、八足。其手中各持明鏡。鏡內有四十二位寂靜尊。四十二位寂靜尊包含本初佛及大自在佛母、五部如來、五佛母、八大菩薩、八菩薩母、四明王、四忿怒母、六釋迦能仁。佛母九面,十八臂、四足。其手中各持明鏡。二手,持彎刀與顱器,其餘手持明鏡,現忿怒母及獸面母相。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有一位口吃的人打電話到中華電信客服中心。你你…好…為…為…甚…麼…我我…的的的…電…話費…這這…麼…貴?服務人員回答你…這這…樣樣…子…說…話能不貴嗎?🤣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問: 印尼 弟子 師佛吉祥

師佛多次強調阿彌陀佛名號這「阿」字很重要,不要跟著流行電影唸成「喔彌陀佛」。師佛強調因為「阿」字這個一咒字非常重要!師佛的教導符合阿彌陀佛的梵文名,因為梵文「彌陀」意思是「有限的光」,梵文「阿」字意思是「無」,所以「阿」字放在「彌陀」前面,意思變成無有限的光明或「無量光」。可見「阿字」非常重要,不可以沒有,不然會變成「有盡的光明」。但為何高王經裡面只唸:「彌陀佛」?也許因為千年流傳難免流掉了一個「阿」字嗎?弟子唸高王經時可以把「彌陀佛」改成「阿彌陀佛」嗎?這也符合根本上師多次強調的「阿彌陀佛」正確的唸法。感恩師佛

🧑🏫法王答: 其實,法王唸《高王經》也加『阿』即「阿彌陀佛」非「彌陀佛」。若干年前,印度人很懶惰不愛唸太長的咒,結果至上就賜於『嗡』代表宇宙,但卻沒有實際上的意思,最後就決定用『嗡(宇宙)阿(顯現)吽(成果)』三字明。其實,阿字等於無量光,切勿唸『喔彌陀佛』。所以,嗡是無,阿是一,吽是三。然修行是逆轉,從吽到阿,有到無。所謂「大道顛倒顛,有人顛得轉,便是大羅仙。」若能把三字明顛倒,即能成就佛果。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 不思議品第六

爾時,維摩詰語文殊師利:「就師子座,與諸菩薩上人俱坐,當自立身如彼座像。」其得神通菩薩,即自變形為四萬二千由旬,坐師子座。諸新發意菩薩及大弟子,皆不能升。

爾時,維摩詰語舍利弗:「就師子座。」舍利弗言:「居士!此座高廣,吾不能升。」維摩詰言:「唯,舍利弗!為須彌燈王如來作禮,乃可得坐。」於是新發意菩薩及大弟子,即為須彌燈王如來作禮,便得坐師子座。

舍利弗言:「居士!未曾有也,如是小室,乃容受此高廣之座,於毗耶離城,無所妨礙,又於閻浮提聚落城邑,及四天下諸天龍王鬼神宮殿,亦不迫迮。」

 

🔎【解釋】

♦ 爾時,維摩詰語文殊師利:「就師子座,與諸菩薩上人俱坐,當自立身如彼座像。」

⚡ 維摩詰告訴文殊:你就上師子座吧!文殊菩薩即上了師子座,其他菩薩皆與文殊一樣坐於師子座上。

 

♦ 其得神通菩薩,即自變形為四萬二千由旬,坐師子座。

⚡ 眾大神通菩薩可變形,祂們變得高大,身材一如。

 

♦ 諸新發意菩薩及大弟子,皆不能升。

⚡ 剛剛發菩提心的菩薩,也就是初地、二地菩薩及釋迦牟尼佛十大弟子。祂們無法上座,因神通不夠大。法王也在現場顯小神通,金剛鈴經過加持,重得無法舉起。另外,東南亞的弟子在重播的法會視頻上看見各色的蓮花。

 

♦ 爾時,維摩詰語舍利弗:「就師子座。」

⚡ 大士對舍利佛說你不能上去。

 

♦ 舍利弗言:「居士!此座高廣,吾不能升。」

⚡ 舍利弗說此法座太廣太高,我無法上去坐。

 

♦ 維摩詰言:「唯,舍利弗!為須彌燈王如來作禮,乃可得坐。」

⚡ 大士說你只要禮拜「須彌燈王如來」,就可以坐了。

 

♦ 於是新發意菩薩及大弟子,即為須彌燈王如來作禮,便得坐師子座。

⚡此時,新發心菩薩及佛陀十大弟子,即刻禮拜如來,祂們便能坐上師子座。

 

♦ 舍利弗言:「居士!未曾有也,如是小室,乃容受此高廣之座,於毗耶離城,無所妨礙,又於閻浮提聚落城邑,及四天下諸天龍王鬼神宮殿,亦不迫迮。」

⚡ 舍利弗說這麼小的房間如何容納如此高廣的座位,也不覺得狹窄。甚至可容「毗耶離城、閻浮提聚落城邑、四天下諸天龍王鬼神宮殿」也不感覺窄。如法王化妝台有一石頭,這一顆石頭會發藍色的光,因裡面有一宮殿。

 

🍀最後,法王勸導四眾弟子,世間一切只是借你呆看幾十年,回過頭來一切都是空。人只要不貪,守戒律就可以昇天。另外,法王能又殺生,又守戒,即殺生後超渡之。另,在淫當中,又能如三昧地的,不算犯戒。祂在法座上睡覺,當中祂是在遊歷十方,不屬犯戒。以上種種法王能做到,然能做到的人自然少之又少。祂又透漏神蹟,其法身跟一位弟子說,因要給法王面子,法會當天不能下雪,也不能颳風。神蹟無須期盼,能見者神蹟無處不在。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法王賜授「大幻化王金剛法、皈依」珍貴殊勝灌頂。網路直播告一段落,法會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彩虹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gk1Baum-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