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4年1月14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持「南摩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暨講授《維摩詰經》

 

🤍 法王求大慈大悲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法會勿颳大風、風和日麗、不下雪,結果件件靈感應驗。

 

🍡 孔子如是說:食色性也。很多人認為,吃東西是開心的事。其實不然,那也是苦。

 

⚡ 耶穌釘於十字架,替眾生流血,替代眾生的業,此舉乃「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是大菩薩也。

 

⚡ 維摩詰大士所講的佛性境界,比耶穌的境界高,四眾弟子請自行參悟。

 

🌼 🌼 🌼 🌼 🌼 🌼 🌼

 

💗法王法會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大慈大悲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三稱)祈請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加持息災、增益、降伏、敬愛皆得圓滿。祈請加持資糧俱足、智慧圓滿。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廣大靈感「千處祈求千處現,苦海常作渡人舟」。三十二應化眾生,千百億身救渡無盡。請加持與會眾等一切災殃化為塵。

🩵「大慈大悲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願皆得圓滿。祈請觀世音菩薩加持瘟疫退散、病毒退散、刀兵劫退散、地水火風災難退散、讓眾生的心靈得以平衡、惡業退散、惡緣退散、惡念退散。嗢!

 

🌼 🌼 🌼 🌼 🌼 🌼 🌼

 

📣下周預告

🤍 2024年1月21日,下午三點,蓮生法王將於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持「大幻化網金剛護摩大法會」。這一尊是紅教的大護法,五大金剛之一。其咒音很有Power,也出現了很多奇蹟。主要的是發生在治癒參加者或有緣病患的奇蹟,多到數不勝數,尤其長有腫瘤的、手指沾黏等等案例。怪在一位非真佛宗弟子,坐公車經過法會現場,聽見咒音全身發燙,原本要到醫院檢查喉部的腫瘤,之後卻奇蹟般的消失了。

🤍法王每一次在台灣做法會,參加法會人數都是萬人以上,地點位於〈自由廣場〉,就算下雨大家仍然繼續參加法會。又,台灣設有「大幻化網金剛壇城」供信眾進入繞佛,壇上有文武百尊,慈悲相是文尊;憤怒則武尊;半憤怒半慈悲即文武尊。這麼靈感的一尊,主祈或否就看大家的意願了。

🤍【心咒】:『嗡。巴札。卓大。嘛哈些。西利。嘿魯嘎。吽吽呸。』

🤍【手印】: 雙掌上合下空。

🤍【形相】:「大幻化網金剛」是本初佛所化出來的,其形象具二十一面、四十二臂、八足。其手中各持明鏡。鏡內有四十二位寂靜尊。四十二位寂靜尊包含本初佛及大自在佛母、五部如來、五佛母、八大菩薩、八菩薩母、四明王、四忿怒母、六釋迦能仁。佛母九面,十八臂、四足。其手中各持明鏡。二手,持彎刀與顱器,其餘手持明鏡,現忿怒母及獸面母相。

 

🌼 🌼 🌼 🌼 🌼 🌼 🌼

 

🍀法王開示

🤍 2024年1月14日,下午三點,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這一尊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就算是剛入門的佛弟子,都知道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中國比丘見面都唸「阿彌陀佛」;比丘尼唸「觀世音菩薩」向對方打招呼。菩薩廣大靈感,千百億化身「千處祈求千處現,苦海常作渡人舟」。如此靈感的菩薩,結果主祈者人數就如今天的天氣一樣爆冷。其實,本尊是觀世音菩薩的弟子,更應該主祈。

🤍有一個笑話,當天氣冷你可以躲在牆角,因為那裡有90度。🤣法王每日求「喜金剛」不要下雪,祂一手持太陽,另一手持月亮,代表世間的天氣變化皆操控於其手中。然,西雅圖果真甚少下雪,當然彩虹山莊周圍滿山下雪,昨天還颳大風。但今日卻風和日麗,更沒有下雪。當然,那是法王特別求觀世音菩薩,祂真的很靈感,是最慈悲的菩薩。

🤍其有千百億化身,有「千手千眼觀音、聖觀音、如意輪觀音、送子觀音、馬頭觀音、十一面觀音、準提觀音、鰲龍觀音、淨瓶觀音、白衣觀音、高王觀世音⋯」。祂的楊枝淨水一灑,一切皆清淨,二灑自性清淨,三灑一切自性清淨(所有眾生皆清淨)。祂即佛即如來,因慈悲眾生才顯化觀世音菩薩身。所以,大家不能忽視,若藐視又如何能相應?

看來,其中原因在於經濟問題,才導致少數人主祈。法王建議可以欠賬,但還是要主祈。法王幽默的說,這一世沒辦法還,可以下一世或下下一世再還。🤣

🤍【心咒】:『嗡。嘛呢。唄咪。吽。』

🤍【手印】: 雙手先合十,後張開如花開放,唯二大拇指,而小指均相觸。手印置胸前。

🤍【形相】: 觀世音菩薩身白色,坐蓮台,天衣寶飾瓔珞,莊嚴慈祥,有無量白淨光照射,可觀想六字大明咒,圍繞著菩薩放光明。

觀世音菩薩的形象很多有「持明珠、持經卷、持蓮花、持淨瓶…等。(修法觀想可依自己供奉的觀音形相想念,依法器灌頂)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小明:大師。請問是否有無需勞動就能夠發財的訣竅?

大師便帶小明到豬場。

小明:大師你的意思是要我把豬偷了賣錢?

大師:你是豬腦袋,有這樣的好事,我還會告訴你嗎。🤣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問: 馬來西亞 弟子 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

師尊佛安,在每個月底的廿九日,弟子會特別供養壇城所供奉且已經得到師尊傳法灌頂的護法明王或空行;弟子會特別請其中一尊護法或空行,於本尊前陳設“護法供杯”,放上餅乾、茶或紅酒,燃香供燈,修法儀軌如常,持本尊咒則1,080遍。請師尊慈悲開示,

1.這樣的做法是否是如法供養護法?

2.護法供杯正確的使用方法。

3.儀軌可否加入祈請護法守護的讚偈?

感恩師尊慈悲開示

🧑🏫法王答:

1、 供養護法不能缺少酒和肉(牛、羊)。

如第100世「甘丹赤巴」請法王買酒與肉,法王好奇問祂為何要買酒肉?祂說今日是供護法的日子,所以需要供酒肉。

2、 供杯應填酒。

3、 當然可以。修護法,應讚揚護法。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 不思議品第六

法名寂滅,若行生滅,是求生滅,非求法也;法名無染,若染於法,乃至涅槃,是則染著,非求法也;法無行處,若行於法,是則行處,非求法也;法無取捨,若取捨法,是則取捨,非求法也;法無處所,若著處所,是則著處,非求法也;法名無相,若隨相識,是則求相,非求法也;法不可住,若住於法,是則住法,非求法也;法不可見聞覺知,若行見聞覺知,是則見聞覺知,非求法也;

 

🔎【解釋】

昨天法王又提到苦。孔子如是說:食色性也。很多人認為,吃東西是開心的事。其實不然,那也是苦。當你老了,喜歡的都不能吃,不喜歡吃的,卻又必須吃。不想吃太多,很快會餓。吃太多,肚子又脹氣。吃錯食物,又會拉稀。每一天還要吃藥,一點都不快樂。又,兩性之歡只有短暫的快樂。一旦執著,就會痛苦。如法王曾去一間豆漿店名〈來來〉,店裡寫有兩行字「來了還要再來,再來還是來來」。意即慾望永無間斷,求而不得便是痛苦。歡樂是短暫的,痛苦卻是永遠的,只因無法填滿慾望。行者應自然來去,則不會產生恨。愛情就像吃甘蔗,一開始甜如蜜,到了最後就是甘蔗渣,吞又不是,吐也不宜。所以,一切隨順就好,到了最後要看淡,自然相處不執著即可。以上種種出至大智慧者「釋迦牟尼佛」之言,「世間一切皆苦」。

 

♦ 法名寂滅,若行生滅,是求生滅,非求法也;

⚡ 佛性無生滅。所謂的法,並非內外之法,而是佛性。

 

♦ 法名無染,若染於法,乃至涅槃,是則染著,非求法也;

⚡ 佛性不受汙染,就如一面鏡子,甚麼東西出現在鏡子面前,祂就會呈現何物。人有習性,會受汙染。又,追求涅槃,即被執著涅槃汙染。其實,真正的法是不受汙染的。

 

♦ 法無行處,若行於法,是則行處,非求法也;

⚡ 佛性是無住的,因無所不在;佛性本來就在,非修來的。

 

♦ 法無取捨,若取捨法,是則取捨,非求法也;

⚡ 佛性無取捨。若有取捨,即非佛性。

 

♦ 法無處所,若著處所,是則著處,非求法也;

⚡ 佛性無住所。若認為某寺堂會才有佛菩薩,是不對的,因執著於佛像或寺廟。因為其無所不在。可在任何地方祈禱,佛菩薩是無處不在的。

 

♦ 法名無相,若隨相識,是則求相,非求法也;

⚡ 佛性無相,如虛空。若只執著於相,即求相,而非求佛性。如法王向虛空求喜金剛,佛菩薩也照樣應驗了不下雪。

 

♦ 法不可住,若住於法,是則住法,非求法也;

⚡佛性隨時都在。不受控於時間或空間。

 

♦ 法不可見聞覺知,若行見聞覺知,是則見聞覺知,非求法也;

⚡佛性不能見聞覺知,若見即非佛性。

如以巴戰爭,很多戰亡幽魂都來見法王,法王說祂本身無法解決眾靈的問題。然,法王就用其分身處理眾多的問題。其中一位師姐見法王分身帶戰亡幽魂來到她處,她便用另一種方法修千艘法船,祈請耶穌接引眾靈到天國。其實,早期的巴勒斯坦(加利利海、耶路撒冷、伯利恆)是耶穌弘法的地方。此處竟然發生戰爭,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那裡死去的猶太、巴勒斯坦人,都是亞伯拉罕的後代,與法王也有淵源,那時祂有洗禮。然,當時的師姐也信仰基督教,但沒有洗禮。法王雖在洗禮後被瑤池金母帶回佛國,但祂心中還是有耶穌這位上師(咕嚕),因為耶穌所說的都是佛法。如「要愛你的敵人」即自我與眾生無別,此境界甚高。在佛法來講,學佛者若能修證,那自然是同等的。在祂的眼裡沒有所謂的好人或壞人。祂甚至可以被釘在十字架,替眾生流血,替代眾生的業。此舉如同「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是大菩薩也。基督教處於黑暗時代六百年,導致眾多信徒殉道。如Stephen、保羅,聖安德烈亦被釘在倒十字架殉道等等。最後,法王說以上維摩詰大士所講的佛性境界,又比耶穌的境界更高,四眾弟子請自行參悟。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法王賜授「觀世音菩薩法、皈依」珍貴殊勝灌頂。網路直播告一段落,法會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彩虹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C8B2D5p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