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3年2月4日蓮生法王於〈台灣雷藏寺〉主持「滿願童子護摩大法會」

🌼 🌼 🌼 🌼 🌼 🌼 🌼

💛滿願童子在缽中得到了三明六通,相當於等覺,平等覺悟,且能令行者迅速相應。

 

💗法王說,將來有一天,我們一定都會重逢,每一個人相見,都是久別重逢,能夠有緣在這裡,都是重逢。

 

💗法王祈望童子給所有同門帶來心想事成、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修行成就,讓大家全部都滿願。

 

🌼 🌼 🌼 🌼 🌼 🌼 🌼

 

🎊第六屆新任核心處長們做授職儀式

法會前,在台灣藏寺龍邊六樓真佛傳承殿,蓮生法王為宗委會第六屆新任核心處長們做授職儀式加持並合影。

以下為第六屆新任核心處長:

會長:蓮花程祖上師

督察處:長老釋蓮僧上師

財政處:釋蓮者上師

教育處:釋蓮訶上師

法務處:釋蓮東上師

文宣處:釋蓮悅上師

公關處:釋蓮伽上師

 

🌼 🌼 🌼 🌼 🌼 🌼 🌼

 

💗草屯鎮長簡景賢先生致詞:

簡景賢先生感謝法王選舉期間的加持,受到法王加持灌頂的全數當選,法王一到台灣,全台的疫情氛圍就開始平緩了,也帶動了草屯的經濟,非常感謝法王,期望法王能夠早日再回到台灣。

💗南投市長張嘉哲先生致詞:

感謝法王在台灣舉辦的法會,能夠祈求台灣未來風調雨順,經濟繁榮,國泰民安,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賺大錢,新春愉快。

💗南投縣長許淑華小姐致詞:

法王在台上非常莊重有威嚴,但平時是非常平易近人,沒有距離感的,和法王在一起時感覺非常親近,再次以地方政府的身分感謝法王的各種支持,也希望法王以及師母能夠盡快的回到台灣來弘法,而今日預計已湧入近三萬的人潮來參與法會,因為雷藏寺的關係,南投燈會也已經突破了400萬人潮,非常感謝雷藏寺給予的支持。在開春迎財神時法王送給許小姐的兔年聚寶盆,現在放在縣政府,希望讓縣庫可以非常充裕,未來能打造更好的南投,法王現場也贈送南投縣長許淑華小姐一個神秘禮物。

 

🌼 🌼 🌼 🌼 🌼 🌼 🌼

 

💗傳授出家戒:

出家戒子到壇城前,頂禮根本傳承上師及壇城三寶後,長跪合掌。

法王在傳授出家戒後,問出家戒子:為何出家?

戒子回答:「為了修心修行。」

法王再問:「你的心在哪裡?」

戒子回答:「心現在在師尊這裡。」

法王又問:「你如何修行?」

戒子回答:「每日實修,每日懺悔。」

法王開釋出家戒子,出家修行,其中的「行」字,也代表「戒」、「禪定」與「智慧」,「戒」就是戒一切的惡,行一切的善,「定」就是無我定,「慧」就是清靜的、如來的智慧,戒定慧三行,就是出家最重要的修行。

以下為出家戒子俗名與法號:

1. 鄭燕紅來自英國法號為蓮潼

2. 林素珍來自中華民國法號為蓮蒽

3. 梁學璁來自中華民國法號為蓮崠

4. 何福偉來自印尼法號為蓮㻟

5. 林順從來自馬來西亞法號為蓮垬

6. 林忠貴來自馬來西亞法號為蓮岬

7. 王欽發來自馬來西亞法號為蓮燴

 

🌼 🌼 🌼 🌼 🌼 🌼 🌼

 

💗傳授在家菩薩戒:

在家菩薩戒子到壇城前,頂禮根本傳承上師及壇城三寶後,長跪合掌。

法王開釋出家戒子,在家菩薩戒,容易受戒,很難持守,法王問戒子:「是否知道在家菩薩戒的重點?」

戒子回答:「降伏自己,利益他人。」

法王說,講得很好。菩薩戒本身的修行重點,是在利益他人,沒有自己。菩薩二字,可說是犧牲自己,利益所有眾生,菩薩必須無我想,不想自己,只想到如何幫助眾生,去救渡眾生,去利益眾生,這就是菩薩最重要的精神。和出家戒一樣,受了菩薩戒之後,每天修法完了,就要頌戒,把戒本拿起來看,如果犯了戒,就要馬上懺悔。佛教的精神所在,就是無我想,不是利益自己,而是利益眾生,有四個狀況一定要做到的:

一、對自己有利,對眾生有利的,要去做;

二、對自己不利的,對眾生有利的,要去做;

三、對自己有利的,對眾生也不利,不能做;

四、對自己不利的,對眾生不利的,不能做。

 

🌼 🌼 🌼 🌼 🌼 🌼 🌼

 

💗福證:

新人到壇城前,頂禮根本傳承上師及壇城三寶後,長跪合掌。

法王開釋,今天福證一共有38對,有一點很重要的,心中要有愛,從小的愛,變成大的愛。釋迦牟尼佛曾說,娑婆世界一切有形眾生都在無常之中,無常即是指,任何事情都沒有常態,都會變化,如果將來變了,可以和法王發願,兩個人都一起出家,這個是真正的福證。

恭喜新人組成佛化家庭,祝福新人們百年好合,修行成就。

 

🌼 🌼 🌼 🌼 🌼 🌼 🌼

 

💗法王法會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冰羯羅童子。」(三稱)。 祈願冰羯羅童子,滿眾生的願,祈請相應的本尊,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冰揭羅童子,滿眾生的願,妻、財、子、祿都能夠圓滿,祈請加持資糧俱足、心想事成、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修法成就、一切圓滿,吉祥如意成就,冰揭羅童子,滿願童子,荷葉童子,祈請大力加持,讓一切圓滿。

💛冰揭羅童子「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求能夠滿願,祈請消除瘟疫、病毒、惡緣、逆緣、惡念。願所祈求皆能夠圓滿,願一切消除化為無形。嗢!

 

🌼 🌼 🌼 🌼 🌼 🌼 🌼

 

💛今天是做滿願童子的護摩,滿願童子就是冰揭羅童子,也是荷葉童子,三個名稱都可以。祂能夠滿什麼願呢?以前在法王的書上有提過,欲得貴人歡喜,能夠滿願;欲得男子女子敬愛,能夠滿願;能令知曉疑難的事,祂會在空中告知或是夢中告知;有不好的人、令惡法能夠破除,讀書不好的,能令得第一名;夫妻不和,能令和合;官司不順的,能令順利;辯論能令他贏;有人欠債,能令還債;能治種種病;凶宅能夠變為吉宅;能令產婦生產順利;修法的,能令相應非常迅速;能令功成名就、創新發明、文思泉湧,最重要的,能讓你相應諸本尊,其他還有很多很多。

💛法王強調,滿願童子很容易相應,只要念祂的咒十萬遍,供養得宜,祂就讓你相應。有一個華語的咒,原本是秘傳的,法王問大家想不想知道?台下歡喜鼓掌。法王說其實有兩個咒,一個已傳,法王先傳共同的咒:「天羅神,地羅神,天靈靈,地靈靈,訶梨帝母勒令,滿願童子降來臨。」簡單一點可以念:「天靈靈,地靈靈,訶梨帝母勒令,滿願童子降來臨。」「訶梨帝母」就是「滿願童子」的母親,母親命令祂來,祂就會來。念祂的咒十萬遍,供養得宜,滿願童子就來,法王說今天做火供時,供品有好多酒,法王幽默的說,滿願童子大概沒有18歲。法王在護摩期間也聞到了酒味,還好不是滿願童子喝的,是金剛神喝的。

💛法王講解滿願童子的由來,在釋迦牟尼佛時代,訶梨帝母就是鬼子母,祂生了五百個孩子,冰揭羅童子是最小的孩子,而訶梨帝母最喜歡吃人的小孩,很多人的孩子死去、難產或生病,祂就把那些小孩吃掉,釋迦牟尼佛看到,就把訶梨帝母最小的孩子抓來,關在釋迦牟尼佛的缽中,當訶梨帝母回家之後,發現祂最疼愛的孩子不見了,非常傷心,非常懊惱,到處尋找,祂有神通力,行動非常迅速,找遍全世界都找不到,最後沒辦法,只好請教佛陀,佛陀是聖者,應該知道祂的孩子去哪了,此時釋迦牟尼佛說,你丟失了一個小孩,你就那麼悲痛欲絕,那你吃人家的小孩,對方會不會悲痛欲絕呢?訶梨帝母一聽,覺得自己不對,心生懺悔,釋迦牟尼佛對訶梨帝母說,以後不要再吃別人的小孩了,我令將來的佛弟子供養你,就是我們念的:「大鵬金翅鳥,曠野鬼神眾,羅剎鬼子母,甘露悉充滿。嗡。穆帝利。梭哈。嗡。穆帝利。梭哈。嗡。穆帝利。梭哈。」

💛我們在這裡得到了一個教訓,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所以法王本身也發了願,從今而後,決不會去告別人,沒有人喜歡被告,自己不喜歡被告,那就不能去告別人,這是菩薩最基本的條件,剛才講到的,對自己有利的,對眾生有利的,當然要去做;對自己不利的,對眾生有利的,也要去做,對自己有利的,對眾生不利的,不可以做,要將心比心,這才是佛弟子。

💛這位冰揭羅童子被關在釋迦牟尼佛的缽裡面,因禍得福,釋迦摩尼佛的缽,是祂生活的工具,上乞佛法,下乞衣食,這個缽本身有法力的,被關在裡面,等於得到釋迦牟尼佛最大的加持,釋迦摩尼佛所用的東西,都是有加持力的,尤其缽是吃飯的工具,能令衣食豐滿,冰揭羅童子在缽中得到了禪定,得到了三明六通。三明是指:

一、宿命明,祂能夠知道自己的過去世、未來世,也能知道別人的過去世、未來世。

二、天眼明:祂具有天眼,能夠看到佛國淨土,能看六道,四聖界、十法界,自己過去未來的業,眾生過去未來的業都能看見。

三、漏盡明:以金剛的智慧斷除所有的煩惱和執著。

六通是指:

一、天眼通:就是天眼明。

二、宿命通:就是宿命明。

三、天耳通。

四、他心通:不須開口,祂就能知道你心中所想。

五、神足通:又稱如意通,祂都能夠吉祥如意,要什麼有什麼,就像佛陀的缽,要什麼有什麼。祂來回非常迅速,佛國淨土、三千大千世界任何地方,一念即可到達。

六、漏盡通:就是漏盡明,滿願童子相當於等覺,平等覺悟。若行者與之相應,其果即同等。所以被釋迦摩尼佛抓去關進缽裡面,這是非常難能可貴,馬上就得到了三名六通,法王笑說,祂也願意被抓進去,一進去什麼都有了。釋迦牟尼佛的加持是不一樣的,是佛力的加持。觀想的時候是一個「棒」字變成釋迦牟尼佛的缽,再從缽裡面產生荷葉,冰揭羅童子就坐在荷葉上,或是觀想祂的種子字,再轉化成冰揭羅童子。為為何滿願童子容易相應,因為祂是童子,祂出來之後在娑婆世界遊戲人間,幫助所有眾生。

💛加州的師姊送給法王一個荷葉童子像,法王把祂掛在問事房,沒想到真的很靈。祂最喜歡雪糕、冰淇淋、糖果,請祂問事,真的靈,所以法王的口袋裡面都裝著糖果,參加法會的弟子,只要念祂的名字,以後每一個人都是神算第一,知天、知地,知三世因果,行者可以祈求童子讓自己看自己的業障,並且避掉所有的災難,得到所有吉慶。所以今天的祈福法會是第一名。

💛法王雖然2/8要回西雅圖,但是心還是在所有真佛宗的弟子身上,台灣是法王的家鄉,自己的家鄉還是要回的,法王唱一首《我的家鄉在日喀則》送給大家,法王希望和每個人的心都在一起,又感性的唱了一首《城裡的月光》。法王說,將來有一天,我們一定都會重逢,每一個人相見,都是久別重逢,能夠有緣在這裡,都是重逢,今天很感謝滿願童子,冰揭羅童子,荷葉童子,希望今天的法會給所有同門帶來心想事成,給所有同門帶來身體健康,給所有同門帶來萬事如意,給所有同門帶來修行成就,讓大家全部都滿願,『嗡。毘里孕迦(嘎)。梭哈。』天靈靈,地靈靈,訶梨帝母勒令,滿願童子降來臨。將來大家都會在摩訶雙蓮池重逢。

💛灌頂前法王特別教導四眾弟子灌頂時,可結兩種手印;

1. 左手持吉祥果至於胸前,右手放下結與願印,在灌頂幡的時候要結手印,如果手上拿著東西,可以用觀想。

2. 雙手都結與願印也是可以的,與願印的意思是要給予東西,灌頂的時候,你觀想滿願童子給你東西,你就是滿願童子,所以結這個手印,相應時你就變成了滿願童子。

💛明日法王會到台北真佛般若藏攤位簽書,同門可以到那邊買書,書代表法王的心,法王本身也是大福金剛,把書帶回家,就是把財神帶回家,歡迎大家來,記得要遵守主辦單位的規定。

師母問候所有的同門好。

另,恭喜真佛宗博士教授團,成大電機系王醴教授獲得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的殊榮,這也是真佛宗的殊榮。

 

🌼 🌼 🌼 🌼 🌼 🌼 🌼

 

法務報告:

2/12日,法王將在彩虹雷藏寺舉辦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

2/16 是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

2/19 是大力金剛護摩大法會,歡迎大家上彩虹雷藏寺網站報名。

2/6日下午三點,法王將會到台北世貿一館 B528 真佛般若藏攤位舉行簽書會,歡迎大家參加。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法王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並賜授新皈依灌頂、滿願童子不共大法灌頂。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台灣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QlvZeaheQ

 

🌼 🌼 🌼 🌼 🌼 🌼 🌼

 

💎與會貴賓:

南投縣長 許淑華小姐

草屯鎮長 簡景賢先生

南投市長 張嘉哲先生

南投縣政府民政處處長 吳燕玲女士

立法委員馬文君小姐秘書 黃炫瑞先生

立法院 副院長蔡其昌服務團隊 李柏均先生

南投縣議員 李洲忠先生 及夫人游閨羽女士 簡峻庭先生 游顯先生

南投縣民進黨部主委 蔡銘軒先生及 夫人涂孟鎵女士

台中市議員 吳瓊華小姐

草屯鎮鎮代會代表 簡木通先生

草屯鎮山腳里里長 陳松茂先生

南投縣政府民政處宗教科員 張建國先生

草屯鎮山腳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張德玉女士。

草屯鎮前代表 陳家財先生。

立委馬文君小姐立委辦公司主任 黃世榮先生

草屯鎮慈惠堂主委 呂文生先生

廖東周大使及夫人 Judy師姐

前台灣省政府秘書長 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師姐

宗委會法律顧問 盧文祥律師 羅日良律師 黃月琴律師

台中玉皇宮主持 蔡碧如師姐

財團法人南投縣鄉讚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 蔡淑珍女士

香港中文大學 譚偉倫教授

馬來西亞拿督 李海安先生及千金李琪小姐

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及醫護團全體成員

師尊大學同學 朱金水先生 及 夫人陳澤霞女士

木雕藝術家 簡政興師兄

印尼一灯公司負責人 曾耀全師兄

師尊家眷 大師姑盧勝美女士

💎感謝打齋單位:

印尼 方成榮師兄 

印尼 徐愛玲師姐 

印尼 方家文師兄

印尼 方家東師兄 

中國廣州劉佩蓮師姐闔家

顏玉華師姐闔家 

馬來西亞正覺同修會陳為花師姐 

新加坡林鈺翔師兄合家

蓮濟法師 

洪信佳師兄 

印尼葉愛麗師姐合家

印尼余俊毅師兄等 

馬來西亞林靖棟師兄 

馬來西亞辜鈺嵐師姐

漜瑃工程有限公司 

馬來西亞世明同修會蘇家鴻師兄 

陳明師兄 

尚品公司簡登照師兄合家 

馬來西亞譚琝建師兄 

馬來西亞蓮花會福師兄合家 

新加坡許舜葉師兄 

澳洲小辣椒師姐 

香港鄭偉星師兄 

馬來西亞王勝陶師兄 

香港李禧師兄 

鄧景勝師兄合家 

馬來西亞 林妤芯師姐 

怡保雷藏寺 

張周素梅師姐 

馬來西亞陳玉蓮師姐

黃宇勝師兄闔家 

馬來西亞陳威龍師兄闔家 

馬來西亞拿督李俊雄師兄闔家 

恆淵國際有限公司 陳宣妏師姐 

香港文秀華師姐

蓮花圓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