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3年12月31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持「南摩時輪金剛護摩大法會」暨講授《維摩詰經》

 

 

🩵 眾生皆有宿業,也很難消除,若勤修時輪金剛法,可消除宿業融入空性及恆在,即身成佛。

 

😭 維摩詰大士如是說:佛法是正經八百,為隨順眾生,佛法演變出財神法、敬愛法、降伏法。

 

⚡ 「七覺分」即「七菩提分」是入聖道前的方法。

 

⚡ 人體一切都是骯髒的,若燃起拙火,便能將污穢排掉,變成清淨明點。

 

🌼 🌼 🌼 🌼 🌼 🌼 🌼

 

💗法王法會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時輪金剛佛」(三稱)一心敬禮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祈請放光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淨土。祈請加持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道心堅固、逢凶化吉、自身的內外時輪、別時輪,修行成就。祈請加持所有一切的障礙全部消除,讓智慧之光顯現、智慧圓滿、資糧圓滿、修法圓滿、息災圓滿、增益圓滿、敬愛圓滿、降伏圓滿。請以時間的巨輪旋轉,將一切化為智慧的空性。

🩵「敬禮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時輪金剛佛」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加持病毒退散、瘟疫退散、飢荒退散、戰爭退散、地水火風災難退散、病業退散、惡緣退散、惡念退散。嗢!

 

🌼 🌼 🌼 🌼 🌼 🌼 🌼

 

📣下周預告

❤️ 2024年1月7日,下午三點,蓮生法王將於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持「孔雀明王護摩大法會」。 祂是明王當中,面容最好看的。印度有一孔雀朝代,國王相信佛法,並建了很多舍利塔,外觀如燈塔。孔雀只要吃到毒,就會變得更漂亮且發光,俱治病功能。

❤️【心咒】:『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

❤️【手印】: 先結內縛印然後雙手尾指,大拇指豎立合併,手印置胸前。

❤️【形相】: 「孔雀明王」戴著大日如來冠,身金色或白色或者是金白混合色,四臂,右手第一臂持「白色蓮花」,右手第二臂持「紅色俱緣果」;「孔雀明王」戴著大日如來冠,身金色或白色或者是金白混合色,四臂,右手第一臂持「白色蓮花」,右手第二臂持「紅色俱緣果」;左手的第一臂持「黃色吉祥果」,左手第二隻手持「孔雀羽」。

 

🌼 🌼 🌼 🌼 🌼 🌼 🌼

 

🍀法王開示

❤️ 2023年12月31日,下午三點,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持「時輪金剛護摩大法會」。法王的床頭上有金剛的法相,祂每晚躺在床上必定念金剛咒後才睡覺。金剛懷抱的是青春女神。其源起是釋迦牟尼佛在靈山說法,祂就分了一個身到南印度的吉祥米聚塔,顯化了《時輪金剛》,向月賢法王傳授「時輪金剛法」,時輪金剛法就由月賢國王帶回香巴拉國,整個香巴拉國大部分都是修「時輪金剛法」。最主要時輪金剛由內時輪(體內);外時輪(周圍環境),內外合一即別時輪,小我融入大我,行者融入本尊,如假我(身體)溶入空(空性)。這就是成就,若不能融入,就永遠輪回。眾生皆有宿業,也很難消除,若勤修輪金剛法,可消除宿業,消除後必能融入空性及恆在,即可成佛。

❤️【心咒】:『嗡。哈 。卡瑪拉。哇拉呀。梭哈。』

❤️【手印】: 右手背貼左手心,雙手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交叉,雙手大拇指指尖相觸。

❤️【形相】: 在時間之輪上,化現五大「地水火風空」,中央須彌山,須彌山頂現出一大蓮花,蓮花中心日月輪,輪上出現時輪金剛擁抱佛母。

「時輪金剛」有四面、三頸、六肩、十二臂、二十四隻手各持法器,兩腳踩大自在天與天母。「時輪金剛」的頭部正面藍色(代表氣),右面紅色(代表紅菩提),背面黃色,左面白色(代表白菩提)。佛母裸身。佛父佛母每個面上均三目,交抱雙運立相。

「時輪金剛」四面代表身、口、意及大樂空智色,三頸左白色,右紅色,中藍色,代表身內三脈。左腳白色,右腳紅色,佛父頂髻有金剛杵為飾,下穿虎皮裙,佩珠寶纓絡,以為莊嚴。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有人問大師,人說世上有百分之九十九的事情都可以用錢來解決。請問百分之一是要用甚麼來解決?大師說當然是用更多的錢來解決。🤣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問: 馬來西亞弟子

頂禮師尊,佛安。請問師尊,修財神法應該要以什麼心態來看待結果呢?

1、比如修財神法後,就去買萬字(馬來西亞的大樂透),買彩卷等等的。如此重複,是否就變成了賭博的心態呢?

2、修財神法是否能夠利益在正財上呢?

3、除了彩劵和樂透,購買股票或者外匯(有技術的購買),是否也是偏財呢?

感恩師尊的開示。

🧑🏫法王答:

1、我們無須將之看成賭博,切勿沉迷,那是試修後成果。然有眾多真佛宗弟子中樂透。維摩詰大士如是說:佛法是正經八百,為了雖順眾生,佛法演變出財神法、敬愛法、降伏法。

2、是的。如修法後受老闆看重,而後升職、加薪。

3、股票、外匯屬於偏財。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 文殊師利問疾品第五

雖行七覺分,而分別佛之智慧,是菩薩行;雖行八正道,而樂行無量佛道,是菩薩行。雖行止觀助道之法而不畢竟墮於寂滅,是菩薩行。

 

🔎【解釋】

♦ 雖行七覺分,而分別佛之智慧,是菩薩行

⚡ 七覺分即七菩提,入了禪定,完全正的,就是八正道(聖道)。七覺分是入聖道前的方法。

七覺分:智慧、精進、喜、安、念、定、行。法王認為「定」是最重要的,源自三無漏學「戒定慧」,由戒產生定,在定中可得智慧。白教有四層次:一、專一瑜伽;二、遊戲瑜伽;三、一味瑜伽

;四、無修瑜伽。置心一處甚難,很多行者無法做到,因有宿業,那是障礙。然行者必須具有恆心和毅力,才能修定。所謂:置心一處,無事不辦。

另,一定要修氣。氣動或定,念頭自然成正比。當我們守著一股氣,就是專一,氣在中脈遊走及摩擦會得到喜,此等超乎世俗喜悅,稱「喜覺知」,時間也更長久。所以,行者一定要修禪定,而且必須每一天修。法王會在第三百冊文集《回歸星河》副題:法性大圓滿,會提到「三昧地」。若不斷做一動作,就是守一。其實,四加行,也是在做守一的動作。

又,行者能生起拙火,用處甚大。人體一切都是骯髒的,若燃起拙火,便能將污穢排掉,變成清淨明點。明點又分三種層次:1、濁明點(明點堅固,簡單來說是定);2、清淨明點(拙火燒明點);3、光明點(拙火與明點融合產生光)。 當透視光明點後,能融入本尊、虛空,這是靠行者的光溶入的,一光融入光。隨後,便證得「宿命通」,能見自身過去現在未來,亦能產生智慧。

另,行者能見自身內外,成了「他心通」。以純陽之光,能到達佛國即「神足通」。可聽見天上合雅音,為天耳通。能將自我煩惱、業障、執著消盡,則為「漏盡通」。此時,行者走在八種正道,即八正道。如維摩詰大士能辯才無礙,因其具六神通,光明透視一切,智慧更是無上。

 

♦ 雖行八正道,而樂行無量佛道,是菩薩行。

⚡雖然得到八正道,行者還是選擇度無量眾生,是菩薩行。

 

♦ 雖行止觀助道之法而不畢竟墮於寂滅,是菩薩行。

⚡ 止觀分別有大小止觀。菩薩隨行止觀依舊樂於助道,不樂於寂滅(聲聞),慧光獨耀。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法王賜授「時輪金剛法、皈依」珍貴殊勝灌頂。網路直播告一段落,法會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彩虹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TtlySqs4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