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3年10月08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持「南摩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暨講授《維摩詰經》

 

❤️ 主祈者有福啦!法王見勾財天女以金剛勾,勾攝主祈者名單。

 

‼ 真佛弟子注意!請按照法王開示及教導修法。

 

⚡ 大士如何顯化大神變,給一萬二千天女說法?

 

🌼 🌼 🌼 🌼 🌼 🌼 🌼

 

💗法王法會後作迴向:

❤️「敬禮勾攝財續女『嗡。麻若哈日啊』」(三稱)請以金剛勾勾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請以金剛勾勾除眾等的疾病;請以金剛勾勾除眾等的災難;請以金剛勾勾除眾等的所有的厄運;勾攝財續女賜於資糧、智慧、息增懷誅,一切成就。

❤️「勾攝財續女『嗡。麻若哈日啊』」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祈請用金剛勾勾除瘟疫、勾除病毒、勾除地水火風災難、勾除厄運、勾除惡念、勾除惡緣。願所祈求皆能圓滿、一切災難退散。嗢!

 

🌼 🌼 🌼 🌼 🌼 🌼 🌼

 

📣下周預告

💛2023年10月15日,下午三點,蓮生法王將於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持「不空羂索觀音護摩大法會」。這一尊主祈的人最多,因為有「不空」二字,所求都能夠如願。法王本身覺得自己無所求,「財色名食睡」都足矣,更沒有欲望。求病好嗎?很多病都沒有藥醫治,如糖尿病只能降低血糖,得癌症的死亡率也非常高。所謂「無常」,就算官職再高,也是要死。看多了,就會無心,靜止而後無求。看美女?她們到最後還是會變老變醜。又說:自己個人覺得下輩子再來不要結婚,因生下孩子他們也會受苦,生老病死苦。所以,甚麼都不要,無牽掛孤身修行度眾生就好。有關這類感想,法王想再寫一本自己的人生感想《盧勝彥老人的哲思》。

💛法王的個人理想,一個地球一個國家,根本無需國防部,也無須發明甚麼戰爭武器,所謂軍人也只是殺手。若沒有國家之分,大家互相幫助,何樂而不為。

💛【心咒】:『嗡。阿摩噶。毗闍耶。吽泮吒。』

💛【手印】:

1.雙手先合掌,大拇指、食指外,右大拇指伸至左手虎口處。

2.雙手先合掌,食指彎曲相疊(右壓左),大拇指交叉(右壓左)伸入掌心。

3.雙手先合掌,指彎曲相疊(右壓左),大拇指相併按食指。

💛【形相】: 「不空羂索觀世音菩薩」身白色,三面四臂,每面三目,右手持唸珠,次持淨瓶,左手持蓮花,次持羂索。

 

🌼 🌼 🌼 🌼 🌼 🌼 🌼

 

🍀法王開示

❤️2023年10月08日,下午三點,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持「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剛剛法王看到,勾財天女用金剛勾勾走主祈者的名單,主祈者有福啦!

❤️【心咒】:『嗡。麻若哈日啊。哈日啊。嗡。引庫薩。引庫薩。些些些。吽吽吽。呸。梭哈。』

❤️【手印】: 金剛勾印。左手握拳(拇指在外),食指豎立。右手握左手食指(拇指在外),食指成勾狀。要訣在於金剛勾手印三轉。

❤️【形相】: 「勾財天女」身紅色,現十六歲少女身,著絲綢天衣和瓔珞珍寶,神彩奕奕,放出光明,右手持「金剛鈎」,左手抱著一隻「吐寶鼠」,右腿略伸左腿屈之姿而坐。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問:台灣弟子 頂禮尊貴無上的根本上師 聖尊 蓮生活佛

感恩 師佛為弟子開示解惑弟子想請示師尊,師尊曾傳過禮拜土地福德正神法,亦鼓勵弟子們可持誦安土地真言,因此想請示師尊:

1、土地公為正神但又屬陰神,如要持誦安土地真言是否應在本尊法後行再加修持誦?是否觀想土地神種子字黃色「地」字梵文放黃光化現土地福德正神?修法則不列入本尊法因而不進行入我我入的觀修?

2、而修法過程如要觀想土地公加持應如何觀想及放光?行法有何要旨?

師尊曾在非常早期傳授土地公法如下(現今網路流傳土地神法的要旨 皆為蓮生活佛的開示),能否請師尊慈悲再次示範此行法:

兩手掌五指內縛內握,如恭喜發財手勢,行者將雙手觀想成金元寶。一面順時鐘旋轉手勢,並持誦安土地真言108遍以上,旋轉手勢同時,行者觀想自己變化成土地公。

(註:師尊表示這位弟子所摘錄的要旨非師尊開示。)

3、受師尊灌頂禮拜地神法,是否可行此法?

👨🏫法王答:

1、土地公種子字源自「地(阿)、水(悲)、火(拉)、風(吽)、空(堪)」「阿」,地(阿)梵字。

2、請按照法王開示及教導即可。

3、其實,土地最高的是「堅牢地神」,法王建議修此「堅牢地神法」。當初,「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證道時,「堅牢地神、多寶佛」曾顯現,並被佛陀印證修道成就。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小明的女朋友叫朱靜。他第一次帶女朋友回家。到了家就跟媽媽說:媽「朱靜」來了。媽媽就說豬進來了,就把它趕出去!🤣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菩薩品第四

魔以畏故,俛仰而與。爾時,維摩詰語諸女言:『魔以汝等與我,今汝皆當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即隨所應而為說法,令發道意。復言:『汝等已發道意,有法樂可以自娛,不應復樂五欲樂也。』天女即問:『何謂法樂?』答言:『樂常信佛,樂欲聽法,樂供養眾,樂離五欲;樂觀五陰如怨賊,樂觀四大如毒蛇,樂觀內入如空聚;樂隨護道意,樂饒益眾生,樂敬養師;樂廣行施,樂堅持戒,樂忍辱柔和,樂勤集善根,樂禪定不亂,樂離垢明慧;樂廣菩提心,樂降伏眾魔,樂斷諸煩惱,樂淨佛國土,樂成就相好故,修諸功德,樂莊嚴道場。

 

🔎【解釋】

⚡ 昨天,法王講到維摩詰大士教一萬兩千天女,祂覺得不可思議,那時要怎麼教,自覺轉起了牛角尖。然而,當時沒有所謂的擴音器,又要如何對眾多的天女說法?另外,還要依照祂們的根器說不同的法。回想之,大士有大神變,當然就遊刃有餘。祂可以把少變多,多亦可變少,也就是把一萬兩千天女,變成一個,並教導祂即可。或者大士化身一萬兩千大士,一對一的對天女說法,令祂們伏法,並發道心。這是法王本身的理念,在經典裡面沒有記載。法王會這麼說是因為祂本身也有很多的化身,到世界各國對眾多弟子們每天有問有答,這是真實不虛的。

 

♦ 維摩詰語諸女言:『魔以汝等與我,今汝皆當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 大士對天女說:魔王將你們送給我,那你們就必須發菩提心。

 

♦ 即隨所應而為說法,令發道意。

⚡ 應各根器對祂們說法,令祂們發道心。

 

♦ 復言:『汝等已發道意,有法樂可以自娛,不應復樂五欲樂也。』

⚡ 發了道心就會有佛法的喜樂,簡稱「法喜」,也無須以五種欲望為樂。

 

♦ 天女即問:『何謂法樂?』

⚡ 天女問甚麼是法喜?

 

♦ 答言:『樂常信佛,

⚡ 信佛就會產生快樂。

例如:當初,法王信佛後就有目標(出離世間),變得快樂。又,畜牲道都在互相殘殺,苦不堪言。

動物保護協會也有不平對待,只保護兇猛稀有動物,雞就不保護。

 

♦ 樂欲聽法,

⚡ 喜歡聽佛法。

 

♦ 樂供養眾,

⚡ 喜歡供養佛、法、僧、眾生。

 

♦樂離五欲;

⚡離開五欲,就是無求。

 

♦樂觀五陰如怨賊

⚡觀察色受想行識,並且守護之,如防賊一般。

 

♦樂觀四大如毒蛇,

⚡四大不調就是病,所以四大必須調和。火大(發燒)、水大(水腫)、地大(疼痛)、風大(氣喘)。

 

♦樂觀內入如空聚;

⚡ 要明白身體是空,總有一天會消失。

 

♦樂隨護道意,

⚡ 保護佛道,感覺到有意義而快樂。

 

♦樂饒益眾生,

⚡幫助眾生、行善感覺快樂。如禪定產生法喜,當氣在中脈行走時的快樂是無法言語的快樂。

 

♦樂敬養師;

⚡ 樂於供養佛、師傅。

 

♦樂廣行施,

⚡樂於做廣大布施,甚至跨國幫助弱勢團體。

如盧勝彥布施基金,所做的布施不論宗族、國家幫助弱勢及遇難人民。

 

♦樂堅持戒,

⚡守著戒律是一件快樂的事。

 

♦樂忍辱柔和,

⚡ 樂於忍辱,隨之而來的即是柔和,切勿惡言相向。

如法王本身發願不會告任何人,因為告了他人,他就會陷入困境,且痛苦不堪。

 

♦樂勤集善根,

⚡權他人行善,則為善根。欲往生淨土,一定要有善根。

 

♦樂禪定不亂,

⚡ 進入禪定是最快樂的事,然若能真正進入禪定五分鐘,精神將回歸百分百。

 

♦樂離垢明慧;

⚡樂於明智慧,離汙垢。

 

♦樂廣菩提心,

⚡樂於廣大菩提心。

 

♦樂降伏眾魔,

⚡其實,魔由自心而生,只要有智慧,自然就能降內魔,外在魔也就自然消失。

 

♦樂斷諸煩惱,

⚡有欲望就有煩惱,想甚麼就被甚麼煩。

 

♦樂淨佛國土,

⚡樂於嚮往往生佛國淨土

 

♦樂成就相好故,修諸功德,

⚡兇惡就會產生兇惡相,反之則善。所以,我們修行是對自己的相貌負責。即佛的三十二相,八十隨行好,極為莊嚴。修諸多功德,面相就會好看。

 

♦樂莊嚴道場。

⚡ 那裡都是道場,如十方同修會的壇城甚是莊嚴。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法王賜授「勾財天女法、皈依」珍貴殊勝灌頂。網路直播告一段落,法會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彩虹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aJpW84vti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