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法會報導】2023年1月22日蓮生法王於〈台灣雷藏寺〉主持「彌勒菩薩護摩大法會」暨講授《維摩詰經》

 

💛 滿願童子很容易相應,相應了之後,就能具足五個神通,是非常殊勝的。

 

☁ 法王是蓮花童子,也是福報,是大福金剛,若能把書請回家,即是請財神到我家!

 

💗 彌勒菩薩又名「無能勝」,即祂的慈是無人能勝,祂有四種不退轉心。

 

❓何謂「已於諸法得自在」?

 

🌼 🌼 🌼 🌼 🌼 🌼 🌼

 

💗貴賓致詞:

南投縣長許淑華小姐到訪致詞,再次感謝法王去年年底的加持,讓有心服務的人有機會能為地方貢獻,也感念雷藏寺對南投各種建設的協助,同時宣傳現正舉辦的南投燈會,會場也有宗教的燈區,每年雷藏寺都會在會場贈送結緣品發財金,今天再加碼一千份給到訪的貴賓結緣,歡迎大家蒞臨。

 

🌼 🌼 🌼 🌼 🌼 🌼 🌼

 

💗請法儀式:

真佛宗台灣雷藏寺祈請根本傳承上師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2023年2月4日佛駕親臨台灣雷藏寺,主壇台灣雷藏寺癸卯年新春祈福滿願童子護摩大法會,首傳及灌頂滿願童子殊勝大法,大轉法輪,廣渡眾生。

✨首先由台灣雷藏寺住持長老釋蓮哲上師代表向聖尊敬獻哈達及供養,以表最高敬意。

敬獻黃金『恭敬真佛大傳承,純淨真金心菩提』

✨由長老釋蓮栽上師代表向聖尊敬獻哈達及供養,以表最高敬意。

敬獻黃金福壽仙桃『蓮生法王長住世,百福妙相壽安康』  

✨由釋蓮東上師代表向聖尊敬獻哈達及供養,以表最高敬意。

敬獻滿願童子曼陀羅『滿願童子賜法財,修行資糧皆具足』

✨由釋蓮歐上師代表向聖尊敬獻哈達及供養,以表最高敬意。

敬獻滿願童子貼金手繪唐卡『冰羯羅天賜大福,招財進寶滿眾願』

✨由釋蓮風上師代表向聖尊敬獻哈達及供養,以表最高敬意。

敬獻法王冠、法王袍『身色金光淨無垢,種種妙好皆嚴飾』

 

🌼 🌼 🌼 🌼 🌼 🌼 🌼

 

💗法王法會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彌勒菩薩,慈氏,阿逸多,無能勝。」(三稱)。 祈請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加持賜福資糧給所有的眾生,祈請加持疾病可以得到痊癒,讓眾等身體健康,吉祥如意,心想事成,修行成就,請彌勒菩薩,慈氏,阿逸多,無能勝,加持息災、增益、降伏、敬愛,都能夠得到成就,修行成就。

💛「南摩彌勒菩薩 」(三稱) 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求能夠圓滿,祈請彌勒菩薩,阿逸多,慈氏,無能勝,讓瘟疫退散,病毒退散,厄運退散,惡緣退散,惡念退散。嗢!

 

🌼 🌼 🌼 🌼 🌼 🌼 🌼

 

💗 預告:

一、台灣雷藏寺的淨化殿已經開光,大家可以請台灣雷藏寺的長老、上師及法師掃除業障。

二、1月29日星期日是高雄大義雷藏寺開光大典及能摧壞度母的法會,歡迎大家參加,祈求能摧壞度母把業障及阻礙都摧毀掉,法王提到,若你有障礙,遇到心靈上、身體上、學業上、事業上、姻緣上的困難,能摧壞度母能幫你把障礙催壞,希望大家都能參加這個法會。

三、2月4日星期六,台灣雷藏寺有滿願童子的法會,法王介紹滿願童子:祂有著釋迦牟尼佛的法力,可以滿眾生的願,滿願童子能夠知道所有人一切的因果,且飛行迅速,不管在哪個國家,祂一剎那就能知道,「滿願童子」又稱「冰揭羅童子」,或是「荷葉童子」,祂有一個天叫「童子天」,滿願童子的神算非常靈驗,祂所說的事情都是非常真實的,還有一點非常特殊,「滿願童子」很容易相應,相應了之後,就能具足五個神通,是非常殊勝的,希望大家都來參加法會。

四、真佛般若藏在台北書展設有攤位,歡迎到場購書,書就是代表法王的心,法王是蓮花童子,也是福報,是大福金剛,若能把書請回家,即是請財神到我家!

 

🌼 🌼 🌼 🌼 🌼 🌼 🌼

 

💗今天是農曆春節的第一天,法王祝大家新年快樂,台灣雷藏寺虎邊設立了金剛薩埵淨化殿,供奉的金剛薩埵是消除業障的本尊,在每年的大年初一,可以到淨化殿請上師、教授師、法師做淨化,一掃煩惱清,二掃霉運去,三掃業障消除,祈請金剛薩埵並念心咒「嗡。別炸。薩埵。吽。」,祈請本尊福分降來臨,除舊布新,舊的業障消除,變化成新的人。除了大年初一能做淨化以外,其他時間若遇有障礙、業障,厄運、健康、事業等種種問題,都能到台灣雷藏寺祈求淨化,淨化後就是重生,福分就會降臨。

💗另外法王告訴大家,這次和師母一同回台大約三個月,時間非常短暫,馬上就要返回西雅圖,雖然台灣各地的道場、分堂、同修會各個單位都想邀請法王,但在短時間沒辦法圓滿大眾,法王表示將隨著機緣,下一次回到台灣時,從台灣頭到台灣尾甚至東部,法王都將會造訪,讓這些邀請的單位全部都圓滿。而師母也很關心所有的同門,能在除夕夜晚上來雷藏寺和大家團圓,真的非常難得,也很令人感動,師母也感謝台灣的中醫師、西醫師、護士長的種種照顧及辛勞。

💗今天做的是彌勒菩薩的護摩,彌勒菩薩是八大菩薩之一,「觀世音菩薩;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地藏王菩薩、虛空藏菩薩、金剛手菩薩、除蓋障菩薩」,合稱八大菩薩,在念《高王經》之前也會先祈請八大菩薩,「釋迦牟尼佛」非常重視「彌勒菩薩」,授記祂將來成佛,祂將來是「大權神王佛」,過去佛是「燃燈佛」,現在佛是「釋迦牟尼佛」,未來佛就是「彌勒佛」,在中國彌勒佛顯化為肚子大大的形象,在西藏稱為「強巴佛」,還有一位中國的「傅大士」也是彌勒菩薩的轉世,在釋迦牟尼佛的時代,彌勒菩薩的姓氏叫做「慈氏」,是以慈為第一的;名字是「阿逸多」,翻譯就是「無能勝」,所以彌勒菩薩的慈,無人能勝。

💗彌勒菩薩的生日,是農曆春節的第一天,我們祝賀彌勒菩薩生日快樂,祂有四種不退轉心:

一、 信不退:信心不退。我們信佛,不要盲目的信,要如何才是正信呢?首先這位師父是已經了解實相的上師,已然了解娑婆世界三千大千世界的實相,知道實相的才是正牌的上師,信仰這樣的上師,不退道心,才叫做正信。信有十種信,根據十信圓滿,這樣的信才不會退轉。

二、 解不退:了解佛法後不退。既然相信了,就要去了解宇宙的實相,觀察這個上師能不能把你度化到佛國淨土,甚至直接成佛,不能的都不是真正的上師,所以要仔細了解這個上師所傳的佛法,觀察其所傳的佛法及其見解是否有真實見,好名、好利、好色的都不是真的上師。

三、 證不退:證明了果位不退。指當你證到了無生法忍的果位,這就是菩薩第八地-不動地,心完全不動了,已定在那裡,腳踏實地弘揚佛法,不會退道心。有很多人退了道心,就是因為沒有信,也不了解,也沒有證悟。從法王經過瑤池金母的度化到現在,五十年沒有退過道心,至今已完成294本書。現在已經找不到,有另一位和尚寫如此多的書。每日畫一幅畫,每日修法,法王堅忍以及精進的心值得我們學習,因為法王有著真實見,而這就是無生法忍。在有形的世界中就有因果,眾生在迷茫之中六道輪迴無止無休,若這個上師了解到無生,他可以離開六道輪迴到四聖界去,有把握能離開六道輪迴,本身也能像菩薩一樣建立自己的淨土,能夠接引眾生到淨土,能夠讓眾生直接成佛,虹光化身,這才是真實見的上師,證明了無生法忍,不退道心,就是證不退心。

四、 念不退:證到了無念就永遠成就不退。每個人都有念頭,會退道心的原因是因為念頭,彌勒菩薩本身能夠達到無念的境地,一個人能夠無念,就不會退道心,這就是念不退。

💗這四種不退心是源於彌勒菩薩要圓寂時,兜率天天眾知道祂將生在兜率天,等待下生,因此兜率天的天帝與二百多位天眾來迎請祂,因此祂說了四不退心給這些天眾聽,讓他們能得到正覺,也就是真實的覺悟,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 🌼 🌼 🌼 🌼 🌼 🌼

 

😂法王的幽默

小明放學回家遇到一個出家人,和尚對他說:「施主化個緣吧!」

小明說:「不好意思,我不太懂佛法的語言。」

和尚說:「沒關係,化緣是很簡單的。」

小明說:「可是我真的沒經驗。」

和尚說:「人生總有第一次,施主就化個緣吧。」

小明無奈,只好拿出紙筆畫了一個圓,說:「平時不太會畫畫,畫得不夠圓請見諒。」

和尚生氣說:「你業障太多啦,貧僧無法渡你。」🤣

🍀法王笑說,如果業障太多的,可以到金剛薩埵淨化殿。

小偉問小明:「什麼是壓力,什麼是緊張,什麼是恐慌,什麼是震撼?四者有何區別?」

小明很嚴肅的回答:「壓力是老婆懷孕了,緊張是小三懷孕了,恐慌是兩個都懷孕了,震撼是自己早就結紮了!」🤣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美國蓮花淳健頂禮師尊。

盧勝彥文集第193冊《 牛稠溪的嗚咽》提到 “破:一念無明,無始無明”。請師尊解惑:

一、什麼是一念無明?

二、什麼是無始無明?

三、破無明的境界像什麼?和定境有關嗎?

四、有破無明的法嗎? 感恩。

👨🏫法王答:

一+二、這兩題法王詢問台下大眾有沒有人要回答,能回答博士的問題,就是博士博!此時西雅圖雷藏寺的蓮旺上師舉手回答:兩樣都是在指無明,一念無明是指眾生的每個念頭都是無明的,無始無明則是指追溯這些無明的源頭都是沒有開始的。法王補充解釋,何謂無明呢?黑壓壓一片,從無始以來就是如此,眾生都是在一念無明之中,每個念頭都是無明,很多人說,道理都知道,就是做不到,但是應該要學習法王的勤奮,一定要證道,就不會退轉。

三、破無明的境界像什麼?和定境有關嗎?

腳踏實地,像彌勒菩薩一般四不退轉,到了不動地,證明了無生法忍,任何環境來影響,心都不會動,就是破無明的境界。

四、有破無明的法嗎?

有的,認出實相,跟著實相去修行,這就是破無明的方法,當無明的念頭產生時,就要知道這個念頭就是無明。耶穌基督就有這個方法,祂是牧羊人,趕著一群眾生回到天國,祂把受傷的羊抱在手上,特別照顧,法王的心和耶穌是一致的,耶穌是法王的古魯,要渡化的眾生就是要渡那些貪嗔癡疑慢,無明充滿的眾生,善人不必渡化,本身就是好人,而法王要渡的,是那些不善的人,「釋迦牟尼佛」說「默擯」,「維摩詰大士」說不是默擯,而是把那些人抱在手上,真正的成就者沒有善惡之分,越是惡的人,越要去渡化,越要教化,讓他們能夠成就,能夠脫離幻境,我們要視這些人和我們沒有差別,善的要渡,惡的也要渡,惡的堂、惡同修會要勸化他,以勸化為主,而不是割捨他們,叫他們離開,這是不可以的,要視眾生為平等無分別,一率平等渡化,眾生平等,得到的就是平等性智。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法王法力超群生,常以法財施一切,能善分別諸法相,於第一義而不動,已於諸法得自在,是故稽首此法王,說法不有亦不無,以因緣故諸法生,無我無造無受者,善惡之業亦不亡。

 

🔎【解釋】  

♦常以法財施一切

⚡法有出世間法以及世間法,將這兩樣相結合,以佛法、法寶來佈施一切。

 

♦能善分別諸法相

⚡法相就是實相,有兩種相,一是根本智,一是分別智,有了分別智,才能懂得如何救渡眾生,這個人若是愛財如命,就教他「財神法」,這個人若是好色,就教他「雙身法」,這個人若是好名,就教他得到「大敬愛法」,他就能坐在高位上,得到眾人喜愛,或得到老闆賞識及提拔。這就是「先以欲勾之,再令入佛道」。

 

♦於第一義而不動

⚡根本智就是第一義,看見自己佛性的光明,確實明白了解了實相,還證明了實相,自身光明顯現了,了解自己未來是什麼佛,看到般若光中的自己,見到了實相,見到第一義,這時不會退道心,就叫做不動。

 

♦已於諸法得自在

⚡所有佛法通通都了解了,所以自在任運,不像大阿羅漢舍利弗,一朵小花掉下來,就怕花在身上,拼命想抖掉,因為「釋迦牟尼佛」的戒律,阿羅漢不能有花在身上,連一朵花都怕,這樣是沒辦法渡眾生的,真正的佛,無所畏懼,任何場合都不怕,這樣才是佛。就算進了舞廳也不退,法王即興唱了幾句《我的快樂就是想你》。法王說,就算想也不會退,想就是空,想就是佛性,法王又唱了《天天天藍》,最後就是空,空可以化解一切。唱歌也是自在,說法也自在,不說法也自在,什麼都是自在。雷藏寺一位法師就是法王去舞廳時,當時他是擔任元帥大舞廳的樂隊,看到法王跳舞,才皈依法王,法王還在舞廳渡了很多舞小姐。

 

♦是故稽首此法王

⚡所以我們要合掌頂禮這位真正的法中之王。法王到哪裡都是可以的,做任何事都是清淨的。維摩詰有很多妻子,很多妾,有很多天女跟隨,都是祂渡化的,祂可以喝酒,以清淨心喝酒,喝了還是清淨的,可以到任何地方去渡眾生,祂無所畏懼,這就是法王。

 

♦說法不有亦不無

⚡有就是差別智,無就是真實智,說法的時候兩者一起作用,融合在一塊,叫做不有亦不無,祂有眾生的相,但其實沒有眾生的相。

 

♦以因緣故諸法生

⚡祂就是用差別智,看眾生的因緣,祂就能用佛法教導眾生,所有的佛法都是因為因緣所生。釋迦牟尼佛說過,一切因緣生,一切因緣滅,就是因緣的關係,佛法才生,既然能得到真實智,得到寂靜,因緣就滅了。

 

♦無我無造無受者

⚡就是指真實智,也就是根本智。

 

♦善惡之業亦不亡

⚡就是指差別智,為何有六道輪迴,因為在有相的世界是有因果的。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法王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並賜授新皈依灌頂、「彌勒菩薩不共大法、白雲觀法」灌頂。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台灣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2x0-MV0_dM

 

🌼 🌼 🌼 🌼 🌼 🌼 🌼

 

💎與會貴賓:

南投縣長 許淑華小姐

南投縣政府民政處處長 吳燕玲女士

南投縣政府民政處宗教科科長 周洋攀先生

南投縣政府民政處科員 張建國先生

南投縣議會 李洲忠議員 唐曉棻議員

南投市長 張嘉哲先生

廖東周大使及夫人 Judy師姐

前台灣省政府秘書長 鄭培富先生

宗委會法律顧問 盧文祥律師

英國中醫師 張馨莉師姐

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及醫護團全體成員

師尊大學同學 朱金水先生 及 夫人陳澤霞女士

木雕藝術家 簡政興師兄

柬埔寨國家電視台副局長 米那小姐

💎感謝打齋單位:

蓮生活佛及眾同門 打齋11萬元

蓮花圓妹 打齋10萬元

印尼 秦詒養師兄 打齋10萬元

新加坡 李發展師兄 打齋10萬元

馬來西亞 正覺同修會 陳為花師姐 打齋10萬元

永瑄牛排 打齋10萬元

馬來西亞 江先豐師兄合家打齋1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