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3年1月14日蓮生法王於〈台灣雷藏寺〉主持「金剛薩埵護摩大法會」暨講授《維摩詰經》

☁[金剛薩埵]是懺悔法最重要的本尊,[百字明咒]可以消除無始以來一切的罪障。

 

📣法王預告2月4日的法會主尊「滿願童子」非常厲害,求什麼就能給你什麼。祂先不透露相關更多的訊息,因為怕濟爆台灣雷藏寺。

 

🖌畫符籙要寫對字才會生效,字畫的不對就沒有效。

 

🧘唯有「寂」,才是根本智慧。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嗡。別炸。薩埵。阿吽呸。』(三遍)「一心敬禮金剛薩埵」(三稱),祈請金剛薩埵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加持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祈請金剛薩埵加持吉祥、加持去掉一切的厄運,加持資糧俱足,加持業障消除;祈請金剛薩埵勒令,上師加持、本尊攝授、護法擁戴、一掃煩惱輕、二掃霉運去、三掃業障消除,本尊、福分降來臨。

『嗡。別炸。薩埵。吽。』(三遍)敬禮「金剛薩埵」,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能夠圓滿,讓瘟疫退散、病毒退散、厄運退散、惡念退散、一切災殃退散。嗢!

 

🌼 🌼 🌼 🌼 🌼 🌼 🌼

 

📣法會預告

2023/1/22(星期日)正月初一將舉辦「彌勒菩薩」護摩大法會,法王開示彌勒菩薩是未來佛,是屬於「釋迦牟尼佛」之後的候補佛。這一尊非常偉大,祂將「唯識」的法門傳給「無著菩薩、天親菩薩」,將來彌勒菩薩有龍華三會,會廣度裟婆世界所有的眾生。彌勒菩薩在中土也曾有化現,就是布袋和尚。

法王說,過去在美國西雅圖時窮得要命,向瑤池金母哭訴,彌勒菩薩從空中經過聽到哭聲就停了下來,祂把布袋打開,降下了房子、汽車、土地、龍袍、法王帽等等,應有盡有,而且和法王講:從今天起,你心想事成,想什麼就會有什麼。所以彌勒菩薩是可以賜福給眾生的大菩薩。希望大家不要錯過。

2023/1/29(星期日)於高雄大義雷藏寺將舉辦「能摧壞度母」護摩大法會,法王開示能摧壞度母是二十一度母之一,現在遭遇的一切的阻礙,只要參加了這個法會就可以全部解除。所有一切障礙能共催壞,都可以消除掉。

2023/2/4(星期六)將舉辦「滿願童子」護摩大法會,「滿願童子」就是「荷葉童子」,亦是「冰羯羅童子」法王開示滿願童子非常厲害,求什麼就能給你什麼,但現在不能講太明白,否則到時候台灣雷藏寺會被擠爆,容不下這麼多人。

 

🌼 🌼 🌼 🌼 🌼 🌼 🌼

 

🍀法王開示

開始說法前,法王先講述剛才演化手印的時候,尊聖佛母有出現,告訴法王剛才有人去尊聖佛母塔那裡祈願,尊聖佛母說回去念尊聖佛母咒一萬遍,那個願望就可以實現。

金剛薩埵在中密、東密、藏密,都是最重要的一尊主尊,吐登達爾吉上師曾送給法王一尊金剛薩埵,說這一尊是密教的教主。密教有〈藏密、中密、台密、東密〉。藏密就是在西藏流傳的密宗,前弘期蓮華生大士到西藏傳秘法,後弘期是阿底峽尊者到西藏傳秘法。中土的密宗從印度傳過來,唐朝時「善無畏、金剛智、不空」,三位祖師從印度到唐朝傳的密宗。台密,中國天台山傳出來的密宗。東密,空海大師在唐朝時在長安青龍寺禮拜惠果老和尚,傳承了密宗回到日本成為東密。

咒語中念「南摩」開始的,大部分是日本的密宗,例如不動明王心咒「南摩。三滿多。母陀南。哇日拉。藍。撼。」

藏密的咒語大都是念「嗡」字開始、「吽」字結束,例如金剛薩埵心咒「嗡。別炸。薩埵。阿吽呸。」

金剛薩埵的心咒在東密、日本、藏密都是一樣的,所有的密宗都是很尊敬金剛薩埵。

龍樹菩薩被稱為密教的祖師爺,因為龍樹菩薩在南天竺開鐵塔,親自看見了金剛薩埵,金剛薩埵交給祂金胎兩部的印,龍樹菩薩得到金剛埵親傳的金剛界和胎藏界的法。龍樹菩薩是密教的祖師爺,但密教的教主應該是金剛薩埵,是屬於五方佛的法王子。毗盧遮那佛、阿閦佛、阿彌陀佛、寶生佛、不空成就佛。

密教的傳承是:「金剛總持」-五佛(五金剛持)-金剛薩埵(第六金剛持)

《真佛宗》真實智慧傳承是:「金剛總持」(第一金剛持)-五方佛(五金剛持)-金剛薩埵(第六金剛持)-蓮生活佛 盧勝彥師尊(第七金剛持)-真佛宗的金剛上師(第八金剛持)密教非常重視傳承,沒有傳承就不稱為密教。首先要敬禮你的傳承祖師。法王的傳承祖師,了鳴和尚,是學紅教羅那上師的傳承;薩迦證空上師,是薩迦派的上師,在西雅圖有薩迦廟,法王得到薩迦證空上師的傳承,所以有花教的傳承;十六世大寶法王,是白教的傳承;吐登達爾吉上師,是黃教的傳承。紅、黃、白、花四個教派匯集於一身於法王。此外還有許多的師傅,加起來總共有27個師傅,而金剛薩埵是所有密教的教主。吐登達爾吉上師給法王金剛手菩薩、咕嚕咕咧佛母佛像,此為傳承信物。

金剛薩埵的短咒是『嗡。別炸。薩埵。阿吽呸。』、『嗡。別炸。薩埵。吽』。

真佛宗有金剛薩埵傳承的掃除業障的掃把。首先唸十萬遍金剛薩埵的心咒,每年的大年初一到雷藏寺有淨化殿,到淨化殿用掃把一掃,一掃煩惱清,二掃霉運除,三掃業障消,然後唸「嗡。別炸。薩埵。吽」,金剛薩埵是教主,可以勒令所有的本尊下降,本尊福分降來臨,所有的福分、本尊降臨來加持你。

金剛薩埵是懺悔法最重要的本尊,百字明咒可以消除無始以來一切的罪障全部清淨。常頌「百字明咒」可以懺悔、消除業障,每次修法都要念「百字明咒」,就是修法的時候有過失,就可以用金剛薩埵百字明咒補起來。另,唸「百字明咒」能止惡念,使惡念不增長,能破除所有煩惱,降伏魔怪,增長福分和德行,出生種種的功德,一切能如願、如意。以金剛薩埵作為本尊也是很好的。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嗡。阿。吽。敬禮根本傳承上師,歷代傳承祖師佛法僧三寶護法空行諸天。弟子請示盧師尊,有關修護摩火供細節簡扼疑問,在四年前首次在某地雷藏寺開班報名參加學習修護摩,出壇事後心生歡喜,旁邊顧爐同門就送我一臺護摩爐繼回舍續修火供法,這是弟子修火供緣起。

請示盧師尊:行者受了護摩灌頂後,是否可馬上習修護摩火供法? 或是其他種種俱足條件之下才可進行?

🍀法王答:可以。

 

🙋問:因同門贈送或二手便宜價買下,弟子府上有多臺護摩爐,是否可請同門來府上修火供法?(目前已進行中,來者修後皆心生歡喜)

感恩盧師尊開示細要利益大眾,謝謝。

🍀法王答:只要同門有受過護摩的灌頂,就可以。

 

🙋問:師尊好,請問師尊:弟子在實修護摩遇到矛盾問題,所以只好來問師佛,關於,修護摩法的疏文裡的符籙字體;

1. 如果疏文的符籙字是寫錯了華語的筆劃,變成了其他字,比如:“金母”變成“金丹”,請問師尊,是否還可以使用?還是,只要是畫符籙的人,在畫符的時候佛菩薩的能量加持力是對的,就可以了?

🍀法王答:有心之過,是不可以的,例如故意將「金母」寫成「金丹」,就不可以。但如果是無心之過,就沒有關係。

 

🙋問:請問師尊,符籙的字,是否是要寫對字,才能生效?

謝謝師尊慈悲解答弟子的疑惑。弟子頂禮合十

🍀法王答:畫符籙要寫對字才會生效,字畫的不對就沒有效。

 

🌼 🌼 🌼 🌼 🌼 🌼 🌼

 

😂法王的幽默

小明問小華:「你這是給誰上香?」

小華:「我以前的那個女朋友。」

小明:「開玩笑,她又沒有死!」

小華:「她走的時候給我留下一句話:『你就當我死了吧!』」🤣

一位原住民朋友去應徵工作,主管問他:「你的學歷是?」

原住民回答:「我是台大歷史的。」

主管:「台大的,很好!」

原住民:「不是啦,我是抬大理石的。」🤣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目淨修廣如青蓮 心淨已度諸禪定

久積淨業稱無量 導眾以寂故稽首

既見大聖以神變 普現十方無量土

其中諸佛演說法 於是一切悉見聞

法王法力超群生 常以法財施一切

 

🔎【解釋】

♦久積淨業稱無量

⚡《本生經》中有講到,釋迦牟尼佛在還未成佛時有五百世行菩薩行,曾當過各個畜生道、人間的王,每一世都造了許多的功德,因此累積了無量的功德,即清淨之業。

敦煌石窟雕刻佛陀的菩薩行,如祂當過象王、鹿王、猴王、孔雀王,甚至大威德王,及人王。

 

♦導眾以寂故稽首

⚡釋迦牟尼佛把所有的眾生都引導到涅槃寂靜的果位,因此寶積菩薩向佛陀稽首頂禮。

⚡寂,就是三法印中的「涅槃寂靜」。一切很平等、很圓滿。釋迦牟尼佛用「寂」引導眾生,是因為唯有寂才是根本智。

⚡法王說娑婆世界是沒有平等的,人都有高矮胖瘦。但佛陀說法,也講了很多經,真正了意的經典就是「涅槃寂靜」,如《金剛經、般若經、心經》。導眾以寂是了意那是一切平等,圓滿就是寂,此時只有一種實相沒有千相、百相、差別相。全部的眾生都有佛性,將來全部歸向佛,就是一寂,只有一個寂滅。因為眾生是幻,是一時之間在幻中自有因果,在幻境中造了業,離不開幻界,所以求出無寂。佛法的意思是教你應用佛法的方便,帶你走到離開幻境,到你終於醒過來了,終於認清自己的佛性,你和佛是一樣的平等的,那個時候就是完全平等,沒有分別。這個叫做根本智,根本的智慧,得到了根本的智慧,你就是寂。如來根本的智慧是最了意的,你得到了根本的智慧你就成佛了,圓滿一切而成佛。

導眾以寂故稽首,簡單來說是導眾成佛故稽首。因為寂就是佛,是圓滿的。成佛沒有相對,只有絕對。法眼、慧眼、天眼、肉眼加起來修習圓滿,就會成為佛眼。

 

♦既見大聖以神變 普現十方無量土

其中諸佛演說法 於是一切悉見聞

⚡釋迦牟尼佛是最大的聖賢,以神通變化把三千大千世界、十方佛國境土全部包在華蓋中,所有的佛在祂自己的佛國說法,讓所有的眾生都能夠聽到、看到。以上是寶積菩薩讚嘆佛陀的顯化。

 

🍀法王曾經顯化神通,祂袖子一揮,大家即見想見到的已故親人。祂曾經在台灣自己住家做超渡時,有一老母想見自己已故的兒子,然法王即請地藏王菩薩引見,老母果真見到兒子,兩人相擁痛哭。此法非常人能做,法王是請自身本尊瑤池金母顯化並讓大眾能見陰間幽冥,這就是陰陽會,法會現場亦有見證人。祂又說我們以後可以來一次陰陽會、治病大會(主尊:大幻化網金剛),於是四眾弟子齊聲歡呼。

 

♦法王法力超群生 常以法財施一切

⚡法王即是釋迦牟尼佛,其法力是超過所有眾生的。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法王賜授「金剛薩埵本尊法、金剛手菩薩、四加行法(包含:金剛心菩薩)、金剛玲杵、寶瓶氣及還淨灌頂」灌頂包含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加持。網路直播告一段落,法會圓滿吉祥!

💻 台灣雷藏寺護摩法會直播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DL0a77pAew

 

🌼 🌼 🌼 🌼 🌼 🌼 🌼

 

💎與會貴賓:

草屯鎮公所主秘 朱鴻森先生

南投縣議會 簡峻庭議員

草屯鎮代會鎮代表會 沈玉珍小姐和先生林和傳

草屯鎮公所機要秘書 王國鉉先生

草屯鎮長秘書 邱偉勁先生

前花蓮縣議會 游美雲小姐

前全國議會聯誼會秘書長 陳國忠先生

前南投縣議會 許粧小姐

內政部評鑒全國優等第一名里長 洪燕卿小姐

青溪婦聯婦女協會總會副理事長 劉明姿小姐

廖東周大使及夫人 Judy師姐

前台灣省政府秘書長 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師姐

宗委會法律顧問 盧文祥律師 黃月琴律師

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及醫護團全體成員

師尊大學同學 朱金水先生 及 夫人陳澤霞女士

木雕藝術家 簡政興師兄

挪威神經內科醫學博士 黃屹先生

師尊家眷 大師姑盧勝美女士

💎感謝打齋單位:

寶輪堂 打齋10萬元

馬來西亞 林奕鳴師兄 打齋20萬元

馬來西亞 林嘉欣師姐 打齋10萬元

藍華邦闔家 打齋1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