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3年09月24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持「南摩妙音佛母護摩大法會」暨講授《維摩詰經》

 

🤍 法王如是說:修「妙音天女法」可增智慧、聰明、美麗,絕對夠本!

 

💗 「人身」呈現幻,「真」為佛性。

 

⚡ 大士說:眾生是幻,是道場,只因佛出世間。

 

⚡ 法王個人建議:一個地球,一個國家。沒有軍隊、佈防、導彈、砲彈。因為到了最後,沒有任何人勝利。

 

🌼 🌼 🌼 🌼 🌼 🌼 🌼

 

💗法王法會後作迴向:

🤍「敬禮最勝光明經辯才天女品妙音天女」(三遍)祈請阿彌陀如來、文殊師利菩薩、大威德金剛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妙音天女賜於與會大眾辯才無礙、身體健康、種種才藝、多聞博志,加持修法成就。

🤍「最勝光明經辯才天女品妙音天女」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祈請加持瘟疫退散、病毒退散、地水火風一切惡難退散、日夜吉祥、四季安康、吉祥如意。嗢!

 

🌼 🌼 🌼 🌼 🌼 🌼 🌼

 

📣下周預告

💗2023年10月01日,下午三點,蓮生法王將於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持「蓮華生大士化虹大法護摩大法會」。此法為二傳,首傳於台灣小巨蛋。紅教大圓滿法當中,弘光化身成就歷代祖師有「師利星哈、無垢友、極喜金剛」。後來,依喜措嘉亦虹光化身。然,蓮師是阿彌陀佛的化身。

💗【心咒】:『嗡。啞。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些。』

💗【手印】:雙手先交叉相背、二小指相勾、豎立二食指斜指向空,二大拇指各壓二中指無名指成圈,即成印。

💗【形相】:「蓮華生大士」戴寶冠,身是粉紅色,右手持杵,左手托天靈蓋,其中盛寶及甘露,左腕挾著三叉杖(「卡倉卡」,權杖之意),趺坐於蓮華月輪之上,全身放射百寶光明。

 

🌼 🌼 🌼 🌼 🌼 🌼 🌼

 

🍀法王開示

🤍2023年9月24日,下午三點,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持「妙音天女護摩大法會」。祂在〈印度教〉最受尊崇,又名「辯才天女」、「妙音佛母」、「美音天女」、「妙音天女」、「智欲天女」、「才藝天女」。祂亦是日本「七福神」之一,能賜於財富。其居於「大辯神用自在光潔名天」,等於是第九地的菩薩果位,在天位來講是第一義天。果位頗高,再上即十地(等覺);十一地就是佛。

🤍天女出自《金光明最勝王經》〈辯才天女品〉。在《金光明經》中提到「只要你持誦此經,妙音佛母一定會來加持」。當時,釋迦牟尼佛在將此經典時,天女便做如此的誓願。天女屬於阿彌陀佛、文殊菩薩、大威德金剛的佛母。在「五明」之中,祂就是屬於「工巧明」,又稱為「聲明」,懂多種言語,聲音美妙。此法「一增辯才,二增衣服,三增飲食,四增智慧」。

🤍祂更能增加壽命、財力、美貌、令修法能夠圓滿,一切願望能得到滿足。修此法能消除一切的惡星的侵害,一切的災難,一切沖犯疾病之苦,如鬥爭、戰陣、惡夢、惡神蠱毒、厭魅咒等等。法王本身有兩尊妙音天女金身,分別供奉在畫室及南山雅舍。法王又說,修這一尊能增添我們的智慧、聰明、美麗,絕對夠本!

🤍【心咒】:『嗡。沙拉沙底。梭哈。』

🤍【手印】:仰左手當臍如承琵琶狀。右手大拇指、食指相捻圈,餘三指散伸向身運動,如彈絃之狀。

🤍【形相】:「妙音天女」身白色,一面二臂,雪肌玉顏,青絲成髻,天衣綢裙,手持琵琶,作彈琵琶像,雙足交叉而蹲坐,相貌如同十六歲的美麗少女,溫柔而莊嚴。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兒子:爸爸為甚麼你剛剛把蟑螂放生?

爸爸:喔。因為它是地球上唯一可以克服你媽媽的生物。🤣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問:新加坡弟子

1、尊貴的法王師尊, 弟子想請問有關咒字觀想問題。有說梵文咒字 “吽”字,觀想由正面虛空進入心中蓮花上後,應該成為反面看的“吽”字形, 這才是屬於自己的。但是我向來觀想由外入內的“吽”字, 都是正面的, 這樣是否正確!感恩師尊析疑。

2、師尊佛鑑:弟子請佛駐世,近日師尊示現,佛體微恙,眾弟子萬般不捨,又急又苦,一心祈求師尊佛體安康,常轉法輪。弟子有二個問題,想請佛開示,

第一,師尊教導眾生,沒有事情是不變的,生老病死,無常,是世間真理,行者應學會順應世間 ,包容世界,時時保持學習。要認清世間的本質是幻,是無常。悟了,就會有"遊戲心態",無所謂心態,悟了,再入世間,就像在看戲一樣,所謂夢裡明明有六趣 覺後空空無大千。弟子有個困難點,當一般人,若遇到重大事件,如弟子親人亡故,身心俱疲,六神無主,無法實踐「看戲」時,弟子因為力量不足,無法「帶著悟境」去實踐無所謂時,應當怎麼辦?弟子應如何讓師尊、本尊救渡自己,當下解脫危難?祈請師尊開示。

第二、師尊請問您成道日,是在何年何月何日開悟?正如同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開悟,至今眾生都在紀念釋佛成道日,祈請師佛慈悲開示成道日,讓所有的真佛弟子都能夠有福份來紀念這偉大的日子,感恩師尊。以上,懇祈 師尊慈悲開示。

👨🏫法王答:有關此類觀想,法王聯想到披甲護身的金剛護法是否要觀想面相或背向自己。法王建議,可觀想咒字、護法處於動態式,其法相清晰即可,如此便無須執著那一面。

2、法王笑說自己身體稍微有點不舒服,全球弟子便紛紛寄送多種藥品及保建品,多數都是蛋白,不尿蛋白才怪。🤣法王覺得自己本身80歲了,釋迦牟尼佛的歲數也是如此,應該夠了。但是弟子們覺得不夠,您必須健康且長壽。

一、人間就是遊戲、是幻。親人亡故難免有悲傷,只要一時就好。人身不可能永固,會敗壞,因為這是每個人的必經之路。世間本質是幻,煩惱是菩提。另外,身是五蘊、四大假合。當我們看清楚後,其為真理的本質。反映出真理的表面是煩惱,娑婆世界的反面是真如。所以,煩惱就是真如,亦是菩提。「人身」呈現幻,「真」為佛性。

明白此道理後,不要認為死就要悲傷,其實死就是生。然《四福音系列》「馬太• 馬可• 路加• 約翰主」聖經中有提到:耶穌所說「貪生者就會死,不畏死者能長壽」。這世界上全部人都必須經過死亡,無一人能免。

二、哪一天都是成道日。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 菩薩品第四

多聞是道場,如聞行故;伏心是道場,正觀諸法故;三十七品是道場,捨有為法故;四諦是道場,不誑世間故;緣起是道場,無明乃至老死皆無盡故;諸煩惱是道場,知如實故;眾生是道場,知無我故;一切法是道場,知諸法空故;降魔是道場,不傾動故;三界是道場,無所趣故。

 

🔎【解釋】

♦ 多聞是道場,如聞行故;

⚡ 多聽佛法,才不會走偏。聽了、做了都是走在正道上。

 

♦ 伏心是道場,正觀諸法故;

⚡ 降伏自己的妄念,就有正念正法。

 

♦ 三十七品是道場,捨有為法故;

⚡ 三十七道品:四念處、四正勤、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菩提、八正道。三十七品屬於無為法,行者舍去有為法,而修習三十七品,圓滿次第。

 

♦ 緣起是道場,無明乃至老死皆無盡故

⚡ 十二因緣法:從出生至老死。如人老了到最後就是死,這個循環是永無止盡的。

 

♦ 諸煩惱是道場,知如實故

⚡ 從煩惱可看到真理,簡說「煩惱即菩提」。如人們感到煩惱時,就會學佛並追求真理。

 

♦ 眾生是道場,知無我故

⚡常人說寺廟才是道場,離開寺廟就不是道場嗎?非也。何處、何物皆是道場。大士說:眾生是幻,是道場,只因佛出世間。要明白每一個眾生一息不來,就結束了生命,這就是「無我」。

 

♦ 一切法是道場,知諸法空故

⚡ 我們所學的一切法都沒有自性,所以是法空。

 

♦ 降魔是道場,不傾動故

⚡學佛為降魔,魔不在外,而是內,是自己。要降伏自己的魔性,學習「無生法忍」,也就是「不動」。

 

♦三界是道場,無所趣故。

⚡欲界天、色界天、無色界天都是道場,全部都是幻化,所謂「夢裡明明有六趣 覺後空空無大千。」這些醒來後,還是空幻一場,只有溶入虛空,才是實在的。

如今,世間的鬥爭,如國家鬥爭、家族鬥爭、事業鬥爭,這些都是暫時的。因為數千年後,某國、某人都會消失,何須鬥爭?法王建議,一個地球一個國家。沒有軍隊、佈防、導彈、砲彈。因為到了最後,沒有任何人勝利。又說,大國從古至今,一代代的戰爭,起起落落,又如何?最後還是落得一場空。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法王賜授「妙音佛母法、皈依」珍貴殊勝灌頂。網路直播告一段落,法會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彩虹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yGG4QApolw&ab_cha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