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3年09月17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持「南摩萬佛手無極眼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暨講授《維摩詰經》

 

💗 眾生是成佛之因,若無眾生你如何成佛?

 

🙏 行者須明白人生以佛法為優先,且看淡錢財。

 

⚡ 慈悲喜捨也是道場

 

🌼 🌼 🌼 🌼 🌼 🌼 🌼

 

💗法王法會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萬佛手無極眼瑤池金母天尊」(三遍)祈請萬手無極眼關照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加持眾等身體健康、資糧俱足、敬愛圓滿、降伏一切。祈請放大光明照世間,四生六道皆得度。

💛「萬佛手無極眼瑤池金母大天尊」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圓滿如願,請以法力加持瘟疫退散、病毒退散、災難退散、地水火風災難退散、刀兵推散、惡緣退散。嗢!

 

🌼 🌼 🌼 🌼 🌼 🌼 🌼

 

📣下周預告

💙2023年9月24日,下午三點,蓮生法王將於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持「妙音佛母護摩大法會」。這一尊很少做護摩,祂又名天音、辯才。釋迦牟尼佛住世時,妙音佛母即當時的恆河的女神「妙音天」,號稱「沙拉沙蒂」。然「遍淨天、大梵天、希瓦」印度教三大神。另外,還有雪山神女、多嘎、卡利、甘尼許。「妙音天女」在印度教很受尊崇。

💙法王每一天晚上都會招呼家裡的諸尊,首先地藏王菩薩、吉祥天、釋迦牟尼佛、大幻化網金剛、觀世音菩薩、高王觀世音菩薩、妙音佛母、阿彌陀佛、綠度母、白度母、珍寶金母、道家呂洞賓祖師、蓮華生大士,新增有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大力金剛、大威德金剛、不動明王、黑忿怒母、瑤池金母大天尊、金剛薩埵,底下是所有的地神。再來,皈依樹諸尊,最高阿達爾瑪佛、依喜措嘉。到了房間,時輪金剛佛、瑤池金母、虎頭金剛,樓下諸尊、一切本尊。稱呼完畢,祂就回到房間與瑤池金母做祈禱,用時輪金剛、六丁六甲神咒做結界,然後就睡覺,睡前再做眠光法,睡前就做如此多的功夫。

💙行者若與妙音佛母相應,舌頭會很靈活,也就是辯才無礙,如維摩詰。祂提到眾生及娑婆世界是道場,因為有眾生才讓我們明白,大家都是四大假合。當我們知道全都是一合相,全部是如夢如幻。行者首先要有「出離心」,如宗喀巴所說要有出離心、菩提心、中觀正見。出離即離開娑婆世界,離開眾生。然眾生是成佛之因,若無眾生你如何成佛?沒有入世又何來出世?來世間不只是籌業,亦是我們修行的地方。行者需要經過眾生的歷練,才能夠成佛。

然這一尊非常重要,若想得到妙音,獲萬眾歌迷愛戴,可做主祈。

💙法王現場也唱了三首歌,即真實又深入弟子們的心,祂謙卑地說自己只相應三分之一,實際上那已經是妙音,即穿透人心,又撫慰人心。除了得到妙音,祂更能調服人心、辯才無礙,可轉心惡之人為心善,逆境化為順境,只要祂發出聲音所有人都要聽祂的。修這一尊,男的會很英俊,女的貌如天仙。

💙【心咒】:『嗡。沙拉沙底。梭哈。』

💙【手印】:仰左手當臍如承琵琶裝。右手大拇指、食指相捻成圈,餘三指豎直,如彈絃指狀。一手彈琵琶,另一手拿琵琶。

💙【形相】:「妙音天女」身白色,一面二臂,雪肌玉顏,青絲成髻,天衣綢裙,手持琵琶,作彈琵琶像,雙足交叉而蹲坐,相貌如同十六歲的美麗少女,溫柔而莊嚴。

 

🌼 🌼 🌼 🌼 🌼 🌼 🌼

 

🍀法王開示

💛2023年9月17日,下午三點,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持「萬佛手無極眼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以瑤池金母來講,這一尊的變化最大。其咒語、法力與千手千眼觀世音雷同,咒語後面都有『達摩。些。』。其萬隻手皆有眼,即無極眼。千手千眼屬於十一地菩薩,等於佛。當然,萬佛手無極眼瑤池金母也屬於佛地。然法王每一天做千艘法船超渡,只要能召請到萬佛手,千艘法船也只不過用了十分之一的手。法王說自己超渡千艘就好,無須到萬艘法船。

💛法王南山雅舍有〈十方同修會〉常仁上師供養的超大尊大力金剛,法王說自己有時也會被嚇到。其外孫女盧音,見到完全不怕,還摸了摸大力金剛的指甲。在抓周歲時,她抓到太空梭,佛青想的是當科學家。但是法王想的不一樣,祂覺得是要到天上。所以,祂很想抓她來學佛,但還是經過家長同意。

💛其實,學佛才會真正懂得人生是甚麼。我們從幼稚園、小學直到大學、博士,為的都是錢、家庭。有一位師姐的丈夫在美國生病,費用竟然高達美金25萬。所以,甚麼都是錢。雖然說百分之九可以用錢解決,但百分之一還是要用更多的錢去解決。然,學佛後我們會明白不是只為了錢,人生的意義最重要的是佛法。然這一尊很重要,能做四法息增壞株,其法力無窮。

💛【心咒】:『嗡。金母。悉地。達摩。些。』

💛【手印】:雙手中指相觸,代表瑤池金母,其他四指代表著萬指手和眼。兩掌手指交叉,二中指豎起相貼,中間即瑤池金母,旁邊即其手和眼睛。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一個長舌婦,每一次講電話都要兩個小時,她的老公覺得只要有電話就好,根本不需要有老公,因為抱電話,比抱老公的時間還長。今天老婆又接了一通電話,老公心想不懂她又要講多久了。沒想到她只講了半小時,於是好奇問她是誰打來的,她說沒有啦打錯的。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 菩薩品第四

慈是道場,等眾生故;悲是道場,忍疲苦故;喜是道場,悅樂法故;捨是道場,憎愛斷故;神通是道場,成就六通故;解脫是道場,能背捨故。

 

🔎【解釋】

♦ 慈是道場

⚡釋迦牟尼的「牟尼」,代表著「慈、能仁」。眾生與我平等,救自己等於救眾生,反之一如。我們在娑婆做的是布施眾生,慈是給人家快樂。法王發誓願「絕對不告人」,因為告了他等於給他痛苦。一位上師說你不告人會受苦,別人會告你,霸凌你。法王又說,沒關係就讓他告,反正我不給他痛苦就好。

 

♦ 悲是道場

⚡除掉眾生的苦,給人快樂。

 

♦ 喜是道場

⚡ 修行、布施都會得到歡喜心,眾生亦得歡喜,眾生學習布施,他們亦得法喜。蓮華生大士曾說禪定就會得到法喜。

 

♦ 捨是道場

⚡ 法王常提到平等捨,切勿喜歡的就布施,不喜歡的就不布施,甚至不分美醜、老少、健康殘疾做布施。有一笑話,兩隻青蛙結婚,生出了一隻癩蝦蟆,公的青蛙問母青蛙,這是怎麼一回事,母青蛙說自己去整形。所以,我們不能只對青蛙好,對癩蝦蟆不好。

 

♦ 神通是道場,成就六通故。

⚡ 修行有了境界,自然就會產生神通。天眼通(看到三千大千世界)、天耳通(聽見所有世界)、他心通(佛陀知道舍利佛在想甚麼)、宿命通(了解三際一如)、神足通(到處都可以去)、漏盡通(最重要,屬於煩惱漏盡,心沒有罣礙)。成佛、成大菩薩,成就,一定是漏盡通,甚麼都可以,任運解脫。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法王賜授「萬佛手無極眼瑤池金母法、皈依」珍貴殊勝灌頂。網路直播告一段落,法會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彩虹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TvUvutY3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