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2年9月4日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南摩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暨講授《維摩詰經》

✨ 為何法王認為《高王經》與《維摩詰所說經》非不如法經典?

 

⚡️ 「集眾法寶,如海導師」:以法王的證量為例,再適合不過!

 

⚡️ 行者證得何種境界,只會生舍利子,不會生孩子?

 

😇 為人不過是六個字,「智者之眼要看懂」:看懂人生、看透人生、看破人生!

 

🌼🌼🌼🌼🌼🌼🌼

 

法王護摩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高王觀世音菩薩」(三稱)祈請菩薩放大光明照世間,四生六道離導線。祈請高王觀世音菩薩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加持息災、增益、降伏,敬愛皆得圓滿。祈請加持行者病痛解除、一切苦厄能夠清淨、生老病死苦皆能夠消滅、資糧俱足,智慧圓滿。

💛「高王觀世音菩薩」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勒令病毒退散、瘟疫退散、災厄退散、惡運退散、惡念退散、一切吉祥、願所祈求皆能夠滿願,災難退散。嗢!

 

🌼🌼🌼🌼🌼🌼🌼

 

📣下周預告

💛2022年9月11日星期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南摩孔雀明王護摩法會」。這一尊有很大的治病與除毒力量。所有明王大部分是憤怒相,只有孔雀明王是寂靜相,祂屬於女性。至於主祈或否,大家隨喜。

💛【孔雀明王心咒】:『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

💛【孔雀明王手印】:(內縛印)先結內縛印然後雙手尾指,大拇指合併,手印胸前。

 

🌼🌼🌼🌼🌼🌼🌼

 

🍀法王開示:

💛今天作高王觀世音菩薩的護摩,法王每日必唸《高王經》,唸後感覺平安,菩薩常降臨。另外,很稀奇的是法王竟然在空海(弘法大師)所經的修行地(八十八座「正式的」寺院以及多處靈場)其中幾座道場看見日文版《高王經》。然,又見廟頂牆上牌匾的字跡竟然與祂的字跡是一樣的,很多同門可做證。法王曾經學習書法,寫的書法異與他人,老師給的評分都是差評,但現在祂的書法卻成了價值非凡的墨寶。

💛高王經原本是法王傳授的,但維摩詰大士卻說是祂所傳授,因為法王是祂的分身。其實,祂們二者是無分別的,常常在一起。當然,自古以來有人評論這一部經不是佛陀所說,但法王不同意,祂發覺很多經典也不是一定是佛陀所說,但也如法,其中包括了《維摩詰所說經》。當時,維摩詰大士與佛陀的時代是重疊的。佛陀在娑婆世界說法,與此同時大士也住在毗舍離城,然祂是為了幫助佛陀弘揚佛法,才住世的。雖然,此部經典有佛陀少部分的說法,但大部分都是大士所說。

 

🌼🌼🌼🌼🌼🌼🌼

 

🪙佛理寶藏

有人不相信輪迴,但四季就是輪迴;

有人不相信因果,但貧富美醜就是因果;

有人不相信無常,但喜怒哀樂就是無常!

佛法不是死的,佛法就是活的法,你可以不信佛,但不能不用心去生活,為人不過是六個字,智者之眼要看懂人生、看透人生、看破人生!

😂笑話

小明喝醉後突發奇想,想在冰上釣魚,於是決定挖洞釣魚,在挖洞時有人再三制止說那裏沒有魚,小明不聽還生氣的說你怎麼知道沒有魚!那人說我是這家溜冰場的經理。🤣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虔誠頂禮親愛的師尊阿彌陀佛,師尊,我一直在修習蓮花童子根本上師相應法,並讀誦高王經。最近,我注意到嘴裡有一種舒適清涼的空氣、氣和微風的覺受。感覺好像是從我的上顎持續發出非常舒適涼爽的空調。即使我早上醒來,也有此清涼的覺受。一整天,甚至是飯後,都會有一種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這種涼爽的空氣和微風有時會溶解並變成液體,就像水從我的上顎滴落而下。一種解釋它的方法是,我嘴中的冷空氣會形成甘露,像液體一樣在我嘴中滴下來。我謙卑地尋求師尊對上述的指導。謝謝師尊,永遠感激您的弟子。

👨‍🏫答:很玄,法王認為可用「菩提心月液」來形容以上的狀況。當行者舌頭抵上顎,舌頭重複舔牙齒上下翻動,而後就會產生唾液即「菩提心月液/甘露」。所謂上顎有空調,是水從上顎滴落而下,那是嚥液。道家修行有兩重點,一訥氣、二嚥液,是法王每日所做。在還未嚥液時,我們將唾液含在口腔,用舌頭反覆撥弄直至冒泡,而後吞嚥下去,此唾液是胃部的良藥。因為我們咀嚼食物時,唾液是第一消化食物的液體。法王認為以上的狀況是很好的現象。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佛國品第一

♦️ 集眾法寶,如海導師。

 

🔎【解釋】

♦️ 集眾法寶,如海導師。

🧐真正的佛法如大海即法寶,佛陀、維摩詰大士就是佛法的導師,那是比一般法師境界更高。祂懂微妙廣大之法。

如密教上師分為四等;

1、大持明金剛阿闍黎耶—已得無上智,一切成就,是無上上師。

所謂持明是能夠看到及融入光,並保持光明,是有證驗的上師,等同法王,祂是真佛宗最高導師,能引導弟子修行,並接引及指引弟子往生佛國淨土。再來,祂廣讀經典,佛學是浩瀚如海的。祂亦知各宗派祖師,曾經是天台宗第二代祖師「慧思禪師」的轉世。後來,禪師又轉世到日本為聖德太子,即法王的轉世。然,天台宗的主要思想是一心三觀。

此外,祂又懂;

一、法相宗:著重於惟識是彌勒菩薩所傳,經典甚多。

二、華嚴宗:此宗是依照華嚴經內容所傳下來的。這一部經典是佛陀於菩提樹下在思維當中,有二十五位菩薩與佛陀對話,而成的一部經典。然,善財童子五十三參也是出自於華嚴經。

三、淨土宗:依照三本經典《阿彌陀經、觀無量壽經、往生論》所創立,他們著重於持明唸佛。

四、禪宗:是釋迦牟尼佛捻花,大伽葉微笑如此的傳承而創立的。

五、律宗:是由律藏產生出來的,其中為《四分律、南山律》。

六、三論宗:龍樹菩薩與弟子迦那提婆,所創立之龍樹三倫《中論、十二門論、百論》。

🧐 惟識宗是廣,中觀宗是深。佛法有深、廣、妙。

又,密宗有藏密(西藏的密宗)、唐密(唐朝的密宗)、中密(中元的密宗)、東密(日本的密宗)、台密(天臺宗的密宗)等。當證得此境界,只會生舍利子,不會生孩子。以上種種是大導師所知,更了解各宗門派的深奧之意,及宗派創立的緣由。

2、金剛阿闍黎耶—理智均能解通,是上級上師:是不退轉,屬於不動地。

3、大阿闍黎耶—知事相與理相,是中級上師。

4、阿闍黎耶—僅知事相儀軌,依信心而行,是初級上師。如真佛宗上師,基本上他們須懂多種修法儀軌、觀想、心咒、手印,屬於指軌師。但他們是會退轉,因很多位上師,被女生度走了。然,律宗道仙律師曰:有女人就有地獄。法王認為其實不然,真正的金剛上師是能超越的,是不會被迷惑的。

🧐法王覺得本宗開創時,賜授「阿闍黎耶」灌頂審核不夠嚴厲,實際上多位上師還是不夠資格的。所以,現在必須經過重重考核,才能賜於灌頂。若想求當上師,行者必須把集眾法寶學會,或一法深入證得真正的金剛上師,如此才不會被財色名迷惑。

 

🌸 嗡嘛呢唄咪吽!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賜授四眾弟子「高王觀世音法」灌頂。網路直播告一段落,法會圓滿吉祥!

💗資料畫面來源:彩虹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網址】:t.ly/5Nl0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