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2年9月11日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南摩孔雀明王護摩法會」暨講授《維摩詰經

✨ 為何大孔雀明王佛象徵三如來 ?

 

⚡️ 種種境界是依照因緣所起的作用,而產生變化。

 

⚡️ 「善知眾生往來所趣及心所行」;大菩薩應眾生所求,投其所好,令入佛智慧。

 

🌼🌼🌼🌼🌼🌼🌼

 

法王護摩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大孔雀明王佛、大孔雀明王經、大孔雀明王諸眷屬」(三稱)祈請加持四大成就,以孔雀羽降伏一切、以白蓮花息一切災、以俱緣果敬愛圓滿、以吉祥果招財賜福。祈請接引幽冥眾往生淨土。祈請加持身體健康、疾病消除、智慧圓滿、俱足資糧、一切吉祥如意、一切病毒不侵。

💛「南摩大孔雀明王佛、大孔雀明王經、大孔雀明王一切眷屬」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祈求圓滿,瘟疫退散、病毒退散、惡運退散、惡緣退散,一切障礙退散。嗢!

 

🌼🌼🌼🌼🌼🌼🌼

 

📣下周預告

💙2022年9月18日星期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南摩大力金剛護摩法會」。大力金剛與真佛宗簽了合同要護持本宗。

💙【大力金剛法相簡介】:身藍色(或紅、黃、白色),一面四臂。左腿伸、右腿曲。黃金色的髮上豎,以蛇束髮,口中露出獠牙。身圍虎皮裙。頂戴日光瓔珞。頂飾為阿彌陀如來。

(日光瓔珞是白色的,非常白的,有五個,最上面是阿彌陀如來。)

這一尊有很多變化,祂是地藏王菩薩的大力侍者;阿彌陀佛本尊變化身。在藏密有被傳過,很有權威,是真佛宗的大護法。

一臂持棍──用棍打暈怨敵。代表蓮花童子

一臂持索──用索綑綁。

一臂持拂塵──掃除業障。代表瑤池金母

一臂期克──結期克印示意。

💙【大力金剛心咒】:『嗡。嘛哈巴拉耶。梭哈。』

💙【大力金剛禁鬼咒】:『嗡。嘛哈巴拉耶。吽吽呸。』

 

🌼🌼🌼🌼🌼🌼🌼

 

🍀法王開示:

💛孔雀明王祂象徵的三如來,又名大孔雀明王佛,即是大日如來、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三尊合一。

1、為釋迦牟尼佛的受用身,在釋迦牟尼佛所說的孔雀明王經,內容述說佛陀在過去世當中曾當過孔雀王。當時,佛陀的弟子被毒蛇咬,然祂以孔雀明王治癒弟子。

2、明王頂飾為毗盧遮那佛大日如來,祂整個一切相貌就是孔雀明王的相貌,其根源是大日如來,等同等流身,是三位佛最主要的合一變化身。

3、另外在《阿彌陀經》中阿彌陀佛亦變化為孔雀身,即《阿彌陀經》裡面提到西方淨土中的「共命之鳥」,即孔雀、鸚鵡、迦陵頻迦,其中的孔雀即是彌陀的變化身。能另淨土中的行者修三十七道品。

💛人間的一切的願望全部都在祂的手上,此尊可作「息、增、懷、誅」等羯摩法。

「孔雀明王」是所有明王中現美麗慈悲之相,屬母系明王,祂有四臂;

右邊第一隻手持白色蓮花,代表「息災」(消除一切災難);

左邊第一隻手持黃色吉祥果,代表「增益」(增長一切福分);

右邊第二隻手持紅色俱緣果,代表「敬愛」(圓滿一切的姻緣);

左邊第二隻手持多色孔雀羽,代表「降伏」(降伏一切魔障)。

💛祂能讓眾生避免受新冠疫病的感染,然而主祈者以及功德主有福啦,就算中了也馬上會好!孔雀只要吃微量的毒,其羽毛就會變得無比光彩。做了這一壇護摩後,法王期望大家能排掉身體及心靈上的毒。

💛【孔雀明王心咒】:『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

💛【孔雀明王手印】:(內縛印)先結內縛印然後雙手尾指,大拇指合併,手印胸前。

 

🌼🌼🌼🌼🌼🌼🌼

 

😂笑話

十歲時過中秋, 嫦娥的故事根本聽不進去,心裡老想著月餅。二十歲了過中秋,月餅根本吃不下去, 心裡老想著嫦娥。三十歲時月餅不吃了,嫦娥也不想了,開始琢磨嫦娥身邊的兔子,是要紅燒呢還是清燉呢?😁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法王說時空中的一切都會變化的,之後就會變得不同,這就叫著遷流不息。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師尊,您好。請問爲什麼會有佛界、菩薩界、天界和其他境界、以及輪迴的存在?謝謝師尊。

👨‍🏫答:這些境界都是變化出來的,依照本身的因緣,而變化出種種的境界。如成佛必須漏盡一切,才能成佛。成菩薩則是利益眾生,行一切菩薩行;天界即行一切善,才能到達天界;阿修羅雖有福報,但因嗔心過多,他們就能不能達天界,而後形成了阿修羅界。另外,還有三惡道:愚痴(畜牲道)、貪(餓鬼)、作惡多端(地獄道)、半善半惡(人道),而輪迴即是在六道中輪迴。

然,佛有十個稱號:應供(阿羅漢)、正遍知(正等正覺)、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薄伽梵)。

菩薩則以一至十一地來分辨其證地,大菩薩即等覺,就是等於佛。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 佛國品第一

善知眾生往來所趣及心所行。

 

🔎【解釋】

♦️ 善知眾生往來所趣及心所行。

🧐大菩薩須做到能知眾生的行為,他們心中所想。菩薩想幫助眾生,若不了解眾生,即無法幫忙。

🧐 如法王在做千艘法船超度當中,一位師兄因過於重情,不上法船,想留在娑婆世界陪妻子。經法王多次勸說後才上法船。之後,他的師姐感應到她的師兄來告訴她,自己不能陪在她身邊,需得法王允許他才能陪伴左右。法王知眾生心,隨之懂得如何開導眾生,引導他們修行正道。

🧐昨晚,法王在做超渡時,在禪定中也辦了很多事,祂有求必應,也明白眾生的需求,並滿足之,「先以慾勾之,再令入佛智」。眾生貪甚麼,就用何等法來渡化之,修行後行者本身就會漸漸了解佛法深入探討,而後得智慧。

例如:貪財、貪色、貪名,可修財神法、雙身法、敬愛法等,而後大菩薩以其法引導眾生修行,並教導如何將三毒(貪嗔癡)轉化為三無漏法(戒定慧)。意即祂們了解眾生的習性及慾望,明白其過去世,因人人都有三世;現在、過去,未來。大菩薩便能投其所好,以慾渡化眾生,再令入佛道。

 

🌸 嗡嘛呢唄咪吽!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賜授四眾弟子「大孔雀明王法」灌頂。網路直播告一段落,法會圓滿吉祥!

💗資料畫面來源:彩虹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網址】:t.ly/m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