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2年5月29日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南摩千手千眼觀世音護摩法會」暨講授《維摩詰經》

🤍 何為水到病除?取江中一線水,線上彈起的水花,唸誦大悲咒,必能助祂人消除病痛。

 

🧐 祭祖用心就好,祖先無論在任何境界都會感受到。

 

⚡ 行者修菩薩行,應以四攝法度眾:布施、愛語、利行、同事。

 

🌼 🌼 🌼 🌼 🌼 🌼 🌼

 

🎉 下周預告

💛 2022年6月5日(週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虎頭金剛護摩大法會」。

💛這一尊威猛無窮,百獸之王,法王每做千艘法船,祂必定顯化幫忙。

 

🌼 🌼 🌼 🌼 🌼 🌼 🌼

 

💗法王開示

🤍 千手千眼觀世音代表五部,最上是佛部,當前是代表寶部、菩薩兼鬼代表蓮華部,瞋怒代表金剛部,暴惡大笑是羯摩部。祂是十一地菩薩,等同佛,是最具威力的菩薩。

🤍法王在做千艘法船超度時,很睏導致修法中斷,當法王驚醒張開眼睛,見千手千眼觀音,其千隻手剛好拿滿千艘法船,等待法王作超度,然以神足將法船送往西方淨土,菩薩也多次幫助法王作超渡。

🤍菩薩法力無窮,能作息增懷誅法,報名的弟子們有福了!法王有多位具權威的弟子,皆念誦大悲咒,以其為本尊。何為水到病除?若行者能找到江中一線水,取線上彈起的水花,唸誦大悲咒,必能助祂人消除病痛。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法相】:十一面,前三面是菩薩面,左三面是瞋怒面,右三面是菩薩兼鬼面,後面一面是暴惡大笑面,最頂是一個佛面。

 

🌼 🌼 🌼 🌼 🌼 🌼

 

😂 法王的幽默

今天去理髮,理髮師說你太多白髮,建議你染一染。結果回到家,老婆就給了我一個耳光,說你明明說要跟我白頭偕老,你染頭髮是甚麼意思?🤣

 

🍀有時人會忘了根本。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弟子問:

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弟子想問:

1、農曆每個月的初一,十五日,及祖先的忌日在祖先神位祭祖時向祖先求保佑,求財,求事業順利等等, 是否等於拜鬼及增加祖先對世間的執著?

2、祭拜完,子孫就一起吃供養過的食物。有時候子孫會供肉食。我們知道這會增加祖先的罪業,不是嗎? 《地藏經》曰:爾所殺害乃至拜祭, 無纖毫之力, 利益亡人, 但結罪緣, 轉增深重; 在生未曾有少善根,各據本業自受惡趣,何忍眷屬更為增業。

3、如果師佛曾指示祖先已往生淨土,但是家人還繼續拜祖先,是否祖先會下降接受供養還是其它鬼魂來受供?感謝師尊。

👨‍🏫法王答:

1、 關於執著或否,祖先不是吃了我們所祭拜的食物而變本加厲,而是祖先本身的執著除或未除。

2、 不一定,有些會,有些不會。這個問題很難回答,等於沒有答案。法王認為人鬼都有善惡,沒有分別,用懷念感恩的心供養即可。

3、 很多祖先亡靈會守護兒孫,會受供。然有些祖先不掛念兒孫,往生到極樂世界,不再回到世間受供。二者同等的只是懷念祖先的心。我們用心供養祭拜即可。

現代孫輩,幾乎沒有供奉祖先牌位。法王是第四代,祂的子孫移民美國也沒有安祖先牌位,之後更不可能祭祖。所以,這不是甚麼大問題。用心祭祖就好,祖先在任何境界都會感受到。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 佛國品第一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毗耶離菴羅樹園,與大比丘眾八千人俱,菩薩三萬二千,眾所知識。

 

🔎【解釋】

⚡ 大比丘如阿羅漢比較無情,祂們只求出離世間,修清淨、守戒,破除煩惱。祂們多數在深山,不顧世間眾生法生的一切,不管不顧,只求成就出世間。佛陀時代,也有阿羅漢度眾生。

⚡ 菩薩發心覺有情,自覺覺他,幫助眾生證得正等正覺,稱為入世。今天法王坐在法座上說法,屬於度化眾生。「維摩詰尊者」亦是菩薩,祂亦入世顯化度眾。

⚡行者修菩薩行應以四種方法度眾(四攝法);

1、「同事」度眾:如《普門品》經曰:「應以聲聞身得度者。即現聲聞身而為說法。」觀世音菩薩要度一人,會變化與其人一如,並度化之。

例如:紅財神早前是食人惡神,食人無數,觀音為了度化祂,變化成女紅財神,以不食人、不做惡,護持佛法為答應紅財神的追求條件。然紅財神見之深受吸引,並答應以上所有條件。之後,祂在日本成了「大勝歡喜天」。另外,閻魔法王殺人無數,文殊菩薩見狀,便進入其身降伏,而後變化成大威德金剛,如今成為護持佛法的護法金剛。

2、佈施度眾:以佈施吸引大眾,來參加法會或聽法。

3、愛語度眾:行者應以柔軟語度化眾生,不得惡言相向。

4、利行度眾:菩薩本身覺悟後,入世利樂眾生,自覺覺他。

 

🌸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跟Zoom上的真佛弟子熱情互動。法王並賜與會弟子「南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法」珍貴灌頂。

🖼資料畫面來源:彩虹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 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CiKwW2xFq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