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法會報導】2022年5月15日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南摩吉祥天母護摩法會」

💙 吉祥天母在密教有「占卜未來最知名的女神」之稱,又名「功德天」。

 

🧐 《大日經》曰:若行者有緣「承事」根本上師,往生時因緣俱足而得成就的上師之「神變加持」,能即刻往生佛國。

 

⚡ 法王透露「寶瓶氣」重要口訣,吐氣時切勿將所有氣吐光,需保留一點點餘氣。

 

🌼 🌼 🌼 🌼 🌼 🌼 🌼

 

🎉 下周預告

💗 2022年5月22日(週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紅財神護摩大法會」。

💗 紅財神是印度三大神之一Shiva的兒子,在印度教被稱「歡喜天」,又名「甘尼許」(Ganesh)。

💗很多真佛弟子相應這一尊,也很多真佛道場皆有安奉之。然若想增加福分可做主祈。

 

🌼 🌼 🌼 🌼 🌼 🌼 🌼

 

💗法王開示

💙我們很久沒做吉祥天母的護摩法會,祂在〈藏密〉非常有名,很多人修此尊為護法。天母的兇猛法相與其母親有關,因她是鬼子母。祂有「占卜未來最知名的女神」之稱,又名「功德天」,在天上界占有一席的地位,住於須彌北山,其父是「德叉迦」,其母是「鬼子母」,是「毘沙門天」之妹。在印度教妙音天女與吉祥天的等級是一樣的。

💙〈東密〉的天母則是天女形,主要是賜於吉祥及法寶,祂亦是財神,擁有很大的財福,是成就行者最佳的道伴。然〈東密〉的「吉祥天女」具十二位,法王曾畫十二天女。《佛說吉祥天女十二名號經》及《大吉祥天女十二契一百八名無垢大乘經》,均有記載其名號。目前,宗委會屬於「十二天女的畫像」版權擁有之單位。

💙【吉祥天女 法相簡介】:身端正,赤白色,瓔珞環釧耳璫天衣寶冠。大吉祥天女左手持如意珠,右手施予願印,立蓮花台上。

💙【吉祥天母心咒】:『嗡。摩訶室利耶。梭哈。』摩訶(大)室利耶(吉祥)。

💙【吉祥天母手印】:蓮華印,無名指稍微內灣。

🍀一位上師幫法王掛上「時輪金剛」在臥室,經開光後,祂就跟法王說勸請弟子不要聚財。另,從此屋內的鬼物全躲起來,不再肆無忌憚的亂晃,也不再有多種靈異事件。法王幽默的說,沒有了牠們有點覺得寂寞,因為屋內一片寂靜。🤣

 

🌼 🌼 🌼 🌼 🌼 🌼

 

😂 法王的幽默

和珅很有錢,皇帝拿出一價值連城的寶塔,然和珅卻藏有一百個,等同他貪汙了民眾100個寶塔的錢。紀曉嵐罵他既然愛大清,為何要貪汙他們的錢。和珅反駁,若大清如此多的錢讓他貪,他又如何不愛。🤣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問:頂禮師尊。在密教歷史有記載只要一心承事根本上師就能不修而成就,因為承事就是供養上師,是非常大的功德。但好像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樣成就,比如阿難尊者雖然不是聖人,但作為一流侍者承事佛陀最後也要靠自己的努力才成就阿羅漢果。

我在真佛宗聽過有幾個人說,忙法務就好,不用那麼努力深入經藏,不用花太多時間修法,要對宗派有貢獻,一心承事,這樣就可以不修而成就。請問師尊,承事和自修怎麼平衡?弟子覺得除非能做到四無量心圓滿,無怨無悔,要不然的都會屬於有漏功德,人天福報。

👨‍🏫答:《大日經》曰:若行者有緣「承事」根本上師,往生時因緣俱足而得成就的上師之「神變加持」,能即刻往生佛國。法王又說:這是行者本身過去的修行,今世經祂的加持便直接成就。另,只忙法務的說法是不對的。若行者其因緣不俱足,只忙法務,而沒有好好修持,也是很難成就的。簡單來說,因緣俱足,以及承事根本上師,兩者兼具才能成就並回歸佛國淨土。

 

🙋‍♂️ 問:頂禮師尊。文集【三摩地玄機】《了鳴和尚所教導的「吐納」》

請問師尊;

1. 吐氣可用鼻子嗎?

2. 散息和吐氣同時嗎?

3. 什麼是活氣, 死氣? 初學者該修何氣?

祈求師尊慈悲解惑,感恩。

👨‍🏫答:

1、是的吐吸氣都可用鼻子。了鳴和尚曾教導法王「吐納」,密教稱之為「吐納」。

道家修氣順序;一納氣、二嚥液、三守固,四轉化。

2、沒錯,可同時。但在密教修氣有分層次;

修「寶瓶氣」要吐氣前,一先散氣,將氣散到全身。若氣憋不住,可先散到十隻手指及腳指後再吐氣。或,可將之射頂。注意:若已開頂的行者,一個月只能射頂一次。根據蓮華生大士所說:「一切的功德來自寶瓶氣」,因為氣可通中脈。另,寶瓶氣其一要訣,吐氣時切勿將所有氣吐光,需保留一點點餘氣。

3、「活氣」就是氣通全身,「死氣」則是脈不通暢氣無法認運到全身。人體有氣,全身脈絡通暢,就如一尾活龍,氣若不通可打金剛拳。初學者先修「九節佛風」,意念隨氣跑,先修習精神專一,修成後再學「寶瓶氣」。其實,人做甚麼都需要氣,無氣就如死人。

如:所謂「天耳通、天眼通等」,就是活氣的功德。

 

🌸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跟Zoom上的真佛弟子熱情互動。法王並賜與會弟子「南摩吉祥天母法」珍貴灌頂。

🖼資料畫面來源:彩虹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 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_qZfswkU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