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法會報導】2022年5月1日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南摩文殊師利菩薩護摩法會」

🧡 文殊菩薩是諸佛之師 大乘中智慧第一 化身無數。

 

❓ 行者如何知道自己已經證得本尊身

 

⚡ 無我 是給予眾生 犧牲漠視自己而不享樂

 

🌼 🌼 🌼 🌼 🌼 🌼 🌼

 

⚡法王圓滿講受《金剛經》

由宗委會、西雅圖雷藏寺、彩虹雷藏寺代表真佛宗眾弟子感恩法王講授《金剛經》。法王的講授讓弟子塵矇的心彷彿千年塵垢得輕輕一抹一掃而空,回歸佛性大海的期盼不再渺茫。感恩儀式結束,心中有感而發,佛的住世,是說不出口的一種幸福,祂盼望輪迴的我們早日回家,聖弟子們要珍惜如此難得的時光。

 

🌼 🌼 🌼 🌼 🌼 🌼 🌼

 

🎉 下周預告

🧡 2022年5月8日(週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釋迦牟尼佛護摩大法會」。

🧡 每一位佛教徒都是祂的弟子,其佛誕是夏曆的月圓日,或許農曆5月15日或16日。泰國保留的上座部偏向小乘,又說「雞胤派」的出家眾可結婚,然其他出家眾一律必須守戒不可結婚。

🧡釋迦牟尼佛是華嚴三尊之中尊,右邊是文殊師利菩薩,左邊是普賢菩薩。

 

🌼 🌼 🌼 🌼 🌼 🌼 🌼

 

💗法王開示

🧡文殊菩薩是華嚴三尊之一(右邊),有法王子之稱。宗咯巴是文殊菩薩的化身,祂亦是香巴拉國第一任王,然白蓮花王是祂的兒子。

🧡過去祂是龍種上尊王佛,七佛之師,又化身為菩薩成釋迦牟尼佛侍者,象徵著智慧。佛陀時代,結夏安居,當時文殊菩薩的眷屬有男有女頻繁進出佛舍,讓守戒第一大伽葉深感不滿,便告知佛陀,然釋迦牟尼佛手往虛空一弗,說:你要趕哪一位?大伽葉抬頭一看才明白,眼見滿虛空佛的身邊都是文殊菩薩,祂化身無數,是大乘中智慧第一。行者欲求智慧,可求文殊菩薩。

🧡 法王曾到五台山,每逢佛菩薩金身必做大禮拜,又一比丘跟隨做大禮拜。身邊的弟子想此比丘應該需要供養,便掏錢供養,但遭回拒。比丘說祂居住此地良久,從來沒有看過如法王一般禮拜佛菩薩之人。又說,祂終於等到法王,之後手指天便消失無蹤。後來,法王才恍然發現祂是文殊菩薩的化身。

其意見文殊亦非文殊,如《金剛經》中見此相並非此相。又問我們見到文殊菩薩嗎? 這就是智慧,若聖弟子能實踐就是見到真正的文殊菩薩。

🧡宗咯巴最小弟子根敦朱巴的轉世是黃教的達賴喇嘛;宗咯巴的大弟子克主傑轉世成為班禪。法王本身也有黃教的傳承,其根源來自土登達爾吉上師。當初得到傳承的同時,法王兼獲得賜送黃教傳承祖師的法相。達賴與班禪,屬於宗教與正教合一的領袖。

🧡宗咯巴修行的一生當中,若遇難時一定祈求文殊菩薩賜於智慧。藏地大活佛甘丹赤巴法王,祂被公認為最年長、學習最佳,被選為甘丹赤巴,象徵宗咯巴,屬於黃教教主。

🧡第一百世的甘丹赤巴法王曾到西雅圖彩虹雷藏寺,當時祂扔白色哈達,很神奇的是哈達竟然落在文殊菩薩金身,這就是傳承的象徵。

 

🌼 🌼 🌼 🌼 🌼 🌼

 

😂 法王的幽默

人生就是一場騙局

1、佔一個山頭叫土匪,佔一片山頭叫軍閥,佔上萬個山頭叫皇帝。

2、佔一個攤位叫小販,佔一片攤位叫老板,占整個市場叫企業家。

3、殺一個人叫殺人犯,殺幾萬人叫做將軍,殺千萬人叫偉大領袖。

4、小金庫、一,兩個人用,叫貪汙,十幾個人用,叫私用公款,全單位人用,叫福利。

5、鄉下人往城裡跑,叫掏金,城裡人往鄉下去,叫旅遊,首長往哪裡跑,都叫視察。

6、首長情婦,叫「私人秘書」,縣市長情婦,叫「紅粉知己」,鄉鎮長情婦,叫「秘密情人」,村里長情婦,叫「相好」,農民情婦,叫「姘頭」。

7、幾個人勾結叫結夥,幾十人勾結叫幫派,幾百人勾結叫邪教,幾千人勾結叫組織,幾萬人勾結叫黨派。

8、騙一個人叫騙子,騙一萬人叫議員,騙十萬人叫委員,騙百萬人叫總統。

結論:數量變,時間變,位置變,身分變,說法就變,道理也變。🤣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問:師尊一直以來傳法所描述的穢跡金剛造像,皆為赤髮面青黑色(漢傳),宗委會發佈的修法儀軌也是以此訂定,而近年來有的道場法會及壇城供奉的穢跡金剛為三色造像(青黑、紅色、白色)弟子查無師尊對於三色造像的開示,有人說是藏密傳承造像,但為求傳承,請師尊開示是否兩種造像觀修皆可,還是依照所傳的為主呢?懇請最尊貴的根本上師解惑及慈悲開示。

祈請師尊 佛體安康 長住世間 永轉法輪 不入涅槃。

👨‍🏫答:應以真佛宗的法相為準,供奉的法相如何就如何觀想。總之,金剛護法是黑色、藍色。又,菩薩也有各種顏色如紅、黃,白。

 

🙋‍♂️ 問:

1、弟子在夢中會自身變化本尊, 但本尊在夢中是虛擬,真空的,請問這是什麼意思呢?

2、請問行者如何知道自己已經證得本尊身?

3、請問修四加行,上師相應法的行者, 如何知道自己已經有資格修本尊法了?

👨‍🏫答:

1、 夢中的意思,能夢見本尊非常好。

2、 感覺本尊進入自身,化為本尊即證得本尊身。

3、 四加行各修滿10萬遍,即可修上師相應法(上師心咒唸滿10萬遍),再修本尊法(本尊心咒唸滿10萬遍)未唸滿想兼修內法也可以,因為相應不是容易之事。法王示範相應後所產生的能力,例如問事。宗喀巴是修文殊菩薩本尊法直至相應,並請教其本尊一切法上的問題。

法王告訴四眾弟子,金剛經是智慧的經典。當初五祖是以金剛經的要義來認證六祖的了悟,接著授重要口訣。法王是憑自身的理解,他人所不及來講授金剛經,與其他是不一樣的。

法王的剃度師果賢老法師–一花開五葉具有《臨濟宗》的傳承;禪宗到六祖以後分成五個宗派;

臨濟宗、法眼宗、溈仰宗、雲門宗,曹洞宗(樂果老法師)。

法王本身就有多宗的傳承,弟子想學甚麼他都會。另,他的師父傳授的若不完整,當然不是沒有能力。然,身為弟子不能批評師父,因為師父給與的不會在公開場合講解,然重要口訣是一對一傳授不普傳。

法王本身非常仰慕兩位聖者;

1、13世紀的天主教「聖方濟」,祂的祈禱文最後一句: 『只有犧牲自己,才能得到永生。』

2、聖師德蘭St.Therese:祂說祂不去天堂,卻想跟處於地獄最痛苦的人相處,並幫助他們。

祂們的共同點是無我,犧牲自己不享樂,給予眾生沒有自己。

 

🌸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跟Zoom上的真佛弟子熱情互動。法王並賜與會弟子「文殊師利菩薩法」珍貴灌頂。

 

🖼資料畫面來源:彩虹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 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5RASXvOkF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