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1年9月5日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阿彌陀佛護摩法會」暨講授《金剛經》

行者猶如汪洋大海上的帆船 危機處處 若混日子 必下三惡道

 

🎉 心供為上 行者可隨時隨地 供養一切美好實物 無需罣礙

 

⚡ 妙行無住分 等同「三輪體空」

 

💌法王認為祂的一生當中剩下兩個字「感恩」

 

🌼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 「一心敬禮西方極樂世界依估主阿彌陀如來」(三稱)。「祈請阿彌陀如來放光接引幽冥眾生往生清淨佛國」(三稱)祈請加持所有報名主祈及真佛宗一切大眾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疾病消除、氣能充沛、脈能通暢、水火明點能交融、五輪皆開成為登地菩薩,開頂輪及頂髻成為賢劫千佛。請加持殊勝的禪定、讓能夠定於零、定於佛,定於道。

💛「西方極樂世界依估主阿彌陀如來」,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皆能夠實現。讓業障消除、病業消除、煩惱減輕、一切霉運去除、一切瘟疫退散、病毒退散、冤業退散。嗢!

 

🌼 🌼 🌼 🌼 🌼 🌼 🌼

 

🎉 下周預告

💗2021年9月12日(週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綠度母護摩大法會」。

💗綠度母是阿底峽最尊崇的度母,祂到印尼的占碑見了師父金洲大師,而得綠度母法。之後,將之引回印度天途雪域。綠度母與二十一度母是相關的,祂曾發願要幫助觀世音菩薩廣度眾生,其誓願剛好與觀世音菩薩相符。

💗祖師爺十六世大寶法王白天修綠度母,晚上修護法大黑天。祖師爺為何修度母?因為度母最容易相應。早前,有一密教團體,男行者一律以蓮華生大士為本尊,女行者為綠度母。真佛宗沒有男女相分別,一律可修。法王勸導四眾弟子,綠度母最容易相應,就更要報名結緣。祂幽默的說,若不想跟綠度母結緣,我沒話可說。😂

 

🌼 🌼 🌼 🌼 🌼 🌼 🌼

 

💛 2021年9月5日(週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阿彌陀佛秋季護摩法會」。

💗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超渡法會。平時,法王晚上做千艘法船超度亡靈。但,今天不一樣的是,法船遍佈整個虛空,上千上萬。在演化手印時,法王也唱誦阿彌陀佛法號、蓮華生大士心咒。因為是密教著重於三密(身口意)。然,祖師蓮華生大士的根源是阿彌陀佛,其身是阿彌陀佛所變化、口是觀世音菩薩、意則是釋迦牟尼佛,主要的還是阿彌陀佛。當法王一邊演化手印,一邊唱誦心咒時,虛空中的數不清的法船則緩緩航向阿彌陀佛淨土。法王繼續解說西方極樂有四土:凡聖同居土,方便有餘土,實報莊嚴土,常寂光土。行者若到了那裡必不退轉,未來個個成佛。

💗 法王勉勵弟子:真佛弟子也要往生西方淨土,將來個個成佛!又說我們到了西方極樂世界,無需爭甚麼,佛的世界只有無睜兩字,若爭即凡夫,未達佛國境界。那裡沒有慾望,財色名食睡也滅。

在寺廟出家眾做多的就嫌棄做少的懶惰,做少的就說做那麼多幹嘛,大家一起懶。若行六度皆有精進,不能混日子。法王勸導四眾弟子:無論在家或出家,都要精進,反之下三惡道,我要救你也難。

💗我們就如一艘在汪洋大海的帆船,危機處處,只要混日子,必定下三惡道混。法王每晚所做的超渡,再晚都必須依照儀軌一一完成,不得簡略。又,每一天寫文章,很少停止不寫,若不精進,至今怎麼會有287本文集,這就是法王的精進。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在公車上人很多,沒有座位怎麼辦?叫醒正在熟睡的人,跟他說你到站了。然後他會謝謝你接著飛奔下車,這招真的很好用,別問我為什麼會知道,我只想知道到底是誰把我叫下車的!🤣

老婆問老公幫我看看我有沒有斷掌。老公說不用看了,你一定有!老婆說這怎麼說?老公說不然我的一生怎麼會斷送在你的手裡?!🤣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您好,請問去吃自助餐食物已經夾過和酒席一道一道菜上,來不及超度供養,每個人都已經開動吃了,要如何超度和供養?

👨‍🏫答:你超度及供養自己盤中的食物就好,有關酒席以及自助餐,上第一道菜時超度即可,一次代表全超度了。

 

🙋‍♂️問:有關「即時供養的問題」師尊佛安,阿彌陀佛。弟子有一疑問請教,盧勝彥文集606虹光大成就(六)---083密法的「即時供養」書籍文章:有弟子問說:「他去參觀博物院,看到很多名畫古董是不是可以供養佛菩薩?」我回答說:「只要是你看到的都可以」。像我有時去SAFEWAY,就把整個超級市場東西全部變化成千千萬萬供養給所有諸尊。先召請他們來,然後供養他們,這就是做大供養。雖然超級市場的東西不是你花錢去買,但是你有這個心,做這樣的即時供養,也是有功德的。

弟子問題有兩點:

1.看到鑽石珠寶名牌精品,弟子沒購買,只是在展覽櫃上看了一眼印於心中,已先用上述方法「即時供養」佛菩薩。事後,倘若有其他修密行者將這些東西買回去供養佛菩薩(不知道已經被拿去供養過了)。此時,弟子是否已先犯了偷盜罪業?或者造成真正的購買者買回後供養該物時,佛菩薩不願意接受該供品。

2.弟子有想過,是否仍應準備供品,焚香或供水,將上述物品於壇城前,透過意念觀想變化萬千後(上述精品等由焚香中產生,或水中產生),再供養佛菩薩,較為適合。如同曼達盤的供養方式。

上述何者為佳,懇請 師尊慈悲開示。感恩師尊,阿彌陀佛。

👨‍🏫答:

1、供養是屬於心念,心供為上。倘若密行者買回去,他再做供養,還是可以的。他修他的供養心法,你修你的沒關係,你想太多了,佛菩薩都會受供。只要不是拿了東西不付錢就沒犯偷盜罪,無需擔心。

2、你隨時隨地都可以供養,要怎麼做都可以,主要是心供為上,好的東西都可以供養。

就如法王在做護摩當中,觀想護摩爐成為千千萬萬,那是千變萬化的供養,觀想清晰心供為上。

 

😂 法王的幽默

甲說現今女權運動實在是太過分了,乙就說你是說女人甚麼都占上風?甲說是的,所以我要寫一本男權運動的書。乙說很好啊!那甚麼時候出版?甲說就等我太太同意。🤣

結婚是錯誤、懷孕是失誤、離婚是醒悟、再婚是執迷不悟,這時候老婆走出來。我對老婆說你看吧,我結婚才是頓悟,老婆永遠是對的。講完以後,老婆才回到廚房放下菜刀。🤣

 

蓮生活佛講授

金剛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金剛經》:

📒《金剛經》【原文】

♦妙行無住分第四

「復次,須菩提!菩薩於法,應無所住,行於布施,所謂不住色布施,不住聲、香、味、觸、法布施。須菩提!菩薩應如是布施,不住於相。何以故?若菩薩不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

「須菩提!於意云何?東方虛空可思量不?」「不也,世尊!」

「須菩提!南西北方四維上下虛空可思量不?」「不也,世尊!」

「須菩提!菩薩無住相布施,福德亦復如是不可思量。須菩提!菩薩但應如所教住。

 

🔎【解釋】

♦ 妙行無住分第四

⚡ 妙行是很好的一種行為即佈施,是成為登地菩薩的首要。

法王的咕嚕(耶穌)曾說右手做的善事,不要讓左手知道,即妙行無住。若故意即稱為有心佈施,功德就在於小小的佈施。行者要連佈施都忘記,如三輪體空:施空、受空,施物空。無論何時都在做善事,沒有錢就佈施微笑。

法王舉例:雷藏寺知課必需面帶微笑迎香客,臭著一張臉是不對的,笑臉迎人也是一種佈施。早前,達欽仁波切薩迦派的法王,與師尊一起做火供。祂道佛具部看中手轉輪經便問怎麼買,當時佛具部的負責人,直接搶過來說不賣,這是不當的!祂是薩迦派的唯獨兩個法王,我們應該送他結善緣,祂幽默帶警示的說看來真佛宗的法師比較偉大。

另,印度教信徒曾來雷藏寺,法師們也沒有禮貌相待,他們從此也不再來。其實,禮貌相待也是佈施,能度眾生。我們必須用柔軟語歡迎香客,來一個度一個,不是堵眾生。

 

♦復次,須菩提!菩薩於法,應無所住

⚡我們是用自然而然的感化,不是虛偽。

 

♦行於布施,所謂不住色布施,不住聲、香、味、觸、法布施。

⚡高端而由心自然而然產生的布施。

 

♦須菩提!菩薩應如是布施,不住於相。何以故?

⚡忘記佈施,福報德行才會不可思量。

 

♦「須菩提!於意云何?東方虛空可思量不?」「不也,世尊!」、「須菩提!南西北方四維上下虛空可思量不?」「不也,世尊!」、「須菩提!菩薩無住相布施,福德亦復如是不可思量。須菩提!菩薩但應如所教住。

⚡不去想送了甚麼,不計量,給了就給了,不住相佈施,功德大如十方虛空不可思量。

接受的人要感恩。關於這一點,法王認為祂的一生當中剩下兩個字,就是感恩,所接受的一分一毫,都要迴向給施主。父親雖然小的時候不認自己是親生兒子,一直到往生前,也一樣不認。但,法王依然感恩,因為父親是賺錢養活自己的恩人,再怎麼壞的人祂也要感恩。小時,常被老師打,自己很聰明跑到家教會長的兒子後面排隊被打,輪到祂時,前面站的是家教會長的兒子,老師就說以下不用打手累了。🤣雖然如此,祂依然感謝老師們的打罵,那是鞭策自己精進,從留級生轉變成為優質生。身為真佛弟子,我們很幸福,法王從來很少用暴力的方法對弟子。祂以佛的慈悲,感化弟子,感化眾生,因此悔改,逐漸走向正道。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一位老先生搭公車,他對面坐了一位年輕的小夥子,頭髮染得五顏六色。老先生就一直盯著年輕人看。年輕人忍無可忍,大聲說你是沒看過我?老先生說我年輕時有一次喝醉酒,不小心上了一只孔雀,我在想,你是不是我的兒子。🤣

一個人問師父,上人您會打高端嗎?師父回答:出家人,粗衣布衣,粗食布衣,不求高端。那您所願何者,老衲法號叫莫得。🤣

🌸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跟Zoom上的真佛弟子熱情互動。法王並賜與會弟子「阿彌陀佛法」珍貴灌頂。

🖼資料畫面來源:彩虹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 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PEGz79C0_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