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1年9月26日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虎頭金剛護摩法會」暨講授《金剛經》

飲水思源 始終如一 是成就的根本

 

🎉杏黃旗一定要得法王加持 虎頭金剛才會在令旗上

 

💌 所謂「無二」根本不用對治,因貪嗔癡亦是空。

 

 ⚡「過去、未來,現在心」不可得,你得的是甚麼心?

 

🌼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 「敬禮瑤池金母大天尊等流身虎頭金剛」(三稱)。祈請虎頭金剛加持有緣中陰、無緣中陰往生清淨佛國。祈請虎頭金剛賜於虎年一年平安吉祥,加持眾等身體健康、疾病消除、病業消滅,並放大光明,魑魅魍魎聞之惕惧。

💛「瑤池金母大天尊等流身虎頭金剛」鎮止一切煞不生,一切財富進門,一切吉祥如意。加持行者在修行的道上滅除一切的業障、煩惱、障礙,煞氣。

💛「瑤池金母大天尊等流身虎頭金剛」,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祈願所求皆能夠圓滿。一切煩惱退散、煞氣退散、業障退散、瘟疫退散,病毒消滅。嗢!

 

🌼 🌼 🌼 🌼 🌼 🌼 🌼

 

🎉 下周預告

🤍 2021年10月3日(週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金剛薩埵護摩大法會」。

🤍所謂華嚴三尊 :釋迦牟尼佛、文殊菩薩,普賢菩薩。文殊菩薩和普賢菩薩有法王子之稱。

又淨土三尊為「阿彌陀佛、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二位菩薩亦是法王子。再來,密教阿達爾瑪佛、五方佛的主要法王子是金剛薩埵,祂亦是密教教主。法王記得皈依祖師之時,得賜金剛薩埵金身,才知祂是密教教主。

🤍真佛宗弟子今日所學的是密教,法王權請大家報名與主尊結緣,因為這一尊對於學密的我們很重要。在密教有三估主。所謂密教三怙主,「觀世音菩薩」(象徵慈悲)、「文殊師利菩薩」(象徵智慧)、「金剛手菩薩」(象徵法力),祂們都是法王子。

🤍瑤池金母與虎頭金剛是等流身。再來,金剛手菩薩、金剛心菩薩,金剛薩埵也屬等流身。所有密教的一切來自於金剛薩埵。密行者的師父,被稱為金剛持。所謂金剛總持即阿達爾瑪佛,下來是五方佛五金剛持,金剛薩埵為第六金剛持,然法王則是第七金剛持,受法王賜封阿闍黎者為第八金剛持。

🤍金剛薩埵短咒:『嗡。別炸。薩埵。吽。』此咒可把煩惱清除、霉運清除,業障掃除,金剛薩埵是此法主尊,然所有密行者應唸滿10萬遍百字明咒。報名法會者能跟密教教主結緣之外,更能一掃煩惱輕、二掃霉運除,三掃業障去。法王說這一尊重不重要,大家自我斟酌。

 

🌼 🌼 🌼 🌼 🌼 🌼 🌼

 

💛 2021年9月26日(週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虎頭金剛護摩法會」。

💛瑤池金母的等流身是虎頭金剛。

【虎頭金剛 心咒】:『嗡。金母。悉地。吽。吽。呸。』

【虎頭金剛手印】:兩手內縛,兩大拇指豎立向兩邊張,就像一個虎頭。

【虎頭金剛 法相簡介】:「瑤池金母大天尊」,頭插玉勝,戴鳳冠,手持杏黃旗及葫蘆,坐在虎頭金剛上面。

💛今天做護摩時,法王看見護摩爐裡插有杏黃旗,祂讚嘆說做得好!到了虎年,大家會在自己家中的財庫位插上杏黃旗。一來虎頭金剛能鎮煞,禁止煞進入家中。二來虎頭金剛會將七珍八寶咬回家,增進資糧。最重要的步驟是杏黃旗要給法王加持,虎頭金剛才會在令旗上,可照相傳真到宗委會求加持。

💛法王這一生當中,從金母給自己開天眼至今的成就,原因是始終如一。又說,有人很喜歡今天拜這一尊,明天拜另一尊,到最後甚麼都沒有。佛教界議論法王身為佛教徒為何拜瑤池金母,祂屬於道家大羅金仙。法王斬釘截鐵的說那是一定要的,因為金母是啟發自己走進學佛道路,此恩不能忘。金母曾對法王說,祂有佛骨。當時,師嬤很緊張認為法王必須吃素、出家。然,真如師嬤所料,法王因要學法,吃素一整年,原因是祂聞到葷食會想吐。一年後,聞到不吐了才開始吃葷。此事,法王還記載在文集中。

💛早前,法王本身也曾受基督教長老會牧師洗禮。祂至今依然認耶穌為咕嚕(上師)。聖經當中很多經典與佛教經典契合,如三輪體空。耶穌是一位真正的聖者,祂能捨掉一切,對怨敵慈悲,為的是捨身度眾。祂被釘在十字架上,不惜用自己的血洗淨門下弟子所有的業障。祂曾說富人上天堂,如同駱駝穿針孔,難啊。如今,叫執政之人信仰佛陀更是難上加難。因為他們認為自己最大,根本不用期望他們會伏下身來禮拜佛陀。錢權在手中,自覺高高在上,又如何會想修行。耶穌講的是有道理的,瑤池金母更是偉大。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有一隻小鹿愛上鄰家的姑娘,但對方的父母很反對這段戀情,相思愁人啊!這隻小鹿每一天都去岩牆外偷看這位姑娘。有一次被發現,結果岩牆越築越高。愛情的力量是偉大的,從此就有了長頸鹿。🤣

有一位牧師和一為公車司機同時過世了,但是公車司機上了天堂,牧師卻下了地獄,牧師一生貢獻于教會卻下地獄,覺得相當地不平,於是向上帝抱怨。

牧師:主啊!我一生都貢獻于教會,每個禮拜天都帶著您的信徒做禱告為什么我卻不如一個公車司機?下地獄了呢?

上帝:對啊!就是因為如此你才下地獄的。你每個禮拜天都帶著信徒們禱告,講經,但他們都在下頭睡覺!但是公車司機每天在街上橫沖直撞,他的乘客卻在禱告呢! 🤣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阿彌陀佛,師尊好,請問師尊:

我年輕時,我大姐命令我替她侄女到神廟求生意符,她侄女果然做生意做到發達了,而我到現在還是一個打工人員,我現在長大後才發現,我的生意福好像早就被人家拿去了,所以我做生意會失敗,而且沒有本錢再做生意。請問師尊,自己的福被人拿去了,有辦法可以拿回自己的福嗎?

👨‍🏫答: 當然有辦法拿回福分,求自己的根本上師大福金剛,精進修法直至相應,你一定會從沒有變成有。

早前,法王剛到美國一家人的生活經濟非常困苦,家中所有的家具、物品都是買舊物出售的。冬天也不開暖爐為了省電費共三年,冷了就用一美元的棉被取暖繼續工作,日子真的很難過。吃的也是美國人超商不要的卻還可以吃的食物。我們甚至到海邊找海帶,煮海帶湯可喝,多了可以還帶回台灣。一家四口的日子,是這樣過的。

之後,彌勒菩薩飛過,法王求菩薩說快過不了了。然彌勒菩薩就把布袋打開,很多物品、經書、法王冠,掉了下來。菩薩說你是大福金剛,未來要甚麼有甚麼,只要不開口向人家要,一定有!如今,真的甚麼都不缺。

 

🙋‍♂️問:一心頂禮根本上師蓮生活佛,師尊師母吉祥。

在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ˍ第280冊《天外之天》第二十篇《青春女神的殊勝》,師尊與青春女神的一段對答如下。

我問:「什麼是修道?」

她答:「無二不間斷,即是修道。」(天哪!厲害!)

我問:「什麼又是無修呢?」

她答:「只須保任,不用精勤,即是無修。」

弟子愚昧請問弟子以下的見解正確嗎?懇請師尊慈悲教示。

1、無二不間斷,即是修道。

若貪嗔癡或不正見出現便利用佛性光明對治,轉化為空性。時刻安住於佛性光明當中,如此稱為修道。

2、無修

專一瑜伽、離戲瑜伽、一味瑜伽(都屬於一),當一歸零時才是無修瑜伽?一切的方便法都泯滅,無念、無干涉,到如此時才稱為無修。在此一心虔誠祈請根本上師,長住世間,永轉法輪。

👨‍🏫答:

1、你所講的是對治。所謂「無二」是不用對治的,只要把空性顯現。因為貪、嗔,癡都是空,若對

治就是有對立有二心。所以不對治就是修道。

2、你說的沒有錯,觀念也正確。專一瑜伽還有一;離戲瑜伽一樣甚至有二;一味瑜伽就是一。這

是大手印,到了無修就已到達無念,此時已無需佛法。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老師問小明你的成績為甚麼又退步了?小明說老師我最近非常怕。老師說你最好給我一個理由,不然你滾出去。小明回答我怕黑。老師說怕黑跟成績有甚麼關係?小明回答有啊,我怕看黑板。🤣

小明在路上撿到一枚鑽石戒指。老師說你為甚麼不把它物歸原主。小明理直氣壯的說,因為戒指上刻著永遠屬於你。🤣

 

蓮生活佛講授

金剛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金剛經》:

📒《金剛經》【原文】

♦️無得無說分第七

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耶?如來有所說法耶?

須菩提言:如我解佛所說義,無有定法名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亦無有定法如來可說。

何以故?如來所說法,皆不可取,不可說,非法,非非法,所以者何?一切賢聖皆以無為法而有差別!

 

🔎【解釋】

♦️無得無說分第七

⚡️ 達摩祖師受邀到中土開示,祂拿起了墊板敲了一下桌子,就下了法座。意思是說法等於沒有說法,得到等於沒有得到。

須菩提是解空議第一,祂證得空性,但祂卻說沒有證得。因為證得之人不會說自己證得,這才是真正的證得。

 

♦️ 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耶?如來有所說法耶?

⚡️ 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一個名詞,沒有人得到,也沒有人失去。有人問既然這樣,不需要修行去遊山玩水好了。這就不對了,要修才會知道無所得,這是證驗。

有一位賣點心的阿婆問路過要上山找師父的和尚。所謂過去、未來,現在心不可得,你得的是甚麼心。和尚沒有辦法回答。法王說很簡單,是無所得心。法王又話中有禪機的說,如果阿婆問祂,祂會直接吃點心(當下),禪宗喜說當下。其實,當下也是錯,因為當下就是現在心。金剛經裡面講根本沒有佛法,佛性本就在。

無說:佛陀講世人說我說法49年,那是在毀謗佛,涵義非常深奧。所謂「無得無說」即法爾本然、佛性,空性。法王問四眾弟子,你在這個世間能得到甚麼東西?將來呢?全都是無所得。甚麼都不是自己的,吃了晚上又拉出來了,一切都是夢幻泡影。沒有永遠的執政者,世間無常變化無窮。

既然無得,也就無說。佛陀說法因要讓人們知道,無所得,教導世人莫興起戰爭。祖師爺曾告訴法王,就連糞坑裡的蛆也爭來爭去。心若平靜,氣和、無念、無干涉就是修行。要不爭,不煩惱,因為最後也是一樣無所得。就連房子比我們長壽,身體也會消失,就算買了塔位,也不可能永恆。

法王不是不愛自己的子女,當然愛。祂說子女是我們前世的冤親債主,有的報恩,有的討債,甚至討命。當瞭解無所得,就會順著他們本身的緣,要度也要隨緣。既然無得為甚麼還要搶或偷別人的東西。該來則來,該去則去。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怎麼辦我帶回去的每一個女朋友我媽都不喜歡。朋友就說那還不簡單,去找一個各方面條件都想你媽的,一定可以的。我已經試過了,找了以後還我爸爸不喜歡。🤣

一乘客急匆匆跑來上車,然後著急地催促:「快點,我要趕十二點的飛機。」看了下時間,司機說:「現在差五分十二點,我就是飛過去,飛機也飛走了。」乘客:「飛不走,他們必須得等我。」司機有點疑惑,莫非是他的專機,真是這樣,也不會坐我這破車了。於是問他:「是你的專機?」乘客:「我是飛機的駕駛員。」🤣

上課時,老師問小明一加一等於多少?小明回答不知道。老師說笨豬!那你跟我兩個人是多少?小明回答兩頭笨豬。🤣

🌸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跟Zoom上的真佛弟子熱情互動。法王並賜與會弟子「孔雀明王法」珍貴灌頂。

🖼資料畫面來源:彩虹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 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RJtO6FnX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