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1年9月12日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綠度母護摩法會」暨講授《金剛經》

💚 綠度母慈悲 令修其法的行者容易相應成就

祂化二十一度母 掌管二十一種災難 賜予二十一福份

 

 🎉墮胎者安奉水子靈 等同供奉冤親債主,有懺悔、供養,消除災

障的意義

 

💌 若與戰神摩利支天相應 就算身型弱小 也能以其光明戰勝黑暗

自度度他

 

⚡ 為何世間所有的相都是組合的,又稱一合相?

 

🌼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 「一心敬禮玉葉淨土依估主『嗡。達咧。都達咧。都咧。梭哈。』綠度母」(三稱)。請依綠度母本誓發大慈悲以百寶光明遍照世界接引有緣中陰、無緣中陰皆生玉葉淨土。祈請八萬四千光明火燄燃盡病毒、瘟疫另其銷毀。並慈悲六道以觀世音菩薩白度母大慈悲的精神加持眾等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請綠度母依其本誓讓修本尊的人皆能夠得成就。

💛『嗡。達咧。都達咧。都咧。梭哈。』(三稱)「玉葉淨土依估主『嗡。達咧。都達咧。都咧。梭哈。』綠度母」,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皆能夠圓滿。讓一切障礙退散、習氣退散、煩惱退散、我執退散、怨敵退散,病毒消滅。嗢!

 

🌼 🌼 🌼 🌼 🌼 🌼 🌼

 

🎉 下周預告

💗2021年9月19日(週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孔雀明王護摩大法會」。

孔雀明王心咒:『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

💗孔雀明王法會在西雅圖以及香港均有傳過,祂是所有明王當中最漂亮的一尊,也只有祂現女相。修這一尊有很多的法。法王說每當祂做這一尊護摩法會時,必定會有很多人報名主祈。祂鼓勵四眾弟子曾報名主祈者請繼續報名,沒有報名的要追加,因這一尊可以當本尊以及護法。

 

🌼 🌼 🌼 🌼 🌼 🌼 🌼

 

💚 2021年9月5日(週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綠度母護摩法會」。

💚今天的主尊很多人修,其中龍樹菩薩是修度母成就的、蓮華生大士雖修獅面空行母(但與綠度母有關)、金洲大師傳此法給阿底峽尊者,因此而成就。再來,帝洛巴、那洛巴、祖師十六世大寶法王也是修這一尊。紅教男的一律修蓮師,女的修綠度母。這一尊容易相應,因祂有大慈悲心。

💚藏王〈松贊干布〉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祂從尼泊爾迎娶赤尊公主為妻,她是白度母化身。之後,又到了大唐布達拉宮迎娶文成公主,為綠度母化身。祂們是觀世音菩薩慈悲流下的兩滴眼淚,一滴化為白度母,一滴化為綠度母。

綠度母共有三淨土,極樂世界、普陀洛伽山以及玉葉淨土。祂又名多羅菩薩,在天涂非常有名。祂化成二十一度母,掌管二十一種災難,同時賜二十一種福份。行者若相應這一尊,成就便不是問題。法王又說,這一尊非常偉大,並鼓勵四眾弟子修這一尊。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有一位大師說我給你們取的名字,不是隨便取的,這名字代表著我對你們的期望。所有人點頭稱是,只有一人不說話。怎麼你對你的法號不滿意嗎?你不認同為師的話嗎?他也不講話。他的法號叫圓寂。🤣

法王本身也有一法號叫圓池,圓池這法號很巧合,恰好合乎於摩訶雙蓮池。此法號取自普方上師,祖師的弟子法號一律是圓字頭。法王幽默的說,祂相信普方上師弟子當中應該沒有叫圓寂的。🤣

老師給學生寫作文,題目是秘密。有一小學生寫媽媽告訴我一個秘密,上大學她暗戀一個男生,她上前表白多次,都失敗了。有一次男生被打得很慘,媽媽就去醫院照顧他,之後產生感情。媽媽告訴我其實,是她叫別人打爸爸的。老師說好吧!這一篇文章請爸爸簽名。🤣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師尊,師母,真佛宗好。在師尊文集第216冊《當代法王答客問》ˍ第158頁提到:法爾本然: 師尊說這法爾本然【不是修行而能得到的】那我們還在念經修法豈不是在做無用工。請師尊釋疑弟子合十。

👨‍🏫答: 昨天,法王認為自己回答「法爾本然」的問題不夠周全,今天會詳細解釋。

祂說:法爾本然原本就在,不是修出來的。即然不能修出來,為何還要修。其實,修行的重點在於修掉習氣、業障、煩惱,執著。將這些去除,就會顯出法爾本然,得到了就無需再修,也就是無學。

 

🙋‍♂️問:最最親愛及尊貴的盧師尊活佛,想請問您兩個問題:

1. 我可以在家上班,喜歡在早上/白天趁小孩在校的時間修法,但因是上班時間,所以常在修法期間,須接同事的電話或回電郵,花費的時間或長或短。有時也須要去接孩子。在這種情況下,我可以繼續接著修法嗎?我可以告訴佛菩薩我必須先去作完這些事後,再繼續修完剩餘的部分嗎?如果不必每次在停下來之後都得從頭開始,就簡單多了。請師尊指示一方便法門,以便弟子能將每日的修法妥善的安排到日常生活中。

2. 在之前你問我答的一環節中,一位已故弟子,雖誦持師尊心咒已800萬遍,仍不得見師尊,因為他犯下了五逆罪之一,請問墮胎是否也得到同等的罪業?這是否意味著即使已向師尊和佛菩薩們祈禱,也是無法逆轉?該如何做才能幫助水子靈及墮胎的母親?在彩虹雷藏寺報名水子靈後,如何知道水子靈是否安好?非常感謝師尊的慈悲和時間回答這些問題。

👨‍🏫答:

1、 法王本身認為是可以的。這是方便法,若修一半因事務中斷,請記得中斷的部分,忙完後可繼

續完成下半段。祂本身也是如此,當自己覺得修得不是很完整或者唸經有缺陷,祂會再修漏失的或重唸。法王說完掐指一算,剛好與佛菩薩的指示相應,此方便法是被允許的。

2、 墮胎在天主教、佛教是不許可的。當然五逆罪不包含墮胎,但墮胎屬於犯五戒。法王說:墮胎

者若在彩虹雷藏寺安奉水子靈,就等同供奉冤親債主,其中含有懺悔、供養的意義。當嬰孩要出生,行者卻墮胎,之後又因慚愧而供養他,此舉必能消除本身的罪障及業障。法王又說,供奉在彩虹雷藏寺的水子靈,每當做超渡水子靈必定列名在內。因為法王本身做的超渡包含有緣、無緣中陰的超度。所以,供奉者無需為此煩惱,經過法王的超渡,水子靈必定轉世到更好境界,或者往生佛國淨土。

最後,法王勸導四眾弟子:請勿墮胎,嬰靈也是生命,祂個人也非常反對墮胎,這是造成行者諸多的障礙緣由之一,尤其身體上的障礙。

 

🙋‍♂️問:師尊佛安,在修本尊法裡面,行者必須要盡量得去做本尊的願望,概念與精神要與根本本尊合一,這樣才容易相應。請問師尊,摩利支天菩薩的願望是什麼?

弟子看了《佛說摩利支天經》裡面提到摩利支天的誓言是保護眾生。 種種災難像地水火風的災難,強盜與壞人的災難,摩利支天菩薩都會保護的。但是弟子不是練武之輩,個子也小小的,要保護別人恐怕也做不到。請問師尊弟子要培養怎麼樣的精神才能符合摩利支天菩薩的願望?感恩師尊。

👨‍🏫答:法王說就算練武也難以保護自己或他人,因為現代武器傷人的威力比武功還要強。

舉例:蓮萬上師是永春拳的高手,他不輕易教人或展漏,可在比試時,兩下就打趴他人。會武的人碰到強盜,生命比較要緊,錢給他算了,你不懂對方有槍還是刀,那是非常危險的。

所以,你身形小沒關係,依然可以發願。若成就後,你就會像日光一樣遍照。因為摩利支天是在日光面前奔走的,祂是戰神,日本人所供奉的忍者。你雖弱小,倘若與之相應後,必定能以其光明戰勝黑暗,並救度眾生。

另,你可用此光明讓壞人看不見,同時也能保護被傷害者。其中與戰神相應的力量是,僅僅一句話就能影響對方的邪念成正念。法王說自己也不是習武之人,練武功也並非降伏壞人之用,祂打金剛棍,主要目的是健身,別無他想。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有一天他牽著獒犬走在街上,看到一只無精打采的禿毛狗。擋路的禿毛狗沒有要讓路,還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獒犬很不爽就與禿毛狗斗一場。結果打了五分鐘後,獒犬竟然落敗。主人很驚訝的說,你這隻是甚麼狗?禿毛狗的主人回答我也不知道它是甚麼狗,我只知道在它還沒有掉毛之前,它的名字叫獅子。🤣

學校的主任帶著小學一年級的學生到校園巡禮,問小朋友一雕像,這位是誰?所有小朋友,異口同聲的說:這是土地公!校園裡一定是孔子的雕像,卻被說成土地公。🤣

你知道蚊子是怎麼來的嗎?

魔鬼問上帝,我可以投胎嗎?上帝說可以。我不想當魔鬼,我想像天使一般全身潔白,要有一對翅膀,仍要吸血。上帝嘆了一口氣,於是這世界就有了蚊子。🤣

小明考試成績常常落後,老師很關心問小明,你的成績怎麼老是不如你打球時的表現呢?小明無奈的講,打球有很多人合作,考試卻沒有人合作。🤣

 

蓮生活佛講授

金剛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金剛經》:

📒《金剛經》【原文】

♦如理實見分第五

「須菩提!於意云何?可以身相見如來不?」

「不也,世尊!不可以身相得見如來。何以故?如來所說身相,即非身相。」佛告須菩提:「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解釋】

♦ 如理實見分第五

⚡ 這裡講的就是無相,如實看見非相。

 

♦ 「須菩提!於意云何?可以身相見如來不?」

⚡ 法王記得經書工巧天,他要做如來的八歲及十二歲的身相。當時,佛陀坐著讓其量身,結果量不出一個所以然,因如來有無見頂身相(如來三十二相之一),凡所有相非相。

法王幽默的說,我不要大家照我的現在的相,你們應該照我的年輕相,那時多麼的英俊瀟灑。祂接著問大家現在老年的盧勝彥,還有過去年輕相的盧勝彥,哪一個可以保存?答案是,沒有任何一相可以保存!要知道如何保存?之後金剛經會提到。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我們所有的相都是組合的,又稱一合相,它們是地水火風所組合。就連房子、車子,甚至任何實物都是組合而成的。有弟子要求法王活到100、120,甚至150歲,還說要一起往生,法王講了不要作夢,活到那時已經面目全非。若要跟法王一起往生,是可以的但不是肉體。而是一起往生摩訶雙蓮池的法爾本然(佛性),在那裏時我們都去除了習性、業障、煩惱,剩下的也就是「法爾本然」。

⚡法王幽默的說,我的相非現在的相,然年輕時英俊瀟灑,迷倒眾多女生,那也是盧勝彥。所以,這些都是暫時的組合。還有,我們所住的地球有一天也會裂開,亦是四大組合,若大災難來臨,也會變成無相。🤣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人生就像大便。機會就像大便,水一衝就再也不會回來了;愛情也像大便,當它來的時候擋也擋不住;生活像大便,每天都一樣卻又不太一樣;工作就像大便,有時候很努力卻只是個屁;最可恨的是,我們最愛吃的冰淇淋,也像大便,下去時會繞好幾圈。🤣

經研究發現,夫妻的屬相決定兩個人的相處方式。老婆回答,我屬牛,你屬老虎,應該我怕你才對啊。老公回答,哪裡…你是犀牛,我是壁虎。🤣

🌸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跟Zoom上的真佛弟子熱情互動。法王並賜與會弟子「阿彌陀佛法」珍貴灌頂。

🖼資料畫面來源:彩虹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 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xV0nDz2c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