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1年7月4日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不空羂索觀音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法王祈請不空羂索觀音 讓眾生的願望皆能實現

 

💨勿吃素太超過 植物還是可吃 沒有大因果

 

🍀法性、空性、佛性 三性一如

 

🧐到達第十三地,會有一切的智慧,更能自利利他。

 

🌼🌼🌼🌼🌼🌼🌼🌼🌼🌼

 

💗法王護摩後作迴向;

🤍2021年7月4日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不空羂索觀音薩護摩法會」迴向時,「敬禮胎藏界觀音院七觀音不空羂索觀音」(三稱)。

🤍請不空羂索觀音,依眾等主祈的願望,請以等引不空羂索使其願望實現。請平等接引有緣中陰速至佛國淨土,請以淨瓶白蓮花息滅所有的病業,請以羂索賜予每一個眾生的願望都能夠實現,息災、清淨、接引、願望皆能夠實現。

🤍南摩不空羂索觀音(三稱),請以等引之力,平等接引之力悉皆接納。胎藏界觀音院七觀音不空羂索觀音,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平等接引一切實現。請怨敵退散、請災難退散、請新冠病毒退散、請疾病退散!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除去一切災難。嗢!

 

🌼🌼🌼🌼🌼🌼🌼🌼

 

📣下周預告

💗 2021年7月11日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大幻化網金剛護摩法會」。

【大幻化網金剛心咒】:『嗡。巴札。卓大。嘛哈啥。西利。嘿魯嘎。吽呸。 』

💙「大幻化網金剛」是藏密《紅教》最尊崇的。《黃教》最尊崇的是「大威德金剛」,《花教》最尊崇的是「喜金剛」,我們好久沒做喜金剛,法王特別寫了《喜金剛講義》,是所有金剛神中第一個出現的金剛神。白教最尊崇的是密跡金剛和勝樂金剛,這是五大金剛明王。時輪金剛是四教共同尊崇。大幻化網金剛常顯現奇蹟,作法會都有特別念咒,很有力,且出現很多奇蹟。

💙這一尊曾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辦好幾次,都有些奇蹟出現。單聽咒音被治癒的人很多,像手指黏起來,居然分開就好了。更厲害的感應有坐輪椅的站起來,重聽的能聽見。上回在彩虹雷藏寺也做過「大幻化網金剛護摩法會」,有五分鐘咒音加持,也出現很多奇蹟。到現在還有人寄感應的信來,主要是這個原因是同門等一個月後,看看是不是真的都好了。有病的祈求這尊大幻化網金剛。

🍀剛做完「不空羂索觀音護摩法會」,又來這尊這麼大力,護摩後會有五分鐘咒音加持。這尊是五大金剛,是「阿達爾瑪佛」的化現,所以威力無窮。法王最近的新書《七旬老僧述心懷》,有「大幻化網金剛護摩法會」顯現奇蹟的感應在書裡。

 

🌼🌼🌼🌼🌼🌼🌼🌼🌼🌼

 

🤍2021年7月4日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不空羂索觀音護摩法會」。

🤍【不空羂索觀音法相】:祂有三面,四個手臂都拿法器,有白蓮花、淨瓶、念珠和羂索。蓮花增加福份,息滅災難。淨瓶,有業障全消除清淨。羂索,綑綁所有願望能達成。

🤍不空羂索觀音,是胎藏界觀音院七位觀音其中的一尊,重點在於不空,所求不空,你求的都不會落空。這次法王就座法坐上一直求祂,在心中求,希望所求不會落空,也希望大家的願望不會落空。祂的密號是等引金剛,對超度很有用,平等接引,沒有分別。主祈要接引誰,不管是善是惡,平等接引,等引金剛都能送到佛國淨土,得到接引。

🤍這尊有大法力,我就求他,希望把我身體的毛病全部用羂索綑綁丟掉。更期望做完這尊以後,我身體的毛病全好了。

 

🌼🌼🌼🌼🌼🌼🌼🌼🌼🌼

 

😂笑話是甘露

😂老婆洗完澡,踏上體重機,還用力縮起小腹。老公講:「親愛的,你以為縮了小腹,體重就會變輕嗎?」老婆搖搖頭:「我當然知道不會變輕。」老公問:「那為何要縮小腹?」老婆講:「因為不縮小腹,就看不到螢幕上的顯示多少公斤。」🤣

🍀藉法王這次生病的機會,以前上了體重機就要縮小腹,這次居然不用縮小腹就看到螢幕上的數字。

牙病也有好處,因為根管治療,連續兩周都吃流體的綠豆湯,綠色的菜汁,白色的豆漿,紅色的湯,冬瓜,煮爛的白菜跟魚丸,因牙齒不能咬,吃流質兩個禮拜,全身的脂肪都流走了,是減肥妙方。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阿彌陀佛!弟子有三個關於殺生的小問題想請教師尊:

1、現在瘟疫大流行,又提倡環保,很多人會在家裡陽台種菜和水果,成熟了割下來吃,比如蔥,韭菜,草莓。記得師尊說植物也會痛,那麼自己種自己吃是不是算殺生呢?修行人有吃三淨肉的戒律,是否應該避免及阻止此類行為的發生?謝謝師尊。

2、上次看師尊開示説開餐館的人要每天念往生咒,家父多年前很長一段時間經營過餐廳,其中一定有很多殺業,而弟子也曾經有次錯手殺死了很多條魚,請問師尊,對於很久以前犯下的殺業,我們要怎樣去觀想和持咒以超度它們?是否需要懺悔?怎麼懺悔?

3、請問師尊,雖說有因果,但怎樣勸不修行的普通人不要殺生?謝謝師尊慈悲開示。

👨‍🏫答:

1、我個人覺得,植物還是可吃,沒有大因果。這人很有慈悲心,認為植物也是生命,佛教說六道輪迴,更進一步有八道輪迴,天、人、阿修羅、地獄、惡鬼、畜生、礦物、植物。若都不殺生,礦物、植物也不能吃,水果都是植物,那你還吃什麼?蓮華生大士講:「最好的食物是空氣。」很多養分都在空氣裡。

按這位師兄的慈悲心來講,病毒也不能殺,細菌都是很微小的生物,看不見的。但不殺病毒、細菌,它會吃你,那麼小的細菌把那麼大的人都吃掉。就算吃素,還是要吃植物水果。甚至於修行人吃三淨肉,不見殺、不聞殺、不為你殺,這是如來的方便。吃植物不算是殺生,吃礦物不算。以前把雲母石磨成粉,做成饅頭也可吃。松樹的皮磨成粉,也可做成饅頭、麵包吃。還有吃土。

第一個問題,吃素吃得太超過,植物也有磁場。我們沒聽到樹在叫,或拔蘿蔔拔起來的叫聲,就可吃。石頭,礦物都有磁場,玉切成兩半,變兩個磁場會減弱。我想人類要存活,還是要吃的,不算殺生。自種自吃、三淨肉,不算殺生。

2、開餐館的每天要念「往生咒」。你爸爸以前開餐館,你可幫爸爸做超度,念往生咒,消他的殺業。對一般開餐廳的,只能勸他多念往生咒,或觀想生物飛到天上,或對生物吹氣。密教修行者,吃魚要先供養、念往生咒超度、對生物哈一口氣(表示把牠超度了)。至於超度他們,每次吃飯就已在觀想持咒超度。懺悔是每天都要懺悔,現在有新方法,念百字明長咒、短咒都可以。

3、勸請不修行的人不殺生不聽也沒辦法,可教他念往生咒。

 

🙋問:阿彌陀佛! 師尊佛安: 弟子不太會使用網路,中文水平也欠佳,四加行法的儀軌和一些經咒的念誦都是女兒看了師尊的書籍和視頻後,幫忙講解念誦給我聽(發這問題也是我要求她幫我書寫的)。請問同門之間互相教導,這樣做如法嗎?謝謝師尊的開示。

👨‍🏫答: 當然如法,我跟你一樣,你是不太會網路,我是完全不會使用網路,而且沒有智慧型手機,沒有平板,沒有電腦。你中文水平欠佳,我英文水平欠佳,我完全靠師母。師母上電腦、網路、傳簡訊、賴,比較重要的,她都會拿給我看,這就是同門之間互相教導。女兒幫忙講解念誦給你聽,這很好,很孝順。

 

🙋問:師佛吉祥。弟子曾在某天的早上還沒醒來之前,忽然有個聲音字眼類似電波的信息傳遞出來,“證一切空性修一切法是為法性,證一切空性修一切空是為空性”,之後就馬上醒了過來。弟子愚笨,這麼多年來在修行的當中一直想不通這問題,懇請師佛慈悲的教誨,感恩師佛慈悲開示。

👨‍🏫答:據我所知,法性就是空性,空性就是法性。法的本體是空性,法性佛性空性都是一樣的。

「證一切空性,修一切法,是為法性。證一切空性,修一切空,是為空性。」法的本質也是空,以前師父就提過這問題。你證明一切空性,修一切法,當然就是空性,也是法性,也是佛性。不用去想這問題,因為法性就是空性,佛性也是空性,這樣想就通了。

 

🌼🌼🌼🌼🌼🌼🌼🌼🌼🌼

 

😂笑話是甘露

😂去牛肉麵店叫了一碗麵,吃了一口覺得怪怪的,把服務生叫來訓了一頓,因聲響過大,老闆出來了解狀況。我說:「這麵有點臭臭的味道。」沒想到老闆不但沒有道歉,還甩了我一巴掌,面紅耳赤的吼了一聲:「先生!麻煩把鞋子穿上。」原來老闆也聞到香港腳的味道。🤣

🍀我在問事房問事,有男生赤腳進來,也沒穿襪子,一進來就發出古怪臭味,原來是香港腳。真的!叫我怎麼問事?坐在那裡的佛菩薩都被趕跑,全部溜了。還有一個夏天來問事,有狐臭,一進來,我整個小房間都是狐臭味,如何問事?佛菩薩都跑了,祂不告訴我,我怎麼告訴你?所以要注重個人衛生。

如有香港腳是治不好的,我以前在軍中被傳染,後來因為蜂窩性組織炎打了老虎抗生素,連香港腳的細菌都殺死,從此沒有香港腳。你有狐臭,美國有藥治狐臭,懂得除臭,就不會有味道,而且還有香味出來。衛生很重要,要保持乾淨,使用種種方法去防治

 

😂有一天精神病患在寫信,護士問:「寫信寄給誰?」病患說:「寄給自己。」護士又問:「寫了什麼?」病患說:「你神經病!我又還沒收到信怎會知道?」🤣

😂有個人坐在精神醫院院長面前,院長問他:「你說你是教宗,是誰封給你當教宗?」那人答:「上帝給我當教宗。」旁邊又有個精神病患走過去:「我又沒叫你當教宗。」🤣

🍀奇怪!精神病患都是以精神最大的人物,來作為自己。這也是一個心理學,為何精神病患都很大?不是上帝、觀音、媽祖、佛祖…,也經常看東西,但都不實在。不過他們一定是真實看到,才會講得那麼真實,可能腦海裡有幻覺幻視幻聽。

  

🌼🌼🌼🌼🌼🌼🌼🌼🌼🌼

 

🍎蓮生法王講授《道果》

♦️ 《道果》【原文】

乙二、果

果——總義:自利、 利他、 自他二利。

分支:自利、 利他、 自他二利。

一、總義

現教示此道所成之果, 頌云:「外內緣起融入四行等, 辨修覺受有無過, 第十三地, 一切智, 十三金剛持中依緣起和合顯現, 證覺之際連同眷屬同一會聚證覺」, 其義如是:於自利資糧完全圓滿且會集緣起之殷重五身, 於利他亦資糧圓滿且會集緣起之殷重, 令發未發心等諸多功德部分, 以自他二利之殷重, 連同眷屬同一會聚示現證覺。

 

🔎【解釋】

♦️ 果——總義:自利、 利他、 自他二利。

🧐自己已經證了果,就是自利。

利他:把證果的方法教授給同門或者眷屬。密教資糧道、加行道大家共同做,而不藏私就是自利利他。

 

♦️現教示此道所成之果, 頌云:「外內緣起融入四行等, 辨修覺受有無過, 第十三地, 一切智

🧐到達第十三地,會有一切的智慧,甚麼都懂。

 

♦️十三金剛持中依緣起和合顯現

🧐 金剛薩埵就是金剛持,十三地佛。

 

♦️證覺之際連同眷屬同一會聚證覺」,

🧐 自己證果以及得教授的同門,能看見光、見本尊,是共同證覺。

 

♦️其義如是:於自利資糧完全圓滿且會集緣起之殷重五身,

🧐自己的資糧已經圓滿,亦很尊重五身(凡夫身、報身、應身、法身,真身)。

 

♦令發未發心等諸多功德部分, 以自他二利之殷重, 連同眷屬同一會聚示現證覺。

🧐將來成就後,也會幫助很多的同門成就。因為有殷重心,堅稱不藏私,能自利利他。

 

🌼🌼🌼🌼🌼🌼🌼🌼🌼🌼

 

🌸 嗡嘛呢唄咪吽!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依照慣例,與ZOOM上線弟子道再見。弟子們在螢幕上紛紛表達想念,法王也仔細看螢幕上每一位弟子,彷彿一一加持,也不斷向弟子們揮手比〝愛你〞以及〝啾咪〞手勢。主持人跟大家說下周見後,法王也隨之向大家合掌道再見。網路直播告一段落,法會圓滿吉祥!

🖼資料畫面來源:彩虹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 影片網址:https://youtu.be/Oq4QT845E3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