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1年6月20日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 大白蓮花童子護摩殊勝 希望每一個人都能修行證果

 

💨 只要心中有恨 就是下地獄的種子

 

🍀 你跟什麼有緣 就修什麼法

 

🌼 法王講:生有何喜?死有何悲?

 

🌼🌼🌼🌼🌼🌼🌼🌼🌼🌼

 

法王護摩後作迴向:

💗2021年6月20日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護摩法會」迴向時,「一心敬禮:摩訶雙蓮池大白蓮花童子。」(三稱)
💗祈請接引有緣中陰往生清淨佛國。祈請消除Covid-19、消除眾等的病業,讓所有的行者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大白蓮花童子加持息災、增益、降伏,敬愛皆能夠成就。祈請加持入世法、出世法皆能夠成就。在資糧道能夠賜福眾生,在加行道能夠精進成就,在見道能悟佛陀的真理,在修道能夠氣入中脈、明點下降、拙火上升,能夠開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五輪揭開,達十地菩薩果位,到頂輪、頂髻輪皆能夠打開,到十二地半果位,能現證如來的果位。
💗祈請加持一切成就,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人人得之,願平安吉祥,健康長壽,業障退散,煩惱退散,Covid-19退散,病業退散,怨敵退散。嗢!

 

🌼🌼🌼🌼🌼🌼🌼🌼🌼🌼

 

💙2021年6月20日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護摩法會」。今天大白蓮花童子護摩非常殊勝,希望每一個人都能修行證果。在迴向時提到菩薩十地,都有果位。密教道果提到十二地半,到頂髻就已是究竟道,能得到很多的自在。因為人都是不自在的,很多的苦。釋迦牟尼佛喜歡講:「人生是苦,都在煩惱病痛,尤其是老病最苦。」這是自然現象,法王也漸漸自覺老病之苦。

 

🌼🌼🌼🌼🌼🌼🌼🌼

 

📣下周預告

💗 2021年6月27日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長壽佛護摩法會」,全球慶祝盧師尊聖誕,恰好是農曆5月18日。每一個宗派都有師尊,所以我們加上盧(盧師尊)會比較容易辨認。法王說祂這一生,只有 兩次遇到農曆5月18日,正好是陽曆6月27日。一次在19歲時,77歲也遇到一次。大家知道長壽佛護摩,特別有祂的意義存在,是否要做主祈,請大家隨意。

 

🌼🌼🌼🌼🌼🌼🌼🌼🌼🌼

 

😂笑話
面對疫情,千萬別害怕,因為來到這世界上本就沒打算活著回去。🤣

💗 哪個人能活著回去?就算佛陀、耶穌、穆聖也一樣,所以不用怕。
法王講,生有何喜?死有何悲?聽說印度有變種,又聽說秘魯有比印度的變種更厲害的。
對人生沒有太大的眷戀,走到現在差不多也放下了。佛青佛奇問,爸爸想要什麼生日禮物?想了半天,什麼也不要。娑婆世界的東西,要了也沒用,都不是你的,大家記住《心經》講的,因為認識了無所得「菩提薩埵」,才能成為一個菩薩。

🤣 丈夫問妻子:「這麼熱的天氣,把窗戶都關緊緊的,什麼道理?」妻子答:「這樣鄰居才會以為我們家裝了冷氣。」🤣

💗 告訴大家物質都沒有,何況是名?我們也不需要那些名。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阿彌陀佛! 師尊您好: 弟子想請問“甘露水法”是否要另外灌頂,還是只要灌過的本尊,就可以以本尊修持甘露水法呢? 請問“甘露水法”是否也能像“神水法”一樣,有助與增長身體的明點呢? 謝謝師尊珍貴的開示。
👨‍🏫答:「甘露水法」做供養:「大鵬金翅鳥,曠野鬼神眾,羅剎鬼子母,甘露悉充滿。」念咒:「嗡。穆地。梭哈。」,這是外供,也是「甘露水法」。用金剛指在水面上寫三個吽字(梵文),念「吽吽吽」,把水灑出去,這就是變化甘露水的方法。常作外供,也可增自己的福份。
「甘露水法」非常多,例如灌頂時拿起灌頂瓶,觀想本尊進入灌頂瓶,本尊毛孔流出很多甘露水,再做甘露灌頂。觀想頭上有本尊跟佛母雙運,流出清淨的甘露,經過蓮花莖,從行者頂穴進到身中,乳白色充滿全身,這也是「甘露水法」。甘露水流入身體裡面,當然會增長明點。你想要「甘露水法」灌頂,就寫信來求遙灌,然「孔雀明王本尊法、愛染明王本尊法」必須親灌。
關於「瑤池金母水供法」,迎請諸尊下降以後,要迎請水供的本尊。這時本尊進到水供裡面,祂的毛細孔張開,一樣流出甘露,水供的水就會變成甘露水,有這樣的法,這就是瑤池金母的甘露水。密教有很多種「甘露水法」,要灌頂可以求灌頂,但要親灌的必須親自來灌。

 

🙋‍♂‍問:弟子虔敬頂禮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法王!請示師佛一般在家居士如何幫助有緣的法界無形靈眾皈依師佛? !除了填寫皈依證書及附上皈依供養金外,需要在壇城前做何儀式或念何咒,才能確保圓滿? !
感恩 具恩的根本上師蓮生法王賜予慈悲的指導教示!阿彌陀佛!
👨‍🏫答:幫土地公或神明皈依師尊,一般來講,只要稟告了土地公或地方上的神明,而且卜杯同意了,你才幫他們皈依真佛宗盧師尊。若土地公、神明不同意,不能勉強。法王一生,凡事自然就好,不勉強人家。太勉強會引起反感,心裏不舒服。
這社會上的現象,都是勉強惹來的事,像男女分手,本就是自然,雙方都不能勉強。這世上最愚蠢就是勉強人家,一起痛苦。緣分到了,大家一起;緣分沒了,大家分手,就是這樣自然。
道家講,「自然就是道,人法地,地法天,天道自然」。
什麼事都不用勉強,太勉強恨來恨去,有什意思?修行人不能有恨,心中唯有愛字,這才是修行人。心中還有恨,凡夫俗子,根本沒有修行,只要心中有恨,就是下地獄的種子 。
愛恨同樣出自你的心,愛很容易轉成恨,同樣一個東西,所以心中有恨,就要想辦法除掉,這是自然之道。
幫眾靈皈依盧師尊,也要眾靈同意,不能勉強。大家平和地過日子,勉強不好,會傷害到對方和自己,也會產生業障、障礙,這是非常重要。全世界到處都有這種現象,夫妻也一樣,互相寬容,才能長久。多想對方的辛苦,想對方對自己有恩的地方,這樣才能相處。

 

🙋‍♂‍問:弟子和家人頂禮師尊,如果弟子沒有把握能以密法成就,是否可以以念南無阿彌陀佛的易行道的方式以阿彌陀佛的願力來跳出輪迴嗎?祈求師尊慈悲引導,感恩感恩。
👨‍🏫答:這問題很好。一般來講,修密必須要靠氣、脈、明點、身口意清淨、本尊相應、靠拙火。你身體沒有明點,口水都沒有,脈也不通,早就枯萎,身體也殘破,拙火也升不起來,明點也幾乎沒有,叫你們修拙火、明點、開五輪,太辛苦。
如依《淨土宗》的修法,是想念「阿彌陀佛」,唸「阿彌陀佛」,用唱的,念的、快的、慢的,也可只持明。法王每天早上起來叩齒36通就開始念佛,鳴耳鼓、做30下的伏地挺身也念佛,晚上摩擦腰時也念佛,全部都是念佛,是《淨土宗》的念佛法。你確實不能修內法,那就念佛。老人家氣脈衰弱,只好念佛求往生。
到臨終你也念佛,《阿彌陀經》講,臨終「七日念佛,一心不亂」,西方三聖現身接引就成了。去到淨土再好好修行,非常好。難修道也修,易修道也修,都會有成就。
法王不是修密法,就把淨土念佛忘了,禪淨密律全部都在裡面,你跟什麼有緣,就修什麼法。比較困難的是密教,易行的是《淨土宗》。法王的三本尊:阿彌陀佛、地藏王菩薩、瑤池金母,每晚超度就是三本尊。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這幾個主尊都是我在修的,所以修淨土宗也是非常好。以前在太虛紀念館聽李炳南老師講「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法門」,楞嚴經一樣有「聞思念佛圓通法門」,都是非常重要。

 

🌼🌼🌼🌼🌼🌼🌼🌼🌼🌼

 

😂笑話是甘露

😂到藥局買藥,突然忘記藥的名稱。藥局老闆就講:「我縱橫藥局30年,只要你講出藥的其中兩個字,我就知道是什麼藥。想了半天跟老闆講:「我只記得最後的兩個字。」老闆說:「講吧!」我說:「膠囊。」🤣

💗真的失憶症也是很可憐!

 

😂兩兄弟吵架,哥哥罵:「去你媽的!」弟弟回:「你娘卡好!」父親從房裡怒氣沖沖地跑出來,各掌兩兄弟一個耳光,並罵他們:「你媽是他媽,他娘也是你媽,做孩子的怎麼可以罵媽呢?真的是他奶奶的不像話!」🤣

💗他也罵自己的媽媽。🤣

 

😂夫妻吵架,老公生氣甩門就走。太太從窗戶問她:「幾點回來?」老公講:「再回來就是孫子。」太太很生氣,把門鎖上。兩個小時以後,聽到門口有人一邊敲門一邊喊:「奶奶,我回來了。」🤣

💗回來就是孫子,還是不得不回來。

 

😂昨天去看牙齒,發現女醫師很漂亮,心想:現在女孩子都喜歡有錢的,一定要找機會表現我的實力。女醫師講:「牙齒已經蛀壞了,要拔掉。」這位男士就講:「拔了牙以後,會不會影響我開法拉利?」女醫師講:「不會影響,就是吹牛的時候會有點漏氣。」🤣

  

🌼🌼🌼🌼🌼🌼🌼🌼🌼🌼

 

🍎蓮生法王講授《道果》

♦️ 《道果》【原文】

♦️ 二、真如驗相;真如驗相功德現起於心,頌云:「究竟眞如驗相得一果」,為無相解脱門,無餘消泯能所二執之分別。若釋此之義,則頌云:「穿透」,即:「能穿透」為心氣浄分之大淨分,「所穿透」為穿透中脈至頂髻。頌云:「童子城邑」,乃謂新成佛之城:法界宮殿,是無相解脱門究竟時,名「童子城邑法界」。頌云:「以菩提心為穿透」,謂:以心氣浄分之大淨分,穿透中脈令開啟孔竅,而融行於最勝頂髻。依據眞如驗相現起於心,頌云:「果報身浄土、極散等能動等」,此處頌義與第三宗趣時之地相同,雖稱報身淨土,然此應作法身淨土。「極散」與第十二地等所攝之大極散(散饰)能動搖等。下文所出之體性身無餘淨土等亦能動之,此處當知。此為防不依止上師而率自任修故,卓彌大師故意顛倒錯文。

 

🔎【解釋】

♦️ 二、真如驗相;真如驗相功德現起於心,頌云:「究竟眞如驗相得一果」,為無相解脱門,無餘消泯能所二執之分別
🧐 行者到了十二地半必定能消除二執,所謂二執是能執與所執。人最執著,愛恨都是執著。

 

♦️ 若釋此之義,則頌云:「穿透」,即:「能穿透」為心氣浄分之大淨分,「所穿透」為穿透中脈至頂髻。
🧐 穿透代表中脈完全通了,沒有障礙。

 

♦️ 頌云:「童子城邑」,乃謂新成佛之城:法界宮殿,是無相解脱門究竟時,名「童子城邑法界」。
🧐 有的人把童子解釋成菩薩。法王解釋童子為很單純的心,無何有。行者修到十二地半快成佛了,等同穿透無障礙,亦是童子。
新成佛之城:成佛後進入童子城,也被稱為新的佛。
「童子城邑法界」:童子沒有執著美醜好壞,就如剛出生的寶寶。

 

♦️ 頌云:「以菩提心為穿透」,謂:以心氣浄分之大淨分,穿透中脈令開啟孔竅,而融行於最勝頂髻。
🧐 用「菩提心氣」打通中脈,等同完全清淨。

 

♦️ 依據眞如驗相現起於心,頌云:「果報身浄土、極散等能動等」
🧐 其實報身佛與法身佛的淨土,相差不多。

 

♦️ 此處頌義與第三宗趣時之地相同,雖稱報身淨土,然此應作法身淨土。
🧐 雖然是報身淨土,但也屬於法身淨土。

 

♦️ 「極散」與第十二地等所攝之大極散(散饰)能動搖等。下文所出之體性身無餘淨土等亦能動之,此處當知。
🧐 到了十二地半要依止上師而修成。

 

♦️ 此為防不依止上師而率自任修故,卓彌大師故意顛倒錯文。
🧐 〈卓彌大師〉是西藏的大醫師,有幾個徒弟。祂也去過印度天途,本身是頂著畢瓦巴的身,到天途禮拜超戒寺五個門(東南西北中),學法再回西藏。《道果》一開始就提到〈卓彌大師〉,大師的徒弟「瑪爾巴(白教)」。大師故意顛倒錯文,不讓他人知道。瑪爾巴向大師要法本,大師問祂要給多少供養(藏密:以示重法)?然瑪爾巴,就準備了黃金,供養並求法。

 

🌼🌼🌼🌼🌼🌼🌼🌼🌼🌼

 

💗雙親節
我這一生坐過最貴的車,是我父親的肩膀。住過最豪華的房子,是我母親的肚子。這一輩子不求自己大富大貴,但求全天下的父母,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笑話
😂這個人剛拿到駕駛執照,開車還不太熟,外出給客戶送貨。剛出公司門口,不小心就撞倒同事。這個人就急忙下車「對不起!都是我的錯。」同事講:「不是你的錯,你剛出大門我就看到,但我還來不及爬到樹上去。」🤣

💌最好的禮物
這是一個發生在父親節的小笑話,且是獻給母親最好的禮物。
幼兒園老師要求小朋友,每人畫一幅畫獻給自己的爸爸,並提醒大家,要畫爸爸最愛的東西,例如:爸爸喜歡釣魚,就可以畫一條大魚。如爸爸喜歡汽車,就可畫一輛漂亮的小汽車。小朋友聽懂了,各自忙著畫起來。唯獨角落裡的一個小孩子舉起手問。「老師,可不可以畫媽媽?她是爸爸最喜歡的東西。」這是最好的禮物。

💗不要說老師教小朋友畫爸爸最喜歡什麼?你就畫一隻狐狸精。🤣

🌸 嗡嘛呢唄咪吽!

 

🌼🌼🌼🌼🌼🌼🌼🌼🌼🌼

 

💌當天慶祝父親節,開示後法王移駕到壇城前,上師先向法王敬獻鮮花及供養,大家唱生日快樂歌,並恭請法王切蛋糕。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依照慣例,與ZOOM上線弟子道再見。弟子們在螢幕上紛紛表達想念,法王也仔細看螢幕上每一位弟子,彷彿一一加持,也不斷向弟子們揮手比〝愛你〞以及〝啾咪〞手勢,還比剪刀、石頭、布和弟子互動。主持人跟大家說下周見後,法王也隨之向大家合掌道再見。網路直播告一段落,法會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彩虹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Bw4217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