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法會報導】2021年2月7日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瑤池金母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行者修行按照儀軌做最佳!

 

 ⚡真佛宗簽約的最大護法,摩利支天信眾,不禁豬肉,禁萊豬。

 

❓ 如何證明自己得應身即化身,能守自性而任運,成就初地(歡喜地)菩薩。

 

 🧘行者修行要精進,當心光發露,往生就有把握。法王盼每一個人,心中有光明

 

🌼🌼🌼🌼🌼🌼🌼🌼🌼🌼

 

🌼 法王作迴向時;

💛2021年2月7日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瑤池金母護摩法會」迴向時,「敬禮瑤池金母大天尊」(三稱)

祈請瑤池金母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賜於與會大眾及諸弟子身體健康、疾病消除、健康長壽、資糧具足、智慧圓滿、福德圓滿、修法上能精進、增益、有更好的覺受、得到所有諸尊的加持。瑤池金母大天尊請賜於一切菩提事業能夠成就、息災成就、增益成就、降伏成就、敬愛成就。祈請瑤池金母大威神力加持能夠將人間的所有中陰幽冥眾超渡讓他們到諸天、四聖界、化土,一切圓滿。我們修行得力,感應連連,心有光明,渡生渡逝,生生世世成為佛弟子,終究成佛。

💛「瑤池金母大天尊」,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皆能夠圓滿,怨敵退散、厄運退散、病毒退散、疾病退散、一切苦厄退散!嗢!

 

🌼🌼🌼🌼🌼🌼🌼🌼🌼🌼

 

📣下周預告

💗 2021年2月14日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長壽佛護摩法會」。反正情人就給大家灌頂,也祝福大家能夠在情人節,得到長壽灌頂的祝福,身體健康。學佛的人不重於物質上的長壽健康,而是心靈真正健康長壽。法王幽默的說,今年的情人節禮物就免了。因為最好的禮物,是健康和長壽。歡迎大家報名主祈!

【長壽佛心咒】:名咒『嗡。阿媽惹尼。祖溫底耶。梭哈。』

【長壽佛法相簡介】:「長壽佛」其法相一頭二臂,身紅色,盤髮成髻,戴五佛寶冠,上穿天衣,下著綢裙,身佩珍寶瓔珞,具足一切報身佛的種種莊嚴,雙手結定印於膝上,手上置長壽寶瓶,兩足以金剛雙跏趺安住於蓮花月輪上。

【長壽佛手印】:法界定印。(同阿彌陀佛的定印)

 

🌼🌼🌼🌼🌼🌼🌼🌼🌼🌼

 

💗 2021年2月7日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瑤池金母護摩法會」。

今天是做「瑤池金母護摩法會」。蓮生法王著作第281冊新書《天下第一靈》,大家也看過了。瑤池金母是真的很偉大,希望祂能夠把瘟疫消除,以祂的能力是沒有問題的。如今,新春祈福大法會,只能自己做自己乾過癮。法王常常說,人在美國心在台灣,人在台灣心在美國。台灣的防疫規定更嚴格。期盼病毒儘快消失在地球,大家能過回正常的日子。

 

🌼🌼🌼🌼🌼🌼🌼🌼🌼🌼

 

🤣 笑話還是佛法❓

😂純笑話

年級越大,記憶力就越差。醫生問你得了甚麼病?我回答得了間接性失憶症。醫生問有甚麼具體的症狀?我回答一看到漂亮的小姐,我就會忘了自己已經結婚。醫生說你給我滾!這個病我自己都沒有醫好!🤣🤣🤣

💗法王幽默的說,有時候甚至忘記自己的家,然跑到其他人的家。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請問師尊,弟子以前修九節佛風時,會在三、六、九節加以憋氣,如寶瓶氣,甚至在第九節會憋住氣、再吸氣,不呼出達三、四次。如今平常行住坐臥時只要舌抵上顎、縮肛與呼吸細慢長,全身毛細孔都會打開如起雞皮疙瘩一般,全身都會。請問師尊此現象為何?是否修行有誤?弟子合十叩首。

👨‍🏫答:正確來說九節佛風是不憋氣的(不持氣),必須按照規矩,因沒有人這麼做。如全身毛細孔都會打開如起雞皮疙瘩沒關係,過了也就放鬆,沒事的。經過瑤池金母的諭示,如此的修持無大礙。法王勸導,修行還是按照儀軌做比較好。

 

🙋‍♂️問:弟子曾聽聞摩利支天的信眾不得吃豬肉。請問師尊是真的有這禁忌嗎?

👨‍🏫答:摩利支天是與真佛宗有簽約的最大護法,有7只金豬拖著祂的車。法王說金豬我們吃不起,只能吃豬肉,就是不吃萊豬。

 

🙋‍♂️問:師尊佛安

一、請問師尊,修「四加行法」的「金剛心菩薩法」時,如果時間倉促,百字明咒21遍是否可以改唸百字明短咒21遍取代?

二、若偶而遇到修法時間真的不夠,是否可以直接唸誦金剛薩埵百字明真言三遍,以彌補修法中跳過前行正行後行的過失,而成為修一壇法呢?

三、師尊在第148冊咒的魔力--佛頂尊勝咒,提及「佛頂尊勝陀羅尼咒」是「嗡。阿彌裡打。得嘎。乏底。梭哈。」另外,師尊在傳授「尊勝佛母」法會上,傳授「佛頂尊勝陀羅尼咒」是「嗡。普隆。梭哈。嗡。阿彌達。阿俞拉。達爹。梭哈。」請問師佛,文集中與法會中的咒音,是否經過灌頂都可持誦?

👨‍🏫答:一、無論長或短咒,功德是一樣的。甚至更短有『嗡。別雜。薩埵。吽』,時間倉促是可以唸的。百字明咒是屬於密乘當中第一重要的咒。

二、太超過了,不能如此。一壇法,包括前行、正行及後行。前行是加行,正行是觀想持咒如三昧地,後行大禮拜、出壇、讚偈,迴向。這些必須全做,不能偷懶。若在飛機、車上,做正行即可,如結手印、觀想,入三昧地簡單不打擾其他人的觀修是可以的。

三、若曾灌頂「尊勝佛母法」,以上兩種咒都可以唸。

 

  

🌼🌼🌼🌼🌼🌼🌼🌼🌼🌼

 

♦ 《道果》【原文】

辛一、因

有二:遠因、近因。

一、遠因

復有二:灌、道。

1、灌:因位時於上師處得瓶灌:道位時,於自之四座中,以廣中咬三種瓶灌,擇一而修。

2、道:即生起次第形(瑜伽),初由上師處得教投,後由自修之線起得初地。

二、近因

亦有二:外緣起、内緣起。

1、外緣起:由化身領受四灌。

2、内緣起:見身脈之壇城。

二、驗相

有三:外驗相、現起明點:解中脈和脈結,以菩提心堅固。

内驗相、現起氣:一千八百息融入中脈。

真如驗相、現起心:出十二百功德等。

三、果:證化身自性任運。

四、歸結:即為初地。

庚二、支分義

復次,說支分義,頌云:「於出世間道」,出世間道即出於資糧、加行二道,出世問道以見道為始。

 

🔎【解釋】

♦ 一、遠因

復有二:灌、道。

1、灌:因位時於上師處得瓶灌:道位時,於自之四座中,以廣中略三種瓶灌,擇一而修。

🧐 於上師那裡得到初灌(瓶灌)。

廣中略:廣如《大般若經》、中為《大般若經》的精華《金剛經》,小即取《金剛經》精華成為《心經》。

選一種來修。

 

♦ 2、道:即生起次第形(瑜伽),初由上師處得教投,後由自修之線起得初地。

🧐修行從生起次第開始,一開始上師教信徒修法,之後自修為初地。

 

♦ 1、外緣起:由化身領受四灌

🧐自己領受四種灌頂。

 

♦ 2、内緣起:見身脈之壇城。

🧐内緣即氣脈明點,身內壇城。

 

♦ 二、驗相

有三:外驗相、現起明點:解中脈和脈結,以菩提心堅固。

🧐外驗相:現起氣、明點,或者拙火開始產生(暖相)。氣本來是無形的,當吸氣,就會感覺到氣。我們中脈會有脈結,氣通不過,若氣通過即解第一脈結,簡單來說是通中脈。又,菩提分為願菩提、行菩提,菩提心堅固等於道心堅固。

 

♦内驗相、現起氣:一千八百息融入中脈。

🧐 内驗相:自己會感覺到一息進入中脈含一千八百息,簡單來說自覺氣入中脈。

 

♦真如驗相、現起心:出十二百功德等。

🧐 真如驗相、現起心:意念(現起菩提心)等於做了一至二百的功德。

 

♦ 三、果:證化身自性任運

🧐果:證明自己得應身即化身,然能夠守著自性(任運)。

 

♦ 四、歸結:即為初地。

🧐歸結:菩薩的初地(歡喜地)。

 

🌼🌼🌼🌼🌼🌼🌼🌼🌼🌼

 

😂笑話

以前,我相信一首歌「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於是我就很努力打工,結果還是沒有成就。後來算命仙告訴我,還有90分是靠投胎。🤣🤣🤣

🙏所謂投胎,命運差被分配投胎到非洲,再怎麼努力,依然瘦小,太窮了。胎生成為人類最好,若成動物為劣。然投胎為富人或者窮人,全歸屬因果,不得選擇。

 

😂笑話

在課堂上,老師問誰認為自己最懶的請舉手。全班30人,29人舉手,剩下小明不舉手。老師問為甚麼不舉手?小明說連舉都懶得舉。🤣🤣🤣

🙏學佛的人不能夠懶惰。法王就是精進的代表,懶是不可能成功,更別說成就。法王每天寫書,第283冊已經完成,書名《千艘法船》,也傳給了真佛般若藏出版社。現在,要開始寫第284冊《七旬老僧述心懷》。法王寫書50多年,每一天一篇,除了旅行。年輕時,旅行也會寫書。修法一如,每日修法,從不中斷。修行要有真本事,不要吹牛。唸《高王經》不是唸滿1千遍就不唸了,必須每天唸,要唸到不能唸為止,修到最後,心中要有光,這屬於內修。心中的光即拙火、明點的光,拙火與明點融合在中脈產生的光。行者要心光發露,往生就有把握。法王盼望每一個人,心中有光明。

🌸 嗡嘛呢唄咪吽!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依照慣例,與ZOOM上線弟子道再見。弟子們在螢幕上紛紛表達感恩及思念,法王也仔細看螢幕上每一位弟子,彷彿一一加持,也不斷向弟子們揮手比〝愛你〞以及〝啾咪〞手勢。主持人跟大家說下周見後,法王也隨之向大家合掌道再見,並準備給現場與會同門做灌頂。接著,法王賜授「瑤池金母法」珍貴的灌頂,網路直播告一段落,法會圓滿吉祥!

 

💗 畫面資料來源:真佛資訊網 https://tbs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