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1年1月31日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準提佛母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 願生生世世成為佛弟子 終究成佛

 

 ⚡準提大佛母 七百億諸佛菩薩之母 無比清淨

 

❓ 靈山一會 恍如一夢

 

🧘 中脈是最主要的脈 是出苦的開端

 

🌼🌼🌼🌼🌼🌼🌼🌼🌼🌼

 

🌼 法王作迴向時;

💛2021年1月31日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準提佛母護摩法會」迴向時,「稽首皈依蘇悉地,敬禮佛母大準提。」(三稱)

💛敬請準提大佛母加持眾等,敕令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

祈請準提佛母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土;祈請準提佛母消除瘟疫、新冠病毒。祈請準提佛母消除病業,讓一切眾生離苦得樂。

祈願息災、增益、敬愛、降伏得以增長,一切能夠圓滿。讓我們修行得力,感應連連,心有光明,度生度逝,生生世世成為佛弟子,終究成佛。

💛準提佛母,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皆能夠圓滿,一切災難退散,怨敵退散、瘟疫退散、新冠病毒退散!嗢!

 

🌼🌼🌼🌼🌼🌼🌼🌼🌼🌼

 

📣下周預告

💗 2021年2月7日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瑤池金母護摩法會」。

法王第281冊新書「天下第一靈」,寫的全是瑤池金母,祂是天下第一靈。沒有瑤池金母,就沒有盧勝彥,就沒有真佛宗,我們所有的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同門,全部都不存在。所以我們的根源來自於瑤池金母!我還有一個秘密,不敢寫在書上,也不敢跟任何人講,這秘密就藏在法王心中。可以不可以講?不可以。所以你們去猜吧!歡迎大家主祈!

【瑤池金母心咒】:名咒『嗡。金母。悉地吽。』

【瑤池金母法相簡介】:「瑤池金母」身相戴鳳冠持如意執拂塵

【瑤池金母手印】:「印」,跟所有母系手印是一樣的。

 

🌼🌼🌼🌼🌼🌼🌼🌼🌼🌼

 

今天法王看到很多佛菩薩的般若光,閃亮在天上,外面圓形宮殿,中間坐著主尊,而且看到佛眼。法王想到一首歌,唱:「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掛在天空放光明,好像就是你眼睛。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準提佛母法是普方上師的本尊。準提佛母手印就是總持印,普方上師在社子島建了〈總持寺〉。法王常念「稽首皈依蘇悉地,敬禮佛母大準提。」這是以前普方上師念的,披甲護身「嗡。波利藍者利」,是普方上師教的,法王的法,都有傳承。

準提佛母是很大的佛母,在金剛界、胎藏界,有祂本身的地盤,等於準提院的主尊。今天看到的般若光,就是祂的眷屬。祂有十八支手,最重要是從大日如來最勝法界宮出來的,所以跟蓮花童子同一根源。祂在中密跟台密、東密都非常有名,又稱為七俱胝佛母,也稱天人丈夫觀音,是七百億諸佛菩薩之母,無比清淨。金剛號是最勝金剛,如意金剛,清淨金剛 。

 

🌼🌼🌼🌼🌼🌼🌼🌼🌼🌼

 

🤣 笑話還是佛法❓

😂純笑話

今天開車不小心,居然在路上撞死一頭大公豬。我對豬的主人講:「我會負責」。大公豬的主人講:「你怎麼能負責呢?牠一天跟十隻母豬交配,你行嗎?你怎麼負責?」🤣🤣🤣

💗 所以很多事情沒有辦法負責,的確是這樣。

 

😂笑話

老師問同學:「同學們小時候都看到童話故事,國王的新衣這個故事,你們有什麼感想?」小寶就回答:「我覺得故事裡那兩個騙子,肯定腦袋有問題。」老師講:「為什麼呢?」小寶講:「騙國王有什麼用?要是我就騙皇后,不然就騙公主。」老師沒有話好講。🤣🤣🤣

 

😂笑話

有一個人去買水果,發現水果店老闆手臂有一個S型的結疤,問他怎麼回事?他小聲地說:「前幾天有個妹妹穿得很辣,我切鳳梨時不小心把自己切了一刀。」我說:「那也不會成x形啊!」老闆說:「另一刀是我老婆知道後補上的。」🤣🤣🤣

 

🌼🌼🌼🌼🌼🌼🌼🌼🌼🌼

 

🍀砍樹先稟報樹神 鹽米除煞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敬愛的師尊,請問家中有樹須砍,應如何處理以避免犯沖? 是否於除日稟報樹神砍樹,請樹神另找別樹居住。接著灑鹽米除煞之後,當日就可把此樹砍除?還有其它細節需注意嗎?

👨‍🏫答:

他講得很周全,除日稟報樹神砍樹,請樹神另找別棵樹居住,接著撒鹽米除煞,之後,就可把此樹砍除。還有其他細節須注意嗎?

砍樹最好在除日,要除掉東西嘛!除煞用的是除日,在除日稟報一下就可以。四生包括卵生、化生、濕生、胎生,還有礦物、植物,也是眾生。樹也是一種生命,礦物也是一種生命,有磁場,有他的力量。

日本科學家橋本建,用儀器測量,把樹枝砍下來時,儀器的針會抖得很厲害,表示樹是有感覺,會痛的。砍樹按照這位師兄寫的,這樣已經很夠了。如果不這樣,有時會發生一點小意外。

 

有心的東西必須保留

 

🙋‍♂️問:頂禮師佛,弟子先向師佛懺悔。以前有些師佛開示的錄音帶弟子把帶卷放在垃圾桶內。因為錄音帶的聲音的音質很差,差不多聽不到聲音。現在已經沒有錄音機,放錄影帶(video)的機,亦沒有光碟片的機(CD player),全都壞了。請問以前師佛開示的錄音帶,錄影帶,及光碟片應如何處理?請師佛教示。感謝及感恩。

👨‍🏫答:

時代變了,大家用的都是科技的東西,一塊小小晶片就可裝很多東西,就可播很多電影。以前的唱片、錄音帶、錄影帶、CD等,雖有師尊的說法,但那都是無心的。有心的東西,你必須要保留。沒有心的東西,可以廢除。只要有方法廢除,就可廢除,那不要緊。反正丟到垃圾筒沒有問題。

 

🍀靈山一會 恍如一夢

🙋‍♂️問:師尊好: 師尊在互動的開示說到:哪裡有真佛宗?又說,師尊哪裡有說法?而經典和虹光大成就都有以「靈山一會儼然未散」為題的開示,請問師佛,靈山到底有沒有那一會?謝謝師尊。

👨‍🏫答:法王在用最高的境界講,沒有盧勝彥,沒有真佛宗,沒有雷藏寺,甚至沒有法王所寫兩百八十幾冊書,什麼都沒有。

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夜睹東方明星,心中豁然領悟,祂第一個想到的是涅槃。那時大梵天王跟帝釋天主勸請佛陀轉法輪,佛陀才留在娑婆世界80年,三轉法輪。

靈山一會,指的是印度的靈鷲山,很多經典都在那裏講。其實佛陀還未講經以前,在心中就已轉了華嚴經,在菩提樹下跟所有菩薩所轉的的經典。

本來是這樣,哪有佛教?哪有釋迦牟尼佛?哪有南傳佛教傳到東南亞,北傳佛教傳到中國韓國日本,藏傳佛教傳到西藏,這些本來通通都沒有。如不是大梵天和帝釋天勸請,根本沒有佛教。

沒有瑤池金母,哪有盧勝彥出來弘法?沒有盧勝彥出來弘法,哪有真佛宗?哪有寫書兩百八十幾冊?我哪裡有說法,什麼都沒有。你看了大般若經,金剛波羅蜜多經,心經,都是最高智慧的經典。台灣的師兄你應該要知道,靈山一會儼然未散,是釋迦牟尼佛住世時,在靈山說法。法王現在在這裡說法,儼然就是靈山一會。這些本來都不存在的,到了最高的境界,佛陀沒有說法,如果你說佛陀有說法,就是毀謗佛陀。

將來你們也要了解,盧勝彥沒有說法,如果講盧勝彥有說法,就是毀謗盧勝彥。

這個意思就是在這裡,最高的境界,根本是不動的。這必須要開悟的人,你見了道,就知道這是什麼。你沒有開悟你沒有辦法,你把現有存在的世界,當成是真實,其實真正講全在做夢,靈山一會,也是做夢一場。

這兩年來的山莊一會,也是在做夢。你看法王回台灣雷藏寺說法十年,現在想一想是不是做夢?夢幻一場,不可能再出現。以後也許有可能回台灣再做法會,等疫情過了,東南亞的弟子又可以到台灣,世界各國的弟子都可以到台灣雷藏寺。但是那時的情景,跟那十年的情景,畢竟有所不同。每一場都不一樣,恍如一夢。柳永的詩:「十年一覺揚州夢,博得青樓薄悻名。」我這十年台灣說法夢,恍如一夢,回得來嗎?不可能重演,你回去台灣,故人已逝。所以台灣的這位弟子,靈山到底有沒有這一會?跟你講,恍如一夢。

 

🍀關於同性戀醫師

🙋‍♂️問:新加坡師尊佛安!在師尊的書中,第145冊,【當下的清涼心】《司祿神》一文中,寫到:

男女居室正理,豈容顛倒陰陽,弟子有一朋友是男同性戀,從事醫療行業。很多顧客經過他醫療,暗病,都有很好的效果。弟子有一疑問。接受男同性戀醫師的醫療,也把他的醫療介紹給身邊的親人好友。這樣的舉動,是否會像文章裡所提的,釀成惡果,禍及自己,家人或子孫?這裡的因果似乎很複雜。如果有負面因果,除了“涼拌/熱拌”,還能怎麼辦?請師尊指點。這個問題加了一點笑話逗逗師尊與同門笑一笑。弟子合十。

👨‍🏫你到底是什麼病給他治療?你又把治療的方法告訴別人,到底是什麼方法?我都不清楚,真的是很複雜。如果經過他的治病都有很好的效果的話,那當然沒問題啊!當初法王寫這篇文章,根本不懂同性戀,所以寫文章沒有顧慮到同性戀這一點。

他幫你醫療你好了,然後你也介紹給別人,應該是好事啊!會有什麼因果呢?除了你幹了壞事,才有因果。你不是幹壞事還有什麼因果?你難道是這個男同性戀的男朋友嗎?問題就在這裡。

佛青讀書時,有一個男同學長得很粗曠是同性戀,他的父親職業很高,心裡很難過,問他你的男朋友職業是什麼?兒子回答我男朋友是做醫生的,那還不錯。佛青跟這男同性戀同學很好,我和師母擔心問她,你們會不會有問題?佛青說沒有問題,他是女的。明明是肌肉男,居然是女的。

到底什麼樣的醫療會有惡果?醫療好了會有什麼惡果?應該是好的。所以佛青回答你:沒問題。

  

🌼🌼🌼🌼🌼🌼🌼🌼🌼🌼

 

🍀中脈是最主要的脈,是出苦的開端

♦ 《道果》【原文】

己七、歸結

如是收結所教示之道正文,頌云:「如是具過失覺受」有八,「無過」有三。

「心氣平等會集於外形之阿字上」,超越世間道以下之脈、字、菩提心、氣等入中脈,是出世間道之開端。

 

🔎【解釋】

♦ 己七、歸結

如是收結所教示之道正文,頌云:「如是具過失覺受」有八,「無過」有三。

🧐 昨晚講過,資糧道跟加行道都屬輪迴法,因為是人天福報。

其實在修法過程當中,有些是有過失,有些是無過失的。有覺受也算是有過失,以上都已經講過。沒有過失的也有三。

 

♦ 「心氣平等會集於外形之阿字上」,超越世間道以下之脈、字、菩提心、氣等入中脈,是出世間道之開端。

🧐 心氣平等就是禪定。禪定時把它集中在外形的阿字上,就是氣、意、咒字都要入中脈,是出世間道之開端,可以講是出苦,也就是離開世間。

 

🧘所以人世間都是苦的,生老病死四種苦,開始膝蓋先壞,視力也會壞。

幸好法王依祖師教的,每早起床眼睛閉起來轉14下,然後張開眼看很遠的樹,看得很遠,檢查眼睛正常,就是這樣練的。耳朵也聽得很清楚,每天彈指70通,鳴耳骨。牙齒還正常,每早起來扣齒36通。腰也滿挺,腰還能動,腳也能動,沒有50肩,只有一天,求金母救我,就把手放頭上,金母加持動一動,就好了。所以還是要聽金母的話,聽祖師爺的話有益處的。

人生是很苦的,還有死苦,死前那段的痛苦。

這總結,就是脈、字、菩提心、氣,都要進入中脈,中脈是最主要的脈,是出苦的開端。

老苦很可憐,法王想寫一本新書「七千艘法船」,這本書完成後,要寫「七旬老僧的述懷」,講述心懷,讓人家知道老來的苦。

🌼🌼🌼🌼🌼🌼🌼🌼🌼🌼

🍀怎麼不拍手

😂笑話

1、剛結婚的小全發牢騷:「追女人比追賊還要糟糕。」小王問:「你這是什麼話?」小全回答:「因為賊追到以後,損失可以挽回。但是女人追到後,損失才剛剛開始。」

🙏真的啊!什麼時候情人節?2月14日剛好禮拜天,唉!已經有人跟我提醒了。

 

2、剛剛去美術館,看到一個空的展示台,我很無聊,順手擺了一塊石頭在展示台上面,然後仔仔細細的看著那塊石頭,一直盯著那塊石頭。後來我身邊就來了八個人,拿相機很認真地拍那塊石頭。我最偉大藝術家的創作,你看空蕩蕩的地方,就有這塊石頭真是偉大,海裡面的小島。相機嚓嚓嚓!藝術家就是這樣,亂七八糟!

🙏我到台中美術館,進到展覽室一看,天哪!搞什麼鬼?裡面全部用手搓或捏的,展覽室滿室都是衛生紙,那就是藝術。我說把它放幾坨大便在那裏。

 

3、有一隻蚊子出去練習飛行,回到家媽媽問他:「飛的怎樣?」「我感覺很驕傲很棒!因為每個人看到我都一直拍手。」

🙏你們怎麼不拍手啊?

🌸 嗡嘛呢唄咪吽!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依照慣例,與ZOOM上線弟子道再見。弟子們在螢幕上紛紛表達感恩及思念,法王也仔細看螢幕上每一位弟子,彷彿一一加持,也向弟子們比愛你們的手勢。主持人跟大家說下周見後,法王也隨之向大家合掌道再見,並準備給現場與會同門做灌頂。接著,法王賜授「準提佛母法」珍貴灌頂,網路直播告一段落,法會圓滿吉祥!

💗 畫面資料來源:真佛資訊網 https://tbs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