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法會報導】2021年1月3日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 祈蓮花童子光芒四射 光網籠罩 將病毒排除在外

📢 2021年1月3日在「真佛宗網路大學」網站正式上線

❓ 觀想非真 一旦練習成熟 所有氣會變成真氣 而氣即無形 亦是有形

⁉ 何謂第一種空 是有過失的?

🌼🌼🌼🌼🌼🌼🌼🌼🌼🌼

💗 法王作迴向時;

🌈2021年1月3日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護摩法會」迴向時,「敬禮摩訶雙蓮池 蓮花童子」(三稱)。祈請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加持真佛宗弟子福德、智慧、資糧、敬愛俱足,並加持疾病消除、冠狀病毒消除,一切病業消滅。蓮花童子加持真佛宗的行者,四加行能、上師、本尊、內法的修行、無上密修行、大圓滿的修行都能夠成就。並加持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究竟道圓滿。

「摩訶雙蓮池 蓮花童子」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所祈願者皆能夠圓滿,讓怨敵退散、業障消滅、病業消除、煩惱無有、我執法執消除、圓滿成就,嗢!

🌼🌼🌼🌼🌼🌼🌼🌼🌼🌼

下周預告 📣

💗 2021年1月10日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除瘟疫度母護摩法會」。除瘟疫度母目前是綠度母21度母當中非常重要的一個度母,尤其現在流行瘟疫。現在,英國、南非,全球20多個國家和地區出現新冠變種病毒,尤其非洲剛果x病毒,死亡率高達90%。目前,病毒種類不明。所以,這一場法會非常重要。至今,瘟疫蔓延整整一年,期望病毒早日退散,一切恢復正常。

歡迎大家主祈!

📢 公告

《真佛宗》第一門大學課程,於2021年1月3日在「真佛宗網路大學」網站正式上線,並將以雲端的方式互動授課。

歡迎所有真佛弟子學習,也歡迎宗派外的善信大德共同學習!

🌼🌼🌼🌼🌼🌼🌼🌼🌼🌼

🤣 笑笑沒煩惱

笑話:

我認識一位韓國的同學。

我問:他韓國整容的風氣嚴重嗎?

韓國朋友:其實,也沒什麼嚴重,只是每個學期開學,同班同學需要自我介紹而已。

法王:這真的很嚴重。法王曾看過韓國選美,面孔幾乎一樣。今年,法王77歲,祂幽默的說道,若有錢或時間,我將整形成知名男韓星,住一年,大家肯定認不出自己,連阿彌陀佛都認不得自己。

🌼🌼🌼🌼🌼🌼🌼🌼🌼🌼

💗 2020年1月3日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護摩法會」。今天,做「蓮花童子」的護摩,希望蓮花童子的光芒四射,能夠注照所有的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不受瘟疫的侵害,受光網籠罩,病毒排除在外,我們謝謝蓮花童子以及除瘟疫度母。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阿彌陀佛,師尊您好。弟子想請問師尊:21度母當中除瘟疫度母是哪一尊的化身?感恩師尊!

👨‍🏫答:21度母是21尊度母,總主體是綠度母。西藏傳說,因觀世音菩薩慈悲六道眾生,留下兩滴眼淚,一滴化為白度母,另一滴則是綠度母。總的來說,祂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問:師尊佛安,弟子有二點疑問。

一、師尊每次在同修跟法會當中,都會介紹當天來降臨的主尊是某某佛菩薩、某某佛菩薩的眷屬。所以弟子有疑惑,佛菩薩的靈光不是無所不在嗎,又何來降臨一說,難道未下降前此處就沒有佛菩薩嗎?

二、「凡夫的呼吸是方便氣,行者將方便氣引入中脈成為智慧氣,而中脈是假想脈。那麼智慧氣究竟是有形的空氣還是無形的氣?心氣合一的氣是智慧氣嗎?」請師尊為弟子解惑。謝謝師尊。

👨‍🏫答:

一、當我們修哪一尊,哪一尊佛菩薩就會下降。所謂的遍照,表示何時都在。我們只是強調護摩主尊及祂的眷屬降臨,攝受供養。其他的都會到,就如閩南話〝插花ㄟ〞。當中,主尊肯定到,祂會降臨到法王身上。之前,法王每一次在台灣雷藏寺做護摩,同門會在護摩後,朝虛空中照相,相片都有滿滿的靈光,虛空有數不清的圈圈,一個圈圈代表一個般若光,一光圈裡有一尊佛或菩薩。若一一介紹,當天無須開示了。尤其,毗盧遮那佛、大日遍照如來確實無所不在的。

二、方便氣是沒有進入中脈的氣,而進入中脈的氣是智慧氣。中脈是假想脈,是觀想出來的。觀想當中要先把自身觀空,剩下左、右以及中脈。在下丹田處是結合一起的,上方到頂竅,下方則到海底輪。雖然是觀想,但也必須當真。當我們吸入方便氣經過左右脈,閉息時需住氣,再觀想來自左右脈的氣進入中脈,當氣入中脈則變成智慧氣。

觀想非真,一旦練習成熟,所有的氣會變成真氣。所謂佛法道法是借假修真,借人身修出自然的真。這不單單左右中脈成真,身上7萬2千脈也會變成真的。

例:飛機是浩大的鐵,靠的是氣來飛行在空中,以及蒸氣鍋,靠的是蒸氣烹調美食。再來,很多武俠小說所說的氣功,如隔山打牛、降龍十八掌靠的都是氣,氣若無形又如何降伏敵人?

所謂:人爭一口氣,佛爭一柱香,一息不來,就馬上往生了。所以,氣即無形,亦是有形。

 

🙋問:弟子在工作職埸上經常被同事霸凌,上級長官非但視之不見還護航這些小人,因為他們彼此之間都有裙帶關係。當弟子在家中修法的時候,腦海中便一直浮現出種種不公平的經歷,故而愈修愈火大,愈修嗔恚心愈重,故經常對家人發洩情緒。所以弟子在此向師尊懺悔,求師尊教我該怎麼辦,弟子雖然知道要守戒,可是對於這些自私自利的同事,真的很難升起慈悲喜捨之心。

👨‍🏫答:家人並沒有霸凌你,若對家人發洩情緒是不對的,這是遷怒。學佛的人若被霸凌,是常有的事。法王以前因個子小,經常被霸凌。但是,人小志氣大,無所謂。法王建議,若你是女生,可去練跆拳道、練擒拿、少林武功,就沒有人敢欺負你了。若不想學武功,就學法王的無量慈悲喜捨之心,此時是教你學習忍辱。如成就六度當中的忍辱,你就不得了了。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 《道果》【原文】

其中,第一之空有過失,因實有及有相,作用以止、觀而空,盎字靜慮之屋,以靜慮而空,所斷以種種所見之境而空。

其對治之行小即四念住,頌云:「自之本尊天」,意觀自身成

本尊是「身隨念」,暗指「尊隨念」反覆勾召迎入智慧薩埵,「咒隨念」誦本尊心咒。

頌云:「觀屈伸之需要」,是「法隨念」,觀六飾之必要:「之於上師金剛持,頂禮之故佩頂輪,之於上師金剛持,不聞惡語佩耳璫,誦咒不斷佩頸飾,斷殺有情佩剑鐲,依手印故繁腰帶。」

「屈伸」之詞,是翻譯之瑕疵,以梵文木乍詞,加「手」之新詞,說應為「親手印之需要」。

頌云:「等分禪定」,如前唯生空覺受,如是與現分雙運,解脱於空分起對敵之難關,一切現象現起殊勝壇城輪,一切音聲現起密咒,心能覺大樂相續堅固;如此謂得「生起次第略堅固」之名。

 

🔎【解釋】

♦ 其中,第一之空有過失,因實有及有相,作用以止、觀而空,盎字靜慮之屋,以靜慮而空,所斷以種種所見之境而空。

其對治之行小即四念住,頌云:「自之本尊天」,意觀自身成本尊是「身隨念」,暗指「尊隨念」反覆勾召迎入智慧薩埵,「咒隨念」誦本尊心咒。

👉 第一種空是有過失的,因我們把它觀空、念咒,觀想本尊。當我們在修上師相應法、金剛薩埵四加行法,需做的一切觀修。

♦ 頌云:「觀屈伸之需要」,是「法隨念」,觀六飾之必要

👉 六飾之必要 :是六種裝飾。

金剛薩埵:腳(2腳環)、手(2手環)(2戒指)、胸前(2頸環)等於六飾物。

我們要觀想金剛薩埵的形象清晰,自己化為金剛薩埵,同時消失。這屬於有相的空,未達到真正的空,是有過失的。

♦ 「之於上師金剛持,頂禮之故佩頂輪,之於上師金剛持,不聞惡語佩耳璫,誦咒不斷佩頸飾,斷殺有情佩剑鐲,依手印故繁腰帶。」

👉 屬於西藏觀修的方法。

不聞惡語:觀菩薩佩耳璫

誦咒不斷:觀菩薩佩頸飾

斷殺有情:觀菩薩佩剑鐲

依手印故繁腰帶:觀腰帶是綁著智慧明妃。(觀雙身的金剛薩埵)

之後,再觀想菩薩住頂(此時上師與雙身金剛薩埵合一),雙身金剛薩埵坐於白色千葉蓮花,其蓮花莖插入頂竅。金剛薩埵及明妃「她娜」密處留下乳白色甘露,自身黑業化為黑色膿瘡液體。此時,地裂開,死神及冤親債主在地底,口均張開。我們再觀想,黑色膿瘡液體流入牠們口中,飽食之後,觀想地密合即可。這是修「金剛薩埵法與根本上師相應法」合修其中之一的方法。

♦ 頌云:「等分禪定」,如前唯生空覺受,如是與現分雙運,解脱於空分起對敵之難關,一切現象現起殊勝壇城輪,一切音聲現起密咒,心能覺大樂相續堅固;如此謂得「生起次第略堅固」之名。

👉當行者業障消除,全身乳白色(清淨),就能夠輕易進入合一的狀態,此刻稱之為禪定。如此的狀況等同「生起次第略堅固」之名。

經過法王深入淺出的解說,弟子們才能明白其中的含意。因為,《道果》裡幾乎每一句都非常難理解。

嗡嘛呢唄咪吽!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依照慣例,與ZOOM上線弟子道再見。弟子們在螢幕上感恩師尊的加持,表達思念根本上師。法王看著螢幕一一向弟子們揮手,代表著祂想念弟子們的心!法王在主持人感謝大家後,仍然是依依不捨的離開螢幕。接著,法王賜授「蓮花童子法」珍貴的灌頂,網路直播告一段落,法會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