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1年1月17日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咕嚕咕咧佛母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師公吐登達爾吉上師將供奉已久的「咕嚕咕咧佛母」相,傳承信物賦予法王。

 

✨上天堂 ,下地獄,唯心所造,非他人造,完全是自作自受。

 

😌諸天喜,人類豐衣足食,平安快樂;諸天怒,則天災人禍,瘟疫叢生,意即人心太壞。

 

❓ 何謂離開世俗快樂的有漏之樂 ?

🌼🌼🌼🌼🌼🌼🌼🌼🌼🌼

🌼 法王作迴向時;

💗2021年1月17日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咕嚕咕咧佛母護摩法會」迴向時,「敬禮上方咕嚕咕咧佛母,敬禮下方咕嚕咕咧佛母,敬禮八方咕嚕咕咧佛母,敬禮十方咕嚕咕咧佛母。」

祈請咕嚕咕咧佛母以金剛鉤,將幽冥眾鉤往西方極樂世界;請咕嚕咕咧佛母以金剛鎖,鎖住敬愛;請咕嚕咕咧佛母以金剛劍、金剛弓,將世界變成共榮共存。請咕嚕咕咧佛母用金剛鉤,勾住所有的病業讓它消除;以金剛鎖,鎖住所有的財富給予眾生;以金剛弓、金剛箭,讓大敬愛圓滿、中敬愛圓滿、小敬愛圓滿,一切敬愛圓滿。請以金剛鉤鉤除疾病,鉤掉業障,讓地水火風的四大誓願,能夠實現。「上方咕嚕咕咧佛母,下方咕嚕咕咧佛母,八方咕嚕咕咧佛母」,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一切祈願圓滿,一切業障退散!嗢!

 

🌼🌼🌼🌼🌼🌼🌼🌼🌼🌼

 

📣下周預告

💗 2021年1月24日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黃財神護摩法會」。法王在預告下周護摩主尊前,為一位生日的弟子唱印尼版生日歌。因疫情關係法王只能在美國弘法,師徒間聚少離多,法王只好在法會直播時段唱生日歌,祝賀及祝福弟子。下周是黃財神的護摩法會,美國重獎金15億八千萬至今沒人中,至於大家要不要主祈,隨意。

 

🌼🌼🌼🌼🌼🌼🌼🌼🌼🌼

 

🤣 笑話還是佛法❓

😂笑話

在捷運上有個男人直直地看著我,我很害噪,就問他:「看我蓋嘛?」這男人講:「你很像我以前的女朋友。」我更害噪了,就問:「你為什和她分手呢?」這男人講:「因為她長得很醜。」這時我就生氣了,他講了一句髒話:「去你媽媽的!」🤣🤣🤣

☆ 法王回憶當年,大約高中時,中秋節街上人很多擠來擠去,我對一個女同學講:「你很像我妹妹的女朋友。」這小姐很大方:「老套!要交朋友你就給我放馬過來。」我還印象很深。

 

😂笑話

老婆問老公:「賣匹薩的電話是幾號?」老公講:「沒事你問我做什麼?」「少廢話!快說。」「8825252。」老婆一巴掌打過來:「這麼多數字你都背下來,今天我生日你記不住!?」🤣🤣🤣

☆ 法王笑著說:「你看,我記得人家的生日,所以我唱生日快樂歌。」

 

😂笑話

老公下班回家問老婆:「今晚有什麼好吃的?」老婆溫柔的回答:「親愛的,非常豐盛,有紅燒牛肉、海鮮、大蝦、蔥香排骨、控肉、黑胡椒牛排。」老公聽了,口水直流,直說:「老婆,你太棒了,太賢慧,真是好人!」老婆問:「你想吃哪一種泡麵?」🤣🤣🤣

 

🌼🌼🌼🌼🌼🌼🌼🌼🌼🌼

 

💗 2020年1月17日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咕嚕咕咧佛母護摩法會」。今天,做「咕嚕咕咧佛母」的護摩。法王曾教過弟子「十方射箭法」即「上方、下方,八方」,加起來剛好十方。這一次的主祈,也很重要,因為祂有【四大誓願】。修十方射箭法,能夠跟咕魯咕咧佛母相應。

一、「地」的誓願:賜於人豐盛的財富。

二、「水」的誓願:洗滌累劫以來的業障,一切疾病。

三、「火」的誓願:幫助眾生小(個人感情)、中(社區)、大敬愛(世界國家和平)圓滿。

四、「風」的誓願:降伏的力量。所有疾病、降頭不及身。

💗很多祖師爺都以「咕嚕咕咧佛母」作為本尊。另外,師公吐登達爾吉上師將供奉已久的「咕嚕咕咧佛母」相傳承信物交給法王。然,法王供奉在南山雅舍。本來此傳承信物已經賣出,但之後香港的上師又將之交給法王。

💗【咕嚕咕咧佛母心咒】:『嗡。咕嚕咕咧。咄唎。梭哈』

💗【咕嚕咕咧佛母敬愛手印】:無名指內縛,二小指、二中指、二食指、二大拇指豎立相觸。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師尊好,在師尊文集《逆風而行》中,《我的業障深重》這篇文章提到【四力懺悔】

1、拔除力─ 一一發露,痛加懺悔,決心改過,一一不得再犯。

2、依止力─ 依止上師三寶,須臾不離,守護戒律,發廣大菩提心,誓願學習菩薩的廣大心行,負起眾生的業障。

3、對治力─ 依經典去對治,戒定慧對治貪、瞋、癡。依勝解空義,持誦百字明咒及一切殊勝陀羅尼咒,深信本尊能除業障。

4、防護力─ 行者守護六根六塵,禁止十種不善業,寧死不再犯。

弟子的問題如下:

一、請師尊詳細講解這四種力的含義。

二、我們行者如何擁有這四種力量?如果按照師尊教導的修行次第,從四加行一直修下去,是不是就能慢慢擁有這四種力量?

三、這次大瘟疫都是眾生惡念所產生的,但是目前絕大部分人覺得這次災難產生的原因和自己沒有關係。如果我們行者能為眾生修懺悔法(例如金剛心菩薩法、真佛寶懺等),有助於災難減少嗎?有助於眾生能慢慢認識到自己錯了嗎?

👨‍🏫答:

一、你已經寫出來了,以上就是其中的含意。

拔除力:要擁有此力量,要看個人懺悔的心,並且有決心斷除。

依止力:行者能依止金剛薩埵、上師三寶。

對治力:依經典去對治,學習三無漏學(戒定慧),對治貪嗔癡。

防護力:時時守護自己六根六塵免除十種不善業汙染自身,加強防護力。

二、這種力量,從自己的心來,決心斷十惡業(殺、盜、淫、妄、兩舌、惡口、綺語、貪欲、瞋恚、邪見。)所有大大小小的戒律都是由此分出。

當然,修「四加行」也會產生這四種力量。百字明咒,每一位密教行者都必須會背誦,非常重要,此咒代表著諸佛之心的精華,唸咒也會產生這四種力量。

三、你說得對。法王看見很多瘟神拿著令旗站在海面上,心想這一次真的非常難搞。其實,大瘟疫的化生,是人搞錯了,造了很大的惡業。所謂:諸天喜,人類豐衣足食,平安快樂。諸天怒,則天災人禍,瘟疫叢生,也就是人心太壞。所以,人本身要懺悔。若修懺悔法如金剛心菩薩法、真佛寶懺,其他拜懺等…有助於災難減少,更能幫助眾生了知所犯的錯。所謂唯識學、唯心,天堂地獄,自心所造。上天堂成佛下地獄受罪,不是他人所造,完全是自作自受。胡適先生曾說過:「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

人類心靈的腐敗,如每一年,國慶都會展示出國家所造的核子炸彈、軍車等..,能毀滅其他國家的武器。另,人類還發明以衛星輔助戰爭,是為將來能戰勝其他國家。再來,生化戰爭,是將病毒放到敵國,令人民得病身亡而落敗。這一次的大瘟疫是何國所造,不為人知,大家都不承認。但,終究是唯心所造,自作孽。十惡業是地獄的根源,十善業則是上天堂之因。佛陀的教化:「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我們修習佛法,是清淨自己的意念。於此人類必須痛徹心扉,洗心革面,別再造惡業。

 

🙋‍♂️問:一心頂禮根本上師蓮生活佛。請問師尊,若弟子對於修法,開始怠惰了,不再一日一修了,應該如何對治,才能繼續保持著初發心與精進心。

👨‍🏫答:人的初發心是勇猛的,但是人本身會有惰性,沒辦法持之以恆。法王以自己作為例子,法王發願若有人出書罵自己,我就寫十本書回他。罵我兩本,我就寫二十本。發誓就一定要做到,然至今才會寫那麼多書。但,最近發現自己有點懶了,來不及寫。原因是罵自己的人變少了,沒有推動力。如果鬼婆那裡有人再罵我,我就再寫5本書,資料都已經準備好了。法王今天要罵你,一日不修,一日是鬼。你願意當鬼嗎?轉世後,你的臉也是鬼臉。所以,要精進修行,不要懈怠。未來,當個相貌莊嚴美麗的女孩。

 

🙋‍♂️問:阿彌陀佛,師尊佛安。

弟子有個疑問請求師佛慈悲教示。

長期靜坐太長的時間(一直保持同樣姿勢)造成身體上的疼痛,甚至骨頭出現刺痛。另外,自身在修法中合一,透過三根本的力量進行自他互換(吸黑吐白)。

請示師尊:除了利用世間的醫藥減輕病痛之外。在拙火還未升起前,還有什麼辦法能夠消除這些業障,或是以金剛拳法的幫助減輕這些業障?

👨‍🏫答:虛雲老和尚的師父教導祂,到了熱帶國家不能打坐太久。但祂在泰國一坐就坐了十天,連泰國的國王都來禮拜祂,結果祂腳部有宵小的殘疾狀態。

法王建議用通脈的方法,或者用不同的坐姿如獅子座、如意坐等…。金剛拳法減輕這些業障,也是可以的。行者打金剛拳前後都要做大哈斗身,讓全身的脈放鬆。坐禪前,亦可做大哈斗身,同時配合喊〝哈〞字,能助長血氣循環,更避免經脈諸塞引起脛骨疼痛。法王示範坐禪前,放鬆全身經脈的動作,要活就要動,打太極亦可。很多練瑜珈的人,因姿勢牽強,結果傷身。所以,當我們感覺到疼痛,就不要勉強,避免受傷。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 《道果》【原文】

四、 灌頂會何縁起

頌云:「緩流等」,「緩流」即水氣,以「等」字略攝其他大種。

略之即基根本五氣,以左右脈所攝業氣,會合於中脈之尖端後上行。

「以明」,即純熟,「意」指中脈,「入」於其中,如此以氣入中脈之緣起為第二正斷。

依據身脈緣起,頌云:「身口意」,「身」即右血脈,「口」即左精脈,「意」即中脈,頌云: 「具金剛跏趺,精血二脈脈端入於中脈不復分開,三脈成察字形,生左右二氣,以停入息,即停能所分別;此示第三正斷。

又,依據界淨分與氣緣起,頌云:「以明點制氣」,其時,一切界淨分會合於三脈之處,達至中脈下頂端,抑制左右二脈生起能所分別之業氣,此有漏之樂是世第一法以下覺受中最上;此示第四正斷。

 

🔎【解釋】

♦ 四、 灌頂會何縁起

🧐 此灌頂並不是由上師來給自己灌頂,而是自受灌頂(秘密灌頂)。

 

♦ 頌云:「緩流等」,「緩流」即水氣,以「等」字略攝其他大種。

🧐 所謂緣起就是緩流,意即明點的流動,氣推著明點而走,等於自身做灌頂。

 

♦ 略之即基根本五氣,以左右脈所攝業氣,會合於中脈之尖端後上行。

🧐 根本五氣:上行氣、下行氣、命氣、火伴氣、偏行氣。左右脈的氣是屬於有業障的氣,中脈才是主要的意念。剛開始是由左右脈的氣向下,然後三種氣在中脈尖端會合,進入中脈後氣往上提。

 

♦ 「以明」,即純熟,「意」指中脈,「入」於其中,如此以氣入中脈之緣起為第二正斷。

🧐 當練習非常純熟時,所有氣要入中脈。

第二正斷:修寶瓶氣時,要氣入中脈,由方便氣進入中脈則變成智慧氣。

 

♦ 依據身脈緣起,頌云:「身口意」,「身」即右血脈,「口」即左精脈,「意」即中脈,頌云: 「具金剛跏趺,精血二脈脈端入於中脈不復分開,三脈成察字形,

🧐 身口意用三脈來代表。三脈的氣進入中脈以後,三脈成察字形。

 

♦ 生左右二氣,以停入息,即停能所分別;此示第三正斷。

🧐 第三正斷:氣進去以後,將之停止。此時,能夠分別氣已進入中脈

 

♦又,依據界淨分與氣緣起,頌云:「以明點制氣」,其時,一切界淨分會合於三脈之處,達至中脈下頂端,抑制左右二脈生起能所分別之業氣,此有漏之樂是世第一法以下覺受中最上;此示第四正斷。

🧐第四正斷:本來是以氣推動明點,但以明點制氣(嚥液)卻是剛好相反。意即用明點來控制氣,將氣壓下。

當明點被氣久壓,會產生樂受,是最上覺受。當我們把氣提著,用明點壓制氣,明點與氣融合一起時,再把明點提著(明點沒有漏出屬於最上樂),若漏出即世俗之樂。

此有漏之樂:不是漏出,而是離開世俗快樂的有漏之樂。此時,我們連這個樂都不能貪,雖然時間比較長,但始終會消失。

嗡嘛呢唄咪吽!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依照慣例,與ZOOM上線弟子道再見。弟子們在螢幕上等待已久,為的是這一刻。他們表達句句的感恩,以解對根本上師的思念。此刻,法王也仔細看每一位弟子,彷彿一一加持,與此同時,也不忘向弟子們揮手,讓弟子們感受到祂的溫暖!在主持人感謝大家後,法王向大家合掌道再見,才緩緩離開螢幕。接著,法王賜授「咕嚕咕咧佛母法」珍貴灌頂,網路直播告一段落,法會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