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00719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除瘟疫度母護摩會」暨講授《道果》

 

 

👑不造作 無所住 即安住本然

 

🌟 行者應勇於承認己過 勤修懺悔法

 

🎒弘法人員傳法要審慎 無相應者 切勿詐欺 後果嚴重自負

 

🔑 人間俗物 供養佛菩薩 佛菩薩用不到 心意才是最可貴

 

🌼🌼🌼🌼🌼🌼🌼

 

🌈20200719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度母菩薩接引幽冥眾等往生清淨佛國,加持眾等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消除冠狀病毒。多羅菩薩、二十一度母、除瘟疫度母、綠度母,祈請修持度母法者早日相應、早日成就、增加資糧、智慧、清淨,減少一切的病痛與災厄。

 

🌼🌼🌼🌼🌼🌼🌼

 

📣下周預告

20200726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白衣大士如意寶珠觀音護摩法會」

白衣大士神咒流傳甚廣,白衣大士觀音更是靈驗無比。手中所捧的如意寶珠能帶給大家事事如意,障礙皆能突破。此法是白衣大士極為特殊之法。

白衣大士如意寶珠咒:「怛只哆。嗡。伽拉伐哆。伽拉伐哆。伽訶伐哆。拉伽伐哆。拉伽伐哆。嗡。覺知。覺知。覺知。梭哈。」

歡迎大家報名主祈。

 

🌼🌼🌼🌼🌼🌼🌼

 

笑話盡成佛法

🤣笑話

有一天公車司機吃壞肚子,開車的時候一直想放屁。由於不好意思,所以他邊按喇叭邊放屁。一位阿伯大聲的說:齁司機先生不要再按喇叭了!你一按喇叭車子就變臭了。

🙏佛法:

即使做錯事,也不必再想辦法掩飾,直接跟佛菩薩說(務必詳細),然後修懺悔法,發誓不再犯。若犯錯後,不思悔改,異想天開用各種手段掩飾,就會如笑話中的公車司機,用喇叭聲掩飾屁聲,以謊言掩飾錯誤,非思正當途徑解決,實不可取。

 

🌼🌼🌼🌼🌼🌼🌼

 

真佛宗世界宗務委員會有以下報告:

除瘟疫度母心咒活動截至今日,總數已達91,088,854遍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一心頂禮偉大的根本上師。師尊師母好!近幾個星期師尊的問答開示精彩萬分,多年疑惑得到解答,獲益良多。希望這能變成長期的環節。

蓮花生大士的著作《無染覺性直觀解脫之道》,但有些段落不甚明瞭,望師佛慈悲解惑。

節錄如下:「自生的本覺雖能生出外境,變成光明透澈又井然有序的萬象,此即法性,也是實相。它雖藉外相來顯示自身的存在,你心中卻明明白白,那便是你的自性。由於它是如此明朗透澈,故被視為虛空。但虛空只是心性的一個比擬而已,不足以涵蓋其意。因為自性雖如虛空,卻具本覺,無所不明,天空卻無覺性,它的空虛好似死屍一般地空虛,了無生命,因此,心性的真相,是無法以天空作譬喻的。總之,能毫不散亂地任心性安住本然便是。」

祈求師佛開示第二段 [心性無法以虛空比喻] 以及 [任心性安住本然],感恩!

👨‍🏫法王答:「虛空只是一個象徵,入三昧地止念時,會有無雲晴空的覺受,這是覺受之一,不一定真實。密教所講的心性,其實就是佛性。心是一種念頭,本覺就是佛性。我常常做一個比喻:當你心靜止的時候,就好像是水中月,雖然看到月亮,但是是不真實的。禪定時覺受到無雲晴空,同樣不真實。

開悟有三種;

1、你道理懂,解釋通,是理解上的開悟。

2、你已明白佛性了,是覺受上的開悟。

3、你的證量已到了佛的境界,是真實證量的開悟,也是最重要的。

【心性無法以虛空比喻】 :經續中,佛性全部是用比喻的,是無法用文字和語言去把它講出來的。所以今天告訴你,佛性無法以虛空來比喻,也無法用文字和語言去表達出來。水中月、鏡中花,全部都是比喻,不能夠真實表達。理解的佛性,是理解的開悟。覺受的佛性,是覺受的開悟。證量的佛性,是證量的開悟。證量的開悟最真實。

【任心性安住本然】 :本覺、本然都是佛性。題目問:讓佛性安住在佛性。佛性到底在哪裡?佛性應該是無所不在。能夠隨緣、隨順、住心,放在哪裡呢?就放在虛空!這只能打個比喻。就是讓佛性安住在虛空。無造作,一造作,就違反了自然。我曾經說過:『有心為善,為善不賞;無心作惡,作惡不罰。』想出名,因而故意做的善事就不算善事。金剛經云:「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不造作。無所住,就是安住在本然。如何真實的安住在本然?當你盤腿時,覺得太緊了,就把腿放開一些,太鬆時,再盤緊一點,隨時調整,調到剛剛好,就是真實的安住在本然。坐禪時,太緊時,眼球往下,放輕鬆;太鬆了,眼球則往上看,能幫助提神。

 

🙋‍問:請問師尊密教十四大戒第七條--灌信不具授密法。

在網絡時代,密咒和儀軌都很容易讀到,已經廣傳了。那麼這條戒律要怎麼拿捏?密教儀軌應該是先灌頂再學嗎?

👨‍🏫答:「密教的儀軌一定是先灌頂再學。如果這個人不信密法,而強為它灌頂,就是灌信不具。必須盡信佛、法、僧,才是灌信都具。半信半疑亦是灌信不具。密教唯一授權讓你修密法的,就是灌頂。灌頂的涵義就是已授權你可以修密法。沒有上師灌頂加持,所修的密法亦無用。真正的上師與具德的上師,其灌頂力量與加持力量,是修法的力量來源,否則縱有法本,亦無用處。」

 

🙋‍問:

1、若弘法人員私下得到師尊親傳某個本尊的法,但師尊還沒有公開傳及沒有公開主壇其法會,請問:弘法人員可以主壇其本尊的法會嗎?其法會是否如法的法會?

👨‍🏫答:法王一法通,法法通,自然會擁有許多密法。某人前來求特別的法,師尊有為他灌頂,但尚未公開傳過,或許一輩子都沒傳過,最好是等師尊公開傳過後再傳,免去他人耳語。其實只要師尊授權給他,而他已相應,就可以傳這個法,主持法會。重點是在相應,否則就是犯戒。

2、根本上師沒有公開傳過或公開教過的道教儀式,弘法人員可以到真佛道場舉辦嗎?

例如:過道教的解怨結門,令牌,符及其它的各種道教儀式。弘法人員教真佛弟子那些師尊沒公開傳過的道教儀式是否是「如法」的行為?

👨‍🏫答:第二條跟第一條差不多,若是請得到法會主尊–東獄大帝,用解怨結門,令牌,符則法會無過失,若否,主持者將會得到很大的病,並且會得到很大的厄運。東獄大帝是道教中極為正直的神,地位超過十殿閻王,若請的到東獄大帝臨壇,是如法的。若請不到,就是詐欺,做假。主持者一定會得到很大的疾病和災難。師尊在主持除瘟疫度母法會時,除瘟疫度母有降到師尊身上,有臨壇,師尊才敢做,沒有臨壇,師尊也不敢做。東獄大帝是道教神明中,百分之一百正直的神,欺騙祂等於是在找死,這是很嚴重的。

3、身為密教弟子,若行「不如法」的行為有何後果 ? 感恩師尊指示。

👨‍🏫答:密教弟子若行不如法的行為,有何後果?大病臨身,災厄臨頭,很快就叮叮,回家吃老米飯。至慘之極,是要下地獄。」

 

🙋‍問:師尊吉祥,弟子來自馬來西亞。想請問師尊在用餐前觀想供養可否供養給予觀世音菩薩(觀音菩薩乃吃素) 是否會有不敬?因師尊說過自己最喜歡吃的東西可以作供養給予諸佛菩薩,還請師尊教導。

👨‍🏫答:「觀世音菩薩雖然吃素,但台灣的觀世音卻不一定是吃素的。為什麼?因為觀世音菩薩在很多道教的宮廟都有供奉,信眾們也可能是以葷食祭祀,如果一定要拜素的也行,密教是因為要修氣和明點,若吃素較無法修氣和生明點,吃葷則相對地容易。密教行者不吃素是因為在修金剛法時,必須供養酒、肉。供養的東西,是自己喜愛,發自內心虔誠的供養,有恭敬心即可,食衣住行都可供養。將來師尊要把勞斯萊斯供養給佛菩薩,雖然佛菩薩用不到,但心意才是最可貴的。

 

  

🌼🌼🌼🌼🌼🌼🌼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道果》原文

♦ 辛二、十別氣

十別氣即:基五根本氣、五支分氣。

 

🔎 【 解釋】

♦ 基五根本氣

👉 五根本氣:上行氣、下行氣、火伴氣、命氣、遍行氣。

從這五根本氣再分出去的,就是五支分氣。

 

♦ 十別氣

👉 如何分別十種的氣,上行氣控制上半身,下行氣控制下半身,遍行氣控制全身,火伴氣隨著拙火上升,在中脈旁邊,命氣在心臟,控制不動的氣,或動即往生。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網路直播告一段落,法會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