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00607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綠度母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綠度母具三大淨土 最容易相應的本尊首選
 

🌟 世間一切終將寂滅 唯獨佛性永存
 

🎒 法王勸導真佛行者 勿貪求捷徑 待內外法相應 再求無上密 以示重法

 

🌼🌼🌼🌼🌼🌼🌼

 

🌈20200607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綠度母護摩法會」迴向時,先恭稱:「一心敬禮,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如來、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綠度母菩薩、二十一度母菩薩。」「敬禮白度母、獅面空行母。」「敬禮綠度母、二十一度母。」祈請綠度母放大光明照世間,接引幽冥眾往生淨土。請加持真佛宗弟子身體健康,免除瘟疫,加持業障消除、病業消除、惡運消除,祈請綠度母速速相應真佛宗弟子所相應的本尊、增長佛法的智慧、增益世間的財富、得到大敬愛圓滿。加持主祈者和供養、贊助綠度母者,皆能速速相應綠度母。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綠度母多羅菩薩、二十一度母、白度母、獅面空行母請加持修行人很快得到禪定及增長智慧。

 

🌼🌼🌼🌼🌼🌼🌼

 

📣下周預告
🌚20200614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孔雀明王護摩法會」。
孔雀明王的頂冠象徵毘盧遮那佛,孔雀則象徵阿彌陀佛。在阿彌陀經裡記載,孔雀是阿彌陀佛所變化出來的,跟毘盧遮那佛、阿彌陀佛有關。
釋迦牟尼佛有一世是孔雀王,所以也和孔雀有關。
修持孔雀明王法,不但有三佛來加持,還有孔雀明王本尊,及諸天眷屬共同來加持,是不能錯過的一尊佛菩薩。

 

🌼🌼🌼🌼🌼🌼🌼

 

🤣 笑話 💌 佛法

🍓 開示前法王以另帶禪機的笑話教化四眾弟子;
當你已入禪定,卻有人把你叫醒,告訴你禪定的心要口訣,這是多餘的。和本尊相應後,就可以依止這個力量往前走,不用再回頭。如禪宗所說「驀直去」,不要走別的歧途,一直走必達目的。

🍓又,男人發脾氣如放鞭炮,女人發脾氣如蚊香又臭又長。法王以此笑話教導真佛弟子:修行人應該心平氣和,儘量不發脾氣,話不可以講得太大聲,也不可以講得太粗俗,這是行者平時的修養。

 

🌼🌼🌼🌼🌼🌼🌼

 

🍀綠度母的本地是阿彌陀佛,根源來自於觀世音菩薩,並且總括二十一度母,另外還有白度母及獅面空行母。綠度母一共有三個淨土;
一、西方極樂世界ˍ阿彌陀佛的淨土、
二、普陀洛迦山ˍ觀世音菩薩的淨土、
三、玉葉莊嚴淨土ˍ綠度母的淨土。
蓮華生大士第一個相應的是獅面空行母。
釋迦牟尼佛第一個相應的是綠度母。
綠度母比較容易相應,非常適合修持。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  
師尊好!在念誦救瘟疫度母心咒時觀想迴向六道眾生脫離瘟疫苦難。希望瘟疫可盡快止息。但同時心中也希望眾生在疫情下,也可以反省自己的問題與過錯誠心懺悔。但到現在我感覺眾生都未能察覺自己的過錯,如果瘟疫、天災得到止息後,眾生都未能去懺悔,將來瘟疫、天災再來時,是不是傷害性會越大?
👨‍🏫法王答:所有的天災人禍都是人本身造出來的,佛教認為懺悔很重要,如果不懺悔,還是會有很多的天災人禍。人心平和,災難就會消失,這也是因果。慈悲六道眾生,時時為他人著想,也改正自己的行為,這就是「行道」。

 

🙋‍問:
師尊在《諸天的階梯》中『「存不存與盡非盡的細思」一文中提到:
自然的存在,原本的存在,沒有存在不存在的問題,存在等於不存在,不存在等於存在。』
若不存在,確實就沒有「存不存在」的問題,若存在,才會有「存不存在」的問題,所以這「本然的存在」終究還是一種「存在」?
這「本然的存在」,找不到出生的源頭,故「不生」,也不會消失毀滅,故「不滅」。那究竟為什麼會有這個不生不滅的「本然的存在」呢?
又,這個「本然的存在」跟「恆在不審」的「恆在」是不是一樣的呢? 祈求師尊慈悲指點迷津。
👨‍🏫法王答:問您一個問題,師尊存不存在?《金剛經》云: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你們現在看師尊說法,當然存在!但也是不存在。過去的都已經過去,從小學到大學,轉眼成過去,已經不存在了。法會結束後,說法的師尊1個小時後,也不存在了!未來的還未到,所以是不存在,目前說法的師尊是存在的,一個小時候就不存在了。不要去想存在不存在的問題,存在等於不存在,不存在等於存在。有生必有死,分秒都在滅亡,一切終將寂滅,道理即在此。本然的存在就是佛性,恆在:永遠存在。不審:沒有汙染。這兩者是相同的。當肉身與污染都不存在,剩下的就是佛性。佛性是永遠存在的。

 

🙋‍問: 
一心頂禮師尊,祈願師尊佛體安康,師母身體安康。
弟子祈請師尊開示;
1.曼達拉供養法,是要依照四加行儀軌從開始清淨咒到奉清一直到念佛,向向才算一壇嗎?還是可以直接就做曼達拉供養就可以了?
2.如果一天要做10壇,10壇做完了再做統迴向嗎?這樣是可以的嗎?
3.曼達拉供養觀想層次,要連曼達拉盤都觀想進去還是只觀想米和七珍八寶就好。感恩師尊。
👨‍🏫法王答:
1、儀軌有前行、正行、後行。直接供養曼達拉盤是正行,師尊說過,一壇法包括前行、正行、後行,絕對不能簡略帶過。若時間不足,可以直接做正行。(如在飛機上)修法時,若意念飛馳,可以念百字明咒三遍補闕,將缺失補齊。
2、十壇一起迴向是可以的。
3、不要想那麼細,把米或七珍八寶供養出去就行了。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示其支分義,世間道分七法蘊:
一、略示生定之因。
二、略示生定之因廣說。
三、示離得失道。
四、示四覺醒。
五、示念住因。
六、示正斷果。
七、示歸結。

♦己一、略示生定之因
復分七:
一、禪定之因、資糧道功德及果。
二、遠因集界。
三、近因心住。
四、菩提分。
五、因所生定。
六、總攝。
七、三導引類。

♦ 庚一、禪定之因、資糧道功德果
禪定之因:外形相資糧道、內密咒資糧道、密灌頂資糧道、究竟實相資糧道。
功德果:因位現起之四果(離繫果、異熟果、等流俱生果、無垢果〔士用果〕)。
初宗趣現起之四果(離繫果、異熟果、等流俱生果、無垢果〔士用果〕)。
各宗趣現起之四果。

♦ 庚一、禪定之因、資糧道功德果
一、禪定之因
頌云:「由資糧道」者,此有四:
外形相資糧道、內密咒資糧道、密灌頂資糧道、究竟真如資糧道。
1. 外形相資糧道
最上、觀本尊與上師不異,迎請至面前虛空,獻五供為始,至最下受持道灌頂之間,生起三體性見之因會合,謂「外形相資糧道」。
2. 內密咒資糧道
最上、由具三要訣,最下、心氣集攝於臍輪之間,生起自生智見之因會合,為「內密咒資糧道」。
3. 密灌頂資糧道
最上、由具三想,最下、心氣集攝於佛母蓮宮之間,生起俱生智見之因會合,是謂「密灌頂資糧道」。

 

🔎【解釋】
♦1. 外形相資糧道
最上、觀本尊與上師不異,迎請至面前虛空,獻五供為始,至最下受持道灌頂之間,生起三體性見之因會合,謂「外形相資糧道」。

👉觀想本尊於虛空,根本上師進入本尊心中,是無分無別,就是不一不異。迎請到面前虛空中獻5供:花、香、燈、茶和果,然後再觀想本尊進入行者心中,根本上師、本尊,行者,三者合一,由此緣起,才能得到禪定。

 

♦2. 內密咒資糧道
最上、由具三要訣,最下、心氣集攝於臍輪之間,生起自生智見之因會合,為「內密咒資糧道」。

👉在修內法當中,以心(念頭)跟氣集合在臍輪,三者合一。

 

♦3. 密灌頂資糧道
最上、由具三想,最下、心氣集攝於佛母蓮宮之間,生起俱生智見之因會合,是謂「密灌頂資糧道」。

👉是屬於第三層「無上密」的資糧道。
念頭跟氣集合在密輪於佛母蓮宮(密輪)之間,若氣未修成,本尊相應的念頭(心)和氣無法集中在密輪,則不成。此法不能解釋太清楚,否則是洩漏密法。

 

🌼🌼🌼🌼🌼🌼🌼

 

💌法王教導四眾弟子:瓶灌、內法沒修成,絕對不能進入或求「無上密灌頂」。沒有上師、本尊相應,沒有拙火成就、五輪全開,就不要隨便「會錯意」,想要跳級修法,密法還是講究次第的。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網路直播告一段落,法會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