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00531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馬頭明王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法王勸導行者 勿嘴上談出輪迴 心裏想的卻是輪迴 成為天低下大笑話
🐴馬頭明王馬齒咬來息、增、懷、誅,圓滿眾願。
🌟一宗一派成立 與經綸息息相關
🎒念頭清淨 是修行 念頭不清淨 即輪迴

 

🌼🌼🌼🌼🌼🌼🌼

 

🌈20200531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馬頭明王護摩法會」迴向時,先恭稱:「一心敬禮,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如來、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迅即金剛馬頭明王。」祈請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馬頭明王放光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馬頭明王迅即金剛以馬齒摧破瘟疫、冠狀病毒,救渡眾生。敬禮阿彌陀如來、觀世音菩薩、迅即金剛馬頭明王加持主祈及贊助功德主,和真佛宗所有的弟子,請以馬齒咬來福分,讓福分具足。請以馬齒咬來敬愛,讓敬愛圓滿。請以馬齒咬來經典,讓智慧圓滿。請以馬齒摧破冠狀病毒與瘟疫,摧破降頭與惡咒。讓真佛宗的弟子身心安康、吉祥如意。

 

🌼🌼🌼🌼🌼🌼🌼

 

📣下周預告

🍀20200607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綠度母護摩法會」
跟綠度母有緣的,以及修綠度母法的,都要報名主祈或功德主。
十六世大寶法王白天修綠度母法,晚上修大黑天。
曾有位師父教導所有的男弟子唯一本尊修蓮華生大士,女弟子則修綠度母。

🍀如此簡單明瞭,不用再去問師父自己的本尊為何,減輕師父的負擔。
綠度母功德無量,二十一度母全是由綠度母所顯化,修了綠度母,就等於修了二十一個度母,非常殊勝,請大家踴躍參加。
【咒語】:『嗡 達拉 嘟達拉 嘟拉 梭哈』
【手印】:度母手印。(與瑤池金母同)
【形象】:身綠色,左手當胸,以無名指和拇指持烏巴拉花的花莖,上有三朵蓮花(未開敷蓮花、半開蓮花和盛開蓮花),右手「施無畏印」或「滿願印」。以右腳伸,左腳曲之姿,坐蓮花座。身飾天衣,種種寶飾,背有月光,頂飾不空成就佛。

 

🌼🌼🌼🌼🌼🌼🌼

 

🐴馬頭明王有兩個重點,一個是度畜生道,一個是免除惡咒及邪法與鬼神病。祂的牙齒是武器,權杖是法器,而權杖又代表律令,頭上有馬頭,馬頭有利齒。祂有迅即的法力,感應特別快,所以叫迅即金剛。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就是馬,車子的速度稱「馬力」,馬頭明王跑起來非常快,速度迅即,無人能比。
🐴如果有人有病,可以修馬頭明王,咬走身上的病,這是息災除病法。請馬頭明王咬黃金回來,你會有錢,這是增益法。請馬頭明王咬一些經典回來,你會增加智慧,也是增益法。請馬頭明王咬回心儀的對象,對方就會對你產生敬愛,這是敬愛法。
注意!咬時小力即可,不要咬傷自己或對方。
馬頭明王形象眾多,有拿權杖或金剛杵,特徵是在火焰當中,頭上有個馬頭。
🐴剛剛阿彌陀佛與觀世音都來了,因為馬頭明王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觀世音菩薩的師父,就是阿彌陀佛。所以,這場法會是非常殊勝的。
所以馬頭明王的心咒有很多「些」字,『嗡。些。貝瑪達吉。哈耶吉瓦。些。吽呸。』表示根源是阿彌陀佛與觀世音菩薩。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Irene Chen問:「弟子頂禮根本上師,懇請為弟子解釋疑惑:
請問在《解脫道口訣》文集中,師尊提及四加行每個加行都需修滿十萬遍,其中第四個金剛心菩薩法,是指整個法要修满十萬遍,還是只有持百字明咒十萬遍就可以呢?弟子蓮花啟君頂禮叩拜」
👨‍🏫法王答:「持百字明咒十萬遍是最基本的,如果是以金剛心菩薩法為主要修持,就要修到相應。修淺的,持百字明咒十萬遍。修深的,就修金剛心菩薩法修到相應。一法相應,則法法相應。金剛心菩薩、金剛手菩薩、金剛薩埵是異名同體。金剛薩埵是金剛乘的教主,和祂相應,上師相應法、本尊法一修就會相應。修金剛心菩薩法不但能消除業障,身口意也會清淨。金剛手菩薩是八大菩薩之一,相應了,其他菩薩也會立即相應。就如師尊和瑤池金母相應,和其眷屬也會相應。四加行是大法,用心修,會有收穫的。」

 

🙋‍Thomsen Li問:「請問師尊,弟子記得師尊您開示真佛宗屬於中觀應成派,請問如何深入中觀應成派的法義。
另外,個人如何修習〈五部大論〉,宗派是否可以開展此類佛學課程。
祈求師尊加持弟子,深入經藏,智慧如海。蓮花孝森百拜敬叩。」
👨‍🏫法王答:「五部大論是顯密修習的基礎,(五部包括:《現觀莊嚴論》、《入中論》、《釋量論》、《俱舍論》、《戒論》)龍樹菩薩是中觀派的祖師,深入中觀應成派的法義,要先學《入中論》,故名思義,就是進入中觀的論作。接著學《十二門論》,再來學《百論》。淨土宗三經一論,《佛說阿彌陀經》(亦稱小阿彌陀經)、《觀無量壽經》(亦稱《觀阿彌陀經》,簡稱《觀經》)、《無量壽經》(亦稱《大阿彌陀經》)。一論是天親菩薩所作《往生論》。禪宗雖不立文字,但也有留下《六祖壇經》」、一定要有經論。學唯識要讀《解深密經》和《瑜伽師地論》。成立金剛乘有《大日經》和《金剛頂經》,每個宗派都由經論去成立的,你不讀經論,如何開悟?《大般若經》、《心經》、《金剛經》波羅密多乘,跟禪中也有關係。」

 

🙋‍June Ho問:「頂禮根本上師蓮生活佛
弟子想問褝定裡心輪所產生很耀眼很光的白光可以照到整個身體是淨光嗎.... 鄒宜蓁 」
👨‍🏫法王答:「是的。那洛巴有六成就法,其中有淨光法,你看了就會明白。」

 

🙋‍鄒宜蓁問:「師尊請問您,弟子蓮花宜蓁。每天晚上要睡覺前都是聽師尊說法開示,並且聽師尊的聲音加持安心睡著,請問師尊這樣對您。是不尊敬嗎?
我最近看見一篇文章說。聽佛說法。躺著聽佛說法開示。以後會變蛇。這讓弟子非常惶恐。希望得到師尊解答,謝謝您敬愛的師尊」
👨‍🏫法王答:「沒有不尊敬,是恭敬。躺著聽佛說法開示。以後會變蛇,沒有這種事!有人問師尊,可不可以坐在馬桶上念上師心咒?真正的佛法是沒有分別乾淨與不乾淨,按照佛所說,人的身體就是蟲窟,身上有很多的細菌,並不乾淨。坐在馬桶上時,若意念清淨地持咒,意念一清淨,任何東西都清淨。照理所言,難道每個要臨終的人都要坐著嗎?一樣念佛誦經,教導中陰遷識,讓臨終人能夠聞教得度,每個人臨終時都是躺著聽佛號,難道這樣就會變成蛇?」

 

🙋‍James Scott問:「最最親愛的師尊,
1. 一壇法中可同修兩尊嗎?譬如根本上師與本尊法同修。
2. 這是真的嗎?在甚深禪定中,能進入阿賴耶識將業障消除?
行者如何知道已與本尊相應?」
👨‍🏫法王答:
1.可以。甚至可以三尊。根本上師進入本尊裡面,護法也進入本尊裡面,一壇法修上師、本尊、護法。四尊、七尊也行。高王觀世音菩薩頭頂就有七佛,七佛全進入高王觀世音心裡,變成七朵蓮花,一壇法就有八尊佛。阿彌陀佛、文殊菩薩、大威德金剛,一修就是三尊。修金剛心菩薩法,就一下修了金剛心菩薩、金剛手菩薩、金剛薩埵三尊,這三尊是三位一體,是很聰明的修法。
2. 與本尊相應,一彈指,本尊即到,這時你與本尊已無分別。有次法王內急,正在廁所解放時,門縫竟塞進來一張問事紙條,這人很聰明,法王就是本尊,不怕汙穢,任何時候都是清淨的,所以可以問事。你有沒有相應自己會知道,因為本尊從未離開過你。好似愛情中,兩個人互相來電,最終在一起,就是相應。」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道果》【原文】

♦「世第一法」有二:出輪迴法之世第一、涅槃道諸法圓滿之世第一。
1. 出輪迴法之世第一:以心氣集攝於中脈,遮止能所二執分別之分,為之。
2. 涅槃道諸法圓滿之世第一:能得出世間初地以上之一切道圓滿具足,生起身無漏、心無分別之因能力無礙;此資糧、加行二道,判為世間道。
復次,若為出世間道,第一類三驗相,為「見道」,外驗相為現起氣,內驗相為明點、真如驗相為心;第二地至十二地間,十一類三驗相為「修道」,以融入四行為「究竟無學道」。

 

🔎【解釋】

♦1. 出輪迴法之世第一:以心氣集攝於中脈,遮止能所二執分別之分,為之。
👉從頂竅一直到海底輪,中間這條脈就叫中脈,心氣合一在中脈裡面,能夠去除兩種執著,一是我執,一是法執。

 

♦2. 涅槃道諸法圓滿之世第一:能得出世間初地以上之一切道圓滿具足,生起身無漏、心無分別之因能力無礙;此資糧、加行二道,判為世間道。
👉從初地以上的果位都具足圓滿,身體無漏了,心也要無漏。(意念清淨)還是屬於圓滿世間道。

 

♦復次,若為出世間道,第一類三驗相,為「見道」,外驗相為現起氣,內驗相為明點、真如驗相為心;第二地至十二地間,十一類三驗相為「修道」,以融入四行為「究竟無學道」。
👉如果進入了出世間道,第一類見道有三種驗相,即見道已是開悟階段;
1、外驗相:是感覺氣在身體裡動了。
2、內驗相:即見道,研究經、律、論,悟到了如來的智慧;
十地菩薩至十二,甚至十二半,都是菩薩的範圍。
3、十一類三驗相為「修道」:是悟後啟修。融入四行為「究竟無學道」,成就了就是究竟道,也就是無學道。

 

♦「世第一法」有二:出輪迴法之世第一、涅槃道諸法圓滿之世第一。
👉以後法王將會跟大家講清楚一點,其內容是根據摩訶波若波羅密多五種修行的過程: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究竟道。欲修行成就,必須經過這五個層次。「世第一法」當中,也就是在解釋這五個層次。

 

🌼🌼🌼🌼🌼🌼🌼

 

💌法王教導四眾弟子:一個咒,就有一個傳承。密教有很多傳承,昨天開示中說的金剛手菩薩真言,『嗡。波汝藍者利。』傳承自普方上師。『嗡。噶瑪巴。悉吽。』是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的心咒,傳承自十六世大寶法王的是「五佛巖頂灌」。吐登達爾吉上師傳「咕嚕嚕列佛母」法。薩迦證空上師傳「喜金剛」。了鳴和尚的傳承是蓮華生大士和「度母法」,屬寧瑪派,然法王有四教的傳承。

💌法王勸導弟子:《真佛宗》內究竟有多少人真正在出輪迴?這亦是天大的笑話,行者嘴裡說的是出輪迴,心裏想的是執著、貪財、貪色等。若要出輪迴,首要去除我執與法執。念頭清淨才是修行,念頭不清淨,就不能出輪迴。
我執:有我存在的執著,自私為己。
法執:食、衣、住、行各項的執著。
把我執與法執拿掉,才算是出輪迴。
若加上貪,就是地獄、餓鬼、畜生。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網路直播告一段落,法會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