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0年12月13日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 只要有緣相見 都是親眷 多世故人 要平等捨

🌼 悲願金剛 寧可具身三惡道救度眾生 具捨無量心

🥰 最美好的事 莫過於 眼睛看本尊 本尊也看著自己 互相來電

❓ 所見本尊非外緣 是體內心氣與水火交融 所產生的覺受

🌼🌼🌼🌼🌼🌼🌼🌼🌼🌼

💗 法王慈悲作迴向

🌈2020年12月13日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迴向時,「一心敬禮幽冥教主大願地藏王菩薩」(三稱)。菩薩慈悲轉大法輪,祈請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加持眾等消除疾病、消除新冠病毒、身體健康、長壽、資糧具足、智慧圓滿,愛圓滿。祈請地藏王菩薩加持與會大眾在修行上能夠行六度法,佈施、精進、忍辱、持戒、智慧,禪定皆能夠圓滿。聚積人天的功德、圓滿次第功德,生起次第圓滿次第均能夠修行圓滿。

「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皆能夠圓滿,新冠病毒退散、瘟疫退散、病業退散、惡緣退散,嗢!

🌼🌼🌼🌼🌼🌼🌼🌼🌼🌼

📣下周預告

💗 2020年12月20日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大威德金剛護摩法會」。大威德金剛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忿怒尊,進入閻魔法王的身變化出來的相。大威德金剛的力量很大,亦是彩虹雷藏寺金剛明王殿的住尊。大威德金剛是最早與法王相應的護法,當時攪動四海水,漫天蓋地,威力十足。

💙心咒解釋:「閻曼德迦」的意思是降伏閻魔王的尊者,其本地是阿彌陀佛。在日本東密,祂屬於阿彌陀佛的忿怒尊。

藏密四大教派,最高法;

紅教:大圓滿法

黃教:大威德法

白教:大手印法

花教:大圓勝慧法是《道果》

💙大威德金剛曾在五大金剛法裡面,表現最為出色。有書,名《大威德之光》密宗(黃教)大師熱羅傳記,此書很有名。本書敘述了他漫長一生中求法,修正,傳法,力重的偉大而具有傳奇,色彩的經歷,較為全面地顯現了大威德金剛的力量。法會現場,唯獨法王一人閱讀過此書,證明了法王閱書無數。

請大家通知大家,下星期有非常偉大,五大金剛明王之一的大威德金剛護摩法會。

💙【大威德金剛心咒】:『嗡。閻曼德迦。吽呸。嗡。咄唎。卡拉魯帕。吽堪。梭哈。』

💙【大威德金剛手印】: 雙手內縛,二中指豎立向空,相靠。

💙【大威德金剛法相】:「大威德金剛」(獨雄大威德)一面二臂二足(足左伸右屈),右手持鉞刀,左手持天靈蓋,通身青黑,火髮豎立,作忿怒相,雙足依前弓後箭,踏在蓮花上。

「大威德金剛」也有六面、六臂、六足,騎青色水牛;另有形象是九面、三十四臂、十六足;亦有形象三十二面,三十六臂,叫做十三尊大威德金剛。

🌼🌼🌼🌼🌼🌼🌼🌼🌼🌼

💗 2020年12月13日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今天是修地藏王菩薩護摩。

💗中國有四大名山;

浙江普陀山──大悲觀世音菩薩;山西五台山──文殊師利菩薩;安徽九華山──大願地藏菩薩;四川峨嵋山──普賢菩薩。在中國四大道場中的安徽「九華山」,地藏王菩薩道場也就是由「金喬覺」所建立,金喬覺是韓國的一位和尚。於地藏菩薩結緣進入地藏菩薩翠微南方極樂世界,六道亦有地藏王菩薩。

💛【地藏王菩薩心咒】:『嗡。哈哈哈。微三摩耶。梭哈。』

💛【地藏王菩薩滅定業真言】:『嗡。鉢囉摩。寧陀寧。梭哈。』

💛【地藏王菩薩手印 】:雙手內縛,二中指豎立向空,勿接觸。又稱為金剛牙。

💛【地藏王菩薩法相】:「地藏王菩薩」頭戴五佛冠,穿袈裟,全身白色的地藏菩薩,其雙手捧光明珠(寶珠),坐蓮台。

地藏王菩薩形象甚多,手持錫杖,雙手捧光明珠(寶珠),有的捧缽。若不坐蓮花,即坐著祂的座騎,名諦聽,獨角獸。

💗在中國四大道場中的安徽「九華山」,地藏王菩薩道場也就是由「金喬覺」所建立,金喬覺是韓國的一位和尚。與地藏菩薩結緣則進入地藏菩薩翠微南方極樂世界,六道亦有地藏王菩薩。

💗法王最後一次在台灣雷藏寺弘法離開前,祂與一位安徽弟子約定西雅圖見,弟子也答允。至今,弟子無法到西雅圖原因是簽證辦不下來。這位弟子每一次法會/同修都會出現在ZOOM視頻,兌現與法王的承諾。為何法王特別提起他?因他是法王過去世很親近的故人。

💗又,能夠與法王一起的眾弟子,大家都是過去很多世的故人。因果法則存在,多世親人的遇見,都是有緣人。他們可能是過去世的父母、兄弟姊妹、夫妻、兒女,親朋好友。

💗佛陀曾說:「要有平等捨。」

法王教導四眾弟子:這一世,無論身邊的人是善或惡緣,只要有緣相見,都是親眷。所以,要一律平等對待。若有這種想法,必能成就怨親平等捨。我們要平等佈施、慈悲喜歡或厭惡之人。捨的意義,即平等捨,佈施一如。無量心是怨親平等,屬於修行最高境界。「捨無量」為四無量之一,是最偉大的心。

💗地藏王菩薩很偉大,具身三惡道救度眾生,具捨無量心。

🌼🌼🌼🌼🌼🌼🌼🌼🌼🌼

🤣 笑話盡成佛法

😂笑話1:天氣變冷了,要買羽絨外套,大約台幣五千,感冒藥才台幣一百,想想還是感冒算了。

🙏佛法1:西雅圖天氣變冷了,下了小雪,也是初雪。剛剛說了,要捨。身體比羽絨外套重要,為了身體的健康,要捨得買。

😂笑話2: 別人最美好的事是:我看著你的時候,你的眼睛也剛好看向我,互相來電。

而你最美好的事是:我剛好突然很想吃的,你給我買回來。

🙏佛法2:眼睛看本尊,本尊也看著自己,與本尊來電,那才是最美好的事。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師尊,您好!請問師尊,伊喜措嘉可當護法修嗎? 假如不可,請問祂是否有忿怒尊,又是哪一位呢?非常感恩您。

👨‍🏫答:依喜措嘉可以當護法修,祂尊貴的護法是馬頭明王。蓮華生大士五大佛母;依喜措嘉、曼達拉娃、釋迦爹娃、嘎拉悉地、札西(札西祁珍)。依喜措嘉得到蓮華生大士的第一位大傳承,也成了教主。祂有5個飛虎洞,修行岩洞。當時,很多弟子跟隨依喜措嘉。此外,蓮華生大士所有的伏藏都由祂一一收藏在地水火風空當中。

蓮師離開以前做了十三尊的普巴金剛的壇城,之後把三尊普巴金剛給依喜措嘉。之後,為了開啟馬頭明王身中的壇城,最後成為身在尼泊爾-(薩雷)的法侶。然,沙雷是馬頭明王的化身,蓮師吩咐二人好好修行,並開啟體內馬頭明王的壇城,因此度了薩雷。

據我所知道的,五大佛母當中的這個她希還是卡拉悉地(編按:札西「札西祁珍」),祂曾經化身為老虎,讓蓮華生大士跟伊喜措嘉坐在這個老虎上。

另,蓮師的忿怒身是「多傑卓勒」,祂的忿怒身很多。本來今年秋季大法會法王要傳「多傑卓勒」的法,疫情關係則無傳法。

🙋問:按照密宗,護法是護持佛法還是護持行者?護法會願意承辦行者私人的願望及要求?

👨‍🏫答:護法是護持上師、佛法、本尊,行者。但是,不能使喚護法為傭人,必須尊敬護法。當你修行成就,相應主尊,即可請護法當傭人。但行者必須平等捨,要慈悲、以柔軟語對待護法,即使是用錢請回來的傭人。

🙋問:敬愛的師尊您好,阿彌陀佛,您在2016年的虎頭金剛法會中有開示,虎頭金剛可以擋房子的煞氣,所有的煞有包含壁刀,十字穿心樑,對面家門大過自家門,諸多此類的房子各種風水緣故的煞嗎?祈請+持咒就可以了嗎?謝謝我最敬愛的師尊看完我的問題。

👨‍🏫答: 是可以的。最好供奉虎頭金剛金身。祂是瑤池金母的變化身,因金母可以擋煞。再來,碗公法可破十字穿心樑,或者屋外的樑煞。用天地盤改方位,把他轉動,無形中可避開沖煞方位。虎頭金剛是無形的,能夠改正有形煞。

🙋問:馬來西亞弟子擔心被男朋友下降頭,我很想離開他,不過我很害怕。願你們大慈大悲救我。

👨‍🏫答:可每日唸《真佛經》7遍,必定能解降頭。法王現場給弟子作隔空加持,之後回去再幫做法解除降頭。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 《道果》【原文】

其出現之因為内緣起 : 頌云 :「内五空行」, 為五氣, 頌云:「五如來身」, 為五甘露, 以内之空行心氣十父母臨降於諸脈寶宮殿, 為三昧耶空行與智慧空行之方式交契,加持自相續, 而成為頌云:「作大菩提緣起」, 為作十三地道之緣起。

如是, 雖由三煖相所集,産生諸多欲與不欲禪定及得失之禪定, 然其一切所生之因, 不在外境, 皆由自身心氣十空行父母會集之缘起同時所生之禪定, 故出任何覺受均不需有得失;以此示離得失之理。

🔎【解釋】

♦ 其出現之因為内緣起

👉 外緣起應該是由内緣起,它們是相通的。猶如氣由外入內,就會產生内緣的氣。

♦ 頌云 :「内五空行」

👉 五空行象徵五種氣;上行氣、下形氣、遍形氣、命氣,火伴氣。

♦ 頌云:「五如來身」, 為五甘露

👉 身中有五如來;中央的毗盧遮那佛(俗稱「大日如來」)、東方阿閦佛(即不動佛)、西方阿彌陀佛、南方寶生佛、北方不空成就佛。化為五種體內的水(荷爾蒙/明點)。

♦ 以内之空行心氣十父母臨降於諸脈寶宮殿, 為三昧耶空行與智慧空行之方式交契,加持自相續

👉 父即火、母是水,諸脈分為中脈、左脈、右脈,七萬兩千脈。當水與火降臨,加上氣。智慧代表水的空行,三昧耶代表火空行互相交契,如此繼續增長,將來能成就大菩提之緣。

法王修行當中即三昧耶空行,當虛空中的空行與法王的空行合一後,未來就會成就大菩提,是成佛的緣起。

本尊相應,法王即是最佳例子。如此的境界甚難到達,此覺受非世俗凡人能達,就算密教行者也少之又少。

♦ 為作十三地道之緣起。

👉 十三地是佛,初地至十二地是菩薩。

♦ 如是, 雖由三煖相所集,産生諸多欲與不欲禪定及得失之禪定

👉 雖然三煖即氣脈明點,產生很多慾望,此慾望非凡人之慾望。如金剛亥母慾界定,等同脫離慾望之禪定。屬於有得有失之禪定,後變成無得無失的禪定。

♦ 然其一切所生之因,不在外境,皆由自身心氣十空行父母會集之缘起同時所生之禪定,故出任何覺受均不需有得失;以此示離得失之理。

👉 產生之因非外來,完全是自己體內的心氣和意念的集合,加上水火的融合,即體內所顯化。此刻,無得亦無失。

舉例:當法王眼睛看著本尊,接近甚至合一,身體產生慾望,再進入無慾望之禪定。我們不要認為,所見之本尊是外緣。其實,祂是自己的心氣與水火交融,而產生的覺受。由此證明,覺受是自己感覺到了,無得無失,也等同離開得失,這些都是成佛的緣起。

✨ 法王如是說,祂因有修有行有辦法輕易解釋,無修無行是不會了解當中甚深的意思,更別提解釋。

嗡嘛呢唄咪吽!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依照慣例,與ZOOM上線弟子道再見,如此的相見又道再見,能有幾回?珍惜此刻,就算疫情,也沒辦法影響師徒之情。誠如法王所言,與本尊互看,來電是最美好的事。弟子能與上師互看,加上上師的加持力,助長相應之因,再美好不過!接著,法王賜授「地藏王菩薩法灌頂」,網路直播告一段落,法會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