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法會報導】2020年10月11日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不空羂索觀音菩薩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

 

🌝 等引金剛 以羂索綑綁願望 眾等所求不空

 

☀ 達摩祖師把「禪宗」所有的法賦予法王

 

🔑 如何相應蓮花童子 極為秘密之心?

 

❓如來是五毒 消除五毒又可見如來?

 

🌼🌼🌼🌼🌼🌼🌼🌼🌼🌼

 

💗 法王慈悲作迴向

🌈20201011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不空羂索觀音護摩法會」迴向時,三稱:「一心敬禮不空羂索觀音等引金剛」。祈請不空羂索觀音平等接引幽冥眾往生西方淨土,以不空的力量使所求解皆為不空,以羂索的力量綁住一切的願令其不空、以羂索的力量增益、增加智慧、讓眾生永恆的精進、降伏魑魅魍魎、敬愛圓滿。祈請以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讓眾生得樂、離苦、隨喜,自他無分別。祈願上師加持、本尊攝受、護法永戴、光明生起、所求如願。「不空羂索觀音等引金剛」願所祈求皆能夠圓滿, 障礙退散、冠狀病毒退散。嗢!

 

🌼🌼🌼🌼🌼🌼🌼🌼🌼🌼

 

📣下周預告

💗 20201018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大力金剛護摩法會」。這一尊是《真佛》宗兩大護法之一,那是大力金剛以及摩利支天。

【大力金剛心咒】:『嗡。嘛哈巴拉耶。梭哈。』

【大力金剛禁鬼咒】:『嗡。嘛哈巴拉耶。吽吽呸。』

【大力金剛手印】:中指和無名指彎曲,餘三指伸直,拇指壓在彎曲的二指上。兩手置胸前,掌心向外。

 

🌼🌼🌼🌼🌼🌼🌼🌼🌼🌼

 

💗 20201011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不空羂索觀音菩薩護摩法會」。今天做不空羂索觀音的護摩,主祈的人非常多,其中主要有兩點,一不空、二羂索,又是等引金剛,平等接引往生致佛國淨土。只要祈求,祂都會接引,稱為平等。

【不空羂索觀音法相】:「不空羂索觀世音菩薩」身白色,三面四臂,每面三目;

右手持唸珠:唸佛接引,唸祂的名號就會得接引。

次持淨瓶:清淨所有業障、罪業。

左手持蓮花。

次持羂索:綑綁所求的願望,讓其願望達成。若不去西方極樂世界,祂亦可將之綑綁致佛國淨土。

在胎藏界,祂是七大觀世音菩薩之一。

 

🌼🌼🌼🌼🌼🌼🌼🌼🌼🌼

 

🤣 笑話盡成佛法

😂笑話1:有一個婦人去問大師。

婦人:大師 為什麼我老公出軌?

大師:你先把這塊蛋糕吃了。

婦人:嗯。

大師:好吃嗎?

婦人:好吃。

大師:還想吃嗎?

婦人:想。

大師:現在妳知道自己為什麼老公出軌了嗎?

婦人:我懂了,因為我貪得無厭,永遠不知道滿足吧。

大師:你懂啥啊!是因為妳太胖了!

🙏佛法1:原因不在對方,有時候是自己。每一件事情的發生,不一定是別人的錯,有時候是自己的錯。所以,不能夠怪別人。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師尊佛安。師尊曾經開示:要相應佛菩薩,就要以佛菩薩的心為自己的心,以佛菩薩的誓願為自己的誓願,如此方能相應。就比如要相應白衣大士,重點就在於慈悲二字,心具慈悲,悲憫眾生,誓願尋聲救苦,此心便是大士之心。行者相應此心,依照儀軌修行,日久定能相應。那麼弟子請問:上師相應法的“心”是什麼?弟子修習上師相應,雖能觀想與師尊合一,但弟子最近卻發現,還是缺這麼“一點”,始終難以觸動上師(蓮花童子)的心。無法真正的修到與上師完全相應。所以請問師尊,師尊的“心”,上師相應法中極為秘密的這“一點”是什麼?弟子要如何相應師尊!感恩師尊慈悲開示。

👨‍🏫答:所謂蓮花童子,「童子」二字即大士,他發了很多願,其中為不捨一個眾生,又粉身碎骨度眾生。要與蓮花童子相應,必須做到這兩點,這就是盧師尊的心。禮拜六、日是假日,法王不曾請假。當法王的大腿長「蜂窩性組織炎」住院,禮拜六,祂堅持從醫院到台灣雷藏寺主持法會開示。摩頂時沒辦法站立,就坐著給大家摩頂。法王堅韌的精神,實踐了不捨一個眾生,以及粉身碎骨度眾生的誓願。然,依照社會退休年齡,法王年事已高是應該退休。但,祂認為出家眾沒有退休,只有做到不能做為止,寫文章也寫到不能寫為止。就算有任何事,都不請假,喉嚨沙啞,還可以開示,照樣說法。弟子犯戒後誠心懺悔,祂依然接受。

另,法王已經完成盧勝彥文集ˍ第281冊ˍ《天下第一靈》的著作。祂會休息幾天,再想下一本要寫甚麼,如此精進、堅韌的性格,祂說這是責任!下一冊第282冊ˍ《遇見達摩祖師》。為甚麼是遇見達摩祖師?因為法王由10月1日開始畫達摩祖師,結果第一張至第十張陸續由10位弘法人員及弟子紛紛請畫。法王畫了十張達摩祖師的畫像,滿腦子都是達摩祖師。結果,祖師現身把法王帶到岩洞,把禪宗所有的法賦予法王,這就是盧師尊的精神所在,也是蓮花童子的心。行者聽聞了重要秘訣,再精進學習法王度眾的心和精神,未來必定相應成就。

 

🙋‍問:首先感恩聖尊慈悲轉法輪,有些本尊的誓願在佛經上有記載,所以修持的行者可以方便修持讓自己的誓願跟本尊一樣。為了修持金母本尊法的真佛弟子們,請師尊慈悲指示:瑤池金母的誓願是甚麼? 感恩!

👨‍🏫答:有關瑤池金母的誓願,請參閱這以下兩本真經《瑤池金母普渡收圓定慧解脫真經》、《瑤池金母養正真經》。若有任何不明之處,可以再提出問題。

 

🙋‍問:敬愛的師尊佛安:

弟子有以下困惑想請示師尊,還望師佛慈悲開示,

一、師尊在本尊法口訣中有提到「行者的身口意要與本尊一一相合」,也就是行者需身口意需完全清淨才可以與本尊相應,想請示師尊行者除每日修法時觀想本尊三光加被身口意清淨外,還有什麼其他的方法可讓身口意清淨,又或者在日常的生活中有什麼做法可以讓身口意清淨?

二、祈請文中有「敬以清淨身口意,供養毘廬遮那尊」,師尊書中也提到以身口意供養上師、本尊,想請示師尊身口意應該如何供養呢?

三、常會聽到人說因為命中帶什麼所以不能吃牛肉,否則可能會影響人較不會讀書、仕途不順等;又有人說拜觀音的人不能吃牛肉,否則也會有諸多不好的影響,吃牛肉真的會有影響嗎?為什麼?感恩師尊慈悲教示。

👨‍🏫答:

一、修密者最重要是身口意清淨,常常觀想自己就是本尊、口出之言是法、經常意念本尊,即達身口意清淨。例如:切勿綺語、惡口、兩舌,要合於佛法。阿彌陀佛的聖號可以當早、午,晚安,開口即唸佛。又,可在鳴耳鼓當中數完一節後加上佛號。以上即佛法生活化清淨身口意的方法,簡易明瞭。

二、實行以上方法即身口意清淨供養本尊,身口意清淨後,自己就是本尊,也等於供養自己。

三、在台灣農業,養牛是耕田。不食牛肉,是為了感恩辛勞耕田的牛,它們等同親人。大部分人不吃牛肉的原因是慈悲不殺生(五戒其中之一ˍ殺戒)。

密教:沒有硬性規定。

顯教:只吃素,為修佛性。廣大流傳於東南亞一帶。

大乘:傳到中國→韓國→日本。

金剛乘:主要流傳至西藏,古時西藏高山人民多數以牧養為生,農業非常少,蔬菜類更是少之又少。然,密乘不規定行者一定要吃素。後期的密教行者明白,吃肉太多會造成血壓高、心肌梗塞,中風等疾病。現代的喇嘛為了照顧健康,而多食蔬菜,有健康的身體才能修行。法王無硬性規定弟子們要茹素,因修內法,升拙火、增長明點是必須需配合肉類飲食調和。

不吃牛肉者:拜觀音、影響人較不會讀書、仕途不順等,是民間習俗。

密教規定所有的食物,無論肉類或菜類,都要做超渡以及供養,因植物類亦是生命。經過科學家用專業儀器測試植物是否會有感覺,當刀子砍掉樹枝,儀器顯示疼痛訊號,表示植物類也有生命,也有感覺。甚至六道輪迴,如今八道輪迴,加上植物、礦物(其中有磁場)。

關於影響人較不會讀書,其實不然。師母侄子的兒子有吃牛肉,剛畢業於世界有名電機大學。他從幼稚園一直到PHD全以第一名成績畢業。經教授推薦,正參加競選世界20位最優秀博士。而且,他每一次考試都會穿法王的T-shirt,含蓮花童子心咒,這是加持力。

💗延續週六同修開示

37供如何修

在西藏一年一度的「傳招大會」,很多藝術家會親手捏37供,各各不同。若能一一照相,觀想37供猶如光的速度,如同供養雲一一攝進入曼達拉盤內(米堆或七珍八寶中),再由曼達拉盤化為千千萬萬的供養雲在整個虛空之中,此為37供。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 《道果》【原文】

辛三、脈字導引道

分三:尋常字導引道、十四字導引道、不可思議字導引道。

壬一、尋常字導引道

頌云:「持脈等樹幹等」;其中「持脈」是小者,心氣集攝於細微脈之脈結,起三覺受、即「樹幹」,為自身入於樹幹間。

前一「等」字,為持脈之大者,即心氣集攝於三脈之脈結,後一「等」字,暗指山崖,謂三覺受中,身入於狹隘山崖。

頌云:「貪嗔等五」,謂心(氣)平等攝於心間吽字等五毒種子字上,自相續自生五毒煩惱,亦見他相續生起,見滅除五煩惱之相,即見破貪毒、滅瞋火、除痴昧、摧慢山、解嫉鎖。

設念:前說「心氣集攝於五字母處,見如來身」與此處生五毒,二者相違?其實無違,以五甘露淨分生如來身,此以風氣與心平等攝集而生貪嗔等五毒相,此為精華之差別。

 

🔎【解釋】

♦ 辛三、脈字導引道

👉脈字:咒字

脈與氣(風)、明點(水)、,拙火(火),有關係。

通脈:通脈結,即脈不通之處。

 

♦ 「持脈等樹幹等」

👉 把身體變成樹,當水經過樹幹,到達樹枝、樹葉,樹葉中的脈,水就是營養。所以,我們人體就等同樹一般。修脈時,就像樹引水而上的現象一般。

 

♦ 前一「等」字,為持脈之大者,即心氣集攝於三脈之脈結,後一「等」字,暗指山崖,謂三覺受中,身入於狹隘山崖。

👉 心就是性,氣是風。心的風集攝於三脈之脈結。

覺受中,身入於狹隘山崖(脈),就如同體內的氣、甘露,卓火被夾著,形成脈結不通。把脈觀想得就如同天一樣廣大,之後再觀想與身體一般大小,再把七萬兩千脈都觀想在中脈。如此,我們就能感受到脈是通暢的。

 

♦ 頌云:「貪嗔等五」,謂心(氣)平等攝於心間吽字等五毒種子字上,自相續自生五毒煩惱,亦見他相續生起,見滅除五煩惱之相,即見破貪毒、滅瞋火、除痴昧、摧慢山、解嫉鎖。

👉 密教稱五毒煩惱 – 貪、嗔、癡、疑、慢。五毒是因為脈結而起,若脈通一切則順。當脈不通,身體感到不順,就會產生嗔。脈結通暢,可破除五毒。

 

♦ 設念:前說「心氣集攝於五字母處,見如來身」與此處生五毒,二者相違?其實無違,以五甘露淨分生如來身,此以風氣與心平等攝集而生貪嗔等五毒相,此為精華之差別。

👉 五毒與五智相違或者相順都有可能,五個咒字消除五毒,亦可生起五毒,跟脈是有關係的。法王勸導四眾弟子,不要執著於道果的文字,文字大多數是引文,讓人難以理解,也是故意讓人難以明白其意。五甘露會生起五毒,五甘露也是如來身,五甘露與五毒是相等的。按照密教的理趣,因為有五毒,再把脈結(包含五毒)擴大、通暢,五毒消除後,就會見到真正的如來藏。又,五毒也是如來,消除五毒後又可見如來。然,按照「唯識」,所有的佛性裡面也包含了五毒。

例如:煉礦(黃金),參雜其他雜質(五毒),當雜質消除後,就會看見黃金(如來)。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網路直播告一段落,法會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