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91201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南摩文殊師利菩薩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 諸佛之師  一舉降伏印  魔王變佛陀  行如來事業
🔑 何謂無諍三昧 ❓  清淨的說法❓  真正的持戒❓
 命氣不動  動則涅槃

☆☆☆☆☆☆☆☆☆

⛩🌈20191201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文殊師利菩薩護摩法會」迴向時,先三稱敬禮曼殊師利耶,祈請曼殊師利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加持與會大眾疾病消除,以智慧劍之光增加我們的智慧,以光明增加我們的資糧,熄滅我們周遭所有的災難,再熄滅我們本身的業障,請大智慧文殊師利菩薩加持與會大眾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令眾人增長如來的智慧,消除世俗的慾望,請以智慧劍斬斷一切牽纏,放大光明照世間,四生六道離倒線,請以無量、無窮的智慧,像花蕊一樣地進入我們的身體,讓我們充滿了智慧,如文殊師利菩薩一樣,成為三世諸佛的智慧身。文殊師利菩薩,天羅神、在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一切所求皆能如願,一切障礙退散,一切怨敵退散,嗢!

☆☆☆☆☆☆☆☆☆

💛20191208下星期天下午三點,是大隨求菩薩的護摩法會,「大隨求」這三個字代表你要和大隨求菩薩求願,願望就能完成,因為「大」『摩訶』有一個大自在,你要求什麼願,大隨求菩薩就會還你什麼願,你的願望就能達成。心中若有所求,一定要來做主祈,肯定滿願!

☆☆☆☆☆☆☆☆☆

🌷文殊師利菩薩是三世諸佛的智慧身,亦是三世諸佛的法王子。

 

🌷 在佛陀時代,結夏安居(夏天不方便化緣,因此閉關修行)的時候,大伽葉尊者是僧團的監院,某次在巡視比丘的作息時,就發現文殊師利菩薩的宿舍有許多女眾徘徊,其中不乏一些名門貴族的女眷,不分晝夜,絡繹不絕。見文殊師利菩薩如此破壞戒律,這可讓大伽葉尊者氣壞了,於是便向佛陀舉報,意圖將文殊師利菩薩趕出僧團。

 

🌷佛陀對大伽葉尊者說你是趕不走祂的,於是用神變的方式打開天窗,看所有十方佛國的境界,每個佛國淨土上都有佛在說法,佛的旁邊都站了一位文殊師利菩薩。見狀,大伽葉尊者愕然萬分。

 

🌷然後,佛陀便問大伽葉尊者要趕哪一尊文殊師利菩薩?大伽葉尊者不料文殊師利菩薩身外化身的境界竟如此高深,只有莫可奈何了。

 

🌷大伽葉尊者好奇文殊師利菩薩究竟在何處結夏安居?文殊師利菩薩不諱言自己是在阿闍世王的王妃房裡結夏安居,這只有文殊師利菩薩才辦得到。

 

🌷另外的故事,是釋迦牟尼佛在〈給孤獨園〉說法時,忽然天空烏雲密佈,閃電交錯,雷鳴四起,十分地驚天動地,令佛陀弟子不能聽法。

 

🌷佛陀問文殊師利菩薩:「你看到了嗎?」文殊師利菩薩回道:「我看到了,是魔王波旬來搗亂。」 佛陀要文殊師利菩薩想辦法,文殊師利菩薩只是舉起一根指頭,做降伏印,空中就立刻掉下一個人到佛陀腳邊,那人就是魔王波旬。

 

🌷魔王被文殊師利菩薩用綑仙索綑住後大肆掙扎,並表示對學佛人做障是祂的本分,亦是祂的職責。文殊師利菩薩則要教導祂行如來的事業。隨後即對魔王摩頂加持,綑仙索登時掉落,魔王變成了釋迦牟尼佛。

 

🌷在法座上說法的釋迦牟尼佛走下法座,讓魔王變化的佛陀上座說法。

1、大伽葉首先問道:「有什麼能障礙含禪定功夫極深的比丘?」魔王回答:「如果此人還有禪定的心在,並且嚐到禪定的滋味,這兩者就會變成比丘的障礙。」

2、須菩提接著提問:「受供時要以何心態受供?」魔王回答:「沒有取捨的心。」

3、舍利佛再問:「佛陀說的無諍三昧是何意?」魔王回答:「平等性智。」既然平等,意即無言無爭。

4、富樓那問:「什麼是清淨的說法?」魔王回答:「說法者是水中的月亮,聽法者是幻人,說法的聲音是空谷回音。」

5、優婆離問:「什麼才是真正的持戒?」魔王回答:「無做作、無執著、無心。」三者合一,即是持戒。

 

🌷魔王仍清楚明白地回答了許多佛陀弟子的問題,令佛陀讚賞不已。因為文殊師利菩薩的加持,魔王也能承擔如來事業,魔王亦能成佛,足見文殊師利菩薩智慧無邊、功德深不可測。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頌中「輪等」,謂菩提心不動二輪及動之四輪,共六輪,不動二輪為:眉間從父所得甘露其白如月,密處從母所得囉達其紅如日,此二者分別依中脈之上下二端,因氣不出入,故不動,於死時方動。動之四輪為:臍、心、喉、頂四輪,其為精血二脈之依,氣能入出,故為動之輪。其他十二大關節,各住四個能生四集病之四脈瓣;如此,身有十八輪。又若生痛時,當決斷脈與脈處。頌中「其他等」句,即不分脈等流降菩提心之三十二脈,及七萬二千細微脈、拇指紋、或各針尖處,若生痛則決斷於該處。」

 

頌中「輪等」,謂菩提心不動二輪及動之四輪,共六輪,不動二輪為:眉間從父所得甘露其白如月,密處從母所得囉達其紅如日,此二者分別依中脈之上下二端,因氣不出入,故不動,於死時方動。動之四輪為:臍、心、喉、頂四輪,其為精血二脈之依,氣能入出,故為動之輪。

👉頂輪、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生殖輪、海底輪,共七輪。心輪中有佛性,命氣在心輪,意即心氣或命氣是不動的,動則涅槃(死)。其他輪都是動的,因氣可從頂竅或密輪出去。
人身上有五種氣:上行氣、下行氣、遍行氣、火伴氣、命氣(心氣)。

 

其他十二大關節,各住四個能生四集病之四脈瓣;如此,身有十八輪。又若生痛時,當決斷脈與脈處。頌中「其他等」句,即不分脈等流降菩提心之三十二脈,及七萬二千細微脈、拇指紋、或各針尖處,若生痛則決斷於該處。

👉身體有十八個輪脈、三十二脈,及七萬二千細微脈、拇指紋、或各針尖處。主要是身體哪裡痛,就要運氣至痛處,打開脈結,通則不痛。

 

☆☆☆☆☆☆☆☆☆

 

💌行者要隨順因緣,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法王是太陽,照耀著弟子們,弟子們要感恩師父,時時謹記師父的教導。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慈悲賜授與會大眾殊勝的「南摩文殊師利菩薩本尊法」灌頂,含皈依灌頂,法會圓滿吉祥!

 

☆☆☆☆☆☆☆☆☆

 

 💎 與會貴賓
〈真佛宗宗委會 會計師〉Teresa師姐 伉儷
〈真佛般若藏 執行長〉周慧芳 律師
   林淑華醫師
〈北美傳媒集團 CEO〉田樂樂 師姐
〈上海味道坊東主〉劉逸虹 師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