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91124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瑪吉拉尊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斷法」觀死亡 重病 頓斷慾望煩惱 乃成就之根本大法
 人生如戲 無實物 是幻
☯ 真實最高境界 輪迴與涅槃一如

☆☆☆☆☆☆☆☆☆☆☆

🌈⛩20191124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瑪吉拉尊護摩法會」迴向時,三稱敬禮瑪吉拉尊與空行母眷屬,祈請接引幽冥眾等往生空行淨土奧明天,加持與會大眾光明顯現,以施身法相應,修行斷法並解除一切煩惱、一切業障、妄念,在光明顯現中迅速證得空性。並加持福分、智慧增長,敬愛圓滿,一切斷法成就。瑪吉拉尊者,天羅神、在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皆能圓滿,願一切障礙、怨敵退散,嗢!

☆☆☆☆☆☆☆☆☆☆☆

🧡下星期20191201的護摩法會主尊—文殊師利菩薩,象徵智慧,更是八大菩薩的首座。六度法是菩薩法,當中的禪定由智慧產生,智慧又產生禪定,彼此互相依存。學佛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學習佛慧,意即一切如來身口意的智慧,而這智慧的象徵,即是文殊師利菩薩。「文殊師利菩薩」在密教裡面,又稱為三怙主的中央怙主,就是最主要的一尊,智慧代表的主尊乃文殊師利菩薩,慈悲主尊則是觀世音菩薩,以及法力本尊為金剛手菩薩,是密教三怙主。法王特別提到很多菩薩因八大菩薩首座「文殊師利菩薩」所教,成就如來果位。所以,這一尊非常重要。

🌷達摩祖師是瑪吉拉尊的傳承上師,禪宗「頓法」的祖師。要達到明心見性有兩種方法:一是「頓法」:直指人心,見性成佛。二是「漸法」:依照次第而修,逐漸明白佛性;瑪吉拉尊在西藏出生,衪小時候跟索南喇嘛學法。而後,與印度成就者為道伴。然,瑪吉拉尊得到達摩祖師所傳,而成密宗支派「覺宇派」(又稱希解派、喜解派)的祖師。因此瑪吉拉尊學習《覺宇派》的法,雖然現在《覺宇派》已沒落,但最重要的「斷法」,仍源遠流長,亦是成就之大法。

🌷斷除一切慾望、煩惱的根源,就由「施身法」又名「捨身法」的佈施來做開始。法王教導四眾弟子能頓斷慾望的方法,可觀自己生重病時的感覺,頓時可讓慾望立斷。另,亦可觀想自己已死,把身體變作甘露,供養四聖六凡十法界,「觀死」就是在訓練無我。經常做如是想,慾望、煩惱便會煙消雲散。學會斷法,一切都無所謂,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

🌷心情可隨電影情節,和電影融合為一,是禪定的過程,劇終後,我還是我,心情不受影響,恢復原本佛性,如此即是任意。

🌷伊喜措嘉云:「我看人世間並沒有實在的東西。」人生如同一部電影,白雲蒼狗,物換星移,沒有什麼事是永遠恆在。身體是四大假合,疾病一來,連身體也不是我的。昔日佛陀被歌利王割截身體,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遠離一切相,消除瞋恨,完全地捨身,如此才能斷除我執與煩惱,摒棄慾望,才能解脫自在。

🌷法王有一秘密寶庫,因諸多因素的考量下而無法前去探視,所以經常感到惴惴不安。學斷法之後,心境即刻轉變,不再牽掛那些緊繫人心的財寶,而是淡然以對,有福者得之。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三、決斷脈處;決斷於脈,分二:決斷輪迴脈、決斷涅槃脈。1. 決斷輪迴脈;能消除脈之過失或疼痛,於脈連同脈結處。直至尚未以氣開解脈結之間,如其脈上生痛;譬如:「帶刃冬風」,後述。 以修力增長淨分,氣同時行於一切脈處時,如水流入狹溝不堪容納般;凡何處生痛,意注其上,脈結鬆解後,復不可能不生覺受空樂之禪定。
復次,藉由了知脈類之良莠及何處生痛故,即頌云:「四輪迴脈與輪等及其他等」句,總之,必須了知輪迴之脈六相:
頂輪如撐傘之脈類為善,
喉輪如盤蛇之脈類為劣,
心輪如蟠線團之脈類為劣,
臍輪如長線之脈為善,
身中諸支分如生樹之脈類為善,
關節等處如髮絲紛亂之脈處為惡。」

☆☆☆☆☆☆☆☆☆☆☆

三、決斷脈處; 決斷於脈,分二:決斷輪迴脈、決斷涅槃脈。 1. 決斷輪迴脈; 能消除脈之過失或疼痛,於脈連同脈結處。直至尚未以氣開解脈結之間,如其脈上生痛;譬如:「帶刃冬風」,後述。

👉真正的最高境界,是輪迴與涅槃一如。
輪迴:我與電影合一。
涅槃:即回歸佛性。
身體之脈,中脈最為重要。另外,左脈、右脈、輪脈「天心、喉輪、心輪、臍輪、密輪的脈等」。全身共七萬兩千脈,脈若打結,就會產生痛,必須用氣來通脈,或用拙火、明點來通脈,這三種方式是為良方。

以修力增長淨分,氣同時行於一切脈處時,如水流入狹溝不堪容納般;凡何處生痛,意注其上,脈結鬆解後,復不可能不生覺受空樂之禪定。

👉關節的明點缺乏,潤滑減少,骨頭就會痛。人會中風,就是血液流到血管狹窄處不通,血流無法通過,患處就會痛。

👉以意念將氣帶到疼痛處,疼痛就會解除。將氣帶到牙齒,牙齒就會打顫,氣到耳朵,耳朵就會動,還可以聽到佛菩薩的聲音,氣到眼睛,就會看到佛菩薩。上氣下壓,下氣上提、合起來即是寶瓶氣,氣可以行走全身,不通之處就能解除。

復次,藉由了知脈類之良莠及何處生痛故,即頌云:「四輪迴脈與輪等及其他等」句,總之,必須了知輪迴之脈六相:
1、頂輪如撐傘之脈類為善,
2、喉輪如盤蛇之脈類為劣,
3、輪如蟠線團之脈類為劣,
4、臍輪如長線之脈為善,
5、身中諸支分如生樹之脈類為善,
6、關節等處如髮絲紛亂之脈處為惡。

👉頂輪像撐傘一樣的脈是好脈,喉輪像蛇盤據著的脈是劣脈,心輪像被線團纏住是劣脈,臍輪像長線一樣的脈是好脈,身體內的分支像樹脈似的是好脈,關節等處像紛亂的髮絲的脈是劣脈。

💌無論遭遇何事,千萬要處變不驚,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慈悲賜授與會大眾殊勝的「瑪吉拉尊本尊法」灌頂含皈依灌頂,法會圓滿吉祥!

☆☆☆☆☆☆☆☆☆☆☆

💎 與會貴賓

〈中華民國駐瑞典、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
〈加拿大〉 DR Olivia 曾齡誼 師姐
〈紐約〉魏開雄醫師 以及父母
〈台灣愛捷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特助〉郭力雄 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