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91103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蓮華生大士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 前世伏藏 今世取藏 藏王即法王

🗣 蓮師密灌 伏藏大開 法王講經數十載

‼ 落入樂 光明 空 三界即是失陷

🌈20191103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蓮華生大士護摩法會」。迴向時,祈請蓮華生大士不忘弘誓願,接引幽冥眾生往生清淨佛國,加持與會大眾外、內、密密清淨,業障與病業、煩惱與障礙皆消除,資糧、福德與敬愛具足,讓普羅大眾都能受到大圓滿的教化,最後再祈請虹光化身蓮華生大士、伊喜措嘉、曼達拉娃令眾生能了解密法的真諦,在修行上產生大樂、光明、空性及圓滿。日吉祥、夜吉祥,一日六時皆吉祥,一切吉祥中之者,祈請上師加持,本尊攝受,護法擁戴。

🌸西藏分成前後兩個弘法時期,前弘法時期的祖師,是蓮華生大士;後弘法時期的祖師,是阿底峽尊者。

🌸蓮師預知將來佛教會面臨到末法時期,所以事先將密法「伏藏」在法王的腦海中,甚至書寫後放置於各個令人意想不到之處,如:虛空、岩洞、樹木。

🌸當初寂護大師欲建寺廟,無奈白天建,晚上就被妖魔破壞,因此只好請藏王赤松德真迎來蓮師坐鎮,這樣才平息了風波,興建了西藏第一座寺廟—桑耶寺。藏王同時也將自己最喜愛的妃子—伊喜措嘉供養給了蓮師。

🌸蓮師在來西藏的路上,因受當地傳統苯波教(黑教)的排斥,沿途一直遭受邪法攻擊,然而蓮師仍不畏艱難的戰勝了邪法,來到了西藏。但苯教怎肯罷休,一直使出各種手段逼迫蓮師,甚至汙衊蓮師與伊喜措嘉的關係不可告人,在讒言百般地流轉下,藏王終於動搖,欲將伊喜措嘉流放到邊地〈羅乍〉,然後將蓮師送回印度。

🌸從修行地過來的蓮師,與藏王見面後,將所有的要義、經典灌頂給藏王,此時地下出現永寧地母13尊,化做白色光轎,載著蓮師與伊喜措嘉上升至空中。蓮師、藏王與寂護,已輪迴多世,關係層層不休。

🌸法王與蓮師關係密切,是兄弟亦是師徒。在今世,法王受到蓮師的攝召,到泥泊爾蓮師修行的山洞裡,賜與二個灌頂。第一個灌頂:法王被蓮師自口吃掉,然後從密輪排出。第二個灌頂:蓮師用祂的彩虹光,全部進入法王的毛細孔裡。這些全寫在法王的書上,經歷非凡至為殊勝,法王的伏藏也在此時終於開啟。伏藏一開,各種艱澀的經典都能流暢的解說於人。所以,法王才能如此深入淺出地講授《道果》以及《密宗道次第廣論》。

🌸開悟者必有顆隨緣的心,任何事都是「無所謂」,而且要抱持著「無所得」的信念。心經云:「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身死留財,人死留名。自古美人遲暮總是添了幾分哀愁,什麼東西都是帶不走的。

🌸蓮師說:「敬師、重法、實修」,是成就之道,將來才能轉世到更好的境界。

🌸體會苦空無常,得到與失去完全是無所得,然後便是無所謂。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庚二、靜慮之受甘露;如是修習卻不生無過,或連過失亦不生時、此非所依(身)覺受衰敗,乃是所修之因—心氣衰敗之過。總概而言,若攝一切修之過失者,為盡、陷、失三者,「陷」、陷於九界之定,發顯效益;「失」,失修,藉緣覓求,此二者他處另知。此處為修「盡」者,如調養瘦馬,當受甘露,其有七法,或略為:能生不生定之五甘露、生已能發顯效益之一甘露。能除過失之一甘露,共七;」

 

「陷於九界之定,發顯效益;」 今日學佛的目的是為了脫離輪迴,解脫自在,欲界、色界、無色界為三界,再分成九個部分,就稱為九界。在學法中,我們很容易得到大樂,若因而停滯,不過是在享用大樂,那是在欲界天。當修行更進一步產生光明,喜歡在光明之中,就是在色界天。

例如:北極光天的天人〈色界天〉,無需言語,只要放出一種光,另外的光人接收到了,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以光為音,就是光音天。綻放出不同顏色的光芒,就是祂的話。

修行再進一步到空的境界,就是〈無色界天〉。依四種禪定分為:一、行者厭惡色之宮殿,覺得宮殿如牢獄,出離色之想,而源於無邊之虛空心與空無邊相應。二、行者厭惡外空之境,捨掉虛空緣,內識唯心,以識為無邊解,與識無邊相應。三、行者更厭惡內識之無邊,連識連心均捨離,觀心識均無所有,與無所有相應。四、行者知識乃是有想,故捨離之,變「非想」,而無有所處,是「非想」,連無所有處的「非想」也捨離,於是變「非非想」,於是與非想非非想處天相應。

打坐所產生的樂,就是在欲界天。產生的光明,就是在色界天。產生了空,就在無色界天。落入這三者中,就是失陷了。

陷」、「失」「當受甘露,其有七法,或略為:能生不生定之五甘露、生已能發顯效益之一甘露。能除過失之一甘露,共七;」二者以後在別處會再介紹。

所謂「盡」,雖然已得到了定,但心氣衰敗,變成瘦骨嶙峋的瘦馬一般,共有七個以甘露來調養的方法。

密法是顛簸不壞的道理,所以又稱金剛法。如同法王亦是心智堅固,絕對不會壞。金剛弟子也要有相同信念,日日實修,時時重法。學佛之人不打誑語,五戒當中的妄語戒極易犯,因而更要謹慎。法王所說的都是真實語,願以此帶領弟子們一同回歸摩訶雙蓮池。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慈悲賜授殊勝的「蓮華生大士本尊法」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

 

💎與會貴賓

〈真佛宗宗委會 會計師〉Teresa師姐

〈法國大弘出版社 社長〉范秀姬師姐

   莊駿耀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