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91027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準提佛母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 準提佛母功德巍巍 滿眾生願 清淨業障 更具十八種成佛之功德

法王揭曉與本尊合一時的微妙覺受 顯現御本尊的功德力

何為「悅師三要」?是密教行者所應遵守,日日實踐即是無上供養

 

20191027星期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準提佛母」護摩法會。迴向時,祈請準提佛母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放光加持與會大眾,讓眾等得到清淨,清淨病業、煩惱、障礙及魔難。並賜予與會眾等十八個不共法,清淨及無能勝,勒令資糧、智慧、身口意清淨具足,加持修行得利、敬愛圓滿。身心方光、堅固、逢凶化吉。大威神力勅令眾生與佛有緣,佛法相因,常樂我淨,有緣佛法。請賜予眾等第三眼,能以此觀照全世界。

 

準提佛母是顯密共尊的大菩薩。中密、台密、東密及藏密都非常多信眾亦尊崇準提佛母,以準提佛母為本尊。且有兩位龍王隨侍在側:一位是難陀龍王,另一位是跋難陀龍王。金剛號又稱最勝金剛,意即法力是最強的。還有如意金剛,意即能如你本身之意 ,能滿眾生的願。以及清淨金剛,意即能淨除眾生的業障。

 

💛 準提佛母有十八隻手,分別代表十八個不共法,是十八種成佛的功德。

十八種成佛功德分別為:

1、身無失

2、口無失

3、念無失

4、無異想

5、無不定心

6、無不知已舍

7、欲無滅

8、精進無滅

9、念無滅

10、慧無滅

11、解脫無滅

12、解脫知見無滅

13、一切身業隨智慧行

14、一切口業隨智慧行

15、一切意業隨智慧行

16、智慧知過去世無礙

17、智慧知未來世無礙

18、智慧知現在世無礙

 

佛母的八大眷屬為:觀自在菩薩、觀世音菩薩、彌勒菩薩、虛空藏菩薩、普賢菩薩、金剛手菩薩、文殊師利菩薩、除蓋障菩薩、地藏王菩薩。法王的師父—普方上師在社子島蓋了間〈總持寺〉,並要弟子皆以準提佛母為主尊。「總持印」是每次護摩時在所有手印之前演化,並可通任何一尊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所以〈總持寺〉的建立不僅是因為佛母法力無邊,更是因為佛母的慈悲無與倫比。

 

多數密教行者都不願意說出自己的本尊以及護法,因密教為秘密修行,是不共的,意即是與其他人不同,密教也屬於比較迅速成佛的方法。顯教與密教在理論上是一如,但在實修上則有差別。

 

法王揭曉與本尊合一時的微妙覺受 顯現御本尊的功德力

例如: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白天修本尊「度母」,晚上修護法「大黑天」。而法王是睡前修本尊的相應合一法,再入三昧地。跟本尊合一時,眼、耳、鼻、舌、身、意,都與本尊無二無別,然後進入甚深寂靜的禪定中。法王在剎那間(幾秒)便可與本尊合一,合一時,不是完全空,空是完全無知覺,而是介於空跟有之間;修密法是緣起性空,證入中道。當我們已經成為本尊,出現在周圍的宮殿甚為莊嚴,此時是以法喜為食,身體是金剛不壞,咒語就是法語,意念就是光明,穿的是微妙天衣,住的是宮殿,意念在剎那間便可到任何之處,所以是大樂,光明亦是空性。所有本尊的莊嚴及能力、法力以及功德力,在這時便可顯現出來。例如跟瑤池金母合一時,就能治病,此功德能利益所有眾生。跟阿彌陀佛合一時,就能接引幽冥眾生。跟地藏王菩薩合一時,就能到地獄去接引、利樂三惡道的眾生。

 

💛密教行者除了與本尊合一,還要與根本上師合一。並要遵守「悅師三要」:

1、遵守三昧耶,實修根本上師所傳之法

2、做出利益眾生的布施來供養根本上師

3、以自己喜愛之物供養根本上師。

○○○○○○○○○○○○○○○○○○

🌷《道果》

昭空雙運 自身光明與空性結合雙運 即是與本尊合一,我單獨出現時不違本尊,反之亦然。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2.自生智:大智是識昭空雙運無離合過失、由認識三種過失禪定,保認任運,生識昭空雙運之覺受。設問:其於昭然則違空、空則違昭然否? 答:無違,覺受上生昭空,如前說之無離合過失。3.俱生及極淨:身樂空雙運無離合過失,其亦以了知三過失禪定,保認任意,故生身樂空雙運之覺受。又設念樂違空、空違樂?答:無違,覺受上生樂空,如前無離合過失(之說)。然彼何故言「無過」,曰:符合實有之本性,速成所斷之對治法及會聚十三地大菩提之緣起,故謂「無過」。」

 

2.自生智:大智是識昭空雙運無離合過失、由認識三種過失禪定,保認任運,生識昭空雙運之覺受。設問:其於昭然則違空、空則違昭然否? 答:無違,覺受上生昭空,如前說之無離合過失。」;光明與空性雙運,並沒有過失。例如本尊與我雙運,二者合一。但當我單獨出現時不違本尊,反之亦然。同理可證,禪定中所產生光明的覺受,並不違背。

 

3.俱生及極淨:身樂空雙運無離合過失,其亦以了知三過失禪定,保認任意,故生身樂空雙運之覺受。又設念樂違空、空違樂?答:無違,覺受上生樂空,如前無離合過失(之說)。」;氣、拙火、明點在身脈內走動時,會產生大樂。快樂是由空性中生出,回歸到空性,兩個結合雙運,並不違背,此種覺受只有自己能體會。

 

「然彼何故言「無過」,曰:符合實有之本性,速成所斷之對治法及會聚十三地大菩提之緣起,故謂「無過」。」;在光明裡精神集中就不會有妄念。禪定中得到樂受,可以對治妄念,就不算過失。

 

人的本性是不變的,因為遭受汙染才變的。佛性是永遠不變的,亦不受汙染,汙染的,只是那些障礙我們佛性的塵垢。而欲望才是汙染清淨之源。要學習準提佛母「清淨金剛」的精神,自己清淨汙染,保持湛然明亮。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慈悲賜授殊勝的「準提佛母法」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

 

與會貴賓

〈真佛宗宗委會 會計師〉Teresa師姐

〈法國大弘出版社 社長〉范秀姬師姐

   莊駿耀醫師伉儷

〈加拿大〉曾齡誼醫師伉儷

   李樵醫師伉儷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洪瑋成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