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採訪報導】2023年1月22日蓮生法王於〈台灣雷藏寺〉接受新春「媒體聯訪」

 

🖌 法王作畫,提八字「兔飛猛進,年年有餘」

 

💵 在密教來講今年的財神在北方,又屬黑色,相對顏色是白色。

 

🌼 🌼 🌼 🌼 🌼 🌼 🌼 🌼 🌼 🌼

 

🧧法王聖尊蓮生活佛大年初一約11點佛駕親臨〈台灣雷藏寺〉,為「金剛薩埵淨化殿」開光安座。緊接著即受「媒體聯訪」,有關新的一年,教導大家如何迎接財神到自家。

「媒體」:三立、東森新聞、年代新聞、壹新聞。

 

🧧法王即興作畫,一開始祂在紙畫上用一大圓盤,祂畫筆一揮,一輪中間透白外圍以藍色為主的明月即現。月亮是柔和的。然,法王說兔子是平安度過的象徵,今年是兔年,因此在月中又畫了一隻白色的兔子,連著月輪下方則是一朵紅色漸層蓮花。在蓮花下是荷葉,祂以六條栩栩如生的魚兒,為畫添上更多的生氣。然,魚兒則代表年年有餘。祂在畫上提了「兔飛猛進,年年有餘」八字,其中含意為兔是很平安的動物,希望大家這一年可以很平安的度過。兔子本身跑得快,即「兔」飛猛進,大家都能進步得很快。

 

🧧採訪當中,法王表示在密教來講今年的財神在北方,又屬黑色,相對顏色是白色。迎接財神聚寶盆上有兩隻黑白色的兔子,黑白代表著一年十二個月都能夠「兔」飛猛進。

有關迎接財神,我們可以在初二、十六早上8點至九點,捧著聚寶盆從自己的家門口走出後,再往北方走八步,唸「請財神到我家」三遍後,轉身往回走,將聚寶盆放在家中的財庫位即可。

 

🧧台灣雷藏寺財神主尊是紅財神,祂最喜歡的食物是帶葉子的紅蘿蔔或白蘿蔔,即可幫助財運。祂希望大家在兔年兔飛猛進、鴻兔大展、兔年平安,一切有餘。

 

🧧接著,法王到迎師室與五十多位幸運同門一起捏兔子,大家同呼「鴻兔大展,好運連年,恭喜發財,新年快樂」。接著,法王賜給五十位幸運同門開運紅包,完畢後與大家合照,就此圓滿春節記者採訪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