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課業報導】20190910 〈真佛宗威德佛學院 2019梯〉「開學典禮」

🎒〈真佛宗威德佛學院〉「2019梯次🎊開學典禮」

🍁「秋風送爽到九月,桂花飄香開學忙。」2019年9月10日上午10點,〈真佛宗威德佛學院〉在眾所矚目下,隆重的舉行開學典禮,今年除了學員全是新面孔,師資上亦做了些微更動。

✍課程上,各授課教師都盡可能的將內容編輯的更豐富多元,深入淺出,讓學員們能輕鬆的一窺堂奧。

 

✍ 此次學員清一色都是法師,在教學管理上,比較單純,而大家的目標一致都是成為《真佛宗》的弘法人員。

 

✍院長蓮哲上師希望學員能夠互相切磋,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時,共同激勵出學習的火花。

 

✍ 副院長蓮栽上師感念眾學員自世界各地而來,要歷練的事很多,勉勵學員一步一腳印,讓學習更踏實。

 

✍〈密教總會〉理事長蓮歐上師表示,在這一年的受訓中,僧團的養成也是重要的一環,做為一個全方位的弘法人員,學習成為一名和合僧是更加迫切的。

 

✍文學創意老師蓮等法師表示,文學創意是門享受的課程,在優美的詩詞歌賦中,默默地教學相長是彼此最大的收穫。

 

✍教務長盧昆福師兄,則是仔細交代學員所有應注意的事項,親切的反覆叮嚀,讓學員都深切的感到溫馨倍嘗,高興能夠在這一年加入威德佛學院這個大家庭。

 

✍新上任的學務長蓮巖法師,更是以佛學院學姊過來人的身分勉勵學員,跳脫以往在各道場學習的框架,重新歸零,將來才能把正確的觀念帶入服務的道場,引導眾生確實明白了脫生死的要義。而在經過一年紮實又豐富的洗禮後,每個人都能成為共同扶持的好朋友。不單是課業上的學伴,更是未來在弘法上的道伴。

 

✍班上唯一的比丘──蓮庭法師,聲稱自己學習得還不夠,出家後則需放下一切重新注入新的知識。雖然他於今年春季法會上才出家,但在宗派內的貢獻卻是有目共睹。舉凡師尊在〈台灣雷藏寺〉所舉辦的法會,都會看到蓮庭法師在路口指揮交通的身影,數十年如一日,酣之如飴。並且並且在〈慈尊堂〉也護持了無數年,廣發菩提種子於人間。

 

✍來自汶萊的蓮珷法師,2015年即出家,曾服務於〈沙巴雷藏寺〉,因有感學而知不足,遂遠渡重洋來到台灣,決意在〈威德佛學院〉潛心進修,磨利以須,假以時日才能真正的弘揚「真佛密法」。

 

✍〈德國忍智堂〉的蓮媏法師是今年秋季法會上新出家的比丘尼,七年前也曾在台灣雷藏寺考助教,如今選擇在〈威德佛學院〉進修,相同的地方,相同的心情,只有弘揚真佛密法的誓願是與日俱增。

 

✍ 蓮朾法師來自高雄〈大義學會〉,2004年皈依師尊後,對於「真佛密法」的認識,尚僅止於入門,近來由於家人身體微恙而體會人生無常,後經人介紹,便在〈大義學會〉同修,終於在今年的秋季法會上圓頂出家。

 

✍期盼學員們都能夠精益求精,綻放出最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