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活動報導】20200301〈台灣雷藏寺〉舉辦「慶祝聖尊蓮生活佛34周年出家紀念日繞佛活動」

〈台灣雷藏寺〉舉辦「慶祝聖尊蓮生活佛34周年出家紀念日繞佛活動」

⛩20200301 星期日 下午1點30分〈台灣雷藏寺〉舉辦「慶祝聖尊蓮生活佛34周年出家紀念日繞佛活動」。近日,疫情升溫,今年無法聚眾朝山,更無法依照歷年由〈真佛大道〉跪拜禮佛至密壇。但,我們並沒有放棄舉辦如此重要的活動。主要是紀念我們最尊敬,最愛的「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出家紀念日「農曆1986年2月10日」。

 

🙇‍♀ 住壇上師為〈台灣雷藏寺〉副住持蓮栽上師,護壇有〈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理事長蓮歐上師、眾法師,以及同門約40人,一同繞佛。開始前,帶領法師跟大家說明,禮佛、持咒、拜佛,觀想自身虛空,普禮虛空,千千萬萬的自己禮佛。此外,密教行者在繞佛觀想禮拜時,也可運用蓮生法王傳授的「千轉輪法」,以千萬個行者,頂禮虛空中千萬尊諸佛菩薩,一拜即是千拜萬拜,一拜即是佛我合一。在繞佛的過程可專注此觀想,收攝自己的念頭,學習一心不亂!

 

🙇‍♀在法師的帶領下,眾弟子在大雄寶殿內先做儀軌前行,並加唸「真佛經」一部。接著,便在法師們的『蓮花童子心咒』和引罄、木魚一聲,一拍,一步一步慢慢地,在大雄寶殿內繞佛3圈,觀想頂禮。五步一頂禮,如此走五步一拜、五步一拜、五步一拜……。一開始大家的步伐有點跟不上,鞠躬觀想禮佛的動作也零零落落。然,在遶了一圈後,大家逐漸專注,更慢慢融入禮佛的狀態。

 

🙇‍♀殿內結束,接著繞大殿外4圈。大眾齊唱『蓮花童子心咒』一步一腳印的印在自己的內心,同門甚至感動流淚。

 

🙇‍♀約一個多小時後,大家再次進入〈大雄寶殿內〉;接著做後行,並唱「請佛住世祈願文」。最後,上師做「朝山功德」迴向前,為了祈求瘟疫早日止息,大家也加唸了救瘟疫度母心咒21遍。此時,小編心中也默念祈求聖尊佛體安康,生生世世見性成佛,廣度無量眾生。然,我想這也是真佛弟子衷心的企盼!迴向當中上師也同時祈求救瘟疫度母加持瘟疫災難消除,眾等身體健康,平安吉祥。


☀此次繞佛不同以往,但是眾弟子們的心依然感恩根本上師的出家,因啟動了眾多真佛弟子內心隱藏已久的佛性。我們感動!我們得到您的加持!逃離黑暗、無明,能自度,更能度他。

 

💌儀軌結束後,大家的心是歡喜的,再加上餐廳準備好的甜點,更是喜上加了白雪般的甜霜,是日活動在歡喜+甜蜜中圓滿畫下句點。

 

📌若疫情受控止息,在此邀請大家,明年也一起來「朝山禮佛」!

 

🙏『嗡。古魯。蓮生。悉地。吽。』